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穷游记~亲子主题公园&加州1号公路

2016-08-30 12:09 748/3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物/带小孩

我们一家四口外出旅游,一直遵循着几条不成文的规矩:1、行程不能特别紧张,所谓的景点该舍弃就舍弃;2、所在地交通便利、治安好,不搞自虐;3、自然风光、休闲放松之余,最好有历史文化的因素。这次暑假,我们选定美国西海岸。小宝6岁了,已经禁得住10多个小时的飞行了。
美国之行是一波三折。原先定的北京出发,经停上海洛杉矶往返的机票,8000多大洋还算可以。没想到大宝小升初,初中暑假军训时间正好在我们的行程中间,开始想想退票算了,每人损失1800大洋,换个近点的地方,心碎啊💔。估计心碎后人就变得坚强了吧,索性把机票退了,重新定了北京直飞洛杉矶的往返机票,往返12000大洋,这也算说走就走的旅程吧😭。不过今天想想,有什么可以和一家人旅途的快乐经历和回忆相比。孩子逐渐大了,有一天他们就单飞了。

行程篇

咨询去过美国的朋友,研究蚂蜂窝以及穷游的攻略和游记,最初的行程是这样的:洛杉矶~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洛杉矶洛杉矶进出,全程自驾13天。
临定酒店前,一位朋友提出去这个季节去拉斯维加斯和大峡谷,天气异常炎热,可能到40度,连车都不愿下。衡量再三,我们舍弃大峡谷,把大峡谷之行置换成加州1号公路自驾,改去旧金山。这种行程实际上最好的航班安排是旧金山进,洛杉矶出,因为加州1号公路一定要从北往南开。我们的洛杉矶进出就有点别扭,于是参考了大量攻略及游记,行程调整为:
北京洛杉矶洛杉矶逗留两晚:第1天抵达洛杉矶是上午9:30,机场租车,调时差;第2天去环球影城;
洛杉矶圣迭戈洛杉矶开车到圣迭戈圣迭戈逗留三晚:第1天中午到达圣迭戈,下午参观中途岛航母;第2天Sea World;第3天Safari Park。
圣迭戈洛杉矶旧金山圣迭戈有航班到旧金山,但要1300大洋,而洛杉矶旧金山只要500大洋。我们决定还是从洛杉矶飞,圣迭戈开车到洛杉矶机场大概2小时左右,就当多点在美国体验自驾了。旧金山逗留三晚,第1天到旧金山已是傍晚;第2天渔人码头和金门大桥;第3天金门公园。
旧金山洛杉矶旧金山机场租车,走加州1号公路,1号公路从北往南,路上风景旖旎多样,一定不要安排太紧。参考了蚂蜂窝的一篇游记,我给加州1号公路的行程安排了3天。蚂蜂窝这篇游记对我很有帮助,也促使我写这篇美西游记,希望我们的经验能帮助到更多的朋友。第1天斯坦福,蒙特雷,17英里,卡梅尔;第2天big sur,赫斯特城堡;第3天丹麦村,圣巴巴拉洛杉矶(卡马里奥)。之所以选择卡马里奥,是因为卡马里奥奥特莱斯位于洛杉矶北面,正好在我们从旧金山洛杉矶的路上,不走冤枉路,安排购物1天。
洛杉矶北京】8月8日上午卡马里奥开车到洛杉矶机场还车,下午洛杉矶飞回北京。实际走下来,全程13天,基本上按照事先的规划,轻轻松松之余,还不乏意想不到的旅途偶遇。

交通篇~租车、内陆航空、市区公共交通

2016年7月26日早上8点,出发去首都机场。

中午12点国航直飞洛杉矶

洛杉矶北京晚15小时,当地时间7月26日上午9:30,我们一家四口抵达洛杉矶机场,奥巴马这是欢迎我们呢吧?

我们预订在洛杉矶机场租车,全家第一次在海外租车,心情还有些忐忑。出机场后,沿着Rental Car Shuttles的标志走。

各家租车公司的专用穿梭巴士在机场载你去各家的车场,穿梭很频密。我们订的是Hertz 公司的,感觉这家公司的车比较新,车况很好。

到达Hertz机场租车点。美国租车最好提前预定好,现在国内三个预订网都比较强大,租租车www.zuzuche.com;惠租车www.huizuche.com;携程网www.ctrip.com。我是通过租租车网上预订的,根据我们行程的特点,我分两段租车,第一段是洛杉矶圣迭戈用,取车还车均在洛杉矶机场。第二段是旧金山洛杉矶用,旧金山机场取车洛杉矶机场还车。建议旧金山市区不要租车,市区狭窄而且地势起伏太大,忒考验车技;高昂的停车费忒考验心脏;同时旧金山公共交通交通比较发达,特点十足。
一般情况机场取车还车方便且性价比好。

到Hertz柜台办理提车手续。两样东西需要提前准备好:1、租车订单,租租车网上确定订单后,把打印版带上。保险是一定要买的,我买的是综合全险,没必要买超级全险,柜台的工作人员一定会推销给你这个,再加10多刀,这个时候说No就行了;2、驾照及驾照翻译件,租租车网上有“驾照在线翻译”,自动生成驾照的翻译件,打印出来带上就行,注意是哪家租车公司用。美国租车没必要公证国内驾照。租车的时间是按照24小时算的,提车还车时间需要规划好,过1小时按1天算可不划算。第一段我们租中大型轿车5天,加上保险租金大概580人民币一天。

整个租车过程不过10分钟,拿着车钥匙,到指定的停车位取车去!

