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残梦

~觞~ (渭南) LV.12
2016-08-30 07:34 215/13

去玩西藏回来一个月,总觉得这几个景点没去有点遗憾,和朋友商量后一拍即合。立马买火车票准备。两个女孩的任性旅行就这样开始了,目的地色达稻城亚丁贡嘎雪山,新都桥
Day1.
19号晚上八点火车从西安出发成都,火车晚点十点多才上车,应该算半天
Day2.
20号中午两点半到成都(火车晚点两个多小时)由于是硬座,头一天晚上没有休息好,在成都休整一天,21号正式开始旅程。正好晚上可以在成都转转,吃个火锅。
Day3.
21号早上找到去康定的车,早上九点出发下午五点到康定,这个真的要靠运气,运气不好遇上堵车,五六个小时走不了是常事。到达康定转车去新都桥,准备早上看日出在新都桥。结果睡晚了早上没有起来,没有看到
Day4.
我们两个包的司机和车,早上司机来新都桥来接我们去贡嘎雪山,因为今天天气不错,看雪山景色很棒。途径钙化池,在其中一个垭口看了雪山,因为中途桥断了,没办法住宿拍晚霞,只好临时改变行程去下一个景点稻城亚丁,从贡嘎雪山回来途径新都桥,晚上住宿理塘。途径天路18弯,卡子拉山,海拔都在4000左右,沿途风景美不胜收,蓝天白云,天气好风景漂亮,说明我们两个人品不错
Day5.
早上从理塘出发稻城,下午一点多到景区门口,马不停蹄的买票进景区,一个人门票270,其中包含从景区门口到景区内的所有大巴车费用。因为到达时间差不多两点左右,住在景区还是比较方便(你也可以选择下去景区门口住宿,门票第二天可以进来,但是大巴车的费用要重新付,为了早上可以早早去看景,我们住在亚丁村)安排好住宿,时间来得及去趟短线,稻城亚丁景区和九寨沟差不多,成Y字型,短线耗时比较短,差不多三个小时就可以往返,看完所有的短线景点。短线稍微比较耗体力,海拔平均四千左右,就是要不断的爬山。我们两个人两点半进去景区看,下午五点左右已经下来回到客栈,同行的朋友她没有来过高海拔地区,体力稍微有点不支。在亚丁村住就是早晚温差很大,海拔有点高,将近四千。短线游玩回来早早的睡觉准备明天的长线徒步
Day6.
早上从客栈坐第一班去景区的客车,8点出发,客栈是大巴车的停靠站,也是个不错的雪山观景台,大约半个小时到达景区Y字的分叉路口。上去的方式有三种:徒步,电瓶车(电瓶车的售票处和乘坐点都在分岔路口前方200m左右)骑马(在电瓶车终点才可以骑马,官方报价一个人300RMB,但是中间藏民会收取一些其它费用,比如马儿累了走不动了什么之类的,前前后后加起来可能在500RMB左右,个人不建议骑马,徒步完全可以),下面有好多人忽悠你租棉衣,这个我觉得不用租,因为我们徒步很热的,根本不冷,虽然山里早晚温差大,自己带厚衣服坐电瓶车不用租衣服。电瓶车只能载你7km左右,后面还是需要自己徒步10公里,电瓶车往返费用80RMB一个人。我们两个人没有坐电瓶车徒步上去,沿途好多景色是坐电瓶车所看不到的,不过比较耗费体力,徒步7km用了差不多三个半小时,到了电瓶车停靠站继续徒步,这段徒步起码有10km,海拔最高6000,建议自备氧气,我们两个人依然徒步上去,因为有之前一个月的进藏经验我的体力还好,还可以支撑爬到最高峰牛奶海和五色海,朋友体力已经严重透支,在继续徒步了五公里左右选择放弃下山,没有去看这两个景点,但是对于初到高海拔地区的人来说已经很棒了。我提前让她喝了两天的高反药和葡萄糖。我一个人徒步爬到最高峰然后下来,我们坐单程电瓶车下去。我整整徒步了26km左右,完全没有任何补给,这个景点除了电瓶车售票处有卖水和食物的,上面一家都没有,所以所以所以食物和水一定要自备,不然只能饿肚子,没水喝了。上面最高峰虽然环境比较恶劣,海拔比较高,但是风景漂亮的没发形容。它不同于其它的任何一个景点,毕竟“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不是浪得虚名。上去在途中会后悔,但是不上去更加后悔。在体力允许的情况下,强烈建议爬上去看看,绝对值。下午我三点半下来电瓶车停靠点,购买了单程车票每个人50RMB。然后换乘景区客车下去景区门口,下去已经快五点。然后司机载我们去稻城线,晚上住宿稻城县,第二天出发色达佛学院
Day7.
早上从稻城出发去色达,今天全程赶路,路上差不多有600km左右,晚上住宿色达县去看夜景,刚刚到佛学院下面马不停蹄的吃饭就去拍照,车开不上去的,要坐公交车,每人两元,但是公交车的终点离拍摄制高点还有步行将近半个小时的路程,因为上去都是台阶,建议在下面补充点体力再上去,预防高反了,晚上最好带点厚衣服上去,晚上山上很冷。晚上的红房子不得不说漂亮,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壮观,晚上回来住宿的地方已经晚上十一点多
Day8.
连续几天的体力透支,再加上昨晚洗衣服洗漱完了已经好晚,睡觉已经快两点了,今天早上八点多才起床,十点出发去拍佛学院白天的景色,准备坐公交车上去,坐公交车下来节约时间,拍完真的好壮观,和晚上说不同的感觉,拍完照片就下来急急忙忙吃饭去看天葬。话说下来坐公交车真的好难等,有那种私家车可以载人的,收费标准不太了解,着急可以坐私家车走。去看天葬,建议各自备个口罩,有味道。我戴魔术头巾,再加上有点感冒早上,根本闻不到味道,看完天葬又去喂土拨鼠,土拨鼠很可爱,不过要自带饼干面包之类的喂它们。下午三点行程结束开始回康定,晚上到达炉霍,住宿炉霍
Day9.
炉霍早上起来开始赶路回康定,途径塔公草原,折多山垭口,到康定市里面已经下午三四点。行程结束,给司机车钱的时候,司机没有支付宝,也不要转账,坚持要现金。在这温馨提示,康定这边的司机都习惯使用现金,银行卡一般也不随身携带,给游客造成很多不便,年轻司机还稍微好点,所以以后在包车的时候最好提前询问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误会。今天我们就好尴尬。途中遇到另外一位司机师傅,热心带我们去他们家里住宿,晚饭也是自己买菜烧饭的。虽然我们两个的胃口有限,但不得不提的是这边的野生菌真的很鲜很好吃,据说营养价值极佳,怪不得这边的人都很少生病,吃这么有营养的食物,身体不好才怪。康定这个溜溜的城,唱情歌的地方,还是有那么多善良的人。
Day10.
早上起来直接坐上回成都的车,到成都下午四点,朋友晚上九点回西安的火车,我隔天九点去北京的火车,旅程结束。

