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迷失在彩虹之国

庭院深深 LV.5
2016-08-30 11:07 1069/10

前言

近两年工作比较忙,加之照顾孩子,生活被填的满满的,但越忙越想出去旅行。
帕劳,对中国人还算小众的海岛,在几年前马代官方宣传为世界必去蜜月地时,帕劳甚至鲜少被提及。
近几年,明星接二连三去海岛蜜月、婚礼,帕劳越来越多被提及,去帕劳旅行的亚洲人也日渐增多。
这样一个尚未被过度开发的海洋天堂就这样一下子闯进我视野

关于帕劳行程安排

帕劳的行程比很多国外目的地简单,机票、酒店、当地出海,基本不用做攻略,所以省心不少。

帕劳虽然说自由行,但是完整的帕劳游包括航班+酒店+出海行程,出海行程有船长、导游、助手一起,除非你一个人包船,否则都是跟其他人拼团。包船的大土豪暂时没见过,看很多游记里提到的地接和照片,基本都是20-30 的大团,下海基本就是看别人脚丫子了。

因此,我和老公想找一个既经济,又相对自由,导游服务相对好点的行程。
经过一番咨询比较,最后选定了一家做VIP精品小团的地接
(有关他们的故事,游记中再慢慢与大家分享)。

航班酒店出海

关于航班,
香港澳门出发是包机航班,固定走6天5晚或5天4晚,如果要更多天那就要订两 套往返票,不可散配。
但是北京上海或国内其他城市出发走大韩和韩亚航空,首尔转机可搭配多日的,价格和6天5晚差不多。

So,不管在哪家预定机票,行程天数大致是确定的,只是三天还是两天出海的差别以及潜点多少而已。

关于酒店选择性不多,主要根据价格选择吧,有些有水上乐园,带小孩的可以考虑,
我就不一一科普了,可以咨询客服。

最大惊喜and遗憾

最大惊喜
特别幸运的是,在初步定下行程以后,地接联系我说正在做一个活动,
有摄影师可以免费提供拍照,照片修好后可以免费送给我们,之后和他们工作人员沟通协调。
提供跟拍的人非常nice,幽默帅气还特会聊天,
老公跟他都成好哥们儿了,我们此次帕劳旅行的住宿、拍摄、当地游等都是他帮忙搞定的。
包括晚餐去哪里吃,还有当地情况科普。墙裂推荐给大家啊!!!

最大遗憾
GoPro丢失,照片全没了,哭都哭不回来。

帕劳旅游注意事项

很多人出行前都要花大量时间搜集资料,费时费力。为了节约时间,我将帕劳旅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汇总到一起,以供参考。
1.【关于出入境】
帕劳是落地签,相当于免签,带上有效期必须是半年以上的护照,填张入境卡就ok。之前有消息称10.1之后去帕劳要签证,而且环保税要增加,温馨提示:最新消息不用签证,最新的,最新的不用签证哈,估计是考虑到帕劳主要依靠旅游业,先前为了拉动旅游而放出的消息。
之前攻略提到,帕劳入境时,对游客行李检查十分严格,需要一一打开行李箱,有的攻略又说连看都没看。这就是概率和运气问题哈。为了省事,以防最糟糕的情况,做好开箱检查准备,出行前行李叠放有序,零碎物品用收纳袋装一起。
(当然神经大条不擅长整理的小伙伴忽略我的劝告吧,兵来将挡,到时再说)
但基本注意事项必须清楚,要知道违背规则巨额罚款(当然如果钱多,想捐助帕劳的请任性吧,当我没说)

海关比较关注是否有带烟酒,建议尽量别带。如果实在要带,烟酒只能各带一条(瓶),否则没收或者收20刀的税。肉干类、水果类这些零食也不要带,查到也会没收,况且WCTC超市有各种零食,连瓜子都有,实在没必要当没价值的搬运工。

带药品千万要注意,最好要带有英文说明,(有的说明书只有几个拼音,英文和拼音不是一个概念,请仔细核对哈)。帕劳的医疗条件不佳,但是WCTC对面的小商店各种便药都有比如正露丸、双飞人等物品都有,只是价格比较高是肯定的。

出入境时请携带打印好的往返机票行程单,在飞机上填写的出入境卡,办理完入境时,官员会将一张黄色的出境卡还给你。千万千万不要以为没用随意丢弃,要保管好,出境回国时要回收的。如果丢失,需要罚款25刀。很多相关证件资料文件请保存好,直到回家后随意处理。比如遇上航班延误,一定要保存好登机牌、航班延误证明,用于回城后申请赔偿。

2.【美金消费】
帕劳消费以美元为主,主要是现金交易,当然,VISA、MASTER等信用卡在很多的酒店、商店、饭店都能使用。但需注意,刷卡需要收取3-5%左右的手续费,所以建议携带适量现金,若需刷卡先问清楚。实际上,若出发前在国内已定好机票酒店出海,那在当地消费机会并不多,除了参加一些额外游玩项目、吃饭,建议每人准备700-800美元现金。

