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那一抹蓝 8 Days in Koh Chang

Sunday LV.5
2016-08-30 11:02 592/9

序言

要实习的大一暑假让我没有放假的实感,
上海的夏天今年热出新高度,
最近追的日剧让海边狠狠刷了遍存在感。
种种原因,
让我一颗想出国旅游的心开始躁动起来。

八月上旬的某个闷热的傍晚
老板:最近想出国吗?
我:海边!(此处脑补我的星星眼)
老板:跟着小妹去象岛吧,后天出发。

于是,没有攻略,没有准备,
带着小雀跃,
开启了八天的象岛之旅。

Day 1

一天的空中飞人,从虹桥出发,香港转机前往曼谷
这里要夸一夸国泰航空,机餐还是很不错的。虹桥候机的时候还看见了陈可辛。
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时快晚上八点,一下飞机发现身边都是行色匆匆的人,一种不好的预感闪过:大概都是办落地签的吧!赶忙奔着去办落地签,不然就要感受漫长的排队,据说最长需要三个小时。好在当天办理速度挺快,一个半小时办好了落地签。
当晚入住的酒店是机场附近的,酒店距离最近的7-11有10分钟左右的步行路程。作为没手机没网会死星人,为了让手机快点满血复活,放好行李后就和小妹姐姐深夜暴走曼谷买Happy卡。7-11里有卖Happy卡,折合人民币60元左右,含100B话费和1.5GB流量,购买时需要带好护照。既然到7-11,自然不会忘记顺手买好明天在车上吃的零食,当然一部分最后还是变成当晚的夜宵。

泰国可乐EST Orange Cola 橙子味可乐让我有种雪碧和可乐混着喝的错觉,比平时喝的可乐气更多。

乐事泰国版限定口味 秒杀国内的飘香麻辣锅味。

Day 2

一觉睡到自然醒,梳洗更衣后,一行人出发前往象岛。从曼谷象岛,包车坐船直接到酒店,路程约6小时。在象岛入住的酒店是位于白沙滩的Kacha Resort & Spa Koh Chang,分为山景房和海景房两片住宿区,中间隔了条马路,会有专人为客人拦车方便通行。因为同行有小朋友,所以选择了带有滑滑梯泳池的山景房。房间很宽敞,床上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毛巾装饰,比如大象、墨鱼、比目鱼等,每天都乐此不疲地猜今天的毛巾装饰是什么。卫生间有淋浴间和浴池,很干净。阳台上有桌椅和晒衣服架。

大海就在眼前,怎么可能按捺得住心中的雀跃!放好行李换上人字拖,拉着小妹姐姐奔向白沙滩的怀抱。我们去的这几天浪比较大(敲黑板!划重点!这就是之后小妹姐姐难忘海钓之旅的前兆),海水卷起沙子显得海水不是特别清澈,沙子还是很细的。果然一到海边就拯救了老夫的少女心,做了两件私以为浪漫的事:拍张海边背影照和在沙滩上画个心写上最重要的人的名字。落日余晖,踩在软软的沙滩上,凉凉的海水冲过脚丫,说不出的宁静惬意。

从海边回来,在酒店附近的Monkeys Restaurant解决了晚饭。一份芒果糯米饭、一份冬阴功汤、半只烤鸡、一杯芒果冰沙和一杯可乐,总共435B。芒果糯米饭是朋友圈种草的,吃完果断拔草。一种很奇妙的口感,甜中带咸,难以在甜品和主食中找到明确的定位。作为芒果控,到了泰国就是做好了我与芒果缠缠绵绵到天涯的准备,但是泰国的芒果总让我觉得不够甜。不能吃辣的我在喝了冬阴功汤后全靠芒果糯米饭解辣,突然发现吃辣之后芒果糯米饭变好吃了。当然本场最佳,最好吃的就是烤鸡,强烈推荐,又香又嫩,想到烤鸡就让现在码字的我感觉饿了。它有多好吃,就是当我和小妹姐姐意识到要拍照时盘中早已所剩无几。

到了泰国怎么可以不做马杀鸡,300B让你脱胎换骨。按小妹姐姐的话来说,少做一次马杀鸡就亏一次。做完马杀鸡,一身舒爽,胃口都好了呢,发现酒店旁的夜市开了。好了,体内的洪荒之力开始控制不住了。接下来就是一路买买买,吃吃吃,吃回酒店,就是这样简单粗暴。之后的几天,每天都要去夜市吃一圈(自豪脸)。