妹子 要是能把文字和图片穿插着排版就更好啦

2016-08-30 10:28

不会,头一次拿手机弄

2016-08-30 10:2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30 10:30

引用 rainl 发表于 2016-08-30 10:30:07 的回复:

回复rainl:看什么

2016-08-30 10:31

给老乡点个赞,3顶起

2016-08-30 11:20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8-30 11:20:25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谢谢

你好 请问你们包车新都桥到贡嘎雪山的司机是当时临时找的吗 多少钱呢 还有联系方式吗

2016-08-31 14:49

引用 mango 发表于 2016-08-31 14:49:06 的回复:

回复mango:提前找的,有的,你要去?

嗯 已经买好了到成都机票了 打算9月21号成都去康定 到康定后想跟朋友包车去丹巴

2016-08-31 14:54

引用 mango 发表于 2016-08-31 14:54:09 的回复:

回复mango:你们几个人,我们当时只有两个人,有点不太划算,最好四个人一起划算

2016-08-31 14:55

引用 ~觞~ 发表于 2016-08-31 14:55:35 的回复:

回复~觞~:三个人 请问你是当地找的司机还是在网上就找好了呢 你就从新都桥到贡嘎雪山吗 包车 多少钱呢

2016-08-31 14:58

引用 mango 发表于 2016-08-31 14:58:45 的回复:

回复mango:我没在网上找司机,是找的我们之前去西藏的司机,我们包了七天,色达佛学院,贡嘎雪山,稻城亚丁都转了

2016-08-31 18:30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