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钦州港七十二泾景区

2016-08-30 08:36 2020/4
  • 出发时间/2016-08-25

碎碎念

这次的钦州港之行可以说是豪无准备的,到梧州处理完事情之后,临时兴起,便与同行的朋友们一起到了钦州港,吃了钦州海鲜,坐船游览了七十二泾景区,并没有更多时间游览其它地方便返程。时间虽短,但是钦州港还是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钦州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中国南方沿海,北部湾钦州湾内,其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曾是孙中山先生《建国方略》规划中的南方第二大港,仅次于广州港。钦州港是我国西南海岸上的天然深水良港,水域宽阔,风浪小,来沙量少,岸滩稳定,具有建设深水泊位的有利条件。近年来,钦州港发展非常迅速。2008年5月,国务院批准在钦州港设立中国第六个沿海保税港区--钦州保税港区。至此,钦州港成为中国西部沿海唯一的保税港区 。2009年12月7日,获国务院批准列为整车进口口岸,2011年11月1日通过国家验收。由此,钦州港成为全国第五个沿海整车进口口岸。

七十二泾景区

在远洋国际酒店美美地睡上一晚,早上起来后在餐厅用餐,打听到昨晚回饭的七十二泾海鲜广场那旁边就是七十二泾旅游码头,在那里可以乘船游览钦州港七十二泾。于是吃好早餐,便步行来到七十二泾旅游码头,一询问,这里真得有船可以去游览七十二泾,包船300元,于是我们几人果断同意立即登船,开始我们的钦州七十二泾之游。

我们坐的船, 有些破,但不影响出海的

昨晚看到这七十二泾海鲜广场的招牌,就觉得这“七十二泾”应该有一定意思,今天一问终于知道,这可以算是一个地名吧。七十二泾位于钦州港经济开发区西北部,钦州著名的茅尾海内。100多个大小不一的岛屿参差错落地散布在纵横10公里的钦州湾海面上,使这一片海域形成无数回环往复、曲折多变的水道,这些水道,被称为“泾”,“七十二泾”,是形容其多,实际何止72条?泾如玉带、岛像明珠,故得“龙泾环珠”之美名。

我们的船从七十二泾旅游码头出发,开往钦州港,龙门港,再进入七十二泾,经钦州港湿地公园的红树林景区返回七十二泾旅游码头,不走回头路。

绕过钦州港之后,继续前行,就会看到排列整齐的养蚝的架子。七十二泾得天独厚的咸淡水资源为大蚝育苗提供了绝佳的自然环境,这里被农业部授予首批“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区”。在养殖区,养殖户用于养殖生蚝的架子绵延十里,蔚为壮观,被称为“十里蚝排”。全国70%的蚝苗产自于钦州,大蚝养殖面积15万亩,产量居全国第一。

乘船在泾内游览,感觉非常奇妙:道是疑无路,忽又豁然通,每人一泾,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幅令人陶醉的不同画面,俨然人间仙境,难怪享有“南国蓬莱”的美称。

七十二泾区内还有近万亩连片生长的、被誉为海底活化石的红树林,青翠的红树林与湛蓝的海水相辉映,景色非常别致。茅尾海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位于钦州市境内,最近处距市区不到10公里,总面积2700多公顷,分别由康熙岭片、坚心围片、七十二泾片和大风江片四大片组成。其中,七十二泾片区位于钦州港辖区的滩涂湿地。红树林有重要护岸作用,并为渔业提供养殖和育苗环境。

七十二泾的入口处仙岛公园内还立有目前全国最大的逸仙铜像和钦县各界人士于1926年敬立的“孙总理逝世周年纪念碑”。七十二泾是一处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旅游胜地。

七十二江海鲜广场吃海鲜大餐

从梧州坐动车到达钦州已是晚上19点以后,下了动车,顿时觉得与梧州相比这里凉爽了很多,阵阵小风吹来很是舒服。入住酒店之前来到了钦州港的七十二泾海鲜广场解决晚餐问题。这家店就位于兴港路七十二泾旅游码头对面。

我们到时已是20点多,店里仍有客人,但是所剩海鲜品种并不多。

这是炒的海鸭蛋。海鸭蛋是北部湾海边红树林里海鸭所产的蛋。每次潮落,红树林里总会滞留有很多的小鱼、小虾、小蟹、小螺等海洋生物。这些高蛋白的天然饵料就变成了海鸭的美餐,使得海鸭体肥蛋多,蛋黄晶红,味美鲜香。

白灼沙虫。沙虫洗得不是很干净,有沙子。

红烧鲳鱼,因为红烧,没了鱼的鲜味

榄菜螺粉,喜欢这个米粉的口感。

说实话,钦州港的海鲜个头很大,但感觉其新鲜程度与北方的海鲜没法比。或者说北方海域海水温度低,那里生产的海鲜更鲜些,而广西海南海鲜的鲜味要差些。另外,这里的做法也不够精致。

住钦州远洋国际大酒店

钦州远洋国际大酒店在钦州港,附近有一个中山公园和仙岛公园,和钦州港广场距离也很近。到钦州港汽车站5分钟车程。设施设备都比较新颖,时尚,装修豪华,富丽堂皇。客房空间大,简约,上档次,配套设施齐全,大大小小配套用品一应俱全且质量好。酒店楼下是餐厅,会议室及娱乐室,楼上是房间,规划合理规范。

房间的床上用品质量很好,干净整洁,喜欢。

性价比高,下次有机会再来的话,还会选择住在这里!

本篇游记共含1952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摩天轮 的图片:

2016-08-30 14:0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30 14:26

2016-09-01 15:2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