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8日时空穿梭(15000字超详细)——京都、奈良、大阪

关西机场至大连周水子机场
性质: 两人自由行
花费: 扣除购物两人花费折合软民币一万五千元

本游记里用到的照片是用苹果手机和松下LUMIX拍的,除了部分打了马赛克之外,没有经过修图。

第一次把游记写完,并且一不小心写了一万五千字,用了近四百张照片。以前老是看别人的游记、攻略,如今自己终于也做了一点点贡献。权当分享一下自己浅薄的见闻,希望对各位驴友有一丝借鉴。

写在前边的话

首先,我出行一直选择自由行,因为——自由,更因为自由行需要自己去规划行程,在旅行过程中也要时刻专注,对人文对风景感受的更深刻一些。旅行是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我不想上车睡觉,下车撒尿,到点拍照,回家一问啥也不知道。

由于地理因素,几千年来中日两国关系密切,有交流,有战争。可是直到大约一个半世纪之前,日本经过明治维新才开始逐渐走向强大,之前一直落后于以天朝自居的各朝(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包括宋朝)。后来,甲午战争、侵华战争,半个世纪硝烟不断。再后来,和平时期,建立外交关系。此后,中国历任领导都形容中日关系为:中日友好,一衣带水。中国人民对日本感情复杂,某某tv和62年来没有假新闻的某报纸可能也起了不小的作用吧。

我认为日本作为当今世界数一数二的发达国家,肯定有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对待自己的国家,不应老是抱着表扬与自我表扬的态度,受不了别人一点点指责,不能把毛主席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抛诸脑后,对待别的国家不能全是批评与反复批评,应该多借鉴别人的长处。

最初打算去东京大阪两地,即游记里常说的阪东。
       敲定关西一地,原因有二。一是攻略后得知关西地区(也就是大阪附近)是日本第一旅行目的地。该地既优美的自然风光(岚山,宇治等地风景秀丽),又有浓厚的历史积淀(京都奈良两个城市多个景点是联合国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千年古城),同时也不失繁华(大阪日本第二大城市,神户日本重要港口)。第二个原因,我所在城市大连关西机场仅需飞行两个小时,路途较为轻松。

上图是晚上十点左右的心斋桥,依然是人流如织。

为了协调两个人的假期,我们选择的旅行时间是日本的旅行旺季,各项费用还是相对较贵,各景点人还是较多。当然费用高、人数多是相对的,人数比国内各旅游景点旺季肯定不如,享受同等服务的费用也不见得比国内的高。

机票:
       为了充分利用周末和年假,故选择周末去,周日回。六一儿童节某机票网站促销,每个国际机票订单便宜一百元,经比价官网,最后选择在该机票网站购买全日空大连大阪关西机场往返。

住宿:
       之前去新加坡时在airbnb选择住宿,住宿体验较好,这次依然在该网选择,费用通过信用卡预授权即可。住宿最重要的是位置,选择交通方便地方。
       京都京都站附近8月14至8月17。京都站是一栋超大建筑,除了传统意义上的车站功能在,还有大型商场,酒店,游客咨询中心等多项内容。京都站有新干线,近铁,JR,丹铁,京阪电车等铁道线路,车站广场则是京都城市公交枢纽,有去往各个景点的公交车。
       大阪,难波附近8月17至8月21,地铁櫻川站和难波站中间。难波是大阪比较繁华的地区之一,在整个日本都有名的美食街道顿堀、购物街心斋桥便在此地。难波车站也是超大型的,有多个铁道系统在此交汇,我一直没弄清不知道地下路网有几层,其间也是各种店铺林立。

签证:
       日本规定个人旅游必须通过旅行社担保办理,所以选择了大连当地的一家旅行社办理,提供了机票和住宿预定信息、在职及收入证明、银行流水、房产证复印件等信息。由于我付款提前定了机票和住宿,听说日本自由行有拒签的情况,等待签证的过程还是不免忐忑一些。大概提供材料后一周出签。随签证一同拿到手的还有一份归国报告书,这是大使馆为了确认赴日旅游人员按时离境归国,需要从日本返回时在机场由航空公司协助填写。注:大连虽然有日本的使领馆办事处,但是办理签证一点也不便宜,因为俺们“看不得”别的地方比我们消费高

注:日本自由行签证办理,一个家庭只需要有一个人满足收入等条件即可,该人员提供收入在职证明,银行流水等信息,另外的人员只需提供护照等基本材料。

手机卡:
        出门在外没有网可是不行,好多人选择租借wifi egg,同事推荐我使用当地的手机上网卡。优势有三,一是看网上评价,普遍反映wifi egg耗电较快;二是无限上网卡用完扔掉就好,租借egg手续相对麻烦一些,最方便的也得在机场取还;三是无线上网卡价格相对便宜,我选择的达摩卡DOCOMO8天的,50来块钱,先使用1G的4G流量,用完后,有无限3G流量可用。
       从我的使用情况来看,到岚山、保津侠等相对偏僻的地方信号也很好,4G看视频没有问题,3G看网页,看地图也没压力。
       另外,我还开通了自己手机的国际漫游,以防万一。国际漫游只是一个功能,本身没有费用。

