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趣事篇 西行路上有很多有趣的事情,今天就扒一扒路上那些趣事。 1.这一路上厕所的花费不菲。人

~觞~ (渭南) LV.14
2016-08-30 08:24 175/4

西行路上有很多有趣的事情,今天就扒一扒路上那些趣事。
1.这一路上厕所的花费不菲。人有三急,不可避免,但是318路上免费的厕所几乎没有(除了树林里的天然厕所)每去一个厕所都会收费,价格不等从1元—5元不等。这些厕所往往分布于观景台旁边,在停车拍照的同时想去上厕所,好的,下车记得带零钱,不然憋的去不了。至于环境么,那真是不要想太多,有厕所已经不错了,你还要求环境。有些需要憋着气上,有些厕所是在众目睽睽之下上的,有些厕所有点凉,寒风凛冽的上厕所估计就318路上有这种体会吧,总之一路下来光上厕所都花费不少,所以我感觉去投资个318路上的厕所也是极好的,起码保本,赚的也不少。
2.关于途搭,话说网上有很多攻略说是路上可以途搭到车,可以免费坐车不花钱。拜托那些是四五年的进藏的情况,现在你去途搭试试有人搭你才怪,那些文艺青年骚客们,攻略害死人,不要想着免费搭乘车去西藏。几年前甚至更久之前,在318路上的司机看到有徒步的旅行者会停车问问要不要搭车,但是经过这几年进藏的人越来越多,素质参差不齐,有些司机好心搭了游客,东西被偷,被诬陷,免费吃司机的喝司机的,还认为理所当然,后来司机看到路上有人招手都不怎么喜欢搭乘。少数的私家车车主会停下来问问几句,但是想免费途搭到西藏的几乎没有,如果去之前路费都没有的话,强烈建议不要去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还有种情况,路上搭乘的都是女的,当司机同意搭乘,立马就跳出来个男朋友也要一起走,要么就是在前面几公里处有男朋友,要求一块途搭。司机喜欢搭乘女游客,是因为长途开车过程中,实在枯燥乏味,山里又那么难走,找个妹子聊天时间也过的快些,也不会那么无聊。但是一个女生最好结伴同行,安全起见。
3.关于用电和洗澡,话说网上说了好多318沿途的住宿设施问题。说什么用电困难,经常停电,说的很落后的样子。在这我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实际不是这个样子的。每家住宿的设施都配备有最基本的电和洗澡,不会经常停电的,也可以洗澡的,都有热水器 ,洗澡很方便就是注意不要感冒了。沿途318路上的都可以充电洗澡的,青旅也不例外。
4.关于去西藏带多少现金的问题,去之前别人给我说全部要带现金,没有银行可以取钱,刷卡的地方也有限。幸好我机灵没有被这些无知的好心提示影响到,318路上每个地方都有美团一些团购网站,自动提款机也有,几大主要银行也有。不至于没有现金就吃不了饭,住不了,坑爹,大大的坑。千万莫信,现在都市的电子支付很方便,318路上有些地方也可以好吗,虽然没有那么普及但是银行取钱总是没有多大的问题。身上备点现金就OK,不用带很多很多现金,我想现在的年轻人没有几个喜欢用现金的,那玩意麻烦又不安全,电子支付,红包支付宝都OK啊,都可以支付你的吃住费用。所以不要相信取不了钱必须带大量的现金,简直坑爹。
这篇就先更新到这,趣事先写这么多,318路上趣事不断,欢乐不断,惊喜不断,挑战不断,各种第一次不断,是自身成长的一次好的磨砺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30 10:30

引用 supercario 发表于 2016-08-30 10:30:08 的回复:

回复supercario:QQ里面有,这个懒得写,也没有💻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