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巴厘,左边西方,右边东方

泉水清影 (杭州) LV.4
2016-08-30 08:48 440/4

这是一个淫浸在香料气味中的岛屿,浓烈的东方宗教文化气息,满街游荡的西方外国佬,看上去像英文的印尼文,交通工具基本全是日本车,不少的小贩说着还流利的中文:这个便宜,要几个?

悬崖面前的印度洋,汪洋多姿

2016年8月29日。

昨天刚到巴厘岛玩的有些累,今早仍然8点就起床了,起床来看看印度洋的美景,尽收眼底。

这是最南部悬崖边上的宝格丽酒店,每间都是独栋茅草屋,面朝大海,四季如春,春暖花开。
得益于热带,这里有一颗巨大无比的变叶木,张牙舞爪。

瑰丽情人崖,不只有爱情故事

昨夜星辰昨夜风。
住在最南端,最最近的是情人崖Uluwatu cliff,昨天下午去逛了,还有舞蹈表演,每晚6点开始,7点结束。
情人崖的最高处,落着一座古老的寺庙,叫Uluwatu temple吧,保存完好,只是铁门较多不能进去,看上去只有祭祀才用,延续着它的原本的使命,而没有沦为让人穿梭拍照的场景。
情人崖路线蜿蜒很长,没时间去徒步,只是站在最高处揽收悬崖大海夕阳的美景。

每天日落时分,寺庙边上的一个广场举行一场舞蹈,应该是一项祭祀活动,又像一场戏剧,有不同的角色交错出场,反复出场和退场,讲述着传说中的一场持久的古老战争,由于抢夺一个美女导致的古印度和古锡兰两国的战争,不仅有人类,还有猴王,神鹰,怪兽参与其中,有勇敢有诡计有美女,情节跌宕。发挥你的想象力,那么会比特洛伊战争更精彩。
我们的司机给了我一张中文解说的A4纸,如果不读这个故事,舞蹈并不好看,很原始简单的动作加上原始的喳叫声,故事很重要。

舞蹈门票折合50RMB,去情人崖门票折合15RMB

街景,感受原地生活气息

中国的县城街道,两边的房屋有些零乱缺乏规划,街道窄,路旁有些脏。好在每个角度都能看到蔚蓝的天空,乌布还挺干净。
很多十字路口最显眼的不是红绿灯,而是雕像,有神像有神兽,神仙也兼职指挥交通吧。
路上摩托车很多,基本都是日本本田和雅马哈的,汽车绝大多数是日系的,宾馆的便器是TOTO的。这些让你更能感受强国是怎样入侵人们的日常的。

乌布,热闹放松的小镇

首先,大家说的乌布市场,不要期待太多,和中国县城的特色集市差不多。男人jj做的酒瓶起子最具特色,到处都是。

舌尖的旋律

烤猪排,脏鸭

脏鸭餐厅的环境和口味都是不错的,餐厅是开放的,整个餐厅是热带农田风情,很凉爽很惬意,点了一份烤鸭和一份咖喱鸭,鸭肉还是烤着好吃,酥脆的鸭皮香气扑鼻,蘸着当地又香又辣的酱,醉了。

艺术村落

并不偏僻但略显单调的Batur 火山

这是一座活火山,你原本以为那里方圆百里不会有人家。但是不仅火山相邻的山上有很多民居,就连火山脚下的湖边也木一些民居,还有公路通到湖边,往返的卡车运走从火山上开采出来的石头。
火山并不偏僻,火山比想象的要低,规模也不大,本来想来朝拜样式的,其实基本上是平视甚至要俯视了,因为达到停车场的位置是盘山公路边上一块空出来的观景台,300的平方米的样子,没有供人注意观赏的亭子,只有一些路边的餐厅可以让人坐下来瞭望,相机照出来很远,但现场其实感觉火山很近,不高,相对高度只有600米模样。

海滩,海啸般的印度洋海浪

印度洋的脾性,比我们门口的太平洋烈性的多,涨潮的海浪形成2米高的水墙,向海岸压过来

待续……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30 11:28

引用 catcatyuki 发表于 2016-08-30 11:28:17 的回复:

回复catcatyuki:未完待续……😄

2016-08-30 11:4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05 11:52

引用 lilybb 发表于 2016-09-05 11:52:10 的回复:

回复lilybb:还在新加坡,回去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