烈日下一辆基本全新的凯美瑞等着我们。没有工作人员跟着你,着车走人吧。

有必要说一下在美国开车的导航。我是用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在美国是google地图系统,输入英文目的地,中文导航,太强大了!导航过程中不断涌出对于乔布斯的敬意!但一定要准备一个手机固定器,可以别在空调出风口的,这个太重要了,幸亏美国的朋友在第一天就送了我们一个,否则低头看导航得多麻烦。

美国印象🇺🇸高速真宽】7月28日一大早,我们开车从洛杉矶出发去圣迭戈,导航显示我们走的是inter state 5,简称is 5。发现美国的高速公路真的是宽,最宽的地方好像是双向16车道。这么宽的高速公路上,进出洛杉矶圣迭戈竟然还有些塞车。名副其实的车轮上的国家!不过总体感觉路况一般,也没那么干净,路上时不时见到爆掉的轮胎残骸。

Car Pool~洛杉矶洛杉矶圣迭戈的高速路上,有这种Car Pool车道,在最内侧,以双黄线区别,两人以上可以行驶。大概隔几公里双黄线断开,可以进出。我们开了几段,外侧越双黄线插入行驶的车极少,车不多,干扰少,车速快。可以感觉出,美国公路上绝大部分车都是单人开。一路走来,美国人开车还是比较规矩,随意变线的车并不多,甚至可以说他们不太爱变线。但另一方面,高速上一般限速65英里,即104公里,99%超速,没人按这个速度跑。

7月31日从圣迭戈返回洛杉矶机场的路上,周末清晨,车还比较少。导航指引的道路和来时的路不一样,感觉美国路网很发达。

美国加油都是自助,这点和国内很不一样。不过刷信用卡要我输入ZIP,不知道是什么,无法用信用卡支付,只好到柜台用现金结账,告诉店员第几号桩,加多少刀油即可,也很方便。一般加regular的油就行,2.899刀一加仑,3.78升,大概合我们5块人民币一升。
美国印象🇺🇸停车费贵】美国车价便宜、汽油便宜、租车便宜、高速不收费,但美国大城市的停车费可一点不便宜,例如酒店动辄一晚停车费就在30-50刀,路边停车1小时10刀也是常见的事儿。

第一次自助加油,也无法直接选择加满,半箱油大概25刀。

美国开车也是靠右行驶,我们还算比较习惯。但这种地面的stop标记要特别注意,一定要停住(不是慢行),看左右情况后再行驶。有时十字路口的四条道路都有stop标志,大家按先停先走的顺序行驶。美国开车是让行人的,刚开始做行人时还不习惯,搞得人家车等半天。

圣迭戈老城附近的停车场的自动缴费机,1小时12刀,3小时20刀。我们买了3小时的停车费,实际离开时还不到1个小时,我边开车边寻找检票的地方,突然发现车已经开到马路上了,没人查。
美国印象🇺🇸全凭自觉】没人查你是否缴了费,是1小时还是3小时,全凭自觉,不过千万也别耍小聪明,抓到了罚得相当厉害。遵纪守法既是素质,也是畏惧。不成想被儒家甩出几条街的法家思想在美国发扬光大了。

美国印象🇺🇸租车方便】提车方便前面介绍过,但还车还是重要一环。没想到还车比提车还方便。7月31日上午我们在机场附近加满油,顺利到达洛杉矶机场的Hertz租车点,按Return的指示停车,工作人员很快过来进行检查,用手提设备打出单据,我马上就收到信用卡200刀押金的返还信息,整个过程大概也就5分钟。这个时候就可以坐附近的穿梭巴士去机场了。我们还愣愣地跑到办公地点去结算,方才明白根本不需要。

7月31日中午,我们乘搭美国Delta航空公司的飞机从洛杉矶旧金山。乘搭美国内陆航空需要自己打印登机牌。没有免费的托运行李,还需要另行购买,单人第1件25刀,第2件30刀。要是两人以上同行,还是分开购买更划算。
在自助机上用护照办理登机牌,购买行李托运费,接着排队托运行李。

经过1:30小时的飞行,到达旧金山机场。按照原定的计划,我们在旧金山市区逗留的三晚并不租车,我们需要在旧金山机场搭乘BART去市中心。找BART车站有点转向。原来旧金山机场的设计非常科学,它用免费的Air Train把所有航站楼、BART车站、租车点连在了一起,只要上了Air Train,就能找到你的目的地。

在BART车站购票又是一考验,我们是到市中心的联合广场,在powell station下车。BART车站的购票机真心不好用,屏幕显示看得晕头转向。最后终于搞明白,它不设找赎,有点像我们的公交卡。我们投了18刀买了往返票,实际票价17.9刀。12周岁以下的儿童往返10刀,但这个机子还不能买,只能到旁边的information center购买。旧金山市政府是不是也该改进一下这机子,为百姓多办点实事啊。

BART有点像地铁,但需要中途倒车,机场到市中心倒穿梭巴士,而从市中心回机场倒另外的列车。实际有点不方便。

旧金山最有特点的交通工具就是有着百年历史的缆车,缆车可以到旧金山的渔人码头和九曲花街。联合广场下面就是缆车的总站,排队是避免不了的。

驾驶员在车厢中部。

站在缆车边乘车无疑是最拉风的。

缆车的单程费用是7刀,我们买了一张muni的三天的passport,21刀,可以在三日内任意乘坐muni的缆车及巴士,尽管我们只在旧金山市区逗留两天,但三日passport也是非常划算了,缆车总站旁就有出售。第二天我们去金门公园、艺术宫都是拿着地图和这几张三日passport坐巴士满城跑。

巴士车厢内。针对婴儿车,残疾车,车门都有自动升降装置,不得不赞一个。

经历过洛杉矶机场的租车经历,再去旧金山机场租车似乎已经轻车熟路。旧金山机场租车设计依旧更加科学,所有租车公司都集中在一起,机场BART终点站乘坐Air Train到Rental Cars。

取车的地点在机场,不用坐穿梭巴士。第二段我们租车4天,选择了中大型SUV,加上保险租金大概在每天600人民币左右。

这辆道奇SUV将伴我们行驶加州1号公路。实际走下来,还是日本车省油啊,难怪美国公路上大把日本车。

美国法律规定,后座也必须佩戴安全带,而且未满8周岁或未达1.45米的儿童须使用座椅增高垫。这个增高垫在美国租车公司租很不划算,我们花几十块钱从国内淘了一个,回国前扔在了美国
后座空间成了兄弟俩在旅途中的小世界。

住宿篇~民宿,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

我们出国旅游定酒店一般使用www.booking.com。经过几轮查询,发现好莱坞的酒店普遍不便宜,而且酒店停车费巨贵。我们决定这次试一试民宿,用www.airbnb.com定民宿。民宿的位置要在环球影城附近,可以步行去,这样环球影城的停车费也省了。而且环球影城离星光大道也不远,顺便去看看。在airbnb的网页上根据地图查询符合条件的民宿,发现选择并不多,我们选定的这家民宿只提供一间卧室、洗手间、一张双人床,我们要求房东再提供我们一张床垫打地铺用。就这样,两晚还要360刀左右,好在路面免费停车。我们以前出游从未试过民宿,这次不妨也体验一把。