环球影城门票:
       门票和快速票都是在网上提前买的,特别是快速票,建议提前两周以上买,据说为了保证快速票特别快,每天只有几百张。门票和快速票都需要提前订好日期,我们定的是8月18日。虽然快速票价格不菲,但是真的很好用,游玩当天不用快速票要排3个小时的哈利波特,我们只排了十分钟左右。

我定的是标准四项快速票,上图是在网上找的中日文对照图。使用时扫二维码即可。

保险:
        在网上选了两份国际旅游保险,买个放心吧,当然是希望用不着,但是像航班延误之类的很难完全避。

日元:
       出行前到中国银行换了五万日元,另外准备着有银联功能的储蓄卡,同时,携带了银联、万事达、维萨功能的信用卡。实际旅程中,用银联储蓄卡在当地的取款机取了三万日元,因有个小饭馆刷不了银联而用了一次万事达卡吃饭,剩下的全是银联。总结起来银联汇率最好,在一些较大的商场刷银联打九五折,如果稍微注意一些,能刷卡的都刷卡,我们带五万日元现金也差不多够用。银联、万事达、维萨都是一种功能,好多卡都是兼具银联和某某,使用时用手指指卡上的银联标志给服务员看即可。

攻略:
       除了平时常用的马蜂窝、十六番、穷游、e路东瀛外,这次主要还用到了台湾的小气少年的博客,他的博客专门针对日本游,做的特别详细,吃、喝、拉、撒、睡无所不含,我反复看了好多遍。这里就不贴网址了,大家上网搜索即可。
       现在做出境游攻略最大的困难就是看地图,由于某些没有被告知的原因,谷歌地图app用不了。通过其他链接看的地图不是跟方便,某度根本不被考虑,直接被忽略。我在各种攻略中大体看了一下地图。

行前两人总共花掉一万一千元。其中机票两人四千六百多,签证一千六(较贵),住宿两千七百多,环球影城门票加快速票一千九(快速票的每天价格不同,我们的出行时间是快速票最贵的时候)。哎,住宿、门票都是以日元计价,汇率不好

出发

大概十二点到机场,手续不麻烦,办票托运行李很方便,然后是过海关和商检,只需要将随身行李过一次x光机即可,因为现在这两家在搞联合查验,在现场能看到联合查验的宣传画,然后过边检。这里我想提一下边检,他们好像都是士兵吧,是把守国门的,每过一个出境旅客居然还会让评价服务满不满意。这种岗位当然要有一些监督,防止找茬态度恶劣,但是个人认为应该有相应的部门来,而不是让出境人员来评价。我当时过时被问了几个问题,几个人去,待几天之类的,心里就有点不爽,但是理智还是战胜了内心的小气,评价“非常满意”,因为我知道这是他们的职责。军人这个身份理应得到更高的尊重,如果中日不幸再次发生战争,冲在前面的依然是这些最可爱的人。战争是残酷的,所以中国一向坚持通过对话解决国际争端。

全日空真的很赞,真的如别人所说,空姐的微笑一看就是发自内心那种,对每个要求都耐心满足,服务周到,餐食丰富。
       全日空飞机上可以将手机调至飞行模式,这与新加坡的规定是一样的,不过新加坡叫“飞航模式”。各国标准不同,无所谓优劣,别认为中国规定关机就是不对的,自觉遵守即可。

大阪大连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两点多起飞,实际飞行两个小时,当地时间五点多到达。关西机场在一个人工岛上,距离陆地几公里。我大_大连也在建类似新机场。

下飞机跟着人群即可,首先是入境,然后是海关。请注意: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入境单,下飞机入境前也有可以自取,如果像我一样选择民宿,填写时需要在地址栏注明“民宿”或“Airbnb”,然后一定要填写详细地址:府、市、番、门牌号等。

我们第一站是京都,可以选择大巴或铁路前往。

大巴在出航站楼8号口,一般每半小时就有一趟,2550日元,大约行驶80分钟,终点是京都站后广场,坐大巴的好处是肯定有座,行李有人帮你拿。

关西地区的铁路系统很发达,有十来个不同的公司经营着相同或不同的线路。从大阪京都有四五种不同的列车可以选择,最快也最贵的是JR公司的特急haruka列车,行驶七十多分钟,车票2850日元。

我们选择铁路。过完关是在一楼,按指示上二楼过天桥就可以到达关西机场的铁路站。我买了JR公司推出一种icoca&haruka套票,到京都的版本每套3600日元,含一张当日去往京都的特急haruka车票(持车票可以选择当天任何一趟去往京都的特急haruka),和一张icoca卡,icoca卡含押金500日元和乘车费1500日元。icoca是关西地区的公交卡,可以乘坐关西地区几乎所有的公交和铁路系统,乘车费和押金可退,有点手续费,出境时再来这里退就行。

