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比我想象的......

Insomnia (成都) LV.5
2016-08-30 06:42 427/2
  • 出发时间/2016-07-10

也不知为何,七月十日申请的休假,批了。没有查什么攻略,也没有什么准备,便在淘宝上申请了越南落地签批文(周末办理比较贵,加急半天出,800多;如果不着急的话建议选个正常出的,3-5个工作日,只要几十块钱。我是着急出去玩,没得选......)。

第一次去越南,后来我问为什么落地签不盖在护照上,而是单独的一张纸;出入境的章也一样盖在了纸上。朋友告诉我,那是因为国内护照地图上南海的那条线......   曾经被中国大力帮助的越南战争.......战后却被越南政府狠狠的踹了一脚.....     本以为越南人民会带着恶意的眼光去待华人....  然而,去了之后,比想象中的友好了太多.......

北京-河内(转机)-胡志明

因为北京起飞延迟,最终耽误了河内到胡志明那一段,没办法....... 到了河内在改签机票吧.....  谁知刚下飞机,就有个举着被延误乘客信息牌子的小姑娘站在出口,人聚齐后,带领我们办了落地签.... 重新换了登机牌..... 上了大巴.... 换了航站楼....出发去胡志明.....不得不说啊,服务意识还真的不错....

第一天的清晨,吃早餐时拍的市景,住在一家叫Sunland Hotel,直接在Booking上预定,50美金....这个价位可以在胡志明住上个四星的酒店了,环境也还不错,楼底上有个游泳池.....在里面住的白色特别多,吃完早餐,他们就会惬意的游个泳.....

楼上的游泳池

胡志明市,满大街都可以看到一些带有社会主义宣传色彩的牌子,这还真的很象中国六七十年代那会特意在宣传.......

范五老街..... 如果在网上搜索越南胡志明市,我敢相信.......前三个出现的景点肯定有范五老街......可是.....我觉得还不如把它叫:犯二儿老街.......     有些坑......

来这里品一下当地的咖啡还是很有必要的....

街景....

某家越南餐厅....

这个建筑好像是统一宫还是什么来着..... 因为实在提不起我的兴趣,走马观花了一遍,名字也记不清,,,,,,,这象牙可是真的.....   那些大象脚也是真的......

红教堂,这是越南非常著名的一个教堂。图片是在侧面拍的,没有去照正面.....

第一天吃的是......粉......   越南最为出名的特产.....

湄公河......第二日。。。。直接在酒店报的团,第二天早上直接车到酒店楼下来接的....和我们一起的是个老美.....

清纯的妹妹.....

午餐

范五老街的夜晚.....

晚饭.....当地菜..... 甘蔗虾是真赞

胡志明夜晚

芽庄

越南当地啤酒Tiger

四岛游

河内.......

芽庄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