两个人八天五日3500RMB游大理、双廊、丽江、香格里拉

• 出发时间/2016-07-31

从彩云之南回来,也有半个多月了;一直懒于动笔去记录我们行程的点点滴滴,一是文采不行,二是东西太杂,整理起来耗神耗时!但回来许久,仍眷恋那里的风光、人文、以及旅途的喜怒哀乐,感觉得到一段美好的旅程愈发模糊,索性还是码上字,自由的想说点啥就说啥吧。也不在乎文采了!一年给自己一次旅行,是我和男友的约定;这次的旅程计划了许久,四月份的时候就开始着手想走环大西北的路线,预算了一下七七八八的,对于学生党来说简直负担不起。最后在六月份的尾巴,果断拍板去了云南,之后就是一系列的复杂攻略!~!·等等!~!~!

关于行程

出行方式:情侣          出行天数:八天        游玩天数:五天          总花费:3500RMB
   前期工作:1、确定出发日期,确定出发时间,一个行程一个行程安排下来;如果下火车又要换乘另一辆火车,一定要留足充足的时间,至少一个半小时了。对了,暑期出行,票比较难买,一定要提前提前。
                    2、查询当地的气候,去云南一定要带好带好防晒霜!切记,我就是忘带防晒霜,拿了隔离霜,外加化妆,仍然阻挡不了我成为一个黑炭。还有长衣外套不需要带很厚的,那种春秋的就行了,因为晚上和早上还是有点凉,云南夏天是最适合避暑,一点都不热,对了记得一定要买一个披肩和帽子,紫外线太Strong了。
                   3、对于爱拍照的MM,比如我,一定要先上网查询去云南适合穿哪种类型的衣服,穿哪种颜色的衣服........因为云南是一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但是你选对了衣服,上镜那就是美美哒的了!这一次花了好几百大洋在买装备上面,虽然本人不擅长搭配,终究自己喜欢就OK,至少没有和地方格格不入吧?之后再详细安排会有照片陈述。。对了,一台好的单反那是必不可少的,还有一个会拍照的达人!
                   4、关于住宿,切记一定要提前订提前订,这样你真的会剩下好多钱,这一次我们行程住的地方,那可是性价比蛮高的,反正我觉得住的很满意。接下来也会有提到哦~!
                  5、关于吃的,由于本人爱好拍照、旅行,对于吃真的不讲究,所以就不会详细说啥了。
   总时间表:
       2016.7.31  7.00    吉首  ——----怀化  (汽车)  42/人   共84RMB
       2016.7.31  Z161  怀化9:16------昆明  22.09   硬座13h    138.5RMB/人
       2016.7.31  K9646昆明23.56----大理  8.08 卧铺     上铺 97.5RMB   下铺大概100左右
       2016.8.2    大理古城——双廊   景区直达车   30RMB/人
       2016.8.3    双廊————丽江    汽车   80RMB/人
       2016.8.4--8.5   途牛两日跟团游香格里拉
       2016.8.5   K9614 丽江21.10——大理23.20  硬座 34RMB/人
       2016.8.6  K9634 大理10:20------昆明17:23  硬座 64RMB/人
      2016.8.6   K474   昆明 19:42-----吉首12.02   卧铺  上铺254.5RMB/人 系统给我们中铺和下铺  应该一起也就比下铺多30块钱那样子。
        这就是一个固定的流程,当然很多都有变动。因为从吉首硬座去昆明好远,刚好怀化有辆只要13小时的火车,对于我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第一天从吉首坐汽车过去,离发车只有十分钟了刚好取得火车票,赶到检票口,火车要晚点一个半小时,起初还蛮窃喜的,不过就担心当晚昆明大理的火车会不会赶不上,就各种担心了,因为我预留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幸好火车到昆明是23点钟, 换乘、下车等其他琐碎的事情时间差不多刚好,然后就是美美的谁上一觉了。解释一下为什么返程又从丽江大理,不直接回昆明?是因为本来我们没有打算去香格里拉,计划是去玉龙雪山,本来在双廊的预留时间是两天,在双廊的那天就决定去香格里拉的,然后就开始重新修订计划,发现已经没有丽江昆明的火车,汽车都一票难求了。所以就改成丽江大理,在大理休息一夜再去昆明。OK,行程安排表就是这样简单,是不是没有图片,全是文字,觉得很索然无味,哈哈!~!~  接下来,我会一个一个地方的介绍给你们。