Day 3

又是睡到自然醒的美好早晨,完美地错过了酒店的早餐。在酒店大堂报了骑大象的游玩项目,475B/人。泰国人很准时,说好的10:30等在酒店大堂门口,提前几分钟车已停在门口。到了大象营,看到一只小象在吹口琴,鼻子超级灵活。在丛林里骑大象,因为高低不平的山路,坐在上面一直小幅度摇啊摇。大象的皮肤有点粗糙有点刺,如果不适应踩在上面,可以踩在座位下的毛毯上。驯象师小哥们都很热情,我们大象的小哥特地跳下大象给我们拍照,旁边大象的小哥还会唱我爱你版的甜蜜蜜。丛林里两旁伸出来的树枝上停着各种蝴蝶,阳光透过树叶照在身上,这样的午后真是悠哉。大象走到一半会停下来休息,正好有只猴子在前面窜了过去。我还来不及看清猴子,就发现旁边那只大象开始嘘嘘。经过湖边时,大象们都下水戏水凉快凉快。我们没有报和大象一同戏水的项目,所以大象不会把我们甩下湖。还好没有报,不然就要和大象的粑粑共浴了!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前面那只大象在湖中拉粑粑,当粑粑从我眼皮子底下飘过时,只能弱弱地感叹一句和大象的体型真匹配呢!骑大象是来泰国一定要体验一次,但是一次就好的游玩项目,还是挺有趣的。

骑完大象回到酒店后,小妹姐姐做出了人生一大决定:借摩托车。回国后老板和老板娘问我当时怎么敢坐小妹姐姐的摩托车,她可是第一次骑啊!我想大概是这样的,对于一个不会骑自行车的人来说,是很容易相信一个会骑自行车的人秒会骑摩托车的,而且我们全程保持在20-40码,一直被超车,从未被超越。于是,小妹姐姐载着我,两个人穿着人字拖去爬山看瀑布,门票200B/人。瀑布前的小溪里有好多鱼,作为引鱼体质的我,免费做了次足部鱼疗。不少外国小鲜肉们在瀑布前跳水,可惜没带泳衣,要是带了泳衣,我肯定还是会边做鱼疗边惊叹看他们跳水的。

Day 4

终于起了个早,没有再次错过早餐。Kacha餐厅在海景住宿区,早餐中西餐自助,选择不少,菠萝很好吃。在海边吃早餐,看着狗狗们在沙滩上打滚玩耍,这样的早晨多舒服!吃完早餐,顺路去酒店旁的Time Travel报了下午的丛林飞跃和后两天的浮潜与海钓,丛林飞跃1100B/人,浮潜500B/人另加上岛环境保护费200B/人,海钓1200B/人。趁离出发还有些时间,赶紧回房间换了衬衫、长裤和运动鞋。由于小妹姐姐只带了人字拖,她只好挑战人字拖玩丛林飞跃,事实证明她后来也是后悔的。丛林飞跃有专车接送,一路上山路十八弯,闻着浓浓的汽油味,加上作死地刷微博,一直觉得一口气憋在胸口,还没飞就要快晕车了。整个丛林飞跃分两块区域共40几个项目,一块区域活动结束后会有水果招待休息一会儿再走一段路去另一块区域。其中最难的是攀爬两棵大树,虽然有绳索牵引,但是并没有什么用,完完全全靠上肢力量撑过。攀爬第二块区域的大树时,手臂真的快没力气了,不禁望天长叹,要不是后面还有小鲜肉等着,我估计就挂在那棵树上了。最赞的是一段超长的滑行,真的是飞一般的感觉,又轻松又爽,强烈要求让我全程滑行好吗!悄悄地说一句:小妹姐姐在骑空中自行车的时候差点翻车,当然平衡能力很弱的我也在平衡板上卡住了。没错!我们就是丛林飞跃最弱组合,谢谢!

Day 5

浮潜是早上八点出发的,途经Klong Prao Beach、Kai Bae Beach和Lonely Beach,在Bang Bao渔村出海。为了防止晕车晕船,出发前半小时嗑了粒泰国晕车药。泰国晕车药真的又便宜又管用,一板10粒才40B。我们出海的时候浪不小,嗑了药之后心如止水,笑看浪涛。浮潜一共去4个岛,不会游泳的人(比如我)也可以浮潜,最多多喝几口海水,之后去游泳池里学游泳呛水也不用怕啦!本来小妹姐姐准备带我浮潜,结果她在船上撞衫了,导致我认错人和她分别从船的两边下水,还好下水后有船员小哥带我浮潜。虽然有了船员小哥、救身衣的双重保险,一下水我还是一个深潜被海水呛了好几口。船员小哥牵着我游了好远,在第一个岛附近摸到了海葵,许多黄黑条纹的尼莫围着我们游,因为无处不在的引鱼体质,我还被小鱼咬了一口。第二个岛有沙滩可以上岛,这时候我的不作死就不会死上线了,在浅滩上晒起了日光浴。一个防晒没涂够的人晒日光浴一不小心就晒伤,码到这里目前还在蜕皮的我不禁流下两行清泪。一定要做足防晒,黑不黑其实不重要,晒伤是很疼的!船开到第三个岛时,神农氏般尝遍百水的我已经可以分辨出几个岛海水的咸淡(此处脑补我的生无可恋脸)。突然不想下水想葛优瘫一会儿就和小妹姐姐谈了条件,然后就被骗跳了海,当然这种帅气的时刻必须要录小视频记录下来啦!第四个岛的海水很清澈,躺在船上吹着海风,慢慢地就睡着了。浮潜真的很好玩,特别是对于不会游泳的人,简直就是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啊!

