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之行 草原-广阔之美 沙漠-震撼之威

大迎迎 (北京) LV.8
2016-08-30 11:04 302/6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内蒙之行-自驾4天游玩N座城市

路线:辉腾锡勒草原➕响沙湾

辉腾锡勒知识科普

辉腾锡勒,蒙古语意为“寒冷的高原”。海拔1800多米,东西长100公里。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盟察右中旗中南部的阴山山脉东段,距集宁市80公里,距呼和浩特135公里。平均海拔1800多米,顶部平坦,面积180多平方公里。这是一片美丽而富饶的草地,每到五月至九月间,鲜花遍地,成为花的海洋。是全国少有的高原湿地之一。这里气候独特,平均气温只有-3摄氏度,夏季最气温在20摄氏度左右,有“六月雪,三伏天”的天气奇观,是不可多得的塞上避署胜地。唐代以后,很多隐士、和尚、道士隐遁于此。清康熙帝也曾到此游览。窝阔台曾在这里扎营驻兵。

响沙湾知识科普

沙湾坐落在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境内库布齐沙漠东端,居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金三角”开发区中心,交通十分便捷,它背依大漠龙头库布齐沙漠,又名“银肯”响沙。
著名的“银肯”响沙面临大川,背依茫茫大漠,处于背风坡,形似月牙,面积只有亩许大。“银肯”是蒙语,汉译“永久”之意,当地群众叫它“响沙湾”。该处的沙子,只要受到外界撞击,或脚踏、或以物碰打,都会发出雄浑而奇妙的“空、空”声。人走声起,人止声停。因此,人们风趣的将响沙称作“会唱歌的沙子”。

中午11点北京出发,一行4人➕一个小汪汪

首先抵达了乌兰察布,准备在此逗留一晚,第二天在整装出发,来到一个地方第一件事是安排好住宿,住的是在去哪网和大众点评综合对比搜索的,环境不错,价位也相对便宜,比快捷酒店好一些!安排完住的地方那接下来肯定是觅食啦,美食怎能错过,现在网络这么发达,还怕找不到好吃的,大众点评一搜,就搜到了当地正宗的蒙餐

这家餐厅不错,都是外地游客来体验蒙餐的,价位不贵,我们4个人吃了好多刚花200多

女人就是走到哪里都要拍照拍照

羊头做的很不错

羊排也很正宗哦

这个是非常好吃的,都是现烤的,里面是乳酪的,很香

饺子皮薄馅大,但真的好撑,吃不下啊

这个做的一般般

吃饱喝足回宾馆睡觉

其实大概4年前我去过鄂尔多斯,当时也是打算去草原的,但因为路途劳累,又暴饮暴食,肠胃受不了辣么纯的牛羊肉,结果上吐下泻的发高烧,就没去成,所以为了弥补以前的遗憾,这次一睹草原的风采

这次来的是辉腾锡勒草原,因为离北京比较近,而且据说草也比较好,还是唯一一个高海拔的草原,那就更该来看看啦

郁郁葱葱的草原,确实广阔,都说呼伦贝尔大草原最好,但现在的草好像也没以前茂盛了,其实草原都差不多,一辈子来一次看看就够了,因为就是拍拍照、露露营,骑骑马,剩下也没什么别的玩的啦

草不错,颜色也可以,还随处可见大风车,拍照的感觉蛮好的

没逗留太久,因为草原上的蒙古包都没什么游客去了,据说比较宰人,所以大家都自备干粮,敬而远之啦

带些长裙照相漂亮哦

其实辉腾锡勒草原的草还蛮绿的,看呼伦贝尔的攻略,发现草都变黄了

蒙古包几乎没什么游客去吃饭哈

说是有个黄花沟景区,可是有人进去了说根本没有花,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来的季节不对,不过我们聪明,没有进去爬山,哈哈

