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阳光明媚——古北水镇☀

• 出发时间/2016-08-28

清晨开上我的小黄车,带上爸妈,确切的说应该是他们带上我,6点起床,不到7点就已经出发了,所以即使是周日的北京,路上也不堵车,一路开的速度都不是很慢。走四环上了京承高速,一路向北,市里80,高速上120的感觉真的太爽了,进入山区的时候,高速出现较多的弯道,车道变窄,但是由于时间还是比较早,车少到自己总是有犯错误的冲动,路上的车速都很快。

去古镇之前就经常看见有不少人发箍真的照片,就像是江南的小镇,只是不同的是这个古镇在大北京的长城脚下。之前也去过乌镇,这里算是和乌镇在同一个公司名下,呗整体规划的,所以古镇里会特别的干净,就像是一个大大的酒店,而其中也确实就是有很多的酒店藏身于这古镇中。但也是由于这个古镇规划的比较完善,所以不论是住宿、餐饮、还是购物,相对一些纯粹原汁原味的古镇,价格都会要高一些。不过不论是服务、环境、或是卫生标准,都是要规范很多的,小镇里的每一处商铺、小店都是经过统一规划的。给小镇添加了不少商业气息。如果方便的话,建议大家备足自己的矿泉水,小镇中大多以杯装饮料为主,插吸管的那种携带起来不是特别方便。

门票简要介绍

下面的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古北水镇的门票情况:
美团等团购上也有团购,但是传统的门票上并没有什么优惠,票价与门市价是一样的。
我这次购买门票上是通过古镇的微信公众号:古北水镇商城,票价如下:
长城+小镇联票 170元
单独的小镇景区门票 150元
古北水镇夜游门票 80元
古北水镇夜游套票(小镇+长城+往返索道) 200元
我是上午去的,排队买纸质票的人比较多,所以就选择了微信购票的方式。电子门票到现场购买也是来的及的,付款后,公众号会发来一个二维码,直接刷二维码就可以进入园区,不用再进行换票等排队。还是比较方便的。

进入园区

我们是差不多7点出发的,9点左右就已经到了。不过相对我们,另外一对就没那么幸运,他们是8点出发的,结果12点才到,只能说北京这交通还是要赶早呀,而且这个季节早上还是恩凉快的,但是到了中午太阳一晒还是挺热的,而就摄影来讲,早上和快要落日的时候的光线较为适合拍照,正午的光线过强,缺乏光影的灵动。

售票处藏得比较深,在到达售票大厅之前就已经走过了一小段古镇,景色也还是很不错的。

进入园区后,主要街道的人相对比较多,于是我们选择了左侧的道路进入旁边比较安静的街道,这条街道相对来说没有主要街道那么多商业的店铺。多的是更多的特色小院,在司马缸酒楼们口,居然真的摆着两个缸,还有一个染坊,一个皮影戏馆,还有一个童玩馆。

奉上地图~

第一张照片这里基本都是进门钱的一个情况。

第二张照片是园区的主要情况。

第三张照片这要是通往长城的一个情况。

园区的植物修建的很好,满眼的绿色,还有花有果的。

这是俺娘,其实就是俺姐姐。

这个是俺,照片大多是俺爸爸给照的,也有我用手机拍摄的,俺老爸很喜欢在古镇里使用这种黑白照得效果,主要他说俺和俺娘穿的都是黑白相间的衣服,当然这种照片更能凸显光影的效果。也就是说呢,彩色的照片大多是我拍摄的,黑白的是我爸用单反拍摄的。

我很喜欢这里的爬山虎,很干净,总是爬满满墙,阳光一照真的很漂亮。

如果需要住宿的朋友,希望还是提前订房间,这里的房子还是蛮紧张的,临时定的话估计就能享享清福,住个高档的喽~

在家人的眼里我可能是阴郁的,有些小变扭。

其实我是这样的,喜欢犯二,喜欢阳光。

也许我是这样的,两者并存的双鱼。其实我是一面镜子,给点阳光就能灿烂,虽然阳光给得并不会太久。

这条街道呢,就是主要街道了,经典的大金鱼风筝,总是能够让来过这里的朋友,一眼就认出来。主要街道上的店铺我觉得也是很有意思的,也应该是经过统一规划的,拍的东西也都是很规矩的那种,有着古老的气息。简单说一下这条街道上都有什么店铺:藤器店,成衣店、鞋帽点、伞莊、理发厅、茶食铺、响器铺、盒子说、香粉店、梳坊、花灯铺、邮局、烧饼铺、风筝文化馆、称铺、京华烟云、年画坊等等。

过了蓝桥后,就进入了一个客栈聚集区,这里的客栈并不是明眼一看就是酒店,他们都是和这古镇融为一体的。我们实验者长城书社的小路走进去的,里面没有什么人,非常得安静,景色也是很不错的,不多说,看图吧。

在这个小镇里并没有什么居民,就像这里的古镇也不是原汁原味的古镇,感觉只是根据江南古镇的感觉新修起来的。砖砖瓦瓦都是新新的感觉,不过也不乏古朴的味道,在北方能找到这样一座有水的小镇也实属不易。

书社这边多了不少的文艺气息,有没有种进入了798的感觉。

在汤河寨桥这边有小吃,有可供有人泡脚的温泉(温泉免费呦,不过人不少),由于本人享受去了,次数省略了不少照片,嘿嘿,中午被晒得有些小犯困呢。

下午换了身凉快的衣服,开始往回走,由于是和老人家来的,并没有玩太久,也没有逛得太细,没有去爬长城。还是留下了一些遗憾的。

回来的路上,进去了之前的染坊,里面真的挂着染布,还真的挺有意思的,在染布中穿梭,拍拍照~

一天的行程,在2、3点最容易犯困的时间结束了,个人来讲还是蛮想等到落日,看看晚上的夜景的。不过是周日,也并没有打算住宿,回城的堵车也没让我们再多做停留。留下的遗憾就让下次再来弥补。

回去的路上就没有来的时候那么顺利,北京的周日下午还是很堵的,晚上7点才算是到了家,路上一直堵车,也许是下午大家犯困,隔不了多远就有一起交通事故。大家出行还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呀,切勿疲劳驾驶。不过我开着我的小黄,又听到了个比较好的消息,激动之余,还真的是很清醒呢。开着小黄,唱着歌,明天就要见到你啦~飞机平稳落地了~愿往后的每一天都祥和平稳,没有硝烟~

安啦
谢谢大家的关注,别忘给俺顶一下呦~
有什么好的看法,欢迎给我评论,也欢迎关注我的其他游记~
小推荐一下我和我的亲爱的一起去天津的游记,“属于我们的天津之旅”,送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628524.html

引用 电波夜猫 的图片:

2016-08-30 11:53

2016-08-30 12:2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8-30 11:53:02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8-30 12:2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30 12:28

引用 fifty 发表于 2016-08-30 12:28:14 的回复:

回复fifty: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没有孩子的会方便很多,没有顾及~

2016-08-30 12:41

很好

2016-08-30 12:45

2016-08-30 12:51

游记棒棒哒

2016-08-30 13:19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30 12:45:39 的回复:

很好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8-30 13:3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30 13:19:49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谢谢关注

2016-08-30 13:37

2016-08-30 16:06

阿姨真的好时髦啊写的还挺细致的

2016-08-30 17:31

引用 在乎 发表于 2016-08-30 17:31:27 的回复:

阿姨真的好时髦啊写的还挺细致的

回复在乎:是呀,比我都时尚多了

2016-08-31 10:1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