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七日亲子游(贵阳-黄果树-黔灵山公园-镇远古镇-西江千户苗寨-大小七孔)

• 出发时间/2016-08-07
  • 人物/带小孩

行程

儿子两岁半了,我这个女汉纸妈咪牛轰轰地独自带着儿子去贵州玩了七天。途中基本每天都会有人和我说,你好厉害,竟然敢一个人带这么小的孩子出来旅游。哈哈,有点黄婆的意味了,步入正题。

七天大致的行程为:2016.8.7-8.14
       day 1:广州——贵阳(高铁)住贵阳夜郎印象主题文化酒店大十字店
       day 2 :贵阳往返黄果树  住贵阳
       day 3 :黔灵山公园看猴子  住贵阳
       day 4 :贵阳——镇远古镇  (火车) 住镇远慢时光客栈
       day 5 :镇远——西江千户苗寨  住苗寨芸香客栈
       day 6 :千户苗寨——荔波大七孔  住小七孔东门附近吉妮朗丽农家乐
       day 7 :小七孔一19:36的卧铺麻尾——广州  住火车上
       day 8:返回广州家中

这是收拾物品清单,第一次带娃出远门,东西有点多,都是备用的。

贵阳

这是入住的夜朗酒店的大堂

安顺黄果树瀑布

Day  2  :贵阳往返黄果树瀑布的直通车是在携程上定了,68元一位,3岁以下免费。门票也是在携程订的,230元包括景区观光车。观光车的票是必须买的。因为景区之间隔的很远,步行的可能性基本为零。早餐自带,午餐是在景区里面买的小吃,晚餐回到贵阳才吃了。早上7:20发车,晚上回到贵阳大概20:30。

直接上黄果树的图片,景区特别多人,尤其是天星桥景区,人贴人啊,但是陡坡塘瀑布和黄果树大瀑布是值得去看的,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它的壮观!回来之后,才听说今年是黄果树水流量最大的一年,哈哈,真幸运!

到黄果树大概两个半小时,按顺序是先去了陡坡塘,天星桥,最后是黄果树大瀑布,图片也是按顺序上传的。

顺便上传一张车票的图片。

Day 3:因为带了小孩,所以没有去青岩古镇,而是选择了可以看猴子的黔灵山公园,这里的猴子和张家界的一样是山上放养的,路边随时可见一群群的猴子,有些还会调皮地来抓游客的东西吃。小朋友最喜欢这里的,玩一天都不会累。公园里还可以划船。

黔灵山公园

镇远古镇

Day 4:贵阳——镇远。住的客栈很有特色,名字也特别,慢时光,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从镇远火车站出来直接有一趟公交车坐到祝圣桥站,一下车就到客栈了,方便的很。镇远是个小地方,听说全长不到3公里 ,沿着舞阳河而建,是个适合发呆的地方。

晚上沿着舞阳河散步,儿子整个人都嗨起来,凉凉的河风吹来,完全没有夏日的烦闷。如果有时间,我会选择在这里多住两天。

西江千户苗寨

Day 5:镇远国际日月大酒店—西江千户苗寨直通车,携程上订的,88元,车程约两个小时。在苗寨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本来在携程上订了门票和观光票,110元,结果刚取的票不知道怎么就被弄丢了,后来我老公说可能是有人直接从我儿子手上拿走了票我都没有发觉,如果真是这样,我咒那个人一辈子生不出儿子,生的女儿也是嫁不出去的。嗯嗯,有点毒,但对这种人就 不能仁慈。后来我只能在售票处又买了一张票,要120,比携程贵了10块。

在苗寨大门口喝了一碗苗家妹子递上的米酒,喝的时候双手不能碰碗,浓度有点高,差点醉了……

上面这条小路是通往半山入住 的客栈,这里走上去,能看到大部分寨子的风景,也不会像在观景台那么多人。

很幸运地,进寨子的上午阳光灿烂,中午下了一场大雨,在客栈睡个午觉之后出来闲逛,竟然看到了彩虹。好兴奋,多年没见彩虹了,我儿子是第一次见。

在观景台臭美臭美地租了套苗服拍照,哈哈,咱一起来露个脸吧。

还有时间去逛 了一下博物馆,不用另外买票,但是需要出示大门门票才能进去。博物馆很小,展示的东西也不算多,基本都是苗家耕织生活的东西。

半山看苗寨夜景,星星点灯的感觉,和别的古镇风格大不同。

第二天清晨的苗寨雾气很大,我儿子说:哇,好大油烟!笑死了!

还有苗寨特色的小吃,是人工用大木锤打出来的,好厉害!

荔波大七孔

Day 6:西江千户苗寨—荔波小七孔东门直通车,携程订的,128元,3岁内免费。车程大概四个多小时,到小七孔东门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我们先去吉妮朗丽农家乐客栈,就在东门旁边两百米左右,放下行李吃过饭就去大七孔景区。门票55元,进去之后感觉这就是托了小七孔的福,完完全全地坑爹啊,要不是有半天没事做,我就不去了。建议大家也 不要去哈。

听说前一天刚下暴雨,于是水浑浊的很。

荔波小七孔

Day 7:小七孔景区。一大清早,闹钟吵醒了儿子,马上就拉着他出去吃早餐,吃完早餐就进了景区。门票也是在携程买的,比较方便,108元,比现场买便宜2块钱,不过观光车票携程没的卖,就只能是现场再排队买了。

这是卧龙潭,果然是漂亮,但明显有人工的痕迹。

里面的漂流,但我儿子太小不适合,所以没有玩。另外一个水上森林,我也不也给我儿子玩水,怕他感冒,就直接跳过了,其实就是一条小溪而已,没有多大特色。

猜 猜 这只虫子是什么?厕所,哈哈!

里面还有一个滑草场,我儿子只是试滑了一下,速度好快,他玩的好开心!

小七孔古桥,名不虚传,水很碧绿,游客也不算多,比黄果树人少多了。

最后上一张我儿子的帅照,结束这篇游记,哈哈!

游完小七孔大概花了七八个小时,我们是跳 了一些景点的,但也是慢慢悠悠地逛。晚上吃了晚饭,就直接打的去麻尾火车站了,坐的硬卧回广州。很庆幸,一个星期下来,儿子还是健健康康活蹦乱跳,没有感冒生病,没有水土不服,下次,我们还会再出发。

2016-08-30 12:2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30 12:28

引用 麦兜傻嘟嘟 发表于 2016-08-30 12:28:16 的回复:

回复麦兜傻嘟嘟:哈哈,最近两周会补写华东,香港迪士尼,珠海长隆,深圳大鹏的游记,感谢关注

2016-08-30 12:33

2016-08-30 12:49

游记棒棒哒

2016-08-30 13:17

2016-08-30 13:3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