到铁路站后一个明显的绿色窗口可以办理上述套票,需要出示每人的护照。这个窗口其实是个综合的咨询中心,有两层。能看到各种套票信息,其中NO.1就是icoca&haruka,想去哪或办理哪种票务用中文咨询即可。我当时用夹杂着日语的英文费劲巴拉地问服务员:“sumimasai ,the ichi ,which queen should I line?”,得知去二楼办理。于是,就让我媳妇儿在楼下等,等办完回来,告诉我她看到别人直接用中文咨询,工作人员普通话比我好。二楼给我办理票务的小姑娘居然会日语,英语,普通话,粤语

注:事实上1500日元公交卡乘车费根本不够花,此后,我又充了三次卡,每张卡充值3000日元。日本的交通费用很高,京都市内公交统一价230日元,大阪坐地铁最便宜时140日元。没有打过车,不敢,因为听说动辄成百上千人民币。记得去曼谷时想从廊曼机场打车到靠近市中心彩虹云霄大厦,咨询路边的大学生,他们说打车费用too high,结果打车才二三十人民币,那时候真觉得自己是大款。

这就是铁路车票,车票上的信息是指列车是开往京都和岚山方向的,持这张车票最远可以乘坐到京都站,在之前下车也可以,如果想到京都以远的嵯峨岚山就需要加钱了。

这就是haruka列车,看着挺科幻的。4-6车厢是自由席,座位随便坐。1-3车厢是指定席,需要加钱。我们乘坐的是自由席,人不是很多。一排四个座,比咱们动车二等座宽敞。好多人老是分不清概念:动车指的是车辆,高铁指的是线路。

列车员在检票,这身穿着特别卡通。媳妇儿说列车员的皮鞋擦的很亮

马上到京都了,有点小激动

到达京都站,一下子有了历史的味道,左侧是清水寺。

对面站台非常卡哇伊的丹铁。

京都站的二楼有游客咨询中心,可以预订岚山小火车的票,还有一些其他的票。

跟着指示牌从中央口出站。第一个感受,温度挺舒服,比大连还凉爽。第二个感受,干净的令人发指

谷歌一下,走了几百米就到了住宿的地方。谷歌app是在国内安装的,到日本就可以用了。最左边的五层小瘦楼就是,中间是烧鸟屋,烟熏火燎。

好小的电梯,只能乘四人。两个人拖着行李就转不开身了。我们住在三楼,钥匙放在门口的钥匙盒中,输入事先房东告诉的密码就取到钥匙了。

我总是那么认真。房间不太小,五脏俱全。

稍作休整,下楼吃饭。在附近找了家小馆,在门口看了会儿菜单,挺贵的,犹豫半天还是走进去了。要了两份饭和一个抹茶冰淇淋,菜单上叫green tea ice,共消费2300日元。

一进门就感受到了温暖,服务员先把我们引领到位置上,接着送上一杯冷冰冰的冰水

后边的小姑娘很漂亮!!!

抹茶味很浓,不怎么甜,有点苦。最下边还有类似驴打滚之类的东东。

吃完饭,服务员反复感谢,把我们送到街上,90度鞠躬。真有点不习惯,害得我不停的点头示意。真的像小品演的那样,两个人见面先反复问候半天。在京都的几天几次跟路人有眼神接触,对方都会微笑点头。要知道在俺们大东北,与别人对视可是个危险举动

饭后去京都站附近转了转,进了一个药妆店,买了点日用品。同时,帮同事采购了第一批货,免税。办理时提供护照,服务员会把免税品密封,把免税的单据贴在护照上。付账是按免税的价格,这样就不需要跑到机场退税了。京都的价格还是挺有优势的,遇到合适的东西就买吧。

京都印象

8月15日的目的地有清水寺、祇园和伏见稻荷大社

早饭是在超市买的寿司和牛奶,不贵。牛肉猪肉等肉类和蔬菜水果挺贵的。

注:一、不知道日本当地早饭吃啥,随后几天的早饭也都是靠超市解决,面包、肠、牛奶等,买方便面记得要筷子。二、便利店满大街都是,价格比超市贵很多,尽量在超市采购日常用品。例如:在贩卖机和便利店买一瓶500毫升的水一般超过100日元,在超市买一瓶2升的水一般不超过100日元。

我们到京都站广场巴士站乘车前往祇园地区,公交用日、英、韩、中四种语言报站,此外,中国人可以轻松的看懂公交站牌。乘车前先到巴士站旁案内所购买京都巴士一日乘车券,500日元一张,使用当日可以无限次乘坐京都市的公交,可以到达上图中白色区域覆盖的景点。白色区域的公交实行单一票价230日元,用一日券乘坐3次公交在经济上就是划算的。但是,我们只乘坐了两次,还不如刷ICOCA合算。

