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八天,说走就走的寻梦之旅

Susie (丰台) LV.8
2016-08-30 12:33 1142/7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均费用/20000RMB

和许多90后的哈迷小伙伴一样,我初中开始便成为了Harry绝对正宗的无敌脑残粉~不但每一部新书的首发日都老早跑到图书大厦去领书,对每一本中或英版的《Harry Potter》都珍爱如宝,把它们放在书柜的最高处,每天放学后先要翻它几十页才有能量去写作业,而且业余时间把电影也看了不知道几百遍~~我甚至还玩遍了哈系列的游戏,把里面的咒语都倒背如流当时一直梦想着有一天接到猫头鹰传来的霍格沃茨录取通知书,要是真能去那上学,我一定要去格兰芬多,尽最大的力量去学习现在想想那时候真是对哈利爱到疯狂了,嘿嘿,谁让我们90后是哈利的同龄人呢~ 。随着我慢慢长大,我开始从魔法世界的梦中走出来,那感觉就像是西方世界的小孩子刚刚意识到圣诞老人原来根本不存在的事实一样,好桑心……不过捏,喜欢哈利的人都会爱屋及乌地喜欢上英国这个国家,所以自那时起我的英语成绩也就蹭蹭往上涨,只想着学好英语,有朝一日能够来到英国,同哈利一起站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
       今年5月份我终于梦想成真啦,要感谢我去年认识的三位爱旅行的小伙伴,要不是有他们,我也还没有勇气去这么远的地方呐~一切都是源于机遇和缘分,吼吼~快看,飞机上的大伦敦!我来啦~

行程概述

D1:北京——河内——伦敦,飞机比较绕,但是1900元的特价机票嘛~就是用时间来买优惠的,哈哈。(有小伙伴问到特价机票的问题,我补充一下哈,是在去哪儿网上买的,去哪儿上有特价机票专栏,一般隔几天就会有特价机票情况的变化,推荐喜欢旅行的小伙伴们随时关注呦~)到希斯罗机场时竟然还是第一天~享受时差带来的省时好幸福~第一天,伦敦一日游。
D2:伦敦——温莎城堡——牛津——夜抵谢菲尔德
D3:谢菲尔德——查茨沃斯庄园——湖区
D4:湖区——夜抵爱丁堡
D5:爱丁堡深度一日游
D6:爱丁堡——因弗尼斯
D7:因弗尼斯——尼斯湖——威廉堡——苏格兰高地——格拉斯哥
D8:格拉斯哥机场——伦敦希斯罗机场——布鲁塞尔机场——首都机场嗯,宝宝们你们猜对了~这又是特价机票各国各航空公司的机上管理都不一样,这次旅行算感受的比较全面了……貌似只有中国的航班不允许机上开手机,其他航班空少空姐们自己都拿着手机玩

D1: 初到伦敦

英国果然是个讲效率的发达国家,Help desk 上的一个电话立刻叫来了Alamo公司的mini bus,带着我和小伙伴们去取车租租车上租来的这辆SUV后备箱刚好能装下我们四个人的大箱子,空间不多不少,咋就辣么巧呢,嘿嘿,这当然要归功于负责开车的那两位小伙伴啦,临行前的周密安排让一切都变得那么顺利,好嗨森!取到车先来一张,香车配美人☆*:.。. o(≧▽≦)o .。.:*☆小伙伴很快就适应了右侧驾驶和靠左行驶的习惯,不得不赞一个八天自驾游正式开始~go go go!

海德公园 Hyde Park

或许是因为发达国家的发展速度相对发展中国家较慢,英国人的生活节奏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匆忙,相反,这里的人普遍悠闲、乐观,而且很会享受业余生活。正值五一节假日,Hyde Park里到处是野餐游玩的当地居民,人们悠闲地躺在青翠的草地上享受日光浴,或者沿着湖边小跑锻炼,或者每人租一辆自行车,成队骑行,或者在湖边组团敲击手鼓怡情,很多年轻的男孩子喜欢在草地上对战排球,还有几位年轻的姑娘们在桦树下组队练习骑马...总之,人们都在以各自的方式诠释着对生活的热爱。在湖边生活的天鹅和野鸽都不怕人,不过它们也不会轻易就让你抓到。碧水蓝天绿地,人和动物相处和谐,这场景几十年内在中国应该是见不到了吧。