DAY One---大理

8月1日早上到了大理,一下火车就直接在附近找粉店,试了试云南的过桥米线。说实话,云南很多东西都吃不习惯,但是过桥米线还是有点家里的味道,所以每次都想点它。一碗好像是8块来着。吃完早餐,百度地图搜索在携程上订的房,离大理古城只有几百米。挺近的,坐几路车我忘记了,不过感觉有点远,因为没有直达的公交,到了下车的地方还走了几公里,一路导航过去。

这个是我在携程订的房间,名字“大理心灵雅居客栈”,老板是重庆人,离大理古城只有几百米。房价是104元,还有一个小院子,老板人特好,需要什么都可以和他要,都会尽量得到满足的。

登记入住后,就准备洗漱、换装备,前去第一站大理古城了。暑期旅行的人超级多,作为湘西的娃,早已看惯类似凤凰古城这样的风景区,说句心里话,大理古城只是一个顺便落脚而已,对于古城,我是没有多大的兴趣。不过,看看逛逛,也许也有她的美丽。在大理,其实有很多景点可以去,比如天龙八部影视城、苍山啥的......都可以在网上搜得到,但是对我对于旅行,只是想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感兴趣喜欢的地方,而不会因为抱着那种已经到这里为何不去看看的心态去看呢?所以,去过横店影视城,所以对那些影视城也没多大兴趣。。就只是闲逛了大理古城,登上城门,看看偌大的大理大理其实是个很特别的地方,他的主城区在下关,就是说他的市区叫下关,而大理是由很多地方像下关双廊.......构成。其实大理古城还是有它的特色的。

登上城门,大理还是很美的。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逛了一下午,太累了,晚上就没有出去嗨了。一开始以为大理古城怎么那么小,一下就逛完了。其实,完全是因为我们太懒了,第二天坐游览车去风花雪月大酒店坐车去双廊才发现大理古城还是蛮大的,我们没有好好的逛完它。不过,建议大家还是租一个小毛驴吧,价格不清楚多少,但是双廊的是40RMB就可以玩一天了,只要电力够。。。对了,关于吃饭,8月1日,一下火车就吃了8块钱的过桥米线,然后晚上去了个小餐馆,点了一荤一素一汤,好像花了60多,还是70多,具体不清楚了。大理就这样结束了一天,就是闲逛闲逛,啥也没买,都说穷游了嘛,

他们说这个是云南的特色,烤乳扇!5块钱,其实个人觉得不好吃,舔了一口,就扔掉。怪浪费,

DAY Two---双廊

从客栈到游客中心买了去双廊的汽车票,30RMB。其实,如果你自己从大理古城坐车到下关的汽车站,车费只要十几块钱。不过有点麻烦,所以我们就坐景区直达车了。30RMB车票,还会从一个人三次免费观光游览车,从大理古城就可以免费坐车到风花雪月大酒店上车,到双廊。如果走路,确实够累。幸好买了这个车票,因为到双廊的客运站离那个洱海边还有一段距离,大概有三公里那样子,反正地图是那样显示。如果买了这个票,就可以免费乘坐她们公司免费的观光车。观光车从客运站--玉几岛---南诏风情岛---大建旁村。刚好我们预定的酒店就到大建旁村!好了,8月2日,早餐男票一如既往的吃了过桥米线,抱着尝试特产的心态试了一下云南的那个什么火字旁旁边一个巴的早餐,真叫一个难吃。因为在景区,两个人早餐吃了20块钱。然后就上车了前往双廊。因为双廊在修路,那叫一个堵啊,不过一路的风景真的很美。如果你要坐这个车去的话,建议坐在司机的另一边就是右边,因为到了双廊地界,车沿着海边开,你可以看到无敌的海景。我就是悲催选错位置,所以只能看天空,不过我觉得双廊的天真的比大理古城的天空还要美。一进入双廊,天气就开始阴晴不定。如果看着天快要下雨,不要抱怨,依旧要怀着一个好心情,云南的天气预报不准,喜欢下阵雨,一下天晴一下雨天,所以心态要好。反正我那几天在双廊也遇到一会的雨,一下就好了。

