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四天三夜生日游2016

本来在考虑去菲律宾后来因为没办法请太多天假,所以选择了岘港四天三夜,周四晚上出发,周日晚上回到上海,刚好这段时间有包机直飞,不过就是要跟团才行,于是决定跟着半自助的团,选择了富丽华度假村,虽然不是很新,但整体设施,服务,餐厅...等都挺好的,也有自己的沙滩(是白砂,海岸线长,水也干净),蛮值得推荐的

富丽华度假村白天照片,这天空真的美啊

游泳池前面就是沙滩

D1 晚上抵达岘港(7/28)

晚上八点的飞机,由于有点延误,到酒店都半夜12点了

房间有水果,每天晚上都会赠送

D2 山茶半岛,会安古城,酒店海鲜自助餐

越南式早餐

我们戴着酒店的斗笠准备出发咯

前往山茶半岛的路上,经过了美溪沙滩

越南当地人祈福之处-灵应寺

东南亚最高的立式观音像(高约68米),底下有可以拜拜的地方,到里面都要脱掉鞋子,最后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放点香火钱,不像中国都在推销买东买西的,这样给人感觉好很多

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岘港市区及海湾景色

不知道是天气太好还是爱疯拍照功能太好,天空景色随便拍都好看

接着前往会安古城,融合了中国云南丽江江南水乡的特色,显得古朴而秀美

景色拍起来真的很美,实际上水底是有点藏脏的,不过不是游泳还可以接受啦

累了可以坐坐三轮车

到了一家小店喝喝芒果汁和椰子汁,大部分的店都没有空调,所以有的店会写着Air Condition的广告语

灯笼是这里的特色,所以很多小摊贩卖着各式各样的灯笼,到了晚上这里灯笼点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有不少新郎新娘来这里拍婚纱照

很多类似这种有法国风情的小店

据说是在外做生意成功人士捐钱盖的

这个戴斗笠的.....上面写着Furma,因为这是酒店带出来的斗笠 特色啊

富丽华的海鲜自助晚餐

晚饭时间有点累了,懒得再出去了,幸好东东建议在酒店吃海鲜自助餐,海鲜都很新鲜,每个人有一份龙虾主餐,还有一杯香槟,气氛服务都很好

上海很少看到这么大又新鲜的章鱼啊,大部分都做成寿司啦

三文鱼和生蚝都非常新鲜

其实一个人只有半支龙虾,这是把东东的那半拿来拍的

生蚝也比国内的鲜甜

非常有肉

今天是我生日,厨师还特地做了三文鱼排

这顿餐两个人吃了两百万,哈哈,其实就大概600人民币

里面有菲律宾的乐队,还帮我唱了生日歌,难忘的生日呦

晚上回房间,发现酒店送了个蛋糕,没有告诉他们我生日耶,可能是check in护照上有生日吧,好sweet,但是吃不下啦,放冰箱,明天再吃,再庆祝一次

D3 占婆岛半日游,酒店沙滩

今天一早起床去参加钓鱼浮潜的活动,大概半小时可以到岛上

这游艇很像要飞起来一样,挺刺激的

即将抵达占婆岛,上面有个小渔村,据说是联合国海洋物种基因保存基地,越南两大原生态“浮潜天堂”之一(旅行社的广告词)

中午时间的钓鱼活动,我决定就这么包起来

待在这小圆桶里钓鱼,很酷吧,两个人配一个渔夫,帮我们划”船”教我们钓鱼

我早就放弃了,这人还有钓鱼精神,期待钓到鱼,午餐就有着落啦

带我们出去的渔夫看我在旁边无聊着,给了我根香烟,他说这烟一包折合人民币大概二十块,这对他们收入而言算好的香烟啦

连一条鱼都没钓到,用买的比较实际……

买了这些还不到100人民币,真的新鲜又便宜呀

旁边有代客料理,我们选择了最简单天然的方式,蒸,原汁原味真的好吃,这应该算是大排档的一种,搭棚子遮阳,加上桌椅就可以吃啦

这里还可以浮潜,水蛮干净的,水里珊瑚礁有不同颜色,就是鱼少了点,下次应该买个Go Pro来拍拍

准备回去啦

虽然没钓到🐟,还是开心地

回到酒店歇会准备游泳啦

酒店里的沙滩,水很干净

水母碰不得

酒店里的沙滩很不,错沙又细又白,下午没那么晒,泡泡海水很舒服,在海里发现有不少水母,一开始还以为是块垃圾,哈哈! 不过水母是不能碰的,不然会莫名其妙的发痒,因为我们就是碰了,后来擦了柠檬汁才好的...

有人在办婚礼呦,只是跟中国很不一样,全部都是白的.......

听说还是越南的名模

晚餐还是决定在酒店的西餐厅

这西餐厅大部分提供排餐,主打牛排,不够我们还是决定点海鲜的,这烤鱼新鲜烤的好

婚礼开始啦,音乐很High噢,不过周围都有穿着像军服的保安不能让我们进去的,后来跟保安聊了起来,他推荐我们早上看日出

回房间的路上都有艺术画展示

D4 酒店看日出,越南咖啡,美溪沙滩

为了看日出,我们四点半就起床咯,月亮还在哦

很像夕阳吧,是日出

月亮还在呦,太阳要起来了

这样拍起来很有感觉吧,这看日出体验真的很棒很棒,幸好这次起床了

天亮啦

今天准备回去了,还挺舍不得的,來杯越南咖啡吧……这是导游带去试喝的,所以具体不知道是哪里,味道不错,买不买就看自己啦

卖咖啡的对面就是美溪沙滩

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沙质细腻,更难得的是这么美的沙滩完全没有嘈杂和喧闹,安静而祥和,让人流连往返!(来自旅行社的广告语)海岸线是真的很长,沙子也白,看起来也漂亮,不过真的太热了,所以在对面拍拍照,以后有机会下午再去咯

准备告别岘港啦,离开之前导游带我们去了卖乳胶枕的地方,还有去买些当地特产,像腰果,鱼干等,虽然出去旅游不是很喜欢跟团的,怕导游一直带去购物,但这次都在可接受范围,像岘港这样地方其实跟跟半自助团是不错的选择,光直飞就省了很多时间啦

暑假是蛮热的,很多时间都在酒店里度过,吃的玩的都有,很relax,适合度假,性价又高,这次玩得很开心满意,谢谢东东帮我庆生给我一个难忘的18岁生日,哈哈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2066个文字,7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30 11:28

哦 我加一下图片的地点啊 谢谢建议

2016-08-30 11:29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