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菜鸟首尔三天游

gggsl (广州) LV.5
2016-08-30 09:12 510/4
  • 出发时间/2016-08-18

工作一年多了,大学毕业后没去哪旅行
看到BIGBANG会在首尔举行十周年演唱会
和大学舍友终于找到机会出去外面浪了
我们两个这次是第一次出国,护照第一个戳就给了对方了,基情四射~

我们是自由行,行程全部自己规划
出发前看了好多攻略,都说首尔满大街中国人,不会韩语也没关系
所以就勇敢选择自由行了

虽然是韩剧迷,但只会那么几句韩语。

香港直飞首尔,从广州出发到香港机场至少需4个小时
第一天和第五天就用在交通工具上了,基本上算作废了
香港机场有一号和二号客运大楼的哦,我们是在二号楼

大陆人从香港搭飞机拿护照和电子机票单就能出入境了
入境的时候记得填入境单,入境时给一张,另一张在香港机场离境给

在飞机上空姐会给韩国入境单和海关申报单,填写好后记得带下机哦
韩国入境需要的,有英文和中文的,泰航上派的是英文版的

传说中的草莓牛奶,有点像雪糕融化之后的味道,感觉还可以
冷的好喝点,便利店里都有,好像1200韩元一瓶

签证

我们都是在广州工作的,所以签证都是自己一手包办,去韩国签证中心还是很方便的
五个工作日内出签~ 单次签证费用260RMB+代理手续费120+快递费50
我是办理了五年多签,585+120+50=755
如果选择签证自取的话,就不用给快递费的
自己去签证中心办,需要的资料只需三四项,比某宝容易多了

这是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的公众号,上面有详细的签证介绍(资料、费用以及签证中心上班时间)
去自由行的还可在上面申请自由行资料和T-money卡

签证申请表和模板:

换韩元

第一次出国,换外汇也不知道咋换,查了下离家近的建行居然没有韩元换
我是打电话给中行,想约中行某分行换韩元
分行收到后会回电,问你换多少,一般是等2个工作日后才能过去换的
因为韩元少人兑。预约了,不知道是不是兑得少,说不用本人去也可以哦
老妈过去的时候报下我名字、手机号和汇多少韩元,记得带张中行卡就可以了
温馨提醒下:国内汇率有点低,我兑了10W,剩下的都是在明洞兑的,那的汇率高,RMB:韩元 168.3

网上免税店

这次去首尔主要是在网上免税店买买买,不用退税,回国时在机场提货就可以了
减少了在旅程中买完,还得提大袋小袋满大街逛~

乐天、新罗都可以在某宝上买积分抵现,最多32%
比实体店划算很多,实体店超级多人,埋单还得排队

不过注意一定不要填错资料哦,填错了到时提不了货哦
舍友把姓写成名,幸好发现得早,把护照首页拍下,提交给客服修改
要不然就麻烦了~会导致提货不成功

住宿

是用Airbnb订的民宿,之前去HK也用过,觉得还是蛮不错的
所以这次也是用它来预订
zh.airbnb.com/c/cissyc8
当你使用Airbnb为旅行预订住宿时,我们都将获得 ¥200的旅行基金
这次住的是Hello Kitty房,少女心爆棚。

交通

我们是福田口岸过关,之后搭一站港铁到上水
在上水铁路站搭A43/A43P到二号客运大楼,巴士上有专门放行李的架子

首尔遍地都可以地铁到达,出门只需搭地铁就可以了
我是在某宝上买的T-money卡,里面充值了2W韩元

因为是10点多的飞机,所以选择住在弘大,离机场列车和2号线都近
默默表示一句,首尔的地铁口离列车上落点有点远,走路都得五六分钟
还有一点是不像广州,一进站,有两个方向选择,坐错方向也不怕
首尔坐错方向,还得滴卡出闸,找到另外一个方向入口在进去
滴一滴又没了1250韩元(7.5RMB),千万不要坐错方向呀,成本好高呀

WIFI也是在某宝上租的,我的手机去到首尔没服务
只能靠WIFI跟外部联系

附上链接http://img.hanyouwang.com/pdf/subway_seoul.pdf,放大打印。有韩文的地铁名好重要
最好打印出来随身带,这样才能知道搭哪个方向~有些没有中文报站

Day 2. 东大门-明洞-乙支路

我们10点多出门从弘大搭地铁去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
在地铁口附近找吃的,搜地图发现有八色烤肉,看到蛮多攻略推荐就进去吃了

