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岛-清迈-芭堤雅-曼谷12天游玩攻略

张思源 (北京) LV.5
2016-08-30 11:34 223/11
  • 出发时间/2016-08-17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太好,请各位看个见谅,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多多提问,刚刚从泰国回来,对于泰国方面一些内容可能了解一些。

这次去泰国是我的第一次国外游,以前虽没去过国外,但国内玩过的地方也不少,并且又查到泰国中国游客比较多,所以感觉虽然第一次国外游,但自由行完全没有问题,事后也证明真的没有问题,如果有第一次去国外自由行的,我认为泰国绝对可以。

我们这次是刚刚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我还在读研究生、老婆只是个小老师,所以并没有太多的钱,所以也没有选择特别奢侈的旅行方式,穷游形式的蜜月旅行,让双方开心,能够达到双发的期待就好。12天的时间,不算买的化妆品,机票、酒店、中途吃喝玩乐所有的花费,两个人只花了12000左右,后面我会把这12000做个详细的清单,各位可以参考一下大概的价钱!

废话不多说了,开始进入正文啦!

出游前准备

1、机票:

我们是5月1号在举办的婚礼,因为我还要搞项目,没有时间去度蜜月,所以就把蜜月定在了暑假的时候。想到暑假国内人太多,就放弃了国内的念头,国外一开始想去欧洲泰国两国地方,但是欧洲话费太大,最终选择了泰国。10号左右决定去泰国,就马上查机票,穷游的第一选择肯定是亚航,选择了暑假期间价格比较便宜的时间段,最终选择去程:北京-吉隆坡-普吉(8.17号凌晨2点走,当地时间下午4:30左右到普吉岛),价格745元/张:,回程:曼谷-吉隆坡-北京(8.28号10:00走,29号凌晨1点到北京),价格921元/张。

中途我们又订了从普吉-清迈清迈-曼谷的机票(21号晚上8点普吉走,10点到清迈),普吉-清迈是290元/张(亚航官网),清迈-曼谷是150元/张(去哪儿订的泰国狮航,24号下午2点清迈走,下午三点半到曼谷)。

注意:我们这个是提前3个多月买的机票,还是很便宜的,之后我也关注了一段时间,发现提前1、2月仍然有比较便宜的机票,可能和泰国暑假旅游淡季有关吧,但是基本到了1个月以内,价格就开始越来越高了(尤其是国际航班,泰国国内的两段航班还好一些),所以如果确定了行程的,尽量提前2-3个月买机票,能省下很多钱。

在买机票的过程中,会自动给你选中保险,也可以认为选上面的餐饮等,个人认为保险没有用,亚航的保险很贵,并且只保飞机意外,买完机票再去淘宝买个境外的旅游险就够了,飞机意外、旅游途中意外等都保。像餐食这些,根据个人吧,餐食很少,价格娇贵,我们的航班当时没有定,因为基本没有正餐的时间是在空中飞的,因此我们都是到了机场以后吃,或者起飞之前在机场吃的。

买机票付款问题,如果从亚航官网付款时,国际起飞的会让你选择支付宝或者VISA,不要选择VISA,会有手续费,所以用支付宝是最好的选择。
2、住宿:

因为是第一次出国游,跟朋友打听说是一般在booking上订酒店,所以一开始也是在booking上订的,只记得当时在booking上订了普吉岛的nipa酒店,要300多的定完后两三天突然想起来要不要和携程的比一下,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携程上的nipa,同样的房型比booking要便宜将近一半的价格。最终,把booking上预定的酒店全部取消了,所有酒店重新再携程上订的,我订的几个一般都比booking要便宜。

酒店情况:普吉岛17号-21号、尼帕度假酒店、当地四星(游泳池),携程上653元/4晚,不包含早餐,具体情况我回会在下面说明;清迈21号-24号、清迈莲花酒店、当地四星(游泳池)携程上580/3晚,包含早餐;芭堤雅24号-25号、red planet(七天汉庭类似连锁酒店)、95元/1晚、不包含早餐;曼谷25号-28号、red planet、446元/3晚、不包含早餐。

