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在桂林,你在想些什么。

桂林印象
下了飞机,吸入的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气息,南方特有的闷热和潮湿瞬间让鼻炎患者舒服起来。回酒店的路上,日月双塔在黑夜里光彩照人,掏出手机却错过了最佳纪录点,于是留下一束光照在了心里。

1(行程丰满的一天)

DAY 1⃣️
在古东瀑布,只要拥有无敌草鞋装备就可以和瀑布来一次亲密接触。登山步道周围全是不知名的植物林林总总,却也看到了倒挂芭蕉叶子好大,将树上的蕨类植物发散成为油麦菜,还知道了海芋断掉叶子的树枝黏液是不能触碰的。台阶上刻着奇妙的发音,那些都是桂林话的注解。小朋友是小把爷,番茄是毛秀才,吉祥图腾青蛙称做蚂拐。这些丰富的人文总是很有意思,也很吸引人。

象鼻山和小学课本描述的一样漂亮。只不过,听说以前并没有被高墙围住,路过便能看到。这样想来,总会觉得现在有些坑人。可是,旅游业的发展也许就是会伴随着这样的标准化规范化吧。然后随之而来的便是游客的高期待和低体验。

刘三姐大观园墙裂不推荐,有点混乱不明所以。唯独对神秘的黑衣壮族充满了无限好奇,黑色的名族服饰让我想到天龙八部里面的木婉清,修罗刀秦红棉,隐忍,坚韧。未婚的女生叫阿妹,已婚且有小孩的女生叫阿嫂,有个孙子辈的阿婆会带上两斤重的银耳环。嗯,两斤重,和一碗标准的桂林米粉重量是一样的。

白天的日月双塔并没有夜间那样光彩照人,却也不失那种自带气场的元素。莲花底座,龙图腾,纯铜塔身,得道高僧。

桂林夜行记。五位大侠,和10路双层空调公交车。见识了桂林市中心的堵车,见识了桂林式休闲。见到了沿街漫天的烟花,和街头艺术人舞步点点。山竹青桔百香果,枕头芒果水仙芒果台农芒果。还有一对歪果夫妻,我来帮你拍张合影。走走走走走,今日步行二万二,有(chún)点(shǔ)满(xuàn)足(yào)。

DAY 2⃣️
竹江码头,搭乘“豪华游轮”,然俄印象最深的却是冬瓜豆皮套餐…前往阳朔的风景有点审美疲劳,初见清秀,再看就有一些点点点……九马画山只看到一匹马…形象的各色山峰也并不能都一一看出…或许有关心境或许有关想象力…不太喜欢把这样简单的风景赋予太多的定义,就让它安静的在那儿吧。虽然没有拍到20元的背面实景,却也在绵延的航行中吸纳了满眼风光。甲板游客纷纷扰扰嘈杂不息,为了留下这里的美,和记忆,每个人都使出洪荒之力,用自己不同的方式。随着小曲,和解说小哥萌萌哒尾音,就到了阳朔啦(其实路程还是蛮远的,约4.5h)。

遇龙河漂流,两人分享一叶竹筏。留下小冲浪的刺激和飞溅的喜悦水滴。凤尾竹,迷雾起,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没能体验撑竹筏的经历,却恍惚觉得自己置身沙滩放空。裤子湿掉的地方都是这里的回馈~

阳朔西街,大师傅啤酒鱼。每一位同行的你,在好风景里留下意犹未尽的回眸。

印象刘三姐足够震撼。当所有的山都亮了,我的肚子都不痛了。淳朴的主持人和朴实的当地腔调,卖力演出的各族演员,看懂和没看懂的布景翩翩,忽然感觉有点想哭。每一个吐出的字符和都化作音浪,一波又一波掀起巨浪,每一个节拍都化作有力的鼓点震动在心上。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谁能知道这些可爱的人们白天又在经历着什么,也许他们永远也未曾想到有一天自己会成为这样闪耀的一员。被生活推向历史舞台,通过一次演出,链接了我们,影响了我们。夜空中最亮的北斗星,记录每个看演出的我和你。莎士比亚显灵在山影上,不是偶然。

DAY 3⃣️
最期待的龙脊梯田,四个小时的车程也不觉得累,颠簸的区间车就像过山车一样好玩。索道慢慢升高,无与伦比的绿,心旷神怡的绿。感叹五百年前人民的智慧,感受田园风景让你微微一笑。玉米水稻红薯,男耕女织的生活也一样觉得美妙。灌溉引流的水一层层流进田里,整个人都被滋润到。偶遇红绿刺毛虫,留下一张微距生活照。拍照水平大幅度下降,只能把这些遇见全部装进我的脑海。

The end
每一次旅程的结束,都是为了更好的出发。于心,于景。

引用 ♪若言俍语♫ 的图片:

2016-08-30 12:1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30 12:30

引用 tonywanght 发表于 2016-08-30 12:30:09 的回复:

回复tonywanght:我继续加油

2016-08-30 13:30

多发点照片就好了啦!!哈哈

2016-08-30 13:35

如果文字与图片再多一些会比较好,
写游记不容易,特别过来帮你顶一顶,加油。

2016-08-30 16:38

引用 govil 发表于 2016-08-30 16:38:27 的回复:

如果文字与图片再多一些会比较好,
写游记不容易,特别过来帮你顶一顶,加油。

回复govil:谢谢大神~

2016-08-30 22:25

引用 ♪若言俍语♫ 发表于 2016-08-30 22:25:00 的回复:

谢谢大神~

回复♪若言俍语♫:我可不是什么大神呀,只是新手而已,也是学习中。

2016-08-30 22:32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8-30 13:35:18 的回复:

多发点照片就好了啦!!哈哈

回复丸子没樱桃:下次注意~

2016-08-30 23:3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05 11:52

引用 betterbai 发表于 2016-09-05 11:52:02 的回复:

回复betterbai:因为是跟团的,所以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