这里的马儿特别悠哉,有些小马还欢快的奔跑驰骋找麻麻,然后看到人了还一直点头,不停点头,不知道是不是在打招呼表达愉悦和欢迎

小屁熊在车上一直放臭屁,一下车就撒欢,还吃草,咬大马,特别勇猛

逛了一天,找了离这里比较近的包头市住了下来,包头不错,城市干净,空气清新,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适合休闲娱乐,就是感觉道路比较窄,车与车之间的距离好近啊,感觉像我们这样的新手都不敢在马路开车,一不留神就和别人亲上了

包头的小肥羊一定不要错过哦,我们去的总店,很大,座无虚席,真的好吃,也是大众点评找到的,刚开始看到推荐小肥羊我们特不屑,因为北京也有好多家,都巨难吃,所以我们想这有什么好吃的,后来一想原来小肥羊就是内蒙的,所以就去了,果真没失望啊

无肉不欢,真的很棒

这是包头市的宾馆,便宜且干净,有点欧式小风格

不论去哪,护肤都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草原沙漠风大阳光晒,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晒和护肤哦

第三天来到了响沙湾沙漠,其实4年前来过的,当时还没有这么商业化,设施也没这么完善,当然价格也没现在这么贵

我们是去了两个沙漠,买的套票,记得是480一位,如果没记错的话,比之前确实贵了不少,不过说是里面的项目基本可以玩,但其实也没什么玩的,一个高空滑索、一个沙漠摩托、一个沙漠越野吧,还有沙漠自行车什么的,都不刺激,就是第一次去体验下也不错,但现在旺季人也多,一个项目排队要一个多小时吧

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大大的太阳,很给面,所以没太晒黑,记得第一次去的时候没涂防晒,出来脸和脖子都红的脱皮了

骑骆驼是不能错过的,这是我的座驾,不过它们挺辛苦的,一天不停的走来走去驼着人,很少能休息,骑骆驼比骑马要稳一些,当时我们带着小泰迪一起骑的,但刚开始小汪汪汪一直叫,骆驼就被惊到了,当时工作人员就害怕的停了下来,说如果小汪汪继续叫,骆驼很可能受到惊吓就会不听命令,后来寻骆驼的人一直帮我们背着小汪汪,蒙着小汪汪的眼睛,一路前行的

以前来的时候后面都没有这些东西,这个不是沙子做的,应该是特意刷的颜色

自拍无处不在

去草原和沙漠还是要带外套的,早晚温差大

沙漠小火车,我们套票里是免费坐的

在缆车🚠里,这面缆车修的很大,很稳

长长的骆驼队,如果你想拍骆驼队伍的照片,就坐在前面哦,我就坐在第二个骆驼上

排队坐沙漠越野,这面的工作人员态度不好,沙漠摩托必须俩人坐,就算和不认识的人不愿意一起坐也不行,还强制性的,特别不人性化,坐越野是必须3个人,很多时候都被迫和陌生人做一个车里,就玩的不是很开心!

这个红鞋套很管用,一点沙子也不进,但有些不喜欢穿的就光着脚丫子走,一般孩子们爱玩沙子

沙漠中一缕清泉

这里的泳池颜色是故意做出来的,是泳池刷的漆

自拍腿也长

这是呼和浩特的蓝天,第四天我们就返程了,这样行程:北京-乌兰察布-辉腾锡勒-包头-鄂尔多斯-响沙湾-呼和浩特-北京,4天行程满满,总体来说玩的轻松充实,天蓝空气也清新,大家在工作疲惫之余真的可以抽时间放松下

这是呼和浩特的宾馆,空荡荡,傻大傻大的,价格都不算贵,环境也算干净

返程途中的休息区

在游玩的过程中没看到现烤的牛肉干,强哥说要吃,在休息区买了一袋还不是现烤的就几块,要280,着实小贵,所以回来就自学了烤手撕牛肉干,自制的特美味哦,有教程,有图有真相,可以私信问我

分享到这里,喜欢的顶一顶赞一赞呗,动动你们的芊芊玉手

引用 大迎迎 的图片:

这真的是羊头???
怎么一点儿看不出来,。。。哈哈

2016-08-30 11:46

是的哈,只是做完就变了样子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30 14:26

引用 weiwei_ 发表于 2016-08-30 14:26:51 的回复:

回复weiwei_:

2016-08-30 14:51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05 01:01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