建议:建议大家订酒店的时候一定要多比较不同的平台,我当时是携程比较低,但你们订的时候可能不一定,但一定要多多去比较。

3、护照和签证:

护照:因为是第一次出国,所以是新办的护照,很简单,当地公安局交钱照相就行,200快,一周左右就下来了;

签证:泰国是落地签国家,落地签费用1000泰铢(汇率1:5左右,5泰铢相当于1元人民币,据说9月以后落地签涨到2000泰铢)。因为是第一次,但是落到签有什么问题,也不想排太长时间对,因此我们从某宝上选择了先办理签证,某宝上很多,大家自行选择就好。我们当时代办签证的旅行社说是5-7个工作日,但是我周一寄过去的,周三就寄回来了,1天就办好了,费用249元/人。

建议:护照、签证按照要求来就是,落到签也不难,我们到了以后发现有很多人在填表,并且我们前面有几个办落地签的,也没有发现出什么问题,事情去网上查好要求就可以,这个就看个人喜好了。

4、其他旅游物品准备

泰国happy卡:7天不限流量,超过1.5G以后限速,但认可上网,提前从某宝买好,可以省些钱,我们当时买的35元/张,可以一个人开热点,两个人或者更多人用,看个人喜好。我认为还是要每个人都买个卡,万一出问题方便联系。

泳衣:去普吉岛的要带泳衣这些,我们是带过去的,不知道那边的价格怎么样,也有很多卖的,也可以过去买。     关于比基尼的问题,我老婆比较保守,带的是连体的泳衣,到了那边发现整个海滩几乎都是比基尼,多以想穿比基尼的不要感觉不好意思,尽情去穿就好了哦。

手机防水袋:必备啊,如果去普吉岛的话,肯定会安排出海的形成,那么防水袋就一定要带了。虽然有防水袋,我们也没有带着防水袋下水,只是在岸边玩水的时候会带着防水袋的手机,以防一个浪过来把手机淹了。以前看过攻略有买防水袋带手机下水拍照导致手机报废的,所以建议如果想下水拍照,还是用专业的防水相机好,防水袋只是起到简单防水的作用。

漂流袋:那种10升、20升的防水袋,用来坐船出海装手机、衣服的,事实证明这个东西其实用处并不大,我们当时做的是那种双体的快船,比快艇稳一些,船也进步了多少水,所以这个袋子起的作用并不大,如果做快艇,可能会起更大作用吧,个人猜测,这个买不买可以看个人喜好了。

日常用药:我们当时带了一些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什么的,除了创可贴用了几个,其余的没有用到,到我还是感觉可以带一些,以防万一的。那边是有药房的,但是由于我的英文能力有限,担心自己交流不太流畅所以选择了带一些药,所以带或者不带药也可以看各人。

飞机上的毛毯:这个是我做的最明智的决定,亚航飞机上冷气很足真的不是吹出来的,真的是太冷了,里面及时可以租毛毯也是那种比较小的,并且降落前30分钟就收上去了。我事先从某宝买了大号的毛毯,我和老婆两个人从头盖到头,真的很舒服,强烈建议买一个大毛毯,到时候你肯定会感谢我的。

5、换钱

因为我们在北京,可能换钱比较容易一些,当天打电话给学校附近的工商银行,当天就可以去换,出发前三天去换的,汇率5.25,就换了2000人民币的。据说泰国有规定要抽查现金,每个人等额4000人民币现金,我当时是没有看到抽查的。所以建议可以适当换一些在那花的就行,不够了可以在那边取。我们这十二天总共花了3000块钱左右人民币的现金,事实证明现金可以花的更少,所以个人认为10天左右的,一个人1000-1500左右人民币的现金足够了。

泰国当地汇率:网上攻略说紫色的取款机汇率较高,我就取了紫色的,其他的没有试过,汇率在5.1左右,但泰国方面手续费涨到了100泰铢,并不是以前攻略中提到的50泰铢了;