在公交车上拍到的路边风景。有两三趟车可以到清水寺、祇园区域,大概有五六站。公交车实在是太慢了,跑了半个小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古城的路比较窄,而且路口多,三两步就一个红灯。

公交车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时在前门投币或刷卡,第一次用一日券会打印上日期,以后再乘车时,下车前给司机看一下日期就行。

本打算在祇园附近瞎转,下车后却发现对面是八坂神社。

好多庙宇都有这个东西,进入时先舀一勺水,洗一下左手、右手,然后用水捧着水喝一口,意思一下就行。

进入八坂神社不久,发现左侧远处有一个宏伟的建筑,就往那找寻,后来知道叫做知恩院。穿过这个大门就到了知恩院。

从这里进入穿越一些木制回廊可以到达一个特别大的佛堂,里边正在进行诵经一类的仪式,很肃穆,在佛堂和回廊之间穿梭行走,地板时而吱吱作响,如同回到古代成为一个世外隐居的高人一般。此地需要赤脚进入,内部不允许拍照。

午饭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饭馆,吃了碗面。哎,又是一张毛爷爷!

在八坂神社门前乘去往京都站方向的车前往清水寺。清水寺在一个山坡上,从上往下走是三年坂,三年坂走不到一半距离,会有一条岔路口,就是二年坂了。三年坂、二年坂跟中国一些名山大川附近买纪念品的小街类似。

公交依旧很慢,很拥挤。坐一站地可以沿二年坂上山,我们坐了两站,沿三年坂上山。

下车往走了没几步,就被雨浇了。我们在路边一个小寺庙避雨,不一会儿,这个小小的地方又来了一个台湾三口家庭、一对美国老夫妇,四个韩国小青年。

清泉是日本的十大名泉之首,三股水流分别代表着长寿、智慧、健康,大家排了长长的队伍洗手、饮泉。

貌似是个吃饭的地方。此行没有去一休哥的金阁寺。

打车很贵,打人力车更贵。这些车夫真的是“少女杀手”,皮肤黝黑、身体健硕,性感无比。

临近傍晚,想去伏见稻荷大社,不想再坐慢公交了,后悔买了一日券。我们步行去祇园四条站乘坐京阪电车,正好穿过了祇园地区,走过了花见小路。此后的交通非特别注明的都是刷ICOCA卡了。

这是安井金比罗宫,是著名的可以断孽缘的神社。这石碑上是贴了多少要断的孽缘啊。好多人排队钻这个洞,要先钻进(切孽缘),再钻出(结良缘),如果弄反了,就只能呵呵了!

日本的神社也算得上分工明确了。京都还有全国唯一的御发神社,可以祈求各种对头发的愿望。

看到这景象,真的是震撼了,离婚、分手的需求这么多

大社的千本鸟居是《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

跟着谷歌走到稻荷站乘JR奈良线回京都站,在伊势丹的地下超市买了便当。

8月16日,今天远郊游,去往岚山风景区。

今天的重头戏是乘坐岚山小火车,小火车沿嵯峨野观光线路行驶,在隧道和峡谷中穿梭,沿河川飞驰。我觉得没有必要买往返票,可以只乘坐反方向,即先从京都站乘坐JR山阴本线至马堀,然后步行十分钟左右到小火车龟冈站,乘坐到嵯峨岚山方向的小火车,下车后正好去天龙寺,并且据说反方向的票好买。小火车的车票可以提前在京都站二楼咨询中心买,但是,5号车厢只能在现场买票,且5号车厢是风景最好的360度观景车厢。

吃过早饭,九点多才出发,从京都站乘坐JR山阴本线到保津峡,大概7站,240日元,用时不到半小时。保津峡是马堀的前一站,这个地方风景很好,走一走,转一转,心旷神怡。

跑癌

小小的JR保津峡车站,只有一个老人在此值守。

从车站站台往远处看……

车从隧道里穿出来,再穿过一条隧道就是马堀。每十五分钟一趟车,我们在保津峡溜达了不到半小时,看表回来等车。

出站后按照指示步行十分钟就能走到小火车站。

水稻田。

11点左右到龟冈站,11点半的一趟车只有站票了,我们买的12点半,跟售票人员说carriage 5就可以。620日元一张票。

360度观景的5号车厢,木制座椅,地板也有缝隙可以看到地面。特别有历史

下次有机会一定体验一下峡谷漂流。

小火车到达最后一站嵯峨站,大家都下车拍照。倒数第二站是岚山站,当时好多人下车,我知道车还有一站就没下,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错误的,我因此错过了周总理的《雨中岚山》诗碑。

日本的学习之神二宫金次郎。

出站后随着人群、看着路标、跟着谷歌走到了天龙寺附近。

我们在天龙寺门口这个豆腐宴闻名的稻就餐休整,个人感觉味道一般,但是跪式服务、环境都是一流的。

这里到底有多少古迹呀!!!

