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一日游

2016-08-30 04:02 206/4
  • 出发时间/2016-07-11

**第一篇游记**
有点兴奋,又有点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写好
其实这次到吴哥窟完全是由于从泰国巴厘岛转机选择性得停留了一天,但它带给我的震撼却是出乎我的预估值的。所以决定记录下来作为留恋。也可以供想要去的朋友们作为参考。
-----------------------------------------------------------------------------------------------------------------------------------
落地签:
飞机降落已是晚上十点多了,机场感觉特别特别地小,有点像中国三线城市的机场。
跟着大家走进机场大厅,其实里面倒是挺新的,一看就是新建的机场或者新装修过的。远远处你就会看到写着落地签标志的柜台。我上前去办理,那个人问我有没有带照片,我说没带,他就说那需要多收多少多少美元(我忘记具体数了,反正一共给了他65美金一个人)。刷刷刷~五分钟搞定了~可以了取行李~

货币:
之前Sassa做游记时就有读到,在吴哥窟其实用美金就可以了,完全不需要兑换汇率。但我心里叨咕着这肯定是用当地的钱砍价便宜阿。事实证明实在是不需要带当地的货币,感觉还没美金好用。
物价:
Sassa只呆了一个白天两个晚上,也没买什么东西,从这一天总结下来的情况就是:
大瓶矿泉水/饮料:1美元
机场到酒店 或 酒店到机场的tuktuk: 5美元
吃饭:10~15美元一个人
包车TukTuk:15美元一天,但一般一天只能是要不然去小吴哥,要不然就是大吴哥,要不然就是外圈。例如我当时想要商量上午去小吴哥下午去外圈他们就没有同意,大概意思就是跑不了那么多地方,跑得比较远估计他们觉得油价不划算。挺有趣的地方是,我发现他们没有所谓的加油站,他们就是在路边小卖部买油,买的油都是像那种大的矿泉水瓶子装着的。一次买一瓶来加。

酒店:
由于Sassa真的是金鱼的记忆力,实在没想起来那个酒店叫什么名字了,如果有人非常想知道的话可以留言给我我再去找找,我旅游的资料中可以找到但太懒得找了。
好,重点来了,你说尼玛酒店名字都不记得你写酒店写屁阿~
我...我...我想说的是吴哥窟的酒店真的是太便宜了!!!!!人生中没住过这么便宜的!而且质量我觉得也非常好,可能由于我也只住了两个晚上??我们定的还是总统房,才20美金!!!!20!!!!还包早餐,包机场接机,送了一个大的水果盘。
我还想跟大家说一下,基本上吴哥窟的酒店都有包一趟的接或送机。当初我定这个酒店的时候还没大树同学念叨了一般,我自己心里也是有点忐忑不安,很怕是黑店,又觉得会不会很脏很恐怖。可没办法啊,谁叫你走之前一个礼拜才开始定酒店,其他地方订不到了阿。但后来到了以后发现,虽然四周环境不是特别好(可吴哥窟到哪都这样,全是泥巴,有点乡下的感觉)但我们定的酒店本身里面还是非常有情调非常有感觉的,吃的东西也还不错。前台服务态度也非常的好。所以小伙伴们千万不要被吴哥窟白菜价的酒店吓到了傻傻去定那种高级酒店,没有必要,因为高级酒店也是在乡下泥巴区里。

总结:
我实在是懒得写流水账一样的游记,大概呢就是想总结一下吴哥窟一日游的以下几点:
1)不是一般的热! 太热了  重要事情说三遍,真的好热好热,绝对是要做好补水,散热,防晒得准备。最好买了扇子随身带着。
2)其实不需要出发前就把tuktuk车定好,除非它比15美金便宜,要不然路上随便一辆,或者酒店给你找的话都是15美金,酒店的车条件还好些。
3)最好全部拿一块和五块的美金。带够一块的,那边找钱比较困难。
4)原来小吴哥的售票处是在一个完全不知道在哪的地方,离真正的吴哥窟景点离十万八千里你如果想着走那是走不到的。建议提前买好门票。
5)那里真的很穷,经常你会看到追着你要你买东西的小孩,用他们仅仅会的那么一两句中文,英文,只是为了卖你一块美金的东西,我发现很多游客有时会露出很厌恶的神态。其实请你能谅解他们,在那边是没有义务教育的,很多小孩子为了能上学从会走路开始就在外面卖东西了。你平时吃的海鲜牛排,一顿饭的钱就够他们一年的学费。那里的人们真的过的很穷,希望你能慷慨地帮助他们,从小孩手上买个一块钱的名信片,给你的司机几块钱的小费。这些也只是你平时一杯咖啡的钱却能帮助那些孩子们温饱,甚至给与他们多一点点能够上学得到知识的期望。

本篇游记共含1927个文字,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30 12:40

引用 陶陶d小铺 发表于 2016-08-30 12:40:04 的回复:

回复陶陶d小铺:谢谢你陶陶的小铺!好鸡冻~~啦啦啦第一个给我鼓励的人!

2016-08-31 07:1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05 16:52

引用 大登殿 发表于 2016-09-05 16:52: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