好了,先说住宿吧。住宿的地方选在了大建旁村,叫“双廊傍洱情缘客栈”,放假是100块钱,性价比还蛮高,唯一不足就是没有独立的卫浴,当然正是没有独立的卫浴才会便宜点;房间有一面墙是可以看到海景,反正自己挺喜欢管它的,是双人床,哈哈!~只要便宜,舒服,才不管他那么多呢。这家客栈的房间一定要早点订,最好提前半个月,我们去的当天他家的房已经炒到400多一个晚上了。我提前了半个月订了两个晚上的,幸好第一订的是双廊的房,不然到时候我们果真吃不消。不过,后来行程有变,想退订一晚,订单是不能取消的,热心的老板还是给我们在网上变卖了,离店的时候退了我们100块钱,当然扣了10元的违约。不过,还是超级开心,意味我们可以去香格里拉了。

环海骑行,看到网上火热拍照地方,就停车下来拍照。居然一个要收费10元钱,刚来嘛 ,都有那激情就索性给了。后来才发现,环海的一路都有这样的情调的拍照地方供游客拍照,但都是有偿的,有些是10块钱的一个人,有些是你要到他那里买东西吃就可以坐他地盘拍照、休憩了。环海那一路真的很多很多,如果一人十块钱,你一路拍过去,果真不值得。给我说不过,后来朋友说去海地生活那些客栈都是免费拍照的,可惜呀,本来计划第二天去那些比较出名的客栈看一看、装装文艺范,还是落空了。

这就是我们的住宿地方!~!·反正我喜欢,这调调!·!·老的屋前种了许多的花花草草,还有一个小亭子供游客休憩聊天。我们住的是二楼,有一面观海景的玻璃墙,晚上很美丽,还可以看到星星和夜色里双廊的点点星光。老板家在半山上,看风景很棒!双廊巷子很多,我们一路导航过去顺便加询问人家,就直杀客栈,如果找不到老板会去接。对了,这个地方离南诏风情岛风景区和玉几岛没有多远。很近!~!~诚意推荐!

环海骑行是双廊一项很受欢迎的项目。沿着洱海,吹着海风,迎着蓝天白云,自由的骑行,多美好的一幅画面呀!当然对于爱好的你们,可以搜搜往哪个方向骑行一路风景最美,哪个地方风景尤其的美。反正我已经查询到了,从大建旁村压身份证,花了40块钱租了一辆小毛驴,对了,他那里的小毛驴不同的马力价格不一样。我们租了辆小毛驴,就朝着挖色镇、小普陀那个方向骑行了。一路风景爆炸呀!~1`

关于环海骑行最美的地方,我推荐往挖色镇的那个方向,对了还有最美的那个点就是那个弯弯的坡坡那儿,自行问度娘。下午2点左右就开始骑行,一路经过了几个镇,看着天的美、海的美,是一种享受。一路骑行到了小普陀,大概四点多那样子了,就坐在海边上吃着当地渔民打捞的鱼,烤着一些小吃......很随意的填饱了肚子,我没有看到男友付账所以就不清楚多少钱,应该也就几十块钱。肚子喂饱了,玩了一会儿,就准备一路开回大建旁村了。如果你会骑车的技术,但是害怕在车多人多的地方开,我觉得你可以尝试一下。返程的小毛驴是我开的,只想说很过瘾,其实我是一个马路杀手,不敢骑,但是因为有男友在后面指挥什么时候开慢,什么时候开快,啥时点刹车、怎么会会车,他慢慢指导说着,我也就开着了。很过瘾,不过回到那拥堵的主街,我就乖乖让位了。很建议你们亲自骑环海行。回来的时候,我们去了南诏风情岛边上看了看,有游轮接送着游客,我们就这样坐着、看着、终究还是不想上岛,贵呀,坐那个游轮得100度呢,其实门票也就五十吧。。快要日落了,然后就骑车去了玉几岛看日落,本以为可以看到杨丽萍的太阳宫,其实就看看侧面而已,还要花10元的门票,说实话没必要去,要是看日落,建议可以去大建旁村那里有一个三岔路口,可以往上面走,那个地方很适合看日落,可以俯瞰整个洱源
      玉几岛的日落

花了十块钱,看到的杨丽萍太阳宫其实就是这个样子!看到的只能是侧面,而且进去不了!