3.【通讯网络】
相信帕劳的网络被吐槽过无数次了。帕劳各大酒店都有WIFI,但是一般都只是大堂有,房间是没有信号的。而且网络的速度,不是以龟速计算,而是以蜗牛速计算。
手机控、网络控不用担心,我们出海会给到一张电话卡,可以充话费或者充流量,能满足基本需求。
现在通过支付宝可以不用换卡获得境外流量,希望继续开发,能解决更多海外通讯问题。记住一点,反正到帕劳就记下导游的联系方式,有任何问题打电话。

4.【插座与电源】建议带个万能插座转化器和一个小电源插座,去帕劳准备2个U盘。
5.【日常用品】
一般日用品能在市中心的WCTC买到,包括日常的洗漱用品、零食药品,价格会贵点。
WCTC超市有水果卖,但是都是进口,并不那么新鲜,反而果汁和饮用水可以多喝些,果汁都很好喝,价钱也比在国内买便宜。
千万千万不要错过哈根达斯,最便宜的哈根雪糕杯一个才1.75刀,比国内贵了不是一点点。

我们出海的导游之一,帮我照顾孩子,贴心周到,必须赞一个

出海须知

6.【出海活动】
   每天出海前,记得在酒店前台借用一条毛巾,遮风保暖以防着凉(每次下水后上船会有点冷,一定要注意保暖 。)
   海岛紫外线强烈,太阳镜和高倍防水防晒霜是必备,帽子可有可无。
浮潜三宝,面镜+呼吸管+脚蹼。其中面镜和呼吸管出海地接免费提供。脚蹼需要租借每天10刀。若考虑清洁环保可 自带。
脚蹼个人感觉也非必要。
很多人说怕不穿脚蹼遇到较强水流踢不动,其实若非专业的必须要
一是业余级浮潜距离不会太长,都是直接到浮潜点下水。
二是潜导一般会带浮板,不会游泳或体力差的,可以搭着潜导的浮板。
如果是海岛控,考虑以后还去其他海岛,那建议自己购买一套,买比租划算太多。

关于水母服,我觉得很有必要,用处太大。
一是防晒,紫外线太强,不断下水,穿水母衣身上不担心晒伤。
二是保暖,一天走帕劳多个潜点,水上水下,加之快艇海风大,容易着凉。
三是防刮伤,大海中各种生物复杂,微生物较多,有些生物本身带毒素,若接触到皮肤,容易过敏。海洋还有各种珊瑚,很容易刮伤。若担心穿上拍照不好看,可以自带比基尼或T恤,到了无人岛休息时脱掉就行。
帕劳的水母服是要租金的,一件一天10刀。某宝上基本一件就60元左右,一天租金就能买一件了。

儿子萌萌的表情俘获了一众小伙伴的心

上船,开始第一天浮潜活动了

酷毙粗犷的船长

正文,终于等到你

尽管去过不少地方,但当我第一次见帕劳的照片时,就对她一见惊叹,二见倾心了,美得让人窒息。
很多人拿帕劳和马代比,各种吐槽帕劳酒店太差,马代独门独栋、一岛一酒店的顶奢享受,完全没可比性。

但是帕劳给我的体验感更棒,更充实,让我刚回来就忍不住想再去,
让一个文笔不怎样的我冲动写上这篇游记,纪念这次全家旅行。
蚂蜂窝精品游记贴太棒,摄影写作大神太多,
文笔拙劣难免有人吐槽,但吐够了请顺便鼓励下,点个赞。

戴上浮潜装备玩海喽!

儿子发表情包了

来张一家三口合照

浮潜教学时间,儿子太小,总担心呛水,导游帮忙照看

来张稍微能看的照片展现技术

这位团友有点像戴的防毒面具

行驶在七色海洋中

随时不忘来捕捉父子俩的表情

无人岛午餐

无人岛有烤鱼吃,也有现钓的鲜鱼汤喝,非常美味,鱼汤也超好喝,我喝了两碗。
导游义哥还现场BBQ,顺便做了牛排,还有其它导游到我们这边蹭牛排吃呢
饱餐后,在无人岛散散步,累了在沙滩上一躺,闭目养神休息,
蓝天、白云、长滩岛……清澈的海水、柔软细白的沙滩,无忧无虑,大脑放空!

奶爸模式

这是此行最喜欢的照片,没有之一

来无人岛我们就放肆凹造型,导游在一边做饭

盒饭加现烤的肉类、海鲜、鱼汤和水果

儿子玩累了,一个人睡的死沉

欢乐牛奶湖

牛奶湖的形成原因就不多加赘述了,这不是我关心的,我只想做一个单纯的享乐主义者,和家人吃好玩好。
离开办公楼、不用面对电脑,我们解放天性。

整条船的人都抹成这个样子,谁也认不出谁,装成僵尸,你吓唬吓唬我,我吓唬一下你,甚至在背上胸前画各种图案,毫无下限哈,当妈的人都不忍直视了,大家别提玩的有多尽兴了。