一份八色肉套餐+一杯甜米露 2.95W韩元
烤肉刚开始吃还可以,吃多了感觉有点油
点烤肉还送海鲜汤,汤里面有泡菜、章鱼和海虹,有点酸辣
甜米露好喝,舍友觉得有点甜,我觉得还好~

韩国吃饭,喝水都是自助的,去冰箱或者某个地方拿大水瓶,里面装有冷水的。

吃完然后出发去Doota免税店,宋仲基代言的哦
朋友买了气垫CC霜,还送了一个咖啡券,在几楼兑换就不记得了
喝咖啡休息会就出发去明洞了

先去找兑韩元的地方,之前看攻略推荐的换钱所
5号出口,往前走。第一个路口右转,门面有点小,会说普通话的的,汇率比较高 168.3
明洞换钱所大多都是168,都算高的了  换钱都是现金哦,不能刷卡
也可以选择去ATM取,不是所有ATM都能用银联卡哦

从5号出口一直往前走,就看到新世界免税店好大个GD海报呀
韩元换好之后就过去新世界了,免税店在10-12楼
直奔化妆品那楼,看到有CLIO专柜,买了Ink唇彩,网上免税店一直缺货
只能实体店买了,买3支打8.5折,打折后44RMB 1支

免税店都可以刷银联的,一进去整层都是中国人,满口普通话
会让人一瞬间以为在国内呢,导购也会说中文的

在新世界买买买之后就过去乐天附近逛,到处溜达
看到一栋绿色的建筑,在攻略上看过,就是传说中的自然共和
3F是卖专辑的店Music Korea,一般买专辑送海报的哦

这条路直走就看到Mediheal实体店,店面海报有个大大的白色面具和代言人玄彬
买面膜也送饮料,二楼有休息室,咖啡、冰美式咖啡和果汁三选一
有洗手间,插座供充电,还有电脑给客人上网  五星级服务

周末下午或者工作日5点以后这条街就会有好多小摊,蛮多吃的
吃了串炸鱼糕,然后就下大雨了,只能在路边躲雨~
等雨小了点,就去乐天YOUNG PLAZA逛,一楼有YG和SM周边
不过种类有点少,对面就是乐天免税店

这个时候脚开始酸痛了,想把脚给剁了,外面也下雨,只能搭地铁回民宿休息
晚上在弘大附近逛,路上好多年轻人哦,还有在街上唱歌的
找了几家出名的店,里面都好多人,得排队

Myth猪蹄  미쓰족발 【 Tel : 02-337-2111 】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동교동 164-34
道路名地址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어울마당로 123-1
(地段名地址) 首尔特别市麻浦区东桥洞164-34 / (道路名地址) 和谐广场路 123-1
营业时间: 16:30~次日03:00(点餐截至01:30) 休息日: 春节、中秋当天
交通:  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Hongik Univ.)站9号出口,步行2分钟

再会辣炒年糕(또보겠지 떡볶이)
地址:首尔特别市 麻浦区 西桥洞(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
交通: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홍대입구역)9号出口

遗憾!!!只能下次去首尔再吃
找了家炸鸡,叫Nene,大神刘在石代言的
叫了一份双拼炸鸡+两杯啤酒,好大杯啤酒
啤酒好喝,没有涩涩的味道,喝了半杯就开始头晕了

Day3. 新沙洞林荫道-世界杯体育场

Line friends在韩国有四家分店,分别是首尔明洞乐天免税店、首尔明洞旗舰店、首尔梨泰院店、首尔新沙洞店。最大在新沙

门口那个布朗熊超级大,跟他相比,我们好渺小
拍照一般需排队哦,上次去不算多人,就5、6个在排队,好快到我们了~

SCHOOL FOOD 林荫道店 스쿨푸드 신사동가로수길점 【 Tel : 02-510-5005 】
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신사동 538, 2F
道路名地址 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도산대로 139
(地段名地址) 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538,2F / (道路名地址) 岛山大路 139
营业时间: 11:00~22:00(点餐截至21:30) 休息日: 全年无休
交通:  地铁3号线新沙(Sinsa)站8号出口,步行5分钟

