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龙道-名古屋、高山

小格 LV.5
2016-08-30 11:11 1204/16
  • 出发时间/2016-04-28
  • 人物/带小孩

熊本地震,攻略做到一半的九州游泡汤。一时兴起临时决定订机票和酒店,5月28日带上家里的小皮大王说走就走。Day1(5月28日),10:20春秋航(上海浦东机场->名古屋中部机场),当地时间13:35降落。机场搭乘名铁到达名古屋站,步行5分钟换乘JR东海道/高山本線特急列车(JR名古屋駅15:43-->JR高山駅18:07),到达后顺便在旁边的濃飛巴士站买好了明天来回白川郷的巴士车票,步行5分钟入住了和式酒店古都の夢,步行10分钟吃了明丸的飛騨牛烤肉。

Day2(5月29日),早餐酒店用的,丰盛价高。步行5分钟搭乘9:50高山濃飛巴士去白川郷(部分班次无需预约,预约制的班次必须在网上或电话预约),50分钟到达白川郷。白川郷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以合掌式建筑闻名,就是,建议积雪的冬季来观光,晚上点灯时犹如童话仙境。中午在村里随便找了一家吃最爱的蕎麦麺。时晴时雨且山上较冷,搭乘15:15分的巴士回高山。由于说走就走的旅行且周末酒店紧张,预定了另外一家酒店高山桜庵,第一家酒店提完行李步行10分钟顺利入住。晚餐吃了朴叶味噌飛騨牛肉和牛肉寿喜锅,店名叫飛騨琢磨。

Day3(4月30日),酒店吃完早餐,去逛了陣屋朝市,正好遇到高山祭的文化展演,接着参观了陣屋,逛了老街。搭乘13:31分的特急飛騨12号,16:07到达名古屋,寄放行李逛高島屋和BIC。然后地铁東山線一站路到伏見町入住西鉄イン名古屋錦。步行10分钟至商业区栄附近晚饭,大庄水产,海鲜山药泥盖饭不错。

Day4(5月1日),PART1。由于是双休日,咖啡店面包店都是10点以后开门,早餐只能吉野家解决。主要是带小朋友参观名古屋海洋馆。地铁坐名港線到名古屋港,名港线是名城线(环线)的一条支线,在金山站会岔向港区方向,别一坐上去一觉睡醒还在绕圈圈。名古屋海洋馆以逆戟鲸为特色,名古屋的足球队最早叫名古屋鲸八队,估计嫌听着像京巴,后来把八字去掉了,就叫名古屋逆戟鲸队。扯远了,海豚表演相比冲绳海洋馆的个人认为更精彩,融入了更多饲养员与动物互动协作的节目,值得一看。海洋馆不是很大,算上午饭,3-4小时差不多了。

Day4,Part2。下午游完海洋馆,地铁回到商业区--栄。就是逛商场马路的节奏,三越、松坂屋、丸栄、LAOX、LV旗舰店、onitsuka专卖店...不谈了。松坂屋里以外发现Pokemon Center,懂的自然懂,喜欢的切勿错过。另外大型电器、玩具综合商店Yodobashi也藏在松坂屋里。晚饭在附近找了家类似居酒屋的小店解决,主题是肉。晚上还去了唐吉柯德,都是步行范围。

Day5(5月2日),10点前退房,16点飞机。上午抓紧地铁去了趟名古屋城,名城線做到市役所駅。名古屋城是日本大名城之一(另两个是大阪城和熊本城),是德川家的根据地,有很多日本战国的元素。小声说一句,原版的名古屋城在二战时期被炸毁,现在的是复原重建的,赝品。中午赶回酒店取行李,赶飞机。
本次旅行从决定到成行,时间比较仓促,逗留时间也比较短,周边还有不少值得玩的地方没有玩,比如下吕、金泽、关原、新穗高等,下次有机会再来吧,体验一下升龙道巴士之旅。

引用 小格 的图片:

看着好棒啊!好想去尝尝!

2016-08-30 11:40

很不错的游记

2016-08-30 11:48

2016-08-30 11:50

2016-08-30 11:50

详细的游记 还有交通的班次 赞赞赞

2016-08-30 12:17

2016-08-30 12:2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30 12:28

2016-08-30 12:40

游记棒棒哒

2016-08-30 13:1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05 09:52

引用 左邊ㄣ 发表于 2016-09-05 09:52:17 的回复:

回复左邊ㄣ:我第二次写,再研究一下怎么标注地点

2016-09-06 07:5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30 11:40:04 的回复:

看着好棒啊!好想去尝尝!

回复狗剩儿:牛肉非常好,加了味曾还蛮独特的

2016-09-06 07:55

您好,飞弹琢磨在大概什么位置啊?我现在就在高山。谢谢

2016-10-01 21:36

也想去的说

2016-10-31 14:46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0-31 14:46:56 的回复: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想按着这个线路走

2016-11-02 15:16

高山到名古屋浓飞巴士需要提早买票吗?乘巴士回名铁名古屋站要坐到哪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