暴走伦敦街景

从海德公园出来,我和小伙伴们继续行走,伦敦早已不是当初的雾都,空气质量比北京要好得多,加之伦敦很多马路和北京一样瞬间会被堵成狗~我们决定用最经济最健康的方式游览主要景区。下午暴走伦敦20公里,今日步数33541,又一次打破了自己的纪录,只怪时间太少,伦敦的很多好地方根本来不及去,我们只能像歪果仁来大北京看天安门一样,把伦敦的几个主要标志性建筑物逛到,从海德公园出来后继续暴走白金汉宫、大本钟、西敏寺教堂️、伦敦眼,这一趟木有白走,至少应该减了一两斤肉~虽说后来晚上那份炸鱼薯条又把剪掉的肉补回来了吧。那些行来往去的红色双层大巴是伦敦的特色一景,不论它们在哪条街,哪个角落,都给这座古朴典雅的城市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晚上回酒店的路上,还很幸运地遇到了一位中国驴友,她是从英国北边开始游玩的,最后一站是伦敦,向我们推荐了温莎城堡,说那是英国历史的集聚地,我们准备明天去一览究竟。

D2:告别伦敦,启程温莎堡

清晨雨后的伦敦是那么清新静谧,酒店大门一打开,一股纯净湿润的氧气扑面而来,就像是遇到了久别重逢的儿时伙伴,那激动幸福的心情无以言表。无奈时间太紧,我们必须赶快驱车去下一个行程点,没有多余的时间来享受这份难以割舍的恬淡与安详了,多少年梦中出现的London,才和你在一起一天时间就要就此别过了,人世间的相聚别离总是那么无奈和无情,这次最遗憾的一点就是没有预定到华纳兄弟工作室的门票,本以为提前一周订时间完全足够,但没想到现在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啊啊啊啊全世界的哈迷小伙伴们潮涌般滚滚而来抢门票,早在两三周前,门票就已经被抢光了不过好在London永远都在那,几年后我还会再来,到时候第一站就去华纳兄弟工作室,一定要先去找我的分院帽和飞天扫帚~我要为格兰芬多抓到金色飞贼!

Windsor Castle,据说这是英国最好的城堡,是英国皇室的行宫,每年在这里还会有授勋活动。这里汇聚了英国的千年文明史和宗教文化,对于想从根本上了解英国的人来说,这里是最值得一来的。买票之后工作人员让每人领取一个自助导游机,耳机一带,各国语言都能选听,漏听的地方还可以反复听,很方便,人工智能真是越来越强大节省了多少人工成本呀~这里很多城堡的室内一般不让拍照,但由于实在太喜欢圣乔治教堂里的哥特式建筑风格和那些彩色的窗户,便忍不住偷偷拍了几张下来。那些魁梧的粗壮的红衣卫兵也是温莎城堡的亮点,和哥特式城堡暗黄的复古色搭配在一起,让它们变得更具吸引力。

Parking charge——本次行程所陷第一大坑

今天还有一个更加难忘的经历,就是我们集体一无所知地跳进了英国的停车收费制度的大坑……那些收费机器使用起来倒是很方便,英镑投进币孔,停车票打印出来后,把票放在驾驶室前车窗玻璃里就OK了。但是对于习惯了中国式停车收费的我们来说,每个人的stereotype 都是根据停车时间来确认停车费金额,于是先买了两小时的停车票,想着要是离开时间超过两小时,就回来再补票。离开温莎城堡之后我们还悠闲自在地吃了个麦当劳才回停车场~结果悲催地发现了贴在车窗上的一张parking fine~那清晰的100英镑的大字就印在上面~英国的贴条警察比中国的狠多了啊~停车超个时就罚款一千块(╯°Д°)╯︵ /(.□ . \)虽说这里的罚款竟然还讲究现金折扣,但是600块也算好贵好贵的啦有木有~~~

牛津的梦境

下午继续开车抵达牛津牛津大学虽然本质上是个学校,但却像个独立的小社会一样,不论是公交大巴、咖啡厅餐馆、理发店杂货铺还是各种品牌店,普通城市商业区里具备的元素,在这里都能看到。吃一堑长一智,这次我们干脆多买了一个小时的停车票,说什么也不能再被罚了学校里的36个学院都有各自的风格,最有名的要数基督学院了,虽然这次没能预约上伦敦哈利波特摄影棚的门票,但基督学院多少弥补了点我的遗憾,昏暗幽静的教学楼门厅自然而然散发出的神秘气息给人感觉像是进入了魔法学校的大楼。学院餐厅就像是缩小版的霍格沃茨礼堂,前排横向排列着的是院长和教授们的座位,纵向排列的是学生们的座位。教堂里有教师在指导学生练习唱歌,钟声响起的时候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氛随之而来。温带海洋性气候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下两分钟雨,又接着出大太阳,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下起雨来。今天穿的有点少,基督学院外的一家茶餐厅有很多学生在里面边喝下午茶边学习,我点了一杯名叫Chai Lotte的热饮,起先还以为这是拿铁的一种,喝了之后才知道并不是,不是咖啡也不是奶茶,但是味道浓浓的很好喝,就是比较占空间,半杯下去已经全饱...行了晚饭不用吃了~直接夜宵(*^◯^*)