我们入住的民宿实际是其中一套复式房屋中的一间小屋,由于有共同的小院,而且小院大门需要密码才能进入,尽管房屋的钥匙就在地毡下面,但入住房屋的大门基本没锁过。

小院还有个微型的游泳池,装饰作用大于实际作用。

房间小得可怜,打上地铺基本没有走动的地方了。这间小屋倒时差是个艰苦的事情,小宝基本上凌晨睡不着,委屈得直哭,还没地儿活动。看样以后跨大时区出游,前两天的住宿标准一定要好。

这种充气床垫样子货,太软,着实不太舒服。

房间小归小,收拾得还是挺整洁。其实比较适合单人或者两个人入住。实际感觉这个地点选择还是对的,走着就可以去环球影城,而且周边地区治安也比较好。

在熬过两天狭窄的民宿,下一站的圣迭戈(San Diego),我们预订的是中途岛航母博物馆附近的Manchester Grand Hyatt,三晚1200多刀,明显这家酒店就高大上了。当初定这家酒店,一是考虑圣迭戈美国的度假胜地,住在海边有度假的感觉;二是考虑到离中途岛航母近,方便出行。其实圣迭戈城市不大,市区开车难度不大,海边也不是沙滩,倒还真不一定要住在海边。

酒店大堂,宽敞明亮。

小宝陆陆续续地倒时差,傍晚到酒店时已经进入梦乡,大堂中睡得好香。

两张大的双人床,住四个人比较从容。发现美国配置这样两张大双人床的酒店还真不少。

窗外海景,最右侧的就是中途岛航母。

酒店停车不免费,要每晚36刀,倒是真方便,大堂有电梯直接到停车楼。出入停车场可以直接用房卡,在前台登记,最后离店时统一结算。

Manchester Grand Hyatt还有个室外小泳池,多少有点度假的感觉。

偷拍了一张泳池旁的胖子照。
美国印象🇺🇸胖子真多】美国的胖子真是够多的,绝对的丰乳肥臀、膀大腰圆的加强版。这种加强版的肥胖,在亚洲,甚至欧洲都不多见。看样美国人的饮食的确有问题,热量太大。

在预定酒店时一定要关注价格含不含早餐,一顿丰盛的早餐往往给一整天的行程带来阳光。Manchester Grand Hyatt包含早餐,品种还算丰富。

草莓看着很诱人。

第三站旧金山(San Francisco),我们选择住在联合广场附近的Marriott,联合广场位于旧金山市中心,附近的公共交通四通八达,适合不租车的我们出行。酒店三晚将近1200刀,停车费每晚41刀,再看看狭窄的街道和壮观的坡度,暗自庆幸我们没有租车

房间找亮点

旧金山这家酒店还发生了一件令孩子们兴奋的事情。孩子们发现酒店在傍晚收拾房间时会在每床被子下放上一块巧克力,被他们视为美食。旧金山逗留的第三天一大早,兄弟俩商量好,大宝写了张便条,希望能再多给几块,并压在小费下面。晚上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酒店,一进门,小宝呲溜跑到床头,伸出小手在被子下摸来摸去,“没有”,小宝失望地望着哥哥。

还没一分钟,又传来小宝惊喜的叫声,“啊啊啊”,看看小吧台上这个杯垫上面!

Marriott酒店价格不含早餐。让祖国香喷喷的康师傅在旧金山闪闪发光吧。

第四站是蒙特雷(Morterey)的Days Inn,蒙特雷是加州1号公路的首站,考虑到就是过路歇脚,我们选择高速旁的经济型酒店,一晚200刀左右。本来想定更靠南一点的卡梅尔的酒店或民宿,结果发现价格贵的惊人,等我们实际去过卡梅尔后才明白人家贵的有道理。

蒙特雷有很多像Days Inn这样的经济型酒店,停车场不小,重要的是免费停车。

房间简单而且整洁。继续找亮点。

Days Inn包含早餐,不过早餐种类就很简单,面包、华夫饼、牛奶、麦片等,一点肉和蔬菜都不见,吃饱没问题。

这个现场制作华夫饼的烤箱挺有特色。

第五站是莫罗湾(Morro Bay)的Pacific Shore Inn,加州1号公路的第二站,离高速公路也不远,风格和蒙特雷Days Inn很相似的经济型酒店,一晚170刀。

房间继续找亮点。

早餐和Days Inn如出一辙。

大宝已经学会自己做华夫饼了。

我们退房的时间早,Reception都没上班,退房只要把房卡扔到筐里就行了。

第六站,也是我们这次美西游的最后一站,卡马里奥(Camarillo)的Days Inn,两晚290刀。卡马里奥位于洛杉矶西北郊区,这里有规模较大的奥特莱斯,选择这里就冲着购物了。发现美国的经济型酒店的风格很相似,独立的小院做停车场,停车免费;两层到三层的客房,客房较大也比较整洁;大门是Reception,在Reception附近提供早餐,种类简单。

在卡马里奥的Days Inn也发生了一件趣事,8月7日我们在奥特莱斯逛的连晚饭都没顾上吃,回到酒店都快晚上10点了。本想好好享用一下刚刚在加油站便利店买的方便面,突然发现没叉子。鼓励大宝去Reception要把塑料叉子,天黑、路远、英语,没想到大宝爽快的答应了,不一会儿兴高采烈地跑回来,手里拿着三把叉子。算是大宝独闯美利坚的第一回吧。

主题公园篇~环球影城、中途岛、海洋世界

主题公园、动物园永远是亲子游优先考虑的。我们这次美西行的前半段,实际上由主题公园联系起来,包括洛杉矶的Universal Studios;圣迭戈的Mid Way Museum;Sea World;Safari Park。

洛杉矶有两家响当当的主题公园,迪斯尼&环球影城。考虑到拖家带口玩一家主题公园都可能累成狗,我们决定舍弃迪斯尼。环球影城建在小山坡上,我们住在附近,散步几分钟就到了穿梭巴士站。

和我们到过的新加坡环球影城不同,经典的"Universal Studios" logo在新加坡是白色的,而在洛杉矶是金色的,土豪美国啊。

2013年8月在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前的合影,大宝当时9岁,我弯下腰和他差不多高;小宝当时3岁,还坐着婴儿车。我们就是这么变老的,孩子们就是这么长大的。