银联消费汇率:我们前几天在那玩没有想到用银行卡,事实证明在那边用银联的银行卡消费是很明智的,银联消费没有手续费,汇率在5.15左右,相对要高一些。

整体汇率的高低如下(也有很多兑换点,这些兑换点有高有地,我在清迈夜市那边看到过兑换点汇率5.12的相对来说比较高了,汇率较低的只有4.7左右,在曼谷皇权免税店的汇率只有4.58,所以兑换点汇率高低就要看运气了,VISA没有用过,所以也不清楚):

国内银行兑换>泰国银联卡消费>泰国ATM取现

6、关于网上值机

亚航网上值机是提前14天,并且位置时随机的,如果想换座位一般是要花钱的,如果想做的靠前一点,最好提前网上值机,我去程的航班提前14天当天就办了值机,在23排,中间靠前的位置,返程的航班值机较为,分到了倒数第二排。不知道是不是跟之前早晚有关系,还只是随机分到了靠后的位置,这个只是我的情况,各位可以借鉴一下

Day1:北京-吉隆坡-普吉,熟悉环境

8月17号:
我们的航班是凌晨2点钟的航班,下午4:35到普吉国际机场(北京-吉隆坡:D7317,吉隆坡-普吉:AK822)。
因为是第一次出国,不知道出关手续是否麻烦,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们十点钟就从学校出发前往机场,提前叫的顺风车,40块钱,两个人就到了首都机场的二号航站楼。

2号航站楼出关手续:到达国际出发——进门安检(比较简单的安检,就过了一下箱子)——找到亚航办理值机(我们去程带的不多,也没有买行李票,每人一个20寸的行李箱,我背了一个双肩包,老婆背了一个巨小的萌萌的小包,值机柜台的服务人员都没有让我们两个称重,看了一下我们的箱子说你们俩个不托运就让我看一下大小就行了,所以没有买行李票的,完全不用担心,只要你的箱子大小符合要求,基本应该没有问题)——拿到登机牌再进一道安检(比较严格,正规坐飞机的安检)——之后就去候机出就可以了。

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登记了,到了飞机上买的毛毯派上了用场,我们俩从头盖到脚,从头睡到尾,早上八点飞机安全降落在吉隆坡国际机场LCCT。

经过了一夜的奔波,比较累了,跟随者箭头指示来到了国际转机区域,看到有卖饭的,也不知道都是什么,就照着图片点了两个,因为没有换马来西亚的令吉,又不能刷银联卡,因此直接刷了VISA卡,两个饭34.8令吉,1令吉大概为1.6左右人民币,所以这一顿50-60之间,比亚航飞机上的要好多了!  这个是我老婆的,就一小碗米饭,一个鸡腿,一个鸡蛋,一些花生,那个酱特别辣,真心受不了。我之前看他们点的面条特别大一碗,我就要了一碗面,没想到碗确实很大,但是里面的面很少,感觉就是煮的火锅面,欲哭无泪!

吃完早餐在机场里面随便逛了逛,逛到中午吃了个中午饭,又花了50-60民币,依旧很辣,里面的价钱几乎都在20-30人民币之间,相对来说还算可以,返程的时候我吃了一个楼上的chiken and rice,那个还挺好的,如果有谁再LCCT转机的,推荐可以吃一下他们的。因为他们的饭口味比较重,返程的最后一顿实在不想吃了,我们就去点了麦当劳,还是不错的,里面的套餐20-30一个,跟外面价钱差不多,吃的比较满意。
吃晚饭,休息一会三点多登机前往普吉岛

我们是之前找旅行社先办的签证,到了之后直接去入关,没有遇到抽查现金的情况,非常顺利。之前在携程上预定好了接机,携程上有活动,才82块钱,非常划算,我们酒店订的在芭东海滩,机场到那边真的很远,所以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订好接机。机场到酒店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晚上六七点,顺利入住酒店。

酒店从携程上订的比较便宜,带泳池,不过根本没去过,旁边就有个711,地处芭东海滩中心地带,步行到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10分钟,步行到芭东海滩10分钟,步行到酒吧街也是10分钟,地理位置非常好,性价比较高,推荐大家入住!折腾了一天比较累了,入住以后我们去外面转了转,买了点吃的就回来休息了,为明天游玩养精蓄锐!

