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带爸妈游马来西亚(马六甲,吉隆坡,沙巴)

mittb (清远) LV.7
2016-08-30 08:35 319/12
  • 出发时间/2016-08-27

行程

认真写还是有人看的啊,好开心,全篇都是我一个字一个字码出来的啊

也许每一次到一个国家旅行就会是最初一次,也更多的会是最后一次,珍惜每一次的旅行,在我们有限的人生中,增添不同的色彩。

8月27日 抵达马来西亚,出发马六甲

我们坐的是深圳吉隆坡的亚航,凌晨3点15,准时出发,提醒大家的是,亚航的飞机好冷啊,吹得我穿了三件衣服
七点就到吉隆坡了,跟着人流开到入境的柜台,只有一个入境处。盖章就进入马来西亚的境内啦,好兴奋啊,终于第一次带爸妈出国啦!

我们是坐大巴去马六甲:下机后,经过一个商场,走到尽头,有一个咨询台的地方,左边有个电梯,下楼下买票。楼下有好几个柜台,貌似几个柜台的公司虽然都有车去马六甲,但是貌似价钱和车型都不同,我没有研究过,随便买了个,73马币三个人,9点15分出发。
跟着去肯德基吃了套餐,告诉各位亲,肯德基的鸡肉确实比国内的好吃,好滑嫩,网上查了下,是因为用的油的关系!
建议各位亲,如果可以早点的车,尽量早点,会有点塞车,还有8点30的.

11点多到的马六甲车站,车不是停在车站里面的,是停在附近,需要自己走过去的。我就走过去买了明天回程的车票,买的是12点半的车回吉隆坡,也是一排卖车票的柜台,我随便挑个门面好看一点的店买了票,他们的英文真的好难听懂啊,想问终点也不知道,只不过后来才知道,终点站是个叫tbs车站,离市区还是挺远的。(后来坐车的时候,有个阿姨跟我说她才买了9马币,不知道真假)

然后我们打了的士过去原来订的酒店,1511cafe,虽然小,但是强烈推荐啊,好干净啊,非常方便,走出去几分钟就到马六甲河了,鸡场街也在附近。
其实马六甲真的很小,随便走都可以。游玩攻略网上很多我就不多说了,细节可以直接问我。
入住后我们逛了红屋,爬了山,眺望了马六甲海峡,可惜海峡远了,否则都想去看看。吃了古城鸡粒饭,逛了一晚的夜市,强烈推荐椰子雪糕,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夜市巷子里面还有海鲜吃,就在三宝庙的附近,当晚还有艺术交流团在文化广场表演,我们都凑了个热闹

就在今天吃了个很小的d24品种的榴莲,真的好好吃!!!!粉甜粉甜,18马币一公斤,他家是独家生意,只有一个榴莲摊,只能买买买了,亲们,这个榴莲16.2马币。就是图一。
(后来才发现这个价格算便宜了,吉隆坡卖20-25马币一公斤)
图二是在阿罗街买的猫山王,35马币一公斤,共49马币。
图三是8月31买的45马币一公斤的猫山王,这个100马币。
图四是阿罗街中间的一个榴莲摊买的,35马币一公斤,味道不错。
图五六是在沙巴天桥底下吃的榴莲,分别是野生榴莲(味道像香蕉花生味),图六是所谓本地榴莲一个(一点都不好吃!)
看得出区别么,有没种被骗的赶脚?大家多科普下榴莲的不同,反正我也不太懂……

8月28日,马六甲回吉隆坡

8月28,我们九点多起床,就准备撤退了,自由行就是好,喜欢怎么走就怎么走。
我们随便逛了下三叔公,买了一堆东西。
说去找下传说中的千层,找了一个多小时没找到,放弃了,只能冇缘分。打的去车站了。