环球影城的门票是提前在天猫上订的,暑假期间门票也飙涨,12岁以上就算成人,票价499人民币,优先票还要贵一倍。订单打印出来,在门口扫描即可。

如果银子够多,还是建议买优先票,虽说普通票排排队,大半天时间也能游玩经典项目,但洛杉矶酷热的天气下排队绝对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园区设置着很多台大功率的电风扇加水气,每次走到电扇面前都有救世主的感觉,最怕热的小宝更是哪个都不肯错过。

哈利波特是刚刚建成的项目,不仅4D的效果惊人,建筑物也非常魔幻,哈利波特迷不容错过。

哈利波特主题园里的奶油啤酒在烈日下很诱人,其实是一种饮料,有点像我们的格瓦斯。烈日当天,长队漫漫,时差袭来,这才第一个项目孩儿他妈就趴桌子了。

变形金刚是必玩的项目,小宝在排变形金钢的长队时尽显撒娇耍赖本领,四肢无力。

结束变形金刚的机动游戏后,小宝就满血复活啦。

大宝是深沉Style。

水世界的实景表演的前面几排是soak area,不想溅到一身水的话,还是坐后面一点。

水世界的表演可以用震撼来形容!

园区游览车非常有特点,不是简单的转一下,途中经过各种电影场景,绝对让你目瞪口呆的。

和一般的游览车不同的是,我们都需要带上立体眼镜,一些特技和4D效果在路途中会呈现,整个过程将近1个小时,非常独特的感受。

拍戏的场景。

暴龙和金刚的4D较量,挺刺激。

道具车中惊现我们的北京吉普。

山洪爆发,游览车在这里逗留,感觉空气都比较紧张,突然间洪水奔流而下。

模拟地铁遇到地震,地铁脱轨而出,地下水倒灌。灾难大片是好莱坞的拿手好戏。

坠机现场,一片狼藉。

美国印象🇺🇸丢东西别想找回来】在排小黄人项目的队伍时,突然想起我们其中一个背包落在了哈利波特的餐厅里,孩儿妈马上去找,结果一无所获。其实包里只有大宝的一个近视墨镜和几包纸巾,报着美帝精神文明建设做得不错的幻想,我想在游客中心应该会有。怀揣着大半天的幻想在我们临离开时Guest Relations里破灭啦,啥也没有。无独有偶,几天后我们在洛杉矶机场,孩儿妈的近视墨镜不小心落在餐桌上,也就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再找也找不到了。美国,想说爱你不容易啊。

傍晚,疲倦的我们走出环球影城,没有pm2.5的天空中夕阳分外美丽。

小宝已经进入新的happy hour~梦乡。

中途岛航母博物馆是我们主题公园的第二站。中途岛航母于二战日本投降后一个月1945年9月下水,虽说名字源自二战中美军太平洋转折之战——中途岛战役,可实际上并没有参加过二战。不过它参加过60,70年代的越南战争,以及90年代中东的沙漠风暴行动。1992年中途岛号退役,被安排在圣迭戈的海边。自从韩国非军事区游、冲绳嘉手纳美国空军基地游,这是我们全家的第三次军事主题之旅,次次精彩。

门票依旧是淘宝上买好的。我们是从洛杉矶直接开车到的中途岛号,把车停在旁边的露天停车场,登舰!

首先进入的是中途岛号中部的机库,展示着二战时期著名的战斗机、轰炸机等。小军事迷的大宝竟然还能叫上几个名字来,我是一个都不认识。这里可以免费领取耳机,可以收听中文简介。

兄弟俩身后的轰炸机是二战的中途岛战役中炸沉日军四艘航母的机型。二战中的中途岛战役是美日在太平洋上的决战,海军实力在日本之下的美国,不知是不是冥冥之中的定数,竟然一举击沉日军四艘航母,奠定了二战后美国国运昌盛的基础。如此重要的轰炸机,连一向嘻嘻哈哈的小宝都认真严肃起来。

机翼可以折叠,估计是便于存放更多飞机。

进入中途岛号的心脏——柴油发动机,中途岛号有四部柴油发动机提供动力。

据说中途岛号上的很多服务人员是这艘航母上的退役军人,也许这位老人就是吧,很细心的擦拭着机器,一丝不苟的。

飞行甲板上,放眼望去,感觉也不是很长,真心觉得在这上面起降飞机是技术活。

飞机甲板上停放着的飞机比机库的飞机还要多,貌似也现代很多,当然美帝也不会把现役的F22、F35啥的放上。不少飞机可以进入参观。

走你二重奏。

进入中途岛号的控制系统,各式各样的仪表盘让兄弟俩眼花缭乱。

大宝多少还有点指挥作战的劲头。

小宝这就是传说中美帝的少爷兵吧

中途岛号的历任舰长。

美国印象🇺🇸自信满满】我们也去过深圳明斯克号航母博物馆,前苏联的一艘旧航母改造后拖到深圳盐田的海边,但在明斯克航母上的感觉和中途岛航母上的感觉却不同,似乎在中途岛号上有一种气场,我想这种气场可能就是自信。一个国家的自信。美国在二战中领导盟军彻底击毁了日军,中途岛航母也真实参加过炫耀武力的战斗。自信似乎写在美国人的脸上,有时感觉自信得自满。

主题公园的第三站~圣迭戈的海洋世界(Sea World)。

圣迭戈的海洋世界在市区,离中途岛航母并不远。圣迭戈的海洋公园最大的特点是鲸鱼表演,这个可不是每个海洋公园都有的。我们充满期待。

园区外有硕大的停车场,停车完全没有问题。

尽管游客也不少,但远没有国内人山人海中的绝望。刚进入公园,有很大一片触摸池,别具一格的设计。鲨鱼、鳐鱼、鲎,这些平时我们见过,但从没有摸过,和它们来个肌肤之亲,很特别的经历。

从园内的360度的旋转观景台放眼望去,圣迭戈的海洋世界面积并不大,建在海边,是海洋生物展示、表演和机动游戏结合在一起的主题乐园。

人少的好处是让机动游戏排队变得不太可怕,我们摩拳擦掌,上阵!

