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浪漫清新的小镇——拜县

2016-08-30 12:01 298/4
  • 出发时间/2016-07-05

我的游记

去了清迈是一定要到拜县走一遭的。据我们在拜县临时请来的导游小陈介绍,拜县之所以出名有两个重要原因,一是因为一部电影《爱在拜县》,一是因为一个好走四方的中国驴友。

《爱在拜县》让这个位于泰北离老挝几十里远的小镇扬名立万。电影中许多关于爱的场景如:黄房子、大树秋千、粉红小屋、Love in Coffee等,成了今天游人尤其是年轻人必去的景点,其心态近乎朝圣。到了拜县就想谈一次恋爱,他们是这样定义拜县的。而中国驴友则把拜县的田园风光、拜河岸边风情万种的客栈、二战桥、大峡谷、风轻云淡观日出日落的云来,活跃在夜市里年轻的西方嬉皮士、音乐人通过拍摄考究的照片置于网络,拜县声名鹊起。在拜县寄明信片也成了全球二十件最浪漫的事情之一。到了这里,我们风卷残云般扫荡了那些攻略里必去的景点后,也忙不迭的像年轻人一样跑到邮局自己给自己寄出了爱的明信片。
        拜县地处拜河岸边的山谷里,要去并不容易,从清迈拜县,135公里大约100公里是山路。有人统计,共有700多个弯。到达拜县远远就看见一块竖在路边的中文牌子: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可见路途的艰辛和中国游客追捧的热度。

拜县小镇中心由两横两纵长不过百米的主街组成。当我们站在拜县的“中央车站”时,真有时光穿越的感觉,这是兰那王朝?木质结构的车站,屋顶是兰那风格的木造屋瓦,有着与那个时代寺庙相同的红褐色。内部陈设简单陈旧,面积不大,一张长条桌后两个看上去并不忙碌的工作人员,一套围坐的木质沙发,墙上贴着本地一日游和旅馆等的广告信息。当你看到满大街穿着个性化十足的西方游客,骑着摩托车呼啸而过的游人时,你才肯定你是站在当今炙手可热的旅游目的地了。

小街上布满了格调迥异的各类咖啡馆、纪念品商店,服装店,但都无一例外用心点缀着常生的绿色植物,屋檐下吊着花花草草,配上几个笑口大开的玩偶,看上去生机盎然,说不出的清新。独坐一偶的艺术家专注的摆弄着自己的作品,准备出售。做生意的并不吆喝,闲适地等客上门,也并不热衷讨价还价。无论白天还是霓虹闪烁的夜晚,整个小镇总是弥漫着悠闲淡定、包容自我、活在今朝不问将来的闲适浪漫气息,还有拜河那边不时飘过来的青草香。
        由此我知道,即使没有那部电影,即使没有那个中国驴友,追求多元文化,释放生存压力的现代人,一定会喜欢这个泰国边陲小镇的,沉寂是为了等待,拜县注定火起来。

谢谢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30 14:54

引用 tianyuxiaoming 发表于 2016-08-30 14:54:09 的回复:

回复tianyuxiaoming:我们是从清迈坐公共交通去的拜县,可以到汽车站买票,也可以通过满大街的中文旅行社订票,旅行社还可以到酒店接人,价格当然比在汽车站的贵一点。到达拜县车站就可以买下回程票。住宿是在Booking网站上预定的,建议定拜河边上的酒店,风情万种的,非常好。旅游景点我们是先用大半天时间把一些人造景点走完,比如:草莓园、黄房子、粉红小屋、大树秋千、倒立小屋、风车酒店、恋爱咖啡屋等走完,另外在到拜县大峡谷、云来观景台、瀑布等自然景观。我们到拜县是包了一辆车,如果你们会骑摩托,建议租摩托车,在拜县骑摩托游玩是一大特色。

2016-08-31 09:02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05 16:52

回复elaine宝宝xy:你好,不好意思,回复得晚了。整个9月我都在美国西部自驾游,没有看到留言。我们6月主要是去泰国的清迈。用了两天的时间在拜县。清迈当地的旅行社有去拜县一日游行程,二日游的比较少,也有。我们最终选择的两日自由行。通过住宿周边的旅行社订了第二天去拜县的公共巴士票,旅行社早上派车到酒店来接,接完所有乘客大约上午9点钟了。到达拜县大约中午12点,因为山路速度不快,晕车的人一定要准备药物。大巴一般都在文章中提到的“中央车站“停车。我们就在车站对面的票务处买好第二天回拜县的车票,是下午3点钟的。提前一天在Booking网上订了酒店。到达车站可以自行前往酒店,也可以打电话他们来接。票务处有懂中文的售票员,如果不懂英文可以请他们代劳,她们很热情。主要景点都在小镇外。可以下载一个谷歌中文地图,地图上标明了主要景点的位置。拜县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车,可以租一辆车,很拉风的。年轻人几乎都租一辆,我们是租了一辆小轿车,怕晒。司机顺便当导游。第一天主要看黄房子、大峡谷、粉色小筑、大树秋千、倒立小屋、二战纪念桥、拜河两岸等等,随便到小镇周边乡村逛逛,第二天走远一点,可以到云来看日出、美茵寺、拜县峡谷等等,因为地方小,所以并不复杂。不知回复满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