在天龙寺溜达了一个多小时,出来后往右是渡月桥景区,往左是卧虎藏龙的取景地竹林。我们先去渡月桥。

逛完渡月桥有点累了,询价路边人力车去往竹林,太贵,接受不了,依然步行前往。

日本的铁道系统发达,这种场景挺常见的。

竹林很大,可是当天人太多,就没啥意思了。谷歌一下,准备去坐JR回住所。

哈哈,魔女宅急便!

有没有千与千寻的感觉?

晚饭吃的方便面,一想到第二天就要告别京都了,决定饭后出去压马路。不曾想……

霎时间电闪雷鸣,暴雨倾盆,只能在路边避雨,禁不住哼唱起张信哲的“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对不对???”

奈良一日游

8月17日,今天要去奈良一日游,没有安排在奈良住宿,上午要从京都退房,拖着行李箱去奈良,下午从奈良大阪

早上从京都站乘坐近铁京都线去奈良,我们选择的620日元46分钟到的急行车。特急车35分钟就能到,1000+日元。近铁奈良站距离我们要去的几个景点很近,一出站就是兴福寺,再走会儿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等。

电车上的扶手没有为了美观而做成统一高度。

我们把行李箱寄存到近铁奈良站,这个站有超级多寄存箱,估计来一日游的人太多了。寄存箱是自助式的,价格因大小而不同,付款需要用100日元的硬币,不要投500的硬币,如果没有足够硬币可以在站内的机器换,非常方便。回来时记得取走自己的东西哦

一出站景象就不同了,从京都奈良,如同从古代穿越到现代,不过一会儿又要奔向大自然啦!

从近铁奈良站出来不到二百米,路边就开始出现了悠闲的小鹿。奈良的鹿成千上万,可以旁若无人自由自在地在大街上行走,可以肆无忌惮地跟游客要鹿饼干,马路中央的警示牌时刻提醒车辆注意避让小鹿。

全市统一价!

没有吃的了,就把双手一摊,小鹿就不再搭理我媳妇儿了。

到博物馆转了两个小时,不让拍照。好多关于鉴真和尚东渡的文物,很多日本老人认真研究。最震撼的当然还是青铜器馆,展出了好些中国夏商的青铜器,每一件都是无价之宝。估计都是近一二百年从中国或买或抢或偷而来,当时看着真的是感到屈辱啊。大英博物馆、卢浮宫等列强的博物馆里不都是展出着从世界各地掠夺来的珍宝吗,人类社会弱肉强食,要想不被欺负,还是得自身强大!

吃过午饭已经两点多了,步行前往东大寺。这座寺庙已有一千几百年历史,鉴真和尚曾在此设坛受戒。

寻找目标:“你们有没有饼干啊?”

哼!

大佛殿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见到她的一刹瞬间被她的气势所征服。

奈良公园与东大寺相邻,据说可以转三四个小时。

春日大社日本三大神社之一,是全日本上万个春日神社的总社。

时间有点晚了,没有进入春日大社,沿奈良公园、兴福寺去近铁奈良站。取了行李,乘近铁去往大阪的难波,大概五十多分钟就到大阪了。

大阪暴走

出难波站走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住所,但是,难波站太大了,下车走十分钟可能还没出站呢

房东将钥匙放在了楼下的信箱里,毫不担心有小偷。

依然是冰箱、洗衣机等一应俱全,而且这次居然是个一室一厅。

放下东西,稍微休息一下,就步行去美食天堂道顿堀了。

排这么长的队伍居然是排号称日本第一的章鱼烧,据说大阪是发源地。

这个全世界第二的菠萝包也很美味,特别是在盛夏时节,中间夹的冰淇凌让人冰爽。

已有近百年历史,在日本开有多家分店的元祖串也是必去之地,再长的队伍也不能阻碍我对美食的追求。不过,一个串至少一百五十日元的价格确实有些贵。

日本的鸡肉和牛肉都特别好吃,跟在国内吃的完全不是一个味,自己脑补原因吧。

嘿嘿,后天来这吃这家同事极力推荐的来大阪旅游的打卡店。

8月18日的行程比较简单——环球影城。从住所到櫻川站乘阪神难波线到西九条换乘JR櫻岛线到环球城即可,路程半小时以内。

今年是环球城十五周年。

排队等待入场的人们,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居然还有在现场排队买票的,他们这心咋那么大呢!