鲸鱼表演是圣迭戈海洋世界的拿手表演,不提前去占个座可不行。烈日当空,无遮无掩,和美帝人民共同度过水深火热的准备时间。表演开始,可能圣迭戈是军港吧,主持人请现役军人和退伍军人起立,接受全场的致敬。掌声中,你可以体会出一种美国式的爱国与团结。

圣迭戈海洋世界的当家花旦当属这三只虎鲸。第一次观看体型如此庞大的鲸鱼表演,感叹的倒不是鲸鱼,而是驯鲸人的能力。

随着虎鲸尾鳍的不断拍打,巨大的水花冲向观众区的Soak Area,笑声惊呼声一片。全场的气氛嗨到顶。

海豚表演感觉就不如虎鲸表演新鲜刺激了。

特别说一下现场卖的冰冻柠檬水,烈日下充满诱惑力,不过价格是30刀一杯,大概200人民币一杯,顿时让我感觉到万恶的资本主义啊。

南极馆和北极馆值得看一看。
白鲸。

海象。

企鹅。

还有这种不怕热的企鹅。

我们家的这只小企鹅可是特别怕热。

这个叫做Atlantis的机动游戏结合了激流勇进和过山车,看完海豚表演玩上一把很刺激。

玩过激流勇进的朋友肯定有溅成落汤鸡的感受,下图是干什么的?烘干房,6刀一次。

存包柜。再也不用担心坐过山车时钱包、零钱飞出去了。

美国印象🇺🇸天生有挣钱的基因】为了让你玩机动游戏没后顾之忧,有收费储物柜;为了让你湿身后清爽前行,有收费烘干房;为了让你有身临好莱坞大片的感觉,有环球影城......初初感受美国,到处弥漫着金钱的基因,虽有铜臭之气,但也踏踏实实让你感受到了服务与品质。美国人似乎天生有挣钱的基因,也许一手交产品,一手交钱,有违天朝儒家道德的境界,但这机制是引领创新和竞争的不二法则。

主题公园的第四站,也是最后一站,是圣迭戈的野生动物园(Safari Park)。Safari Park在郊外,开车需要半小时左右,离开城市后的道路有西部牛仔的感觉。

圣迭戈接近墨西哥,估计是热带沙漠气候类型吧,又干燥,又酷热。大宝看着地图,一家人以避暑的心情缓慢前进。

沿途就是科普型的小动物展览,没有什么大的惊喜。

发现加湿器,享受凉爽点的空气似乎比发现动物更令人惊喜了。

既然叫Safari,肯定有巡游,游览车排队人不多。

游览车都有便于残疾人上下的便利装置,社会的文明程度可见一斑,这个必须赞一下。

游览车沿着几个小山头缓慢行驶,空旷的场地中三三两两的聚集着动物。事实证明,动物也怕热啊,没啥动静,只有喘气的份了。

我们订票时,还有图中这种大篷车,好像还贵一点。实际走的路线是一致的,没有太大的必要。

环游下来,连俩宝都认为没什么意思,看样还真是没有什么意思。估计随着孩子们长大,一般的动物园也满足不了他们的好奇心了,有机会得去非洲看真家伙去!

又热又困,孩儿他爸坚持不住啦。

再见Safari Park,虽说人不算多,但不推荐这个主题公园,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城市篇~洛杉矶、圣迭戈、旧金山

这次美西之行,经过的大城市就是三个——洛杉矶圣迭戈旧金山。匆匆之中,也留下了匆匆的印象。首先从洛杉矶说起。
洛杉矶(Los Angeles),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第一大城市,人口1300万,常被称为“天使之城”(City of Angels),也是美国人口第二大城市、仅次于纽约。听说洛杉矶的市区比较乱,我们也没敢进城,只在好莱坞区停留,刚到美国的当天下午,我们去好莱坞的星光大道逛逛。星光大道(Walk of Frame),实际就是一商业街,便道地上镶有名人星星。再次印证美国人是天生造势挣钱的好料,这样一条街硬是推向了全世界。

可以花钱搭跑车转一圈~~钱。

可以和电影中的角色合影,但别忘给小费~~钱。

远处的HOLLYWOOD的标志是一个时代的象征。
洛杉矶停留时间太短,主要时间还是在环球影城里,说不上对洛杉矶的特别印象。不过在洛杉矶与将近20年未曾谋面的老友见面,她家位于洛杉矶东部,是亚洲人聚居的地方,感觉比较安静与整洁,看样洛杉矶的分区很重要。

圣迭戈(San Diego),位于美国本土的极端西南角,与墨西哥接壤。人口300万,加州第二大城市,美国第八大城。美军在圣迭戈市设有多处军事基地,以美国海军、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美国海岸警卫队为主。
圣迭戈因为气候温暖,是美国的度假城市,很适合带着孩子慢慢玩,我们停留了两天半,玩了三个主题公园,如果时间紧,可以停留1天半,建议中途岛航母和海洋世界值得去玩,可以舍弃野生动物园和市区的墨西哥老城。

洛杉矶开往圣迭戈的路上就偶遇军用飞机训练,强化圣迭戈军港的感觉啊。

抓拍也是需要技巧啊

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军舰。

圣迭戈的第二天早上去晨跑,海边停靠着大型的军舰。

这艘潜艇实际是个酒吧。

正好赶上当地的一个长跑活动,咱也学学《阿甘正传》里的Gump。

Run Run Run,跑到胜利之吻的雕像前。

圣迭戈最后一天的下午,我们从Safari Park回来,直接去市区的墨西哥老城(Old Town)。

原本以为老城是一番古香古色,墨西哥风味浓厚的历史古城。实际上是卖纪念品商店和博物馆的现代建筑物合体。
美国印象🇺🇸别找历史】美国建国不过200多年历史,西部的历史就更短暂。在美国参观历史遗迹,感受文明的沉淀还是死了这份心吧。不过美国的发展印证了没有历史包袱的移民国家似乎更愿意往前看。

1848年前,加利福尼亚州还是墨西哥的领土,因此圣迭戈墨西哥风格还是比较浓厚的,老城有墨西哥民居的博物馆。

很多博物馆建在这种仓库中。

博物馆大多并不收费,展示着开拓西部的历史。

西部牛仔版的兄弟俩。

No photos!

这个all no photos可真是高难度动作啊!😂

旧金山(San Francisco),人口85万,是加州第四大城市,其中华人18万,华人总数量仅次于纽约。我们在旧金山逗留了整整两天,并且没有租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游览城市。旧金山,是我们这趟美西行最喜欢的城市。

7月31日傍晚到旧金山,两件事情我们完完全全没想到!
第一个完全没想到是旧金山的道路好陡啊,看着简直就是直上直下。

我们去酒店附近的唐人街吃晚饭。

不是世界最大的唐人街,也应该是世界上最陡的唐人街吧。

第二个完全没想到是天气太冷了。8月初旧金山的晚上估计就10多度,海风一吹,已经不能用凉快形容了,是冷。我们一件厚衣服都没有带,兄弟俩把能穿上的衣服全套上了!

