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肩·觅—云

qiqisugar (大连) LV.10
2016-08-30 07:40 662/4
  • 出发时间/2015-12-05

因为是第一次进入云南省 所以用了擦肩二字,云南会再来,梅里、西双版纳还没有去呢。全程费用3800

1长春~沈阳G8108、沈阳~丽江飞

先说机票,被我买叉了,各个网站的航班不一样,我看去啊没有大理长春沈阳的机票,于是往返都是沈阳丽江,结果在去哪儿发现有大理直飞长春的,白辗转了两个城市,浪费时间了,呜呜
此行三人,真是太难得了,一个土豪两个土鳖的组合。
day1,沈阳站到桃仙机场花了一百,冤大头了,顺利抵达后入住丽江步月阁精品客栈(还可以吧,算不上推荐)

2拉市海一日游+丽江古城夜游

Day2一早吃了麗江古城裡的米線,包子,很一般很一般;喝了這個酸奶,很推薦很推薦;因為報了美團的拉市海一日游,在市一中集合,但是市一中并不好找,一大早连个问路的人都没有,so迟到了

话说这个酸奶淘宝有,大家可以尝一下,是我喝过最喜欢的酸奶

拉市海一日游,美团评价很高不到一百元,骑马大约两个多小时,风景不算多美但是很舒服,完全的放松,午餐也很棒,午餐后每人一个小船自在的水中穿梭,惬意

这三匹马分别叫—嫖客、小捣蛋、我不走,真是有个性的马儿

从拉市海回到市一中我们开始了沿街觅食的过程,同样的规律:哪家人多去哪家,街边买了一份炸物,去了一趟超市(因为第二天要去泸沽湖,采购了一些食品和奶),吃了街边最火的腊排骨火锅,味道不错,排骨量很足

夜晚我们三个闺蜜走在丽江古镇,一直在吃鲜花饼,免费的都能把人吃的饱饱的,话说我是不沾抹茶、菊花、柠檬和玫瑰的人,但是丽江的鲜花饼和酸奶的玫瑰味儿我却不排斥。夜深,三个人挤在一张大床上睡得好温馨。和我的闺蜜,在遥远的云南,一个不属于我们的陌生城市,肆意、呼吸、微笑,这一夜梦都是甜的。

3抵达泸沽湖

第二天一大早约好的车就到了,话说这个师傅开得特别快,但车和路都很狼狈,狼狈到只有去过的人才明白,这条路的司机都太牛b了,总之最后我们安全抵达目的地阿瓦东月客栈。在这里我必须推荐一下,来泸沽湖的朋友一定要在这家店住一夜湖景房,去了你就懂了,夫复何求!

阿瓦房间内

阿瓦家顶楼

狗狗你在做什么,我鞋上有屎么?

在湖边静静的一转眼就过去了一天,好希望时光静止,客栈有拼车的信息,我联系了一个包车,一共六个人,明天环湖游

4环湖+告白

阿瓦身后的小饭店味道都不错,美团有套餐。
早饭后我们开始了一天的环湖,陆陆续续另外三位小伙伴都到齐了,都是女孩子,而且除了我们三个都是自己出来的,自由乃人类的天性啊!

明日即将离开,我在手机上敲下了对泸沽湖的告白

在这川滇交界的山区中,我见到红红的脸蛋和赫赫的皮肤,听到摩梭族、纳西族、彝族的文化,感叹这片土地的胸怀和内敛。与世隔绝的你,因交通不便被多少人错过,也因此,我看到了你安静的美……靠在床边,眼前是湖面和草海,安静的猪槽船,野鸭嬉戏、水鸟飞翔,隔壁小店王菲的余音缭绕,此情此景,无法言说…也许生活在此的人们习以为常,就像途中同伴会羡慕北方的我能够享受到雪和寒冷,而我们身在其中不自知幸福。于是,走走停停,来来回回的脚步让我的生活憧憬、计划、实现、回归,如同pdca循环。是的,我不敢停下脚步,因为我太渺小,我怕我一旦懒惰就习惯懒惰,怕来不及把祖国走遍就走不动,怕岁月走在我的脚步前面,怕那句“后悔”出自我口中。生活中的一切都是等价交换,我要更努力工作、积极运动、开心吃饭,才有财力、体力和精力使生活良性循环!泸沽湖,我来的不易,走得仓促,我不敢贪恋又无法带走,照片留不下你的美,说再见又不知何时再见,唯愿你长如女神峰一般静谧如此时…

5抵达丽江,夜游丽江古镇

泸沽湖的司机别提多虎了,一车人吐了一半。山路十八弯速度七十,仔细一看竟然闭着眼开车……这一路从镜子里盯着他,他一闭眼我就引吭高歌啊,同行的五个九零后,除了吐的晕的,都在高歌,泥泞的山路很多车子底盘不行都让游客下来走一段,我们硬是伴着底盘的摩擦声飞过去了,我坐在后排喊“前面的乘客hi起来”…就这样,我安全抵达丽江

换到了桃源雅居客栈,地理位置比步月阁好一些,房间小了点,十二月的丽江有些阴冷,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晚上在客栈老板推荐的餐馆随便一吃,味道一般暂不推荐

6虎跳峡一日游

一早在一棵树集合上了虎跳峡一日游的车,淘宝预定200多一位,导游小辫子很棒,现在仍保留他的微信,看他每天在山里吃吃喝喝于我也是一种享受。

个人认为虎跳峡的价格偏贵,各花入各眼吧,通行的小伙伴觉得惊险刺激,于我感觉一般。

从云贵高原往返青藏高原,走一趟香格里拉虎跳峡,没有预期的刺激,晚上在古城吃了评价第一的成都菜私房兔真的太好吃了,推荐。大众点评真是好东西

7目的地—洱海

一大早我们就从丽江出发到大理,公交到大理古镇吃了最有名的米线,穿过古镇直奔洱海。因为心花路放,洱海更火了……

袁泉拍摄心花路放的客栈

射手座的我提前祝自己生日快乐,要知道射手的标签是:自由

我们居住在@耳滂风。很推荐,很推荐。当然有条件住梧桐更好。

因为到过泸沽湖,看洱海就不很感触。晚上去小小的集市买点水果,日子就如此悠哉悠哉

8环洱海+喜洲

day8我们上午环洱海游玩,中午去了喜洲,下午去了双廊,晚上在大理古镇吃饭,
喜洲的粑粑好吃,分为甜的和咸的,甜的好吃,记得讲价,商家给本地人和外地人不是一个价格;双廊千万别去,太坑了;
夜晚在大理火车站找了一间60的宾馆,速速入睡

9返回长春

睡到五点起床赶火车回丽江,抵达丽江火车站后直奔机场抵达沈阳,然后从沈阳桃仙机场到达沈阳站坐动车回长春,功课做得不好机票没买明白耽误了小伙伴的时间,so sorry.第九天好浪费

此行最欣喜的是泸沽湖,每次见到大海我都迫不及待狂奔跑入,但泸沽湖会让你心疼让你不舍,没有丝毫想入水,甚至多看一眼都觉得会玷污它。美的安静、神秘、圣洁……

引用 qiqisugar 的图片:

哈哈 狗狗:没屎 我就闻闻。。

2016-08-30 16:5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30 19:2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