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之宜春 明月山

da侠 (吉安) LV.18
2016-08-30 11:50 1009/10
  • 出发时间/2016-08-27

明月山位于宜春市袁州区和吉安安福县交界处,主要由太平山、玉京山、老山、仰山等十几座海拨千米以上的山峰组成、主峰太平山,海拨1735.6米,因整个山势呈半圆形,恰似半轮明月,故称明月山。明月山不仅是旅游观光、度假疗养胜地,而且还是动植物科普教育,佛教、道教、古代民俗等历史文化研究的理想之地。2015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A级景区。

8月27日 宜春

老同学在宜春,一直电话,过去玩几天,所以才有我们的周末自驾游。我们三个朋友一起,早上吃完早饭,从吉安城南进入高速,在高速行驶了2个半小时左右,65元过路费,经过宜春市区到温汤镇天沐温泉度假酒店。我们早上8点半进入高速,上午约11点到达酒店,办理入住,然后直接去寻找吃中饭的地方。

袁州谯楼,又称宜春鼓楼,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袁州谯楼位于江西宜春市中心城区鼓楼路步行街,是世界上现存最早的专门从事时间工作的地方天文台。

袁州谯楼于南唐保大二年(公元 944年)由刺史刘仁瞻建造,属袁州府署的一部分。南宋嘉定十二年(公元1219年),袁州知府滕强恕扩建,扩建后集测时、守时、授时三大功能为一体。

袁州谯楼不是坐北朝南,而是坐西朝东,呈"π"字形跨街而立,设有南北两个观天台。这是全世界现存唯一一座"π"字形布局的古天文台。

南北两个观天台上陈列着地动仪、日晷、黄道经纬仪等天文观测仪器,楼内有铜壶滴漏、古钟、大鼓等测时、报时设施。

第一天宜春市区逛逛,吃吃喝喝玩玩,步步高超市买第二天爬山需要的食物。朋友穿了双高跟拖鞋准备爬山,在我们的不断劝说买了双新鞋(皮鞋) 爬完山她最后是感谢我们的提议

8月28日 明月山

我们吃饱早饭,退房出发明月山。开车到景区大门车程半个小时左右。

毛竹

黄山

月亮湖

梦月山庄

我们从山脚爬到虎背界,大概4个小时,再电瓶车到梦月山庄(15元每人)沿星月洞,青云栈道(3100米,海拔1500米多些)月亮湖,梦月山庄,大约1个小时,然后电瓶车回虎背界,最后坐缆车下山(70元每人),到达停车场约下午4点。
天气很好,上山,瀑布那一段比较辛苦,台阶幅度有70度
我们在宜春市区每人吃碗面条,5点半上高速,晚上8点到达吉安,然后夜宵豆浆和油条,各回各家。。
周末自驾游顺利结束,我们三是初中同学,认识十几年,第一次一起出门游玩,很多第一次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30 19:30

引用 da侠 的图片:

2016-08-31 01:50

2016-08-31 08:40

引用 淇淇大人 发表于 2016-08-30 19:30:17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淇淇大人:天文知识就不太了解
明月山在宜春界内,靠近温汤镇,温汤的温泉很有名,我们住在温汤镇附近的度假酒店,开车到明月山大门半个小时左右,距离宜春市区40分钟左右。
武功山在吉安安福县,萍乡和宜春交界处,武功山徒步全路程:
武功山(宜春,萍乡,安福) 金顶——好汉坡——吊马庄——观音宕——绝望坡——赤脚坳——发云界——沈家大院——羊狮幕——三界石——梦月山庄——青云栈道——月亮湖——梦月山庄  ——虎背界——明月山景区大门

2016-08-31 10:31

古代建筑我还是钟情

2016-08-31 15:52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8-31 15:52:14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宜春袁州樵楼清朝的砖,不确定真假~

2016-08-31 17:09

引用 da侠 的图片:

宜春明月山,当年俺可是武功山徒步穿越过来的,这里也走过了,我觉得明月山可以称为小三清山。

2016-09-03 10:46

拍的好!

2016-09-03 10:47

引用 股道茶马 发表于 2016-09-03 10:46:42 的回复:

回复股道茶马:有机会也试试穿越武功山😊

2016-09-03 17:5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