第二天拉开窗帘,尼玛这不是天朝的冬天吗?😱准备夏天来旧金山的小伙伴们,毛衣和厚外套一定要带上啊。

8月1日,我们坐缆车去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公共交通攻略在交通篇里已经详细介绍了,这里就不再啰嗦了。特别提醒一下,由于缆车是旧金山标志性的交通工具,乘坐的人很多。从联合广场的总站去渔人码头,我们在缆车总站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如果想人少点,最好别赶上午的点去渔人码头。

漫长的队伍,喂鸽子等吧。

缆车站在渔人码头站下车后再步行一段路程,就到了渔人码头。

旧金山还是需要到渔人码头来;一是可以吃这里的螃蟹;二是可以坐船去对面的恶魔岛,以前的监狱;也可以坐船环游金门大桥;如果时间体力充裕,可以骑自行车去金门大桥。由于觉得恶魔岛实际上一个监狱没啥可看,我们就舍弃了。在如何游览金门大桥上,全家分成两派,我倾向骑车去,俩宝倾向坐船游。结果最后是——上船。

驶出码头,远处是海湾大桥,是旧金山湾区通往伯克利的大桥。

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是旧金山地标式的建筑,1937年建成,想想那时我们还在卢沟桥进行抗日,美帝就建成这么壮观的大桥了。

大概转一圈一个多小时,在金门大桥桥下调头往回开。

恶魔岛。

旧金山的湾区高楼林立。

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也是旧金山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旧金山市区实际上不大,我们在酒店拿了张免费的市区地图,结果发现很是有用。原本我们也不特别清楚九曲花街离渔人码头有多远,但大宝看地图上笔直的道路上只有Lombard Street是曲线,大胆断定这就是九曲花街。看着离渔人码头不远,我们下船后慢慢溜达过去。
拿着地图,看着手机的google map,我们走到九曲花街下面街口,在路边咖啡店喝杯咖啡,准备最后冲锋上山。

上边就是九曲花街。

九曲花街并不是很长,汽车穿行在弯弯曲曲的街道,多半是观光;道路两旁是民宅,弯曲的道路上还见缝插针的设有停车位。

九曲花街,惊奇有这么短这么多弯的道路;惊奇路上还停着不少车;惊奇能把道路装饰的花海一般,估计全世界也独此一家吧,很有趣的经历。
站在九曲花街的尽头,放眼望去,城市、大海、起伏的街道,旧金山挺美。

8月2日,我们在旧金山还有一整天的时间,我们决定去金门公园(Golden Gate Park)。金门公园建于1871年,以前就是野地,现在与纽约的中央公园并立为美国东西岸最具代表性的两大绿地。
我们问了酒店前台具体前往的路线,三日的muni passport乘坐巴士,一路上欣赏沿途的城市风光。

路上的流浪汉。

美国印象🇺🇸流浪汉真多】要想证明美帝的水深火热,大城市的流浪汉是最好注脚。在BART、巴士上我看到光着上身的流浪汉,念念叨叨的,不知是吸食了毒品?还是酗酒?寒冷的旧金山夜晚,流浪汉蹲在街边,扎一束草花,期待有人施舍个汉堡包。美帝也成立城管吧。

一栋栋的别墅,美国这才叫house啊。

这个窗户上还有张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的照片,什么情况?朝鲜人的房子?

金门公园很大,其中迪扬美术馆(De Young Muesum)、加州科学院(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日本庭园(Japenese Tea Garden),不过都收门票,我们走马观花,决定不进去看,就在公园里走一走。

金门公园的树木郁郁森森,时不时看到松鼠,小宝马上进入寻找松鼠模式。

树上的松鼠看到了吗?

中午我们打算回到酒店附近的唐人街去吃饭,不过快到缆车总站时,一块“东方小厨”的汉字招牌映入眼帘,临时决定下车。刚刚下车,小宝突然说要上厕所,这可是在旧金山的大马路上,咱为了国家脸面也不能随地小便啊。恰巧旁边有一个名叫International Art Museum of America的博物馆,关键是下边的Free Admission(免费进入),里面肯定有洗手间啊。
上完厕所,我们想怎么也要看一下吧。这应该是西藏的一位活佛的藏品展览,齐白石、李可染、黄胄、张大千、徐悲鸿等大师的真迹,叹为观止,真算是开眼了,而且没什么参观者,小宝这一泡尿真是上档次啊。

大饱眼福后,我们选定的中餐馆又让我们大饱口福。下午坐巴士去艺术宫,巴士上一位美国大爷对我们说“Disney Museum”,好吧,临时决定下车。结果迪斯尼博物馆这天闭馆,不过外边那一大片草地,着实让人心醉。

旧金山艺术宫(San Francisco Palace of Fine Arts)建于1915年,本是为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所盖,但在会后就被废弃,1962年设计重修。是一座仿古罗马废墟的建筑。

和美国大妈一起喂海鸟。

发发呆。

艺术宫,仿古罗马的建筑虽无历史的沉淀,但不妨精致。小湖边坐坐,看看喷泉,喂喂海鸟,享受一份安逸。

加州1号公路篇

加州1号公路沿着太平洋海岸绵延1000公里左右,连接旧金山洛杉矶自驾无遗是这条经典线路的最佳选择,我们把加州1号公路分成了三天。
第一天:
【原计划】旧金山机场提车--斯坦福大学--校园午餐--蒙特雷--17英里--卡梅尔--蒙特雷住宿。
【实际】大概200多公里,正式开上1号公路是从斯坦福大学出来,到蒙特雷将近下午4点,逛完17英里已经没有时间再去卡梅尔了。

大名鼎鼎的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位于旧金山南边的Palo Alto。是由时任加州州长及参议员的铁路富豪利兰·斯坦福及他的妻子简·莱思罗普·斯坦福于1891年共同成立的,以他们因伤寒去世的16岁儿子小利兰·斯坦福为名。