紧接着,然后我们又驱车上到了那个所谓不用花钱就可以看到日落的地方,还好还有夕阳的光还没有完全下去。从上面看日落应该也不错的,玉几岛人有点多。对了,在日落下,爱拍照的MM,要记得拍剪影哦,拍剪影一定要记得动作要夸张点。

返程时候,就顺便把小毛驴退了。然后买了葡萄和两根香蕉,差不多花了10块钱左右。然后晚上有点小饿,云南这里的饭菜吃不习惯,然后我俩都吃了碗砂锅米线,说实话双廊的消费有点高,两碗砂锅米线花掉了我俩的30大洋!其实我觉得双廊要是玩的话,半天也就足够了,如果你是想晒晒阳光,看看书、种花种草的那种,那你可以住上个把月。确实是这样,在双廊,有过客来看一下,有来一两天的,也有来个把月的。双廊这个地方,吸引人的事它的味道,它的静,它的文艺。如果要去大理的朋友,在马路上就可以等得到双廊下关的汽车,十几块钱的车费。不需要去双廊客运站,说实话,有点远。双廊的的游玩就这样美妙的结束了,晚上很惬意的看着星空,吃着香蕉,两只脚搭在玻璃上,瞬间觉得很舒服,夜色降临,双廊很安静,到处都可看得到零星的灯光,它的光不强,也不很明亮,但看着就给人种温馨。偶尔还可以听得到洱海上游轮的鸣笛声。。。伴着这悠长的声音入睡了......

DAY Three------丽江

清早起床,还是迟迟不愿意离开。 不过终究还是要再见!途牛的两日游如果要报团的话,早上六点多就要集合,意味着今天我们就要去丽江,在丽江住一个晚上。突然云南天气预报给我发了雷电橙色预警,我就吓找了,想着要去香格里拉,横跨云贵高原,青藏高原,路又不好走,怪吓人的,还在犹豫着。。。10点多那样子,早饭也没来得及吃,就前往了去丽江的车上,双廊很多的路边都有挂着去丽江的汽车电话和票价,尽量是坐那种大巴车去最好,安全呀!我们打了电话,等了一会,就有人来接我们到车站了,我们坐的是12点钟那样子的大巴车去丽江,全程高速大概花了2个多小时。所以我们下午2点多到了丽江,有个朋友的朋友来接我们,让我们入住她家,给了便宜的房价100块钱,反正卖朋友一个面子,就去了,她家客栈在古城里面,叫厚德客栈。她妈妈过来接我们,可是还是得出示古城维护费的票据,因为混不进去,就把东西寄存到他大姨家里,我俩就出去溜达了。之前也说了,看腻了凤凰古城,着实对丽江没多大情感。。。就瞎逛了会

本来想去玉龙雪山,由于计划改变了,所以丽江对于我们只是一个中转站。晚上逛了一下丽江古城的夜景,最后朋友请我们去了一米阳光酒吧耍了一下,可惜去的有点晚了,没有热场,几乎唱了几首歌就大家热聊了。说丽江是一个艳遇之都,哪里会有那么多的艳遇扔你碰着。由于下午到丽江也比较晚了,什么拉市海骑马呀、束河古镇呀就都没去了,当然还是那句话,旅行不是一窝蜂每个景点都要去,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明确自己到底想玩什么想看什么!去束河古镇不需要交古城维护费,只需要30块钱的啥吧,好像有人还不需要交呢,。不过束河古镇比较清静,貌似离火车站要近一些。在丽江第一晚睡得晚,还喝了酒,第二不知道能不扛得住。对了,在丽江,我们晚饭去了一家川菜馆,点了一荤一素一汤,貌似花了70多块钱,不过找到家的感觉胃口都大增了。 丽江真的不能给大家很多建议了,不过丽江的出租车都不打表,那天从香格里拉回来想打车去火车站,不打表30块钱,爱去不去;有些竟然喊到40多,不过因为滴滴出行查了哈也差不多要30,才选择坐了。不过丽江的火车站是有够偏的,想不到火车站搞得有点偏。

DAY Four and Five----香格里拉

早上六点多就去古城北门集合,早早起床,带上行李,匆匆吃早饭,就跟着导游去了。因为是报了两日游的途牛团,一个人443,最后加加上旅行险,两个人好像花了896RMB。不过幸好报团了,因为香格里拉所处位置很偏,交通很是不方便,去了普达措基本都是旅行社的车,因为地方很偏,基本很少有人自己单独来,除非自驾。其实报一个纯玩团,其实可以省许多钱,我们算算了,报团对于我俩来说是划算的。所以,8月4日,8月5日两天,我们俩顶多就花几十块钱,买水买方便面,因为团餐真的不好吃。从丽江香格里拉大概要4个多小时,有一段高速,其实还蛮远的。去香格里拉一定要记得带外套,晚上冷的要死,睡到房间我都觉得冷,还有就是香格里拉的酒店都没有空调,其实也用不到,我发现好像有电热毯,直接插电就可以用。香格里拉很美丽,因为是跟团,也不知道说啥,就欣赏吧!