在下车后,遇到贵人了,有个老伯伯告诉我们买个交通卡(下图显示),好方便啊,15马币一张,内含15马币,可以坐图上显示的几个线路(还附上地铁图给你们参考啊),不用每次都找几毛几毛零钱,伯伯还顺便帮忙问怎么去我们住的地方。

接下来我和爸妈4天都住太平洋丽景酒店。就在KL塔附近,交通好方便啊,大大的推荐,高星级而且还不贵,我们找的时候走了弯路,还花了十马币的的士,原来转个弯就到了
出地铁是个商场啊,我们在超市逛了一堆水果和吃的,回酒店去开餐

P.S  在klcc的阳光商场里面找到很好吃的千层和葡塔啊,正正正,弥补下我在马六甲没吃到好吃的蛋糕。
提醒下,在这家商场里面有个超市,结账处对面有家日本蛋糕店,千层好吃,其他就别买了。

8月29日 云顶高原

8月29,今天的行程就是去云顶了,坐轻轨去kl sentrel,攻略说去二层买票,就是人少些,其实在楼下停车场也有买票的,人就多些。
我们去到都买到10点半的票了,下午6点半的回程,来回七十多马币三个人,这里提醒下,在马来西亚买任何东西,基本上都要收六点的税!记得问下可否退税,不过有些要超过一定数额才可以退税。

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缆车,人不算多,排了两排就到了,坐上东南亚最长的缆车啦。我爸好害怕啊紧紧捉住车上的柱子

不过今天老爸打败仗而归。
因为准备马来的国庆和中秋节,云顶已经开始装饰庆祝了,照了几个相就到处逛逛。
如果要去赌场的一定要注意,有大小楼上楼下的赌场,建议去楼上的大赌场,就在三层电梯上,很大很豪华,人气很旺,楼下那个赌场在游乐场里面很小,很暗。
记得去赌场都要带小包,大包要寄存,很麻烦的,5马币两小时。轻装上阵很重要,本来想着去云顶住一晚的,后来网上一查觉得太灵异,还是乖乖的当天来回了,最后证明也是明智决定,因为第二天下雨了。

哈哈,在云顶的服装买了套60人民币都不用的衣服,好便宜啊,上图

8月30日 吉隆坡 清真寺,独立广场等等

今天好好玩,坐着免费巴士去到处去,原来我们住的这里真的好方便,周边景点最远也就2公里左右,对我们这些暴走族简直小case,哈哈哈哈哈,附上免费巴士的图,其实每个站离得很近的大约50到100米就一个站,不要看他貌似很多站就以为很远,还有免费巴士都是粉红色的外表,区别在于车头的滚动灯牌,有紫色,红色,蓝色,绿色,都是不同的线。

认准go kl的标志!

今天也是随便走走,睡醒就出发去独立广场,为明天的庆典摸摸路。
哈哈,吉隆坡的景点真的都不远啊,坐了红色免费巴士到独立广场站下,站点的对面就是铁路总站,哈哈
再往广场方向走,看见了国家清真寺🕌️,苏丹啥啥啥大厦,到独立广场,看见I love KL的标志,周边还有很多古建筑。
往大厦旁走过一条桥,桥对面就是佳密清真寺,再往前红色房子转弯,往前就看到唐人街了。
两个清真寺爸妈说还是不进去了,很可惜我也没有看到里面是什么景象。谁进去发图给我看看,弥补下小心灵的缺失啊。
然后发现紫色车站,搭回去kl塔,回去休息下。
下午五点出发去2004年马来西亚最佳餐厅吃晚餐啊!

吃完沿着旁边一条街走,都是酒吧街的感觉啊,哈哈
怎么知道踏破铁鞋无觅处啊,被我们摸到去阿罗街啊,哈哈哈哈哈
看到榴莲那个香啊!还看到著名黄亚华等店,今天实在太饱,明天再来吃。
买了个榴莲满足的回酒店去。

今晚要早睡,养精蓄锐,明天要一早参加马来西亚国庆,独立日庆典,BTW,明天也是我生日啊

8月31日 马来西亚国庆日 独立广场

六点爬起来,坐免费巴士来到独立广场,好多人已经在现场啦,好多人啊!