紫菜卷还可以,年糕一般,不够第四天吃的好吃~
年糕真滴好辣,辣到每吃一个都要喝水。
这条街基本看不到垃圾桶和洗手间哦,垃圾不要随地丢哦

吃完就沿着路一直往前,饱到都吃不下冰激凌了
这里有出名的乌云冰激凌 REMICONE 新沙洞总店
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신사동 547-12
道路名地址 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압구정로14길 24
(地段名地址) 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547-12 / (道路名地址) 狎鸥亭路14街 24
营业时间: 11:00~22:00 休息日: 全年无休
交通:  地铁3号线新沙(Sinsa)站8号出口,步行15分钟

因为晚上要去看BIGBANG十周年演唱会,4点就过去世界杯体育场了

前后都是韩国欧尼,气氛超级嗨~
站起来一起摇摆,哈哈!
以后还来韩国看BB 漂洋过海就为了你

Day4. 新村-明洞-首尔塔-乐天百货

我们是在民宿走路过去新村的,走到新村地铁口,随便找了间餐馆吃午饭
上面写着SBS,无限挑战的郑俊河和happy together的金申英有来吃过

海鲜底,两人份,还有泡面(韩国叫拉面)、鱼糕、鸡蛋和章鱼
年糕好吃呀,糯软有弹性,不会很硬
强烈推荐呀~~~

吃完就搭地铁去明洞,补货。前天去的时候打大雨,很多地方没逛
今天继续逛~
找到了一家雪冰,里面好多人呢
点了芒果冰,酸到够瘾

新品是哈密瓜,早知道芒果酸,就点哈密瓜了
冰比国内吃的要细得多,9000一个

跟着地图找全州中央会馆,位置有点偏僻,差点找不到
全州中央会馆 明洞总店
首尔特别市中区忠武路1街24-11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24-11)
营业时间 09:30~22:00(点餐截至21:30)
明洞(Myeong-dong)站6号出口,步行5分钟

看到ABC Mart,往它边边的小巷进去

加点紫菜搅拌

石锅拌饭好吃,跟国内吃的完全不一样 好怀念那味道
也点了参鸡汤,里面有好多饭,根本吃不完,两个人扶墙走

吃饭就从明洞走路过去首尔塔缆车处
明洞站3号出口下车后,沿太平洋大酒店右侧道路步行10分钟左右,路有点爬坡
来回缆车需8500韩元,没包首尔塔展览台门票

原来我手抖,哈哈~

去玩首尔塔就出发去乐天Mart买零食
带点韩国手信回去~

上面的零食看到有攻略推荐的,图借用一下
蜂蜜杏仁不错,6500,吃多了有点甜
芝士肠也好吃,带回来很快吃完了,同事还问是什么牌子 她也想买
乐天Mart 可以用纸箱打包,免费的。塑料袋是要钱的
我们买的东西用两个纸箱装起来带回去民宿
看到攻略上有人直接纸箱打包好,去到机场再托运的

附上方便面推荐:http://www.zaiseoul.com/article/view/848#weibo
三养 辣炒鸡面,是拌面来的哦。我煮成汤面,忘记不要水
可是还是觉得辣,一边吃一边喝冷水
湖南妹纸也觉得辣哦,不要倒太多辣酱进去

启程回家

我们是10点20分(韩国时间)飞机,所以7点就出门搭机场列车到仁川机场了
返程最好是下午的飞机,要不然得像我们一样一大早就得起床出门了

在网上免税店买的东西,登机过安检后再去登机口提货
乐天在121号登记口,我们需在124号搭飞机,离得好近呀
基本上买买买都在免税店,也没有去退税 听说退税有点麻烦
毕竟机场这么大,还得找退税点 退的钱也不多 所以就没去退了

去到仁川机场,差点迷路了 都不知道在哪拿登机牌
我们在一楼溜达了会,原来国际航班在三楼拿登机牌

里面有100张面膜,10支洗面奶,不是一般的重

参考攻略:http://you.ctrip.com/travels/seoul234/2793449.html?allianceid=4897&sid=442988&ouid=000401app-&utm_medium=alading&utm_campaign=you&utm_source=baidu&isctrip=###

想去好多地方,可是没去成,想去试下韩国汗蒸,可惜不够时间
还有好多吃的也没吃到,下次再来首尔才行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05 01:01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05 14:51

亲们我是第一次去韩国,又不懂韩语,在担心交通问题怎么办啊啊??

2016-11-06 18:33

引用 肉包爸比 发表于 2016-11-06 18:33:28 的回复:

回复肉包爸比:在首尔基本上是地铁出行的呀,先把你想去的地方标记,再看下在哪条地铁线哪站下车;有租WIFI EGG的话,下载个韩巢地图,找不到哪个方向就查询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