这是我旅行后在途牛订单的回复!

第一站:长江第一湾
       看着宣传片上,很美丽;其实到了,啥都看不到,一切都是后期出来的。我觉得还没有这个碑来得有意义!

第二站:虎跳峡
     很值得来,它的最佳观看时间也就十几天!沿着金沙江,一路到了虎跳峡

第三站:哈巴雪山观景台
    可惜没有看到雪,也不会有雪。只是旅游公司的一个噱头罢了..........

第四站:香格里拉——普达措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空气超级新鲜,风景也很美丽。更幸运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天空是晴朗的。普达措如果自己去的话,门票是158,加上游览车100多,总共也得花费200多。坐上车第一站是蜀都湖,下午两点半进去,导游要求我们19点10分就要返回车里。团里许多人都报名要坐船,除了我们两个人。导游就给我俩说,叫我们坐车到第二站的时候再下车,不要到蜀都湖下车,恐怕他担心我们会赶不上。游览车第一次下客的时候,我们还是下了。只想说,蜀都湖是最值得看的,太美丽了。

从蜀都湖大概要走三公里才到下一个上车的地方一路玩着、拍着过去;其实走的步伐还是加快的,毕竟我们没有乘船,也幸好没有乘船,也幸好没有听导游的。到了第二个上车的地方,其实蜀都湖一路的风景真的不错,也许拍照技术不够好,感觉呈现不出自己所看到的那样的美丽。到第二个上车的地方,乘车上去,下一站就是弥里塘,那里只是一个过路站,只留五分钟拍照啥的,而且一定要记住自己所上车的编码,一会就是坐着这个车去下一站碧塔海。弥里塘其实没什么好看,不过蛮多牛羊在惬意吃草,还是挺幸福的!

坐车一路来到最后一站碧塔海,只想说这里牛羊马很幸福!静静看风景吧!~!~嘿嘿!~!~!~

到了碧塔海,游览车就要返回了;你可以选择跟随游览车回到售票厅,也可以从看完坐船从碧塔海经过。其实普达措的美景都在路上!最美丽最美丽当属蜀都湖了。然后我们大概又走了许久许久,一路都是风景,一路都是赞叹。当我们走到了游船下客的地方,还有几百米要走,这一段有一个很美的地方,许多游客聚集拍照。匆匆拍完,我们走到上车点返回到了大厅,上车时间刚好7点!真幸运,也很开心,我走了那么久,看了那么多的美景,所以建议大家去普达措一定要走路观光!

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然后卓玛带我们去了藏民家访,说实话藏民家访挺有意思的。藏族人民的能歌善舞、热情好客带动这个人的气氛。完了之后还有篝火晚会,不过因为天气原因院内的篝火晚会还是挺简单得。累了一天就随团回房里睡了,不过我俩出去买了桶方便面吃,真的吃不习惯那些啥的青稞吖、酥油茶啥的。只想说晚上的香格里拉真冷,像冬天,反正我直打哆嗦。第二天的行程也就去看了香巴拉坛城、无非就是先带你参观、然后就推荐你买东西呗,反正你不买也不强制。12点逛完集合,去吃了牦牛大餐,导游说这餐是给我们好吃的,说实话还真吃不习惯。哎,吃完到了下午就是回城的路上了。晚上8点多那样子到了丽江,堵车搞得水泄不通。还好,两日游其实还算划算的。返程,我们也赶着去大理的路上了!

在大理,携程预订的房,离大理火车站就800米左右。叫大理誉豪商务酒店,挺不错的,我的单人房房价95RMB。建议别订太高的房,因为没有电梯!一般火车站房又贵,有些又不好,真心推荐这个地方。8月5日美美的睡上一觉,第二天