马来西亚的国庆不像国内那么管理森严,远远地就树起栅栏不给人靠近,昨天有个工作人员跟我说,你们明天可以随便坐,整个场所都是公开的。
确实如此
我们去到庆典已经开始了一会了,总统刚来啊,哈
路上有好多马,还有古董汽车,汽球,好多工作人员把向群众发放汽球,马来西亚国旗🇲🇾,好热情的,满带笑容。
彩色喷气机飞过,跟着屏幕上介绍了马来西亚独立的历史,播放了珍贵的历史图片。
现场气氛好热烈!

9月1日 出发沙巴

今天搭2点15的飞机去沙巴

今天没啥攻略,就是跑去阳光广场买了葡塔和蛋糕,顺便帮同事买了支dior999唇膏,才发现比国内便宜好多,300以上还能退税。

告诉你们,最新消息,kl sentral的机场大巴还是11马币一个人,非网上说的35,如果你是土豪可以选择地铁快线55马币一人,到kial2机场,现在国内和国外都统一用这个机场了,别走错了。机场大巴也是直接到的这个机场门口,走进去上二楼,穿过一些商铺,到的三楼,直接用亚航的自动值机,非常方便,不收任何手续费,柜台要不要收我就不清楚了。记得打航班的行程单,记得六位的订单号,直接值机就可以。都是干货啊,亲们!

今天亚航晚点半小时,去到沙巴都6点了。

如果你的酒店在机场大巴下车点附近的话可以坐机场大巴,如果不是太近的话,建议直接买的士票吧,30马币一辆车,比淘宝接车还便宜。我们订的是天空酒店,两房一厅,的房间,四百多点,是我们这一程最贵的的酒店了,包三份早餐。

沙巴其实很小,但是没有吉隆坡干净,拖着行李到处走其实很不方便,按照蚂蜂窝的攻略,建议还是选择推荐里靠前一些的酒店,比较方便,而且选一些好一点的酒店。

晚上就到一家叫小餐馆的店吃饭,老板会讲普通话,粤语,做得还不错啊!沙巴的树仔菜挺特别,挺好吃。哈哈。奶油虾真是一绝。好吃

9月2日 大茄来海鲜市场、怡丰、佑记

今天轻松起床,吃了个早餐,一般吧。

我爸脚痛,找了诊所看了医生,还可以。

然后目标就是大茄来海鲜市场拉,去到才11点多,人家还在搞卫生呢,12点才开业啊,只能坐着等啦。

其实说真心话,点了最大号的老虎虾,七星斑鱼,海参,沙虾,椰子布丁,橘子冰。就老虎虾和椰子布丁好吃,其他一般吧,也不觉得味道有多好,听之前吉隆坡的人说,亚庇的海鲜以前好便宜啊,现在都吃贵啦。确实,性价比不算大高,个别服务人员态度一般。这顿吃了270多马币。

吃完回去休息,下午再战江湖。

下午五点出发加耶街,五点四十多分,发现了怡丰茶餐厅啊,果断进去,点了云吞和捞面,鸡饭,橘子话梅冰和拉茶,味道不错啊,想点牛杂不过也吃不下了,这顿三十多马币,超级便宜!饭我觉得一般,但是那两杯喝的真心推荐,尤其橘子冰,好好喝,云吞的皮好吃,馅就是普通黑椒鱼皮饺(火锅的那种)的混合,估计跟广东的云吞肯定比不了咯,所以评价还可以,面就挺弹牙的。

