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丨一辆开往惠灵顿心脏的红色缆车

未央 (惠灵顿) LV.7
2016-08-30 10:31 273/3
  • 出发时间/2016-08-19

为了让惠灵顿市民享受拥有百年历史的缆车新面貌,于8月19日Cable car将免费开放,运营时间是早上7点到晚上7点。

听闻这个消息,有些小欣喜。下了班便踏着阳光往缆车站点走,一路上联系听闻了这个消息赶来的朋友,能够再次相聚,实为一种快乐。

Cable Car的站台设计得小巧可爱,一辆红色缆车的模型斜着横在站台上面,让人远远就可以看到这个标志性的站台。站台是新修好的,贴了几张纸写着今天免费开放的时间。有个工作人员微笑着站在在入口处看守着。在他身后,是关于缆车介绍的小册子。游客可以随意取出来阅读。叮叮叮。

车来了,一辆迷你的红色小缆车。

大家排着队伍上车。车反着往上开,像是在斜着的山坡上一节一节地爬坡。穿过用五颜六色的灯柱修饰的隧道,实在美哉。

我如同刘姥姥进大观园一般左看看右瞧瞧,想掏手机出来录个视频,又听见“叮”的一声,已经抵达到了山顶。后来看宣传报,才知道行程只有5分钟。

山顶上的风光,好不美丽。

Cable Car Museum

参观缆车历史博物馆,才知道这条线路是从1902年到1978年开通的。入口处便有一辆红色的缆车模型,据说是有了百年的历史。许多游客来到此处都要在这里留影合照,领略一番缆车风情。最初的缆车是以一个个的小装车,人坐在里面,随着装车的轮子往下滑,轨道也是因地形而弯曲。想象一下就觉得刺激,设计师终究还是大胆的。

墙上有一个视频播放缆车工人工作情景以及缆车轨道的视频,有两个小孩仰着脸,目不转睛地看了很久,他们的妈妈站在背后微笑的看着他们,小男孩问什么,妈妈就回答什么。旁观的我不禁为此而觉得感慨,换在中国,我常去博物馆之类的地方,很少看到小孩子去观赏,更少看到父母带着孩子去参观的情景。

再往里走,可以看到以前缆车的工作情况,以及巨大的运作齿轮,在光照之下,和密密麻麻的线交错出一种时光穿梭的错觉。让人仿佛看到了百年之前缆车的工作情况。

走出博物馆沿着小路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山脚下的美景以及不远处的蓝色的海。

惠灵顿的海湾蜿蜒得十分美,是谁呵,画下这一条海岸线?

小小的房子密密麻麻隐匿在绿色丛林中。海有些灰蓝,云朵汹涌而至地好似从海的那边奔沓而来。就想站在这里,呼吸一口新鲜空气,看一眼这片美景,然后回去,夜晚的梦都会是香甜美好的。

Space Place

一个圆筒形的树,像一顶巨大的帽子,被人掉落在路边,于是有人将它修整,然后立上来一个牌子,好让过路的人明白这个帽子的名字。热爱星空和天文的人可以在周五的时候来到这里,与星空来一场浪漫约会。阳光饱满地落在树木上、行人上,拉出来长长的影子,有许多人坐在草坪上,背对着太阳,然后静静地看着这片美丽的风景。也有人躺下来,摊开随身带的书,享受着日光浴,阅读起来。

炮台边,两个小男孩嬉闹着走来走去,那个年轻的爸爸想要帮他们合个影都手忙脚乱,叫住了这个,另外一个又走开了。把另外一个抓过来,大的又嘻嘻哈哈不站好。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年轻的爸爸就接起来电话了。两个小孩就一直在前面嬉闹。有这么可爱的孩子,简直是幸福人生啊。我对小孩没有抗拒力,尤其是长得漂亮可爱的孩子。在国外见到许多孩子的眼睛,睁着天真无邪的大眼睛,我就有种忍不住要过去抱抱这个小孩或者逗逗他。

也有一对老夫妻,两人都已经白发苍苍,老奶奶要跨上一个台阶的时候,老头立马把手伸过去搀扶,然后再并肩散步。

有成群结队来的,也有只身一人的,坐下来静静欣赏这一片美丽的风景。无人打扰,也是极好的。

走到一棵树附近,看到对面的树下站着两个美丽的学生,穿着蓝色的校服,露着白皙而漂亮的小腿,黑皮鞋白袜子,扎起来高高的马尾,被阳光一衬,更是青春无限让人妒羡的样子。让人一下子啊,就想起了自己的青春年代,那些美好得不可一世的时光,可以背着书包约上朋友去到处游玩的时光。附近是一家咖啡厅,真是挑了一个好地方。挑一个有着明媚阳光的日子,点一杯惠灵顿的flat white咖啡,独酌这片风景,怎能不是一番惬意?从露台望下去,红色的缆车在山和房子之间穿梭,像是一辆开往惠灵顿心脏的美丽缆车。树木映衬下,红色更是显得张扬和取巧。设计师一定是个视觉师,才会想到要拿红色来做缆车的颜色。叮叮叮。

缆车又回来了,也该下山回去了。

如果啊,缆车可以环着海岸线走一圈,那应该会更美妙。

TIPS:
乘坐Cable Car的地点有两个:一是在Lambton Quay 280号,另一是是在惠灵顿植物园Botanic Garden山顶的Kelburn Terminal.

车来了,一辆迷你的红色小缆车。

山顶上的风光,好不美丽。

Cable Car Museum

最初的缆车是以一个个的小装车,人坐在里面,随着装车的轮子往下滑,轨道也是因地形而弯曲。想象一下就觉得刺激,设计师终究还是大胆的。往楼下一层走,又见一缆车,偏向于英伦风格,典雅、干净。这辆缆车十分崭新,用铁丝网围着,生怕游客去触碰一下。这样一来,更想偷偷伸手去摸一下那一层崭新的油漆。

惠灵顿的海湾蜿蜒得十分美,是谁呵,画下这一条海岸线?

Space Place

缆车又回来了,也该下山回去了。

如果啊,缆车可以环着海岸线走一圈,那应该会更美妙。

Tips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30 11:4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05 14:51

引用 nannantaotao 发表于 2016-09-05 14:51: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