一个玩水的狂欢,现场气氛很热烈。图片右下角是媳妇戴着在奈良买的小鹿,在环球影城里有几个项目遇到的工作人员是奈良人,因为看到小鹿特别激动地跟我们聊天,问在奈良待了多久,奈良的小鹿可不可爱等。

用快速票玩的第一个项目——蜘蛛侠,这个很像新加坡环球影城的变形金刚。戴着3D眼镜,乘着这种科幻的小车,随同蜘蛛侠一同作战。

进入哈利波特园区,这里的人气是杠杠滴,好多人一大早进入环球影城就往这里飞奔。因为人气太火,这个园区被单独圈起来,每天限制入园人数。一般需要先取整理券才能按照券上的时间入园,理论上存在不能入园的情况。我们有快速票,按照快速票上的时间就可以了。这里面有两个主要项目——鹰马的飞行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标准四项快速票可以玩禁忌之旅。

禁忌之旅好不好玩?看一下排队时间就知道啦。有快速票的我们再次轻松搞定,优越啊,我们高兴地陪着哈利波特飞越霍格沃茨,抓魁地奇,打摄魂怪……

卫生间也是完全仿电影做的,里面会有叮咚叮咚的水声和桃金娘的哭泣声。

你瞅啥???

大白鲨从水里出来袭击船上的人们,被打跑后水面突然出现了一道彩虹。回来整理照片发现,这个项目我光顾玩啦,没怎么拍照。

侏罗纪公园的排队时间也很很长,有快速票就不怕啦。快速票最后一次出手。

项目整个场景跟电影中一模一样,背景音乐也一样。途中会有恐龙向船上的人袭击,最后要躲过一条大恐龙的血盆大口,需要从二十多米的高台上滑下。

飞天翼龙,像是被翼龙的爪子抓着飞行一般,怕吓尿了,所以不敢。

带个杯子接水喝就行,连欧美人都用矿泉水瓶这样接水,不知是不是他们也接受不了园区的高物价。

陪媳妇儿玩了一个幼稚项目。

又陪媳妇儿玩了一个幼稚项目

这个不幼稚,可是连我都不敢玩。

日本环球影城比新加坡环球影城大很多,项目也多很多,但是人也多了太多,记得在新加坡玩排队最长的项目是变形金刚,也就是四五十分钟。

一直玩到六点左右,实在累的不行了,不能坚持看晚上的表演了,为了明天继续嗨,只能回住所了。晚饭在回来路上的一家小店吃的,尝试了一个生鸡蛋,一点都不腥,很好吃。

8月19日,起的不早,先到难波站,买大阪周游一日券,在手机上打出汉字随便问个工作人员就会指给在哪里买。

2300日元一张,使用当天可以在大阪范围内无限次乘坐除JR外的铁路和公交系统,可以免费参观上图中景点,还有几十个景点有折扣。我们玩了其中五项。此外,还有两日券可以选择,价格略贵。

媳妇还去体验了一下女性车厢

第一站,大阪城公园。大阪城是丰臣秀吉的老巢,已有四百多年历史。进出地铁站刷一日券就行,第一次使用后会在上方打印上日期。

大阪城公园是免费的,前方的天守阁位于公园中心,需要付费,我们刷一日券进入。

本来还想转历史博物馆,可是提前好久在官网预订了蟹道乐本店12点半的午餐, 不得不赶紧乘车回难波。

到店正好十二点半,好多人在外边等号。我们说有预订,服务员引领上楼,给留了靠窗的河景位置

点了这两份套餐。

一边欣赏着窗外的景色,一边等待……

吃的很爽,五百多软民币一餐也着实不便宜啊。

吃完饭去坐道顿堀游船,码头在在一兰拉面门口,需要先拿一日券换票。

Love hotel

这是从1935年开始就有的Glico小人,这已经是第六代了,俨然是大阪的一大象征。

这座桥的两边全是一个一个吃大阪烧用的小铲子。

坐完游船去登通天阁,乘地铁御堂筋线到动物园前下车,穿过一片日本市井街区就到了。

这两位一直到我们登完通天阁回来还在这里下将棋。

金发闭眼?No,碧眼!

登塔之前排队要排老长时间,有些后悔来这个点,不过风景也倒是不错的,估计夜景应该挺漂亮的。附近这几条街真的很有意思,很市井,游客少。

远处是日本第一高楼阿倍野HARUKASA。

下来之后本来想去梅田,结果发现路边有个店门外队伍排老长,也快到晚饭点了,我们就直接站到队尾。

我们只剩3000日元纸币,一边点餐,一边在心里记账,点了2900日元的串,吃的很饱。后来知道这是在当地甚至关西地区都很有名的店——八重胜。

本来打算去梅田坐hep five摩天轮,在地铁上一想,晚会儿还要去梅田的蓝天大厦露天观景台,这两个地方太近,景色差不多,所以决定去大阪港附近的天保山大摩天轮。而且天保山摩天轮直径100米,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

当时普通单位不需要排队,我们选择了这种全透明的单位,排了半个小时的,不过没白等。

大摩天轮世界上首次安装的“流星雨烟花”可形成直径100米的美丽彩灯图案,还能以直径100米的屏幕显示天气预报,我们还看到有🐠游来游去。

快晚上八点了,我们坐地铁到梅田去蓝天大厦的露天空中庭院展望台,据说这是一个浪漫的地方。

上图来自网络。

由于隔着铁路,需要穿过长长的地下通道

跟着路标前进即可,先到三层乘观景电梯到140多米,用一日券换票,然后乘手扶梯进入173米高的露天空中庭园。

展望台的地面被做成了星空的样子哦!