Day 6

这是简直全程高能的一天,也是能让小妹姐姐忘掉初恋的一天。啊!多么神奇的一天!
为了防止晕车晕船,在海钓出发前半小时乖乖地嗑了晕车药。出海坐的是小船,小船上搁着椅子。友情提示,以后出海一定要坐两层的大船或者快艇,至于原因请看接下来的详解。船驶离Bang Bao渔村的时候,我们就发现海浪的画风变了,它一言不合就变了,比前一天的浪还大。我们可是去海钓的啊,让人不禁担心之后会发生些什么。果然,船开了不到半小时,对面外国小鲜肉的爸爸就坚持不住了。一开始我以为他是在摸海水,结果发现这个趴的时间有点长啊,原来是晕船吐了。这时候,我默默地在心中为泰国晕船药点了个赞,良心的药,管用的药!然而,药效似乎因人而异。同样嗑了药的小妹姐姐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转身就吐了。据小妹姐姐回忆,这是她小学之后第一次晕船吐成这样。她还把错都怪在了早餐吃的木瓜身上,究竟到底是不是木瓜的错目前有待考证。更悲催的是小妹姐姐选的位置是在船头,本来是有棚遮挡的,结果一出海,阳光开始斜射,不仅被暴晒,还要时不时被海水泼一身,一不小心就化身为被晒干的咸鱼。也许是她的倒霉达到了一个境界,幸运女神实在看不下去,她居然钓到了当天全船最大而且是唯一的一条大鱼。所以,作为回礼,她在回程中又吐了,而且是第一个吐的。回程的浪有多大,就是我们的脚一直保持在对面人的头顶上。我估计以后再也不会去游乐园坐海盗船了,因为我会嫌弃它没有浪的。平安到达岸上后,小妹姐姐说她的初恋喜欢钓鱼,她曾经想过去学钓鱼,现在只能庆幸还好当初没有。忘掉初恋就是这么简单!

钓到的小鱼炸一炸就成了当天的午饭。海鱼就是自带烟熏效果,挺好吃的!

Day 7

象岛度过了充实又有趣的5天后回到了曼谷,在曼谷入住的是Majestic Grande Hotel。我们怎么可能乖乖待在酒店里呢,曼谷半日暴走之旅当然是说走就走。
走出酒店后发现有家星爸爸,听说泰国星爸爸很便宜,于是买了两杯新品星冰乐。芒果星冰乐和草莓星冰乐RMB40左右/杯,关键是和平时喝的星冰乐口感不同,有一种喝益菌多的奇妙感觉,绝对不会回购!暴走曼谷第一站是去参拜四面佛,四面佛在BTS的Chit Lom站附近,在Chit Lom站下车后步行五分钟就能找到四面佛。参拜四面佛买的花、香、蜡烛等一共400B。
参拜完四面佛,第二站是去King Power免税店,是时候解放天性了。King Power免税店在BTS的Victory Monument站附近。在去King Power免税店的路上,惊喜地发现了各种我老公的广告牌,还有印有老公头像的地铁车厢,真是完美的一天啊!

Day 8

启程返回上海
Bye,Thailand!

象岛夜市特辑

这家冰沙店里几乎所有口味的冰沙都喝过了,每天起码要喝两杯,30B/杯。哈密瓜冰沙绝对是我的真爱,口感清爽,特别解渴!百香果冰沙酸中带甜,喝第一口的时候被惊艳到了。芒果冰沙对于我这个芒果控来说,期待值以下吧。

小呀么小菠萝,泰国的菠萝特别甜!

炒饭

烤饼 里面的甜辣酱超级好吃!

鹌鹑蛋

虫子 假装自己吃过系列

泰国的榴莲味不大,吃起来特别糯,冰过以后口感更佳!从此开启了我对榴莲的迷恋。

期待下一站

这篇游记到此就圆满结束了。
写游记的过程中回忆起了许多趣事,
记录下来慢慢回味,
期待下一站。

引用 Sunday 的文字:

橙子味可乐 想尝尝。。。

2016-08-30 11:23

不错

2016-08-30 11:46

2016-08-30 11:52

黄黑条纹的并不是nemo,而是一种普通的热带鱼类,nemo是橙色的,不会离开珊瑚,更不会有大片之说,真正的nemo特别漂亮,远不是普通热带鱼能比的

2016-08-30 12:05

2016-08-30 12:44

游记棒棒哒

2016-08-30 13:19

2016-08-30 13:3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