LAST ending ------自我感想

l旅行会改变心态,让你看随遇而安,到不一样的世界,让你拥抱未知的世界,而不畏惧未知的世界,以一种全新心态的感受世界。旅行并不是富人的专属,玩法不同效果不同,费用不同!一句话,并不需要蹭热闹,别人去哪也跟着去哪。在出发旅行前,要问自己,到底要去哪里,主要去看什么,大概预算多少。我喜欢旅行,因为我觉得她让我的生命又有了新的意义,我喜欢旅行,因为她不断净化我浮躁的心灵,我甚至爱上了穷游,因为我觉得那是一种能力,更是会生活。本来不想记录那么多,何况文笔不好,但是真的太害怕抓不住那几天的回忆了,太恐惧美好的东西要溜走,于是熬着夜还是坚持写完了,我知道写的不好,后面都乱七八糟,因为宝宝太困了,写了差不多四五个小时了。唉,该睡觉了!11!1以后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咨询 ,欢迎打扰!!1   这一次真的两个人总共就花3500RMB,当然咯,我们没有买特产,也没有固定的一日三餐,反正饿了就吃,当然有时火车赶火车比较紧急,我们就随意吃了些泡面。我们去饭店点了三次餐,也吃过方便面,也吃过团餐,也吃过小吃,都杂七杂八的,反正饿不着;这次住宿相对来说,真的性价比挺高。希望以后还可以这样穷游下去~!~!~!~对了,夏天很适合去云南和大西北,不热;我家人去了杭州玩,都要热疯了,门都不敢出,所以一定要选对地方出行,香格里拉真的很美,可惜没时间去梅里雪山,听说那里也很美;双廊也是一个怡情的地方,不错,其实第一次写游记真的写得很差,希望大家见谅,反正想说啥说啥,想到哪儿说那儿,,别介意哈,真的要!~去SLEPPING

正好十月份去可以参考拉~~

2016-08-30 11:24

一直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去香格里拉

引用 超级无敌王足各 发表于 2016-08-30 11:24:23 的回复:

正好十月份去可以参考拉~~

回复超级无敌王足各:十月份也许有点冷,哈哈,不过秋天的香格里拉是最美的导游说。去香格里拉建议报团,因为自己去真的很不方便。对了,既然你十月份去,强烈推荐你去那个梅里雪山,我们导游司机纳西家里在那边,就是跑这个线,可以给你电话联系联系。

2016-08-30 12:5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30 15:26

引用 crisist 发表于 2016-08-30 15:26:41 的回复:

回复crisist:熬了一晚上,其实都搁浅半个月了。就去懒,现在怕忘记了,才动笔。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咨询哦~,嘿嘿

2016-08-30 16:20

引用 梦果果Summer 发表于 2016-08-30 12:57:12 的回复:

回复梦果果Summer:正好我也是怀化出发哦,哈哈哈~~~看到游记就有亲切感了。来回一共只有七天时间,就怕都在车上度过,想慢慢玩~可能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请教哦~

2016-08-30 22:23

引用 超级无敌王足各 发表于 2016-08-30 22:23:17 的回复:

回复超级无敌王足各:Ok呀,欢迎打扰!!

2016-08-30 23:2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05 17:04

引用 miloricci 发表于 2016-09-05 17:04:19 的回复:

回复miloricci: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咨询,趁着我还没有失忆!哈哈……

2016-09-05 23:31

出发时间,人均费用是怎么做出来的?

2016-09-22 09:39

引用 怡。 发表于 2016-09-22 09:39:14 的回复:

回复怡。:???

2016-10-30 16:14

怎么游的那么便宜

2016-11-12 11:57

引用 阿埖_ 发表于 2016-11-12 11:57:38 的回复:

回复阿埖_:出发之前做好好久的攻略

2016-11-13 21:44

引用 梦果果Summer 发表于 2016-11-13 21:44:34 的回复:

出发之前做好好久的攻略

回复梦果果Summer:攻略是按照你发的这个嘛 到丽江你们怎么去景点 住哪个客栈

2016-11-22 09:11

引用 阿埖_ 发表于 2016-11-22 09:11:09 的回复:

攻略是按照你发的这个嘛 到丽江你们怎么去景点 住哪个客栈

回复阿埖_:其实我们主要想去香格里拉,所有丽江只是一个过渡地方。因为去香格里拉的车7点多要开,所有我们下午就到丽江逛了一下,然后休息一个晚上。丽江只是顺便去看一看。。

2016-11-22 10:35

引用 梦果果Summer 发表于 2016-11-22 10:35:54 的回复:

回复梦果果Summer:香格里拉不好玩把

2016-11-24 15:29

引用 阿埖_ 发表于 2016-11-24 15:29:47 的回复:

香格里拉不好玩把

回复阿埖_:风景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