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假游记

2016年暑假,我们一行四人自驾青海方向旅行,出发前作了一个简单的路线图。由于当时河南陕西地区多雨,行程由顺时针转改为逆时针转。

第1天 赶往宁夏中卫沙坡头

7月26日,北京连续3天的大雨终于停下来了,我们立刻起身出发。早上6点从永定门出发,先到云岗接上同行的同学夫妇,吃过早饭就上了G4高速公路,当天下午5点到达陕北靖边县住宿。7月27日下午2点到达本次旅行的第一站一一宁夏中卫沙坡头景区。

第2天 来到本次自驾游的第一个景点

沙坡头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城区西部腾格里沙漠的东南缘。沙坡头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兼江南景色之秀美。

这是本次自驾游的4人组,最右侧为游记作者。

第3天 来到甘肃张掖

7月28日下午到达张掖,入住国防宾馆,晚上游玩湿地公园。7月29日上午游玩市区的大佛寺,下午来到张掖的七彩丹霞景区。

张掖的丹霞地貌,如用文字来表达,仅有两个字震撼。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她不仅具有一般丹霞的奇、险,而且更美的在于色。在方圆1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随处可见有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把无数沟 、山丘装点得绚丽多姿。张掖丹霞地貌以她那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图,形一个彩色童话世界。

第5天 前往祁连山

7月30日从张掖沿"最美国道"G227进入祁连山

7月30日下午登上天境祁连卓尔山。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

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7月31月从祁连县出来,一路风景。雪山、丹霞、草场、倒流的河、油菜花和牛羊,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傍晚入住西宁省军区招待所。

第7天 前往青海湖

8月1日建军节进入青海湖景区。

青海湖畔这个藏族小伙骑马的姿势太帅了!

第8天 前往西宁市湟中县塔尔寺

8月3日进入西宁塔尔寺景区。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

第9天 前往兰州市

兰州只是休息一晩上,在黄河边上走一走,没有照片。

第10天 前往甘肃天水市

8月4日进入天水麦积山景区,晚上入住景区内植物园中的小木屋,别有一番风味!
麦积山石窟为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其它三窟为:龙门石窟云冈石窟敦煌莫高窟。麦积山石窟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闻名世界的艺术宝库。 麦积山位于甘肃天水市东南约35公里处,是我国秦岭山脉西端小陇山中的一座奇峰,海拔1742米,但山高离地面只有142米,山的形状奇特,孤峰突起,犹如麦垛,因此人们称之为麦积山。

麦积山位于甘肃天水市麦积区,是小陇山中的一座孤峰,高142米,因山形酷似麦垛而得名。

麦积山石窟始建于384-417年,存有221座洞窟、10632身泥塑石雕、1300余平方米壁画,以其精美的泥塑艺术闻名世界,被誉为东方雕塑艺术陈列馆。

植物园占地5500亩,荟萃了我国南北兼备的1800多种146个科目的种子植物,大面积青翠碧绿的落叶、阔叶、针叶混交林,形成了生气勃勃,绚丽多彩的天然美景。植物园西侧,有东汉初陇上割据者隗嚣的避暑宫遗址,使人顿生凭吊幽思之感。

麦积山风景区的石窟非常独特,植物园会让人陶醉,不由得作了一首打油诗:一座孤峰麦积山,天然氧吧植物园。山青水秀人陶醉,身在木屋似神仙。

第11天 前往西安

8月5日下午到达西安,入住陕西省军区招待所,傍晚游玩大雁塔景区。第二天来到西安的回民街寻找美食。

纯手工制作!

老外也来找美食!

第13天 前往河南洛阳

8月7日中午到达9朝古都洛阳,入住洛阳大酒店,第二天游玩黄河小浪底景区。

黄河小浪底风景区总面积1262平方公里(其中水面296平方公里),峡谷河流为主要特色,属于体现黄河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的大型山岳湖泊型风景区。八里胡同峡、龙凤峡、孤山峡峡谷幽深,号称“黄河三峡”。风景区内的小浪底大坝、进水塔群等大型水工建筑是中华民族治黄史上的壮举。

洛阳与高中同学相聚,大家欢聚一堂,畅聊友谊!

第15天 前往山西晋城皇城相府

8月9日前往山西晋城皇城相府景区。
皇城相府(国家AAAAA级景区),位于山西晋城阳城县北留镇。

皇城相府(又称午亭山村)总面积3.6万平方米,是清文渊阁大学士兼吏部尚书加三级、《康熙字典》总阅官、康熙皇帝35年经筵讲师陈廷敬的故居,其由内城、外城、紫芸阡等部分组成,御书楼金碧辉煌,中道庄巍峨壮观,斗筑居府院连绵,河山楼雄伟险峻,藏兵洞层叠奇妙,是一处罕见的明清两代城堡式官宦住宅建筑群,被专家誉为“中国北方第一文化巨族之宅”。

第16天 游玩云台山景区

8月10日进入河南云台山景区。
峡谷奇观云台山,红峡幽谷白云间。
云台山风景区位于河南焦作修武县境内,总面积240平方公里,含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青龙峡、峰林峡、子房湖、茱萸峰、叠彩洞、猕猴谷、百家岩、万善寺等十一个景点,因山势险峻,峰壑之间常年云锁雾绕而得名。
2004年2月13日,云台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云台山风景区还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文明风景旅游区、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第17天 从河北邯郸出发回北京

8月11日下午顺利返回北京,这是与“白龙马"合影留念。
赋诗一首,结束这篇游记。
结伴自驾七省转,风雨同舟十七天。沙漠丹霞青海湖,冰川草原卓尔山。高原牧场油菜花,孤山石窟植物园。相府寺庙筑辉煌,云台峡谷显奇观。

后记

这次自驾游过程有几点经验和体会供大家参考。
1.出发前做好攻略很有必要,事先考虑的越细,旅行中越顺利!
2.陕北靖边县至宁厦中卫的高速近400公里没有加油站,我们险些没油了。
3.祁连山海拔3000左右,有点高原反映不大。

就只有这几张图片吗?哈哈

2016-08-30 10:18

2016-08-30 10:2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30 11:2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05 11:52

景美文美如身临其境!促使我下定决心明年一定要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