下来之后我们到梅田站的友都八喜转了转,时间太晚了,最后商场要关门,我们被请了出来

今天的行程比较简单,就是买买买。
       第一站,黑门市场。黑门市场被称为大阪的厨房,是一个大型的土产一条街。
       吃过早饭从地铁千日前线櫻川站坐到日本桥站(共两站,途径难波站),出站后按照路标就可以到黑门市场了。

市场里有好多当地美食,非常新鲜地道,一不小心就吃成了酱婶的。

不多久就采购了一大批货,拎着太费劲了,决定先带回住所。市场里的药妆店有的免税,有的不免税,但价格都很有竞争力,好多东西比道顿堀、心斋桥便宜不少。帮同事在这里买了一种面膜,带回住所后,中午遥控指挥再加两盒,我们下午遇到的好多店都贵很多,一直到半夜才在另一家店找到价格相差不大的。

从櫻川站回住所的路上有一个超市,我们买了几个饮料。正好遇见哈根达斯打折,880日元六个不同口味的,还能再打七折,反正住所有冰箱,遂买了一组。中午吃了两个,晚上再吃两个。

在住所休息到两点才缓过劲来,步行去吃道顿堀河边鼎鼎大名的一兰拉面。

排队的过程中,服务员给了中文菜单,进门后需要用机器选择面和需要加的菜品,并付款。

进门后是这样的小隔断,左手边是水龙头和水杯,可以自己接冰水喝。把填写的菜单和付款的凭据通过面前的小窗口递给服务员,看不到服务员的脸。

面端上来之后,服务员就会把小窗口的竹帘落下来。关于味道:感动的不得了,太好吃了

我点了“半替玉”,就是把第一碗吃完后,在加半份面。把“半替玉”的小盘放在面前,摁一下左侧的铃,服务员就会把小盘取走,一会儿就会给上半份面。一兰拉面的汤特别好,我喝的干干净净

吃完午饭,继续踏上了购物的行程,先去附近的商场BIC CAMERA转了转,居然可以用支付宝。然后去心斋桥筋,这里人特别多,总共七八百米,各种店面相邻,不喜欢这种感觉,好多药妆店价格也不太合适。

逛到下午六点左右,决定去梅田的友都八喜和阪急百货,从心斋桥搭乘地铁御堂筋线四五站就到梅田了。还是友都八喜好啊,八九层的大商场,在里边待到九点多,最后不得不到地下二层买了一个拉杆箱才能装下买的东西。

从友都八喜出来后到对面的药妆店又买了一些东西,然后打听服务员阪急百货怎么走,服务员说阪急百货已经关门了,明天早上来可以,她说有好多干代购的顶门去采购,我俩一听这话,这叫一个后悔啊!

不得不往回走啦,出难波站想起来我俩还没吃晚饭,正好有个吉野家。快十一点了,居然还在排队。对面恰巧有个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堂吉诃德,先去转再吃饭,这一转可不得了,六七层,逛到十二点,在这里又买了好多东西,而且还以差不多的价钱买到了上午的那种面膜。

这个店极力推荐哦!

总算没有人在吉野家排队了,可算吃上了这顿晚饭,牛肉太好呲!!!

回住所后先吃冰激凌,再开始整理行李。还要不要睡觉呢

购物小结:这一天买了好些东西,有些价格优势较大,有些一般。如果再选择一次,我觉得黑门市场和最后一个堂吉诃德是采购普通药妆和伴手礼的首选,梅田地区的几个老字号百货是一般购物的首选。

恋恋不舍

飞机是8月21日早上十点一刻的,我昨晚通过乘换案内查询,有两趟南海电车从难波发往机场,我选择一趟七点十五发车,七点五十八到达的,大概九百多日元。还有一趟七点五分的特急列车发往机场,大概一千四百日元。
       早上六点起床,简单洗漱收拾一下,抓紧时间把昨天剩下的两个哈根达斯吃完,六点半下楼。
       先按照昨晚房东给我发的信息,将钥匙放回楼下的信箱。看来真的是没有偷东西的,羡慕啊!
       拖着重重的行李步行前往难波站,进站后按照路标又走了十五分钟才到南海电车站,车站真心大啊