吃完继续走,看见佑记肉骨茶,实在太饱,只点了一个排骨的,真的好吃!!如果可以真想明天继续吃!!这里的味道合我们家的口味

在路上顺带买了点榴莲干,巧克力,还有榴莲雪糕。榴莲雪糕升价了,5马币一根。我从27号来到现在终于吃上了,那个雷泪啊……

吃完逛了下商场,这里的运动鞋真心便宜,6折,刷了几双回家

晚上走回酒店的时候,莫名走到著名的天桥市场,哈哈哈哈,好巧。
终于抵受不住诱惑,对榴莲进攻,买了一个野生榴莲,香蕉花生味,好特别,吃不过瘾,又买了一个24的,哈哈哈,好满足……

再往前走,吃了一个所谓的本地榴莲,12马币一公斤,真心不好吃,好像生番薯一样硬梆梆的,一点不好吃,浪费了45马币,还不如再吃一个猫山王。
天桥下的猫山王要75马币一公斤,怎么这么贵呢?

9月3日 丹绒亚路海滩

今天按照原计划应该是出海的,但是由于爸的脚痛,我身体条件也不允许,就没去了。比较可惜。
因此,今天也什么任务,晚上睡到八点多,起来吃了个自助早餐,回房间休息一会,十一点就叫车送我们去金山大酒店了,位于丹绒亚路海滩附近,而且还有免费送机服务哦!哈哈哈
这是全程最便宜的酒店了,才一百多,也是挺不错了,相对之前住的几间高星级的肯定有点差距,这家胜在有送机,还有附近吃的很方便,而且300米就有一家大超市。对我们师奶来说超市很有吸引力哇,放下行李后就直奔超市了,东西真的好便宜!!!!
可惜什么都带不回去,自己又笨,忘记问万能的百度,有没快递能够寄回去国内呢。
那个泪奔啊…………

下午休息了一会,三点多出发沙滩去,这才是海边的一大魅力啊!
不过是实在太热太晒了,建议大家还是四点多才去看好一点。
就是我爸想去海里游泳,一直催一直催,才那么早出发呢。
就在海边悠哉悠哉呆了几个小时,看最美日落去了……这种美只能意会不能言传啊,亲们。漫天的火烧云,非常漂亮,壮观……天气实在也是给力……
回程啦……
在路上遇到一家马来的本地菜,旁边是一家韩国的超市,这家店好多本地人在吃,就进去试试,一试才发现,这里的好好吃啊!可惜忘记照店面了,我们点了汤配粿条,虾,鱿鱼,豆芽,果汁,味道真心好啊!你们也一定要去试试,就在去海滩的路边上!

八点左右到的酒店,呼叫了morning call,洗洗睡了,明天一早六点半的飞机飞回香港了……因为酒店离机场非常近,我们四点才起来……

9月4日 早上6点半回国,血拼香港

拜拜了,沙巴

香港下飞机区屯门逛了一大圈,买了一堆东西,坐香港大巴回家。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30 11:56

是不是还没有写完啦?等你哦

2016-08-30 13:38

还在旅行中呢

2016-08-30 14:41

期待更新,我下个月也是去吉隆坡,马六甲,槟城,沙巴

2016-08-30 19:36

亲亲 想问下 购物是沙巴便宜 还是吉隆坡便宜 护肤品这种的

2016-09-03 11:33

应该吉隆坡便宜,其实沙巴商场没啥买的

2016-09-04 16:1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05 16:52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9-05 16:52:18 的回复:

回复wendy:谢谢

2016-09-07 21:48

楼主面熟

2016-09-22 07:45

引用 Mr_濤_ 发表于 2016-09-22 07:45:51 的回复:

回复Mr_濤_:难道你是……

2016-09-24 23:59

引用 mittb 发表于 2016-09-24 23:59:11 的回复:

难道你是……

回复mittb:qq微博都好像有你

2016-09-25 00:11

引用 Mr_濤_ 发表于 2016-09-25 00:11:06 的回复:

qq微博都好像有你

回复Mr_濤_:我想起来了,虽然我也不知道你是谁,但是知道你是怎么加的微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