斯坦福纪念教堂,是斯坦福夫人为怀念斯坦福先生建造的。

胡佛塔是斯坦福大学的标志性建筑,以美国第31位总统胡佛命名。

一个没有什么历史沉淀的国家,却有着厚重沉淀的大学。这辈子我没留过学,也是人生一大憾事。

旧金山机场到斯坦福大学,并不是沿着1号公路前进。从斯坦福大学出来,我们就逐渐进入1号公路,向蒙特雷(Montery)前进。

快到蒙特雷的路两旁是平缓地形,大片农田,隐约沙滩,进入蒙特雷后积沙逼近了1号公路,这就是风景如画的1号公路吗?心中不免有些失落。

1号公路的真正精彩,从蒙特雷开始。

17英里,名字倒来的真直接,就是在蒙特雷的太平洋沿岸绵延17英里的风光带。车开到门口发现需交费10刀。不过这10刀也算是值了,豪宅、球场、大海、沙滩、怪石、奇松,集自然风光于一身的17英里,以一种自然淳朴的姿态演绎着人与自然的和谐。

对面小岛上是数不清的海豹。

到最后有种舍不得开出来的感觉了。

今天天气阴沉,如果是晴天,那......

17英里的走走停停,流连忘返,出来后已经夜色阑珊,本来想去卡梅尔小镇逛一逛,只好调整到第二天一早。

第二天:【原计划】Big Sur--赫斯特城堡--午餐--参观城堡--莫罗湾;【实际】200多公里,上午逛卡梅尔小镇,经过Big Sur,已经没有时间从容吃午饭了,赶到赫斯特城堡都已经下午2点。这一天是1号公路的精华!

卡梅尔(Carmel) 是蒙特利半岛一个精致的海滨文艺小镇,建于20世纪初。一大早我们驱车从蒙特雷的酒店赶往卡梅尔

卡梅尔在17英里南方1公里,十多分钟就到了小镇。不敢说这就是天堂,但一定是童话吧。小镇沿海而建,千姿百态的别墅被纵横的小路分开,充满沧桑感的大树和门前精心整理的花草相拥;沙滩上跑步,小径上散步,海浪声声。美得摄人心魄!

恋恋不舍从卡梅尔出来,1号公路进入Big Sur。一面是悬崖峭壁,一面是海浪涛涛,不时又穿插在丛林和丘陵之间,1号公路的精彩华章开始展现。1号公路在这一路段比较窄,最窄处就只有双向两车道,沿途有不少Vista Point(观景台),可以把车开进去慢慢欣赏。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曾评出的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便是Big Sur。在这里,昨天的失落感已经荡然无存,剩下的是对大自然的感慨了。

快到赫斯特城堡的时候,有一片象海豹(elephant seal)海滩。来之前朋友介绍说是海象,其实这是最大的海豹——象海豹,与海象的区别是这些海豹没有海象那样的大牙。

过了象海豹海滩,下一个目的地就是赫斯特城堡(Hearst Castle)。从这里开始,道路两旁的植被有明显的变化,高大的丛林不见了,枯黄的野草,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矮树,一派热带沙漠的感觉。

赫斯特城堡位于San Simeon,是加州最豪华的城堡,它的主人是美国土豪——威廉·伦道夫·赫斯特,美国二三十年代传媒业大亨。城堡修建在山顶上,1919年开始设计,历时28年才完工。1957年,赫氏后人无力承担养护的巨额费用,将这座私人宅邸捐赠给了加州政府。
本来计划在赫斯特城堡吃午餐,结果卡梅尔和Big Sur的风光让我们赶到赫斯特时都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了。城堡建在山上,我们驱车开进庄园的大门。

赫斯特城堡的门票需要预订,可以上它的官网www.hearstcastle.org进行预约和订票。在赫斯特城堡的售票方面,美国人再次展现出商人的天赋。把一个城堡分开不同房间进行售票,有大厅票,楼上票,厨房票等等,每一项要单独收费且票价不菲,成人25刀,小童12刀。我们定的是大厅票(Grand Rooms Tour)。

在游客中心有专门的穿梭巴士把游客送到山顶上的城堡。

从游客中心到城堡开车也需要20分钟左右,真是世外桃源的阵势啊。

有英文的巡游介绍。

外观看着比较精致,倒也没觉得有多么豪华。

当走进大厅,真得亮瞎眼啊。

离开前,可以参观室内游泳池,啥也不说了,土豪就是土豪。

赫斯特城堡出来,下个目的地是莫罗湾,1号公路第二天的住宿地点。这段地形就相对平缓一些。

兄弟俩逗松鼠的瞬间,此行我最满意的抓拍。

到达莫罗湾已经是傍晚

海边用面包喂海鸥,数不清的海鸥盘旋周围,小宝兴奋得手舞足蹈。

莫罗湾看日落。

旁边老外一家人坐在皮卡上,静静地注视着夕阳。

我家俩宝可安静不下来,打打闹闹看日落。

1号公路的第三天:【原计划】莫罗湾--丹麦小镇--圣巴巴拉镇--午餐--洛杉矶马里奥。【实际】200公里左右,到丹麦小镇逛完就得吃午餐了,这一天的风光和昨天差很多了,基本是赶回洛杉矶的节奏。

接着出发。

丹麦小镇(Solvang)不大,常住居民不到5000人,其中丹麦后裔占三分之二。一座有着北欧风格的迷你小镇,商业气息浓厚,即使微型的博物馆也是兼职的,卖些书啥的。

安徒生博物馆实际上是书店。

迷你的美人鱼喷泉。不过据说丹麦的比这也大不了多少。

一杯咖啡,阳光明媚,这位美国老人在街头享受着读书的时光。

我觉得丹麦小镇一般般,特别是和昨天的卡梅尔小镇一比较,就当丹麦小镇是个主题公园吧。

丹麦小镇到圣巴巴拉市比较近,我们到时,好像该市正进行巡游活动,车堵的一塌糊涂,本来我们想停车喝杯咖啡,一看这情况,直接奔洛杉矶而去。

其实在这段已经不是1号公路了,风景早已不再。我们最后的目的地是洛杉矶的卡马里奥,卡马里奥奥特莱斯的所在地。

饮食篇

我们美国之行的饮食,可以名副其实的用“汉堡包之旅”形容。

美国的第一餐从住的民宿附近的subway开始。6英寸的3.95刀,还有9%的消费税,28块人民币左右,一杯橙汁15块人民币左右,感觉和国内的subway差不多。

攻略上推荐的In-n-Out Burger,我感觉和麦当劳差不多。

的确是现做的汉堡,需要等一会儿。我是和大宝一起去的In-n-Out Burger,点单时东南亚模样的小哥问我一句英语我一时没反应过来,他又问一遍,还没反应过来,后面还排着队呢,瞬间尴尬。这时旁边大宝说“No,We don't need."“爸,洋葱”。哦,onion!看样我们就是这样逐渐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的。