Day2:芭东海滩-夜游江西冷

8.18日

自由行的目的就是悠闲,也不想玩的太累,所以也没有刻意的订个闹钟什么的,因为前一天奔波劳累,第二天醒来已经早上十点了,醒来以后洗洗漱漱,打扮一番前往芭东海滩。酒店下面的711里面有各种饭可以吃,所以我建议如果订的酒店离711很近,完全可以不订早餐,每天早上去711要一份不同的饭,可以尝一尝泰国不同的口味。

因为芭东海滩的一些照片在老婆手机里面,所以芭东海滩的照片先不发了,先简单描述一下,有时间了,再补发上来!

出了酒店往前走十分钟到达芭东海滩,这里的海水是普吉岛质量最差的,确实是这样,海水不是特别的蓝,有些土色了,和芭东海滩过早开发有一定关系。我们到达芭东海滩已经十一点左右了,从711带了两份饭,带了点水,从海边买了点水果(事后证明各位如果想买水果的话,最好在离海边远一点,我们回来以后在酒店附近买的比海边便宜一半,就十分钟路程而已,完全可以离海边远的地方买完了带过去就可以了),带了两个毯子,穿好泳衣,外面穿好衣服就过去了。

东海滩的浪比较大,我老婆不会游泳,就去租了个泳圈,岸边没有租的,但是在离岸边不远的街道里面有,100泰铢半天,100泰铢的押金。第一天来到这里很兴奋,在海里玩了很长时间,浪过来的时候跳起来很好玩,玩累了就去岸边躺一会,吃点东西,很是惬意。芭东海滩除了可以冲浪、游泳以为,岸边也有玩伞托的,感觉太刺激了,受不了,也就没有问价格,之后在珊瑚岛听导游介绍了价格,800泰铢一次,2-3min左右。就这样冲浪、玩水、休息玩到了下午四点左右。

注意:在玩冲浪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多少会一定游泳,不是太好,在冲浪的时候没有用游泳圈,走的有些深了,一个稍微大点的浪打过来,我的脚就够不到地了,一下子就慌了,就跟溺水在水里一样乱扑腾,伸出手叫岸边help,老婆拿着泳圈,但是不会游泳,我看见她离我有三四米,也很着急,跟着喊help,但扑腾了几秒钟以后,我就感觉镇定下来,想着我以前在泳池游泳的一些姿势,努力向岸边瞪,最后终于脚挨到了地,站了起来。我站起来以后,给岸边的救援人员表示感谢,示意他们我没事了,但我看他们已经在把摩托艇往海里面推,回过头才发现刚才一个浪过来以后,不仅仅是我,和我们一起玩的一对母女也在喊help,最终救援及时,那对母女也没有什么事情。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适可而止,安全第一,回来了解了一下,普吉岛经常会有游泳溺亡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认为自己水性好,就无所顾忌。之后在皇帝岛玩的时候,有个人穿着救生衣漂了半天才漂回来,明显就是冲到了比较深的地方,最后自己游不回来,只能看浪的冲击力一点点回来了。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

还有就是防晒问题,我们去之前涂了网上说的banana boat,但是玩的时候一时开心,也忘了补了,所以回来以后发现都晒红了,之后证明都晒伤了,我的后背  大腿部分现在还在脱皮,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带好防晒刷,玩的时候及时补防晒,以免晒伤。banana boat的价格每个711的价格不一样,我们之前不了解花了500多泰铢,后来发现有的711只要400多泰铢,所以大家可以多比较一下,正常应该在400多泰铢的样子。还有banana boat 的芦荟修复,150泰铢,很好用,海边玩完如果有感觉晒伤的地方,及时用一些!