清晨的道顿堀川,圆圆的月亮还没有落下。

进站后就能看到电子显示屏上的车辆信息,我们到6号站台等待。车辆是从机场发来的,难波是终点站。所以往机场方向的车就是始发车。

看,远处的铁轨到头了。右侧车辆是发往和歌山的,我们拉着箱子从车旁过时,在车厢门口等待的乘务员对每个旅客也鞠躬问好。

车辆还是那么准时。从南海电车出站后,经过街天桥进入航站楼,国际出发厅在四楼。
        到达四楼后,到A岛办理全日空登机牌和托运行李。切记,办登记牌时,将归国报告书交由工作人员,让其帮忙填写相关信息。不然以后想再去日本就麻烦了。托运行李时,工作人员告知免税品可以托运,与大多数国家不同,日本海关一般不再直接确认免税品是否离境,只是看一下护照上的单据。

天气不错,远处应该是神户方向,如果选择从关西机场去往神户的话,可以选择坐船。

飞机起飞了,关西机场逐渐从视线中消失,……

焗饭,还有可乐、红酒、白葡萄酒、啤酒、12年的芝华士等十几种饮品可供选择。有时候真的很纳闷,人家的航空公司为什么这样还能挣钱

从飞行时间估算,大概是韩国上空了。这应该不算到过韩国

飞机安全降落大连大连的天气也是不错的(没有修图)

总结一下

这次旅行是一次很好的体验之旅。我们玩的很爽,几乎天天暴走,身体虽累,心却静了。

一、日本的铁路系统很发达。好多人都去了要感受新干线,然后与咱们的高铁比较速度快慢。其实,你在跟人家比时速,人家可能并没有把主要精力放在这儿。在日本见到的好多车并不豪华,速度也不快,但是铁道系统覆盖面广,一些偏僻的城镇也通车,虽然可能没几个人坐。就像好多人都看过的那条新闻一样,北海道一个铁路站点因为还有一个女中学生乘坐而推迟好多年取消。

二、日本人真的很敬业,这种敬业从礼貌上可以体现,接触到的好多人都是服务业的,药妆店的售货员、环球影城的演员、饭店的服务员、……,他们一天到晚重复着相同的动作,一见到客人总是神采奕奕、笑容满面,永远不厌其烦地满足客人的各项需求、热情地为每位客人服务。

三、如果再有机会,我会选择悠闲地在京都多待几天,在奈良多待几天,在大阪选择更适合购物的梅田住宿。

短游8天不可能看的多深入,只能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引用 EULR 的图片:

十一就出发啦!跟楼主走一样的线路!

2016-08-30 13:39

楼主,看了你的游记决定跟着你的线路走,能提供住宿的店名吗

2016-08-30 16:24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30 16:24:16 的回复:

楼主,看了你的游记决定跟着你的线路走,能提供住宿的店名吗

回复⋯⋯:给你发私信

2016-08-30 17:10

引用 EULR 发表于 2016-08-30 17:10:32 的回复:

给你发私信

回复EULR:谢谢啦

2016-08-30 17:13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8-30 13:39:04 的回复:

十一就出发啦!跟楼主走一样的线路!

回复丸子没樱桃:十一时风景应该更美吧

2016-08-30 17:1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30 18:26

引用 maguoliang 发表于 2016-08-30 18:26:50 的回复:

回复maguoliang:

2016-08-30 18:51

请问  有详细的介绍吗,机票在哪买的,有什么推荐的酒店或者民宿吗,推荐的游玩行程,景点门票在哪买的呢,能给个店铺名吗,谢谢因为我准备十一和闺蜜去。

2016-08-30 21:38

引用 laura-leilei 发表于 2016-08-30 21:38:45 的回复:

回复laura-leilei:不在这里推荐店铺,发私信回复啦

2016-08-30 21:45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05 15:51

引用 xiaobailongyy 发表于 2016-09-05 15:51:24 的回复:

回复xiaobailongyy:遇到很多。买拉杆箱时,日本售货员突然用稍带东北味的日式中文说:“你自己去结账呗,让你媳妇儿在这坐着等会儿,怪累的”

2016-09-05 18:55

2016-09-15 02:55

请问一下楼主有买jr pass关西广域票吗?

2016-09-20 11:31

引用 Esther✨ 发表于 2016-09-20 11:31:55 的回复:

请问一下楼主有买jr pass关西广域票吗?

回复Esther✨:木有啊,交通上几乎全是用ICOCA卡,花费的总额好像还不到一张票的钱,而且好些线路用不了这种票。

2016-09-20 11:46

引用 EULR 发表于 2016-09-20 11:46:33 的回复:

回复EULR:因为我看到你去环球影城有坐到JR嘛,我也打算去环球影城,所以纠结要不要买JR PASS…

2016-09-20 11:57

引用 Esther✨ 发表于 2016-09-20 11:57:08 的回复:

回复Esther✨:我从难波到环球影城大概也只有二三百日元,JR也可以刷ICOCA

2016-09-20 20:45

引用 EULR 发表于 2016-09-20 20:45:37 的回复:

回复EULR:嗯嗯 非常感谢!

2016-09-27 10:37

12月中旬去,还要去兰山吗?怕寒风瑟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