圣迭戈的海边上,第一次吃墨西哥风格的Taco,基本上就是饼卷肉吧,一份60块人民币左右。

三明治够分量。20多块人民币一杯的可乐,让我觉得美国饮料生意好做,难怪可口可乐驰骋全球。

吃过最好吃的汉堡,莫过于在圣迭戈海洋世界回来后在酒店附近的西餐馆吃的汉堡,新鲜,肉汁浓郁。一份14刀,加上税大概100块人民币,不过这种地方吃饭需要给小费了,在美国一般给15%-20%的小费。

小宝已经困得坚持不住吃汉堡了。

攻略上推荐的墨西哥餐Puesto,生意那叫一个好。在圣迭戈我们住的酒店旁就有这家餐厅,我们去了三晚,才在最后一晚找到座位。推荐大家有机会去圣迭戈可以去这家尝尝,比较经典的墨西哥餐厅。

墨西哥玉米饼,免费。

牛油果蟹肉沙拉,推荐尝一下,不错呦。13刀。

这家餐厅的taco比较小,种类很多,这样一份17.5-19.5刀左右,130-140块人民币左右。味道不错。

洛杉矶圣迭戈经历了汉堡三明治、taco、披萨的洗礼后,当俩宝在洛杉矶机场看到面条的图片后......

实际上是日本餐,好歹味道离我们也近啊。表情虽说夸张,心情那是愉悦啊。

旧金山是华人密度很高的地区,到达当晚我们便去唐人街吃中餐,随便进了一家名叫“雪园”的餐馆,没吃过这么难吃的中餐,也就是做熟了,没法说味道。台山来的广东一家,貌似厨子都没雇外人,全家上阵的,我用我积攒的广东话和他们胡聊一通。

旧金山的渔人码头是吃螃蟹的地方,码头到处是卖螃蟹的餐馆,我们找了一家人多的去吃。

螃蟹33.95刀,加上9%的消费税,大概250块人民币一只。味道还行,有堪察加长脚蟹的那种感觉。

麦当劳肯定要光临。

一个麦香鱼套餐,7.69刀,加上税后大概55块人民币左右。美帝的生活成本还是比祖国高啊。

旧金山第三天中午偶遇的东方小厨餐馆,一家做粤菜的餐馆,味道非常正!就是开在香港深圳都能活下来。

穷游就是把连锁快餐吃个遍啊。旧金山最后一晚进军联合广场旁的Burger King。

9-10刀左右一个套餐。

斯坦福大学的三明治味道很好,价格公道,常春藤就是常春藤啊,连快餐都一流。

蒙特雷去吃泰国餐,看着这家环境不错。

这是让泰国人都流眼泪的泰国菜啊,味道实在不敢恭维。让我想念中餐的同时,难道连泰餐也想念吗?看样还是老老实实吃回西餐踏实。

莫罗湾用yelp找出的附近这家披萨味道不错。yelp就像我们的大众点评,建议大家可以下载一下,用得上。

丹麦小镇在美人鱼雕像后面的餐馆接着吃汉堡美国餐饮给的份量很大,小朋友建议要kids装就足够了。

马里奥outlets里面的汉堡。吃到这里,连能吃汉堡的我都有点撑不住了。

美国之行的最后一天中午,与阔别将近20年的朋友在洛杉矶的卡马里奥吃午餐,领教了美国肉食的生猛。

出国必带——方便面、方便面、方便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夕阳下,小宝心满意足地吃着方便面是方便面策略的最佳注释。

美国印象🇺🇸生活成本高】感觉在美国吃的东西普遍比国内贵50%左右,也许美国的房子相对便宜,但除去房子,在美国的生活成本应该比国内高。美国餐馆吃饭普遍给的份量大,点菜的时候也得注意点。

走遍天下,吃还是中国。13天下来,最香的这顿便是下了飞机在家吃的这顿饺子!

购物篇

美国的奥特莱斯(outlets)是购物血拼的好地方。我们最初计划去洛杉矶的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它是洛杉矶最大的奥特莱斯,不过它位于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的路上,由于我们行程改变没有去拉斯维加斯,因此再专程去这里就比较不方便。另外一家Citadel Outlet Collection在市区,但种类比较少。我上网查地图,发现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在洛杉矶西北方的卡马里奥,这在我从1号公路返回洛杉矶的途中,虽不是最大的奥特莱斯,但种类依旧不少。因此就选定卡马里奥作为购物地点,安排行程的最后一整天在这里购物。

三个主题区,诺大的停车场,眼花缭乱的品牌,关键的是同样的品牌比国内便宜50%-100%。

一直从开门逛到晚上9点关门。

俩宝共同上演,“我买到了最喜欢的运动鞋”。

用卡马里奥的奥特莱斯发生的一个小插曲作为这部游记的结尾吧。逛街过程中,我们决定返回刚刚走过的新秀丽商铺买个箱包,我、孩儿妈和大宝急匆匆地拐进商铺,没多久,就听外边小宝的喊声“妈妈!妈妈!”原来他跟在最后面,低头玩手机,没看到我们进商铺。我向外望去,只见小宝两眼茫然,向着相反的方向不知所措。我们赶紧跑出去,小宝一把紧紧抱住妈妈,哭声震天响,谁劝都不停。
这场景让我想到一个故事,一位妈妈见到上帝,上帝问她如果时光倒流,最希望看到孩子的哪个瞬间,上大学?结婚?生孩子?妈妈回答到,都不是,她最希望看到孩子3岁时,当她回到家,孩子出门迎接她时不小心摔倒,哇哇大哭地扑向她。因为那一刻是孩子对她无限的依赖......
但愿小宝美国那震天响的哭声,会给我们永久的回忆;一家人共同走过的日子,短暂且美好。希望这遍游记能记载下一家人在美国的开心时刻。当然也希望能帮到即将去美国西部旅游的朋友们。
【完】

引用 大威 的文字:

大宝独闯美利坚的第一回

不错不错。这样才会成长

2016-08-31 10:4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31 10:56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