下午玩到了4点左右开始返回酒店,想买点海边的水果,我建议往回走一走再买,后来发现是对的,做了不到十分钟,快到酒店的时候,比那边便宜一半。回到酒店洗澡、休息,休息到6点左右决定去江西冷购物中心转一圈,并找一找吃晚饭的地方。出门左走,走了10min左右,经过一个小夜市,班赞海鲜市场对面就是江西冷购物中心。

也不知道这个是江西冷的哪个门,周围有很多吃饭的地方,看有一个餐厅外面花了冬阴功汤的图片,就选择了这个餐厅。

忘了餐厅的名字了,点了一个炒饭、一个炒面还有一个冬阴功汤,以为冬阴功汤就是汤,后来发现是带米饭的,所以那个炒饭后来就没有吃。味道还不错,算上服务费,总共花了500泰铢(这种餐厅最后结账的时候,都会算上服务费,也就是小费)。吃完饭以后在附件转了转,因为最后计划所有东西统一在曼谷买,所以这次就仅仅买了一些零食、日常用品之类的。逛完以后我们就回去睡觉了。

我们从海边回到酒店的时候,开始考虑明天去干什么,决定去某宝订一个出海的形成,我们后来决定去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但是因为订的较晚,明天的只有快艇了,但是听说快艇比较容易晕,我们就决定订宽体快船,稳一些,但快船明天的行程已经订满了,所以只订了后天的,最后决定明天骑摩托车,环普吉岛一日游。

建议:确定好哪天去玩一日游的,一定要提前订,以免订满,某宝很不错,我们所有的一日游行程都是某宝上买的!

Day3:骑摩托车普吉岛南半部分环岛游

8.19日
因为昨天订的出海一日游有些晚了,想订稳一些的宽体快船,都已经满员了,所以昨天晚上决定今天租个小摩托,来个环岛游。

昨天晚上回酒店的路上问了路上租摩托车的地方,200泰铢一天,压护照,早上去问了酒店里面租摩托的,300泰铢一天,也是压护照,想到酒店里面可能安全一点,虽然贵100泰铢,还是选择了在酒店租。

注意:租摩托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检查摩托车的外观是否有磕碰、仪表、转向等功能是否正常。

上午十点钟左右,我们在酒店里租好了一个小摩托,这边的摩托都是自动挡的,多少油走,多少油回就行了,我们一开始的油是一格,回来还是一格就行。我们照着百度地图的指示,在最近的加油站加了油,因为不知道耗量情况,就直接将油加满了,加满了也才80泰铢。事后证明,我们租的小摩托还是很省油的,绕着普吉岛南半岛跑了一圈,连一半都没有用完。

我们的路线大概就是芭东海滩——普吉镇——查龙思——向南绕着海滩回到芭东海滩。我们中午就简单在711买了点东西,中途在普吉镇买了件长袖(太晒了),在查龙寺游玩了不到半个小时,上午十点左右走的,下午5点左右回到了酒店,整个的路程及时间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注意:普吉岛的路多是山路,出了名的难走,弯道特别多,并且好多都是上坡下坡的弯道,所以个人建议这种行程最好是有驾驶经验的人选择,否则还是有一定危险的。我们在查龙海滩附近一个下坡时,就看到了摔倒的一个外国人。其次就是大家如果想租摩托车了,要实现在国内办好国际驾照,我当时在携程上翻译的,免费办理,我们在环岛游的时候遇到了两次查驾照的,很多外国租车的,没有驾照的都被查到了,据说要罚款,租摩托我一定要带好国际驾照。下面就是整个环岛游过程中拍摄的一些照片,整个路程,哪里景色美丽就停下来,拍拍照,很喜欢这种感觉。

回到酒店的时候下午5点左右,在酒店下面的711买了点饭,拿回酒店补充些能量,待了一会都感觉没有骑爽,六点半左右再次从酒店出发,之前是从芭东海滩走了去普吉镇的方向,这次沿着芭东海滩继续向北走,骑到了晚上快到8点的时候,感觉太晚了不太安全,才不舍的返航,返航图中又去逛了一个图中的夜市,等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晚上绕着普吉岛的山路汽车更是一番滋味啊,晚上的一些照片在老婆的手机里面,回头给大家上传。从早上十点走,到晚上九点多回酒店,才刚刚下去一般的油,也就是40泰铢的油,所以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摩托车的耗油量,适量就好了!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30 13:17

顶一个

2016-08-30 13:22

引用 newcandice 发表于 2016-08-30 11:44:19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newcandice:多谢支持

2016-08-30 14:49

最近一直在外面跑,过两天继续更新!

2016-09-03 12:5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