导游是孩子王,各种搞怪逗逼非常在行,轻易俘获儿子的心。
不管是幼稚孩童,还是上了年纪的大姐,整条船的小伙伴玩得如此欢乐融洽。

很多人可能会问语言问题,毕竟去帕劳日本韩国台湾游客较多。
但因中国人口基数大,而且中国人无孔不入,只要有人一宣传,一窝蜂的涌,来帕劳不会英文真的没关系;
帕劳几乎95%的物质都是靠进口,其中有一部分就是来自台湾。那边的导游很多就是台湾人。

牛奶湖 画风清奇

就这样漂浮在水面     享受大自然的  惬意

这张调色太过了。。。

好吧   多上点图 此情此景  自行脑补

鱼的世界,被众生灵环绕

浮潜玩不够

牛奶湖疯狂后即将前往大断层,去往大断层是要先穿越《德国水道》,这里是不可以浮潜的,因为经常有船只从这里经过,会不安全。其实德国水道聚集了各式种类的鱼群,海水也特别的美,中间深色湛蓝,两次却是青翠的浅绿色,完全是两种不同颜色的海面。

很可惜的是现在帕劳看不到水母,如果看到水母千万要注意:
在水母湖浮潜时,动作尽量要轻,避免脚蹼钩到水母或者划伤水母。
与水母嬉戏时不要将其拿出水面。更不要尝试用嘴去触碰水母,或将其当成美食。
虽然说是无毒水母,但只是其毒素含量低,如果触碰到嘴唇这些比较薄和敏感的皮肤,有可能会过敏。

鹿角珊瑚

帕劳的鲨鱼城是帕劳之行不可错过的浮潜点,国外很多地方如马代,有酒店经常会看到鲨鱼baby ,但是更多的要出海才能看到。             快看~~一只大鲨鱼来了,别说看着鲨鱼冲着我们游来。我
在鲨鱼城浮潜时,鲨鱼虽然不会主动攻击人,但是还是要注意好鲨鱼的动向,浮潜时脚尽量浮起在水面,避免被鲨鱼争食时误伤到。观察鲨鱼时,尽量保持淡定,不要大呼小叫,否则容易呛水。浮潜时要尽量避免下潜或单独行动。

导游秀场

鲨鱼城勇猛一次

快看~~一只大鲨鱼来了,别说看着鲨鱼冲着我们游来。
我真心没法镇定,就怕哪里刮伤流血,这绝对是帕劳最惊险刺激的浮潜体验了,与鲨鱼同游,回去可以跟那帮平时吐槽我胆小的姐妹儿证明下。

七彩鱼世界

如果说硬珊瑚区是珊瑚花园,那《七彩鱼世界》就是鱼群的天地,
下水之前,导游会把面包搓成一个硬实的小团,让我们握在手里,还给我们讲了利用诱饵喂鱼的经验。
千万不要立刻把手松开,握在手里的时候鱼儿就会冲你游过来,然后一点点的搓动面包团,
等鱼群冲过来之前赶紧拍照,不然一群鱼一涌而上把你包围,,你全身都会觉得痒,分身乏术!
导游借此帮我们拍了不少照片。

在百年干贝城浮潜时,潜导一般会潜入水中给大家表演触碰砗磲贝等动作,但是一般人最好别模仿,千万不要贪玩用手去触摸砗磲,否则不小心被砗磲贝夹住,而产生溺水危险。

浮潜需注意:
无论在哪个海域浮潜,都要主要不要轻易触碰珊瑚。一方面保护珊瑚,另一方面也避免划伤。而且许多珊瑚表面均还有毒素,轻易触碰会中毒过敏。浮潜时也不要太近距离接触鱼类,有些鱼虽小,但是具有很强的攻击性,小心可能会受到攻击,最好听导游安排,遇到事情多跟导游沟通。
如果携带水下相机,下水前要注意检查好相机再下水。
最好将相机绳套套在手上。另外,若参加深潜,注意防水相机的防水深度,千万不要超过防水深度,导致巨大损失。

KB大桥

儿子的四连拍

北岛租车自驾

没有总统的总统府溜一圈

下一张图总能触动我内心深处的感动

关于当地餐饮

帕劳的龙虾和蟹肉很厚实,味道非常鲜美,
我向来爱吃鱼,对帕劳的鱼也是毫无抵抗力;
水果蝙蝠汤看着很吓人,我只喝了一小口,没尝出滋味来;
其他有些人干脆是碰都没碰,也有吃蝙蝠肉的,肉是白色的,看着跟鸡肉差不多。

偶遇的小螃蟹

晒图就到这儿吧
第一次发游记,记录下旅行 记忆

不错

2016-08-30 11:47

引用 庭院深深 的图片:

2016-08-30 11:50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30 12:02

2016-08-30 12:23

2016-08-30 12:42

楼主说的出海地接帕劳小马哥,请问有联系方式么?

2016-08-30 12:50

引用 地图迷 发表于 2016-08-30 12:50:13 的回复:

回复地图迷:可以加他们微信:palaoxiaomage哈!祝你玩的愉快

2016-08-30 12:52

游记棒棒哒

2016-08-30 13:19

请问你们在哪找的地接呢?只有你们一家和地接吗还是和其他人一样拼的呢?

2016-08-31 19:52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