惬意小镇-谢菲尔德

一路向北,纬度开始逐渐变高,我们像是在和太阳赛跑,追着它一直走,不想被留在黑夜里。两个半小时后到达谢菲尔德,由于是夏天,这里白天时间较长,晚上十点了天还没全黑。这座乡村小镇里的居民随意自在,到了傍晚在路边的小酒吧里听着音乐喝点小酒,生活总是那么惬意。下车时突如其来一阵冷空气,我们都冷得浑身哆嗦,当地很多人竟然还穿着短裤在街上走(●°u°●)​ 」~这绝对是人种问题啊……

D3:英国乡村,恬淡自然的绿色主题曲

英国中部的乡村田园风光美极了,离开谢菲尔德行驶在乡村公路上,先是经过一片漫无边际的油菜花,美得不要不要的~作为自拍狂的我哪里肯放过这里,必须下车拍几张再走~☆*:.。. o(≧▽≦)o .。.:*☆向北行驶十分钟,进入绿色的天堂,一眼望去,两旁尽是干净翠绿的草地,清澈的河流穿过这一片片青翠,遍地都是牛羊鹿,十分美好( ̄▽ ̄)。查茨沃思庄园附近是一片片高低起伏的绿油油的山丘,身处这片绿色中,享受着周围这一片安详恬静,仿佛时间可以停止,世间的一切喧嚣杂乱在这里都显得那么渺小。一位当地人在身后叫住了我,友善地讲述这片草地上的风景,他指着不远处告诉我那里有个鹿场,并告诉我如果女孩子穿着红衣服,会吓到那些小鹿。我们一起往山上走,每碰到一个人,老人家都会和他们热情地打招呼。原来他是这片草场的管理员,今年82岁了,年轻的时候当过5年兵,但因为不喜欢军队约束性的生活,他选择了退役,之后就来到这里,已经在这生活了57年。老人家真健康,走起路来和四五十岁的人没区别,看来心情和环境对身体健康的影响确实不小。不过这健康也离不开英国人自由洒脱的性格,想怎样就怎样,幸福快乐才是真。得知我的行程后,老人家还给我介绍了英国其他值得一去的地方,真的是非常友善热情,相比起来大城市中的人们都为工作与生存每天忙碌得焦头烂额,无心顾及其他,这样友善的人几乎消失了。翻过山丘,他指着不远处的房子告诉我那是他家。不远处的教堂传来钟声,本想去看看,但突然间飘来一阵雨,我决定还是掉头往回走了,临走时老人很开心地说了句"nice to meet you"。记得妈妈说过善良的人都会健康快乐,这位老人家印证了妈妈的话,也许世界上那么多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都离不开善良和快乐吧o(^_-)O

查茨沃斯庄园 Chatsworths' House

查茨沃斯庄园的名字很多小伙伴可能会陌生,但它的别名相信许多人都会倍感亲切——达西庄园,这里便是电影《傲慢与偏见》中达西先生的家,自1594年起,这里曾经是卡文迪什家族的宅邸,后来成为了世代德文郡公爵的住所。由于是皇族的世代聚集地,这里汇集了世界各地的无价之宝和艺术精品,屋顶的壁画、各处摆放的雕刻作品、墙上的油画,甚至连整座庄园的建筑风格都极为精湛,皇室贵族就是不一样,军队在世界各地搜刮来的奇珍异品都进贡到这里了……中国的青铜和单色调的青花瓷摆放在五颜六色的壁画房间中格外显眼。怪不得这里有个奇葩规定是不允许带大包进入,小包只能挎着不能背着(−_−#)~~进到庄园内部才悟出原因:一个小玩意就价值连城,必须防止东西被偷啊……

D4:英国湖区 Lake District

继续北行几小时到达肯德尔英国湖区这一带小镇的房子又是另一番风格,颜色以黑白为主,简约却又不失精致。翌日早餐后出发去湖区中面积最大的湖Windermere Lake,这里简直是一个城镇+生态区的综合体,街道和树木一尘不染,各种野生鸟类栖息在湖边,善良热情的当地人给了我们一些燕麦皮让我们喂那些鸟,我们还没准备好,它们就都争先恐后地围过来抢吃,一点也不怕我们。这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场面比伦敦的海德公园湖边要更加和谐欢乐♪(*^^)o∀*∀o(^^*)♪

原计划打算下午再去一趟凯西克,但考虑到凯西克的湖景和温德米尔差不多,大家商量之后决定还是把更多时间留给本次旅行最亮点---Edinburgh。由湖区向北,乡村风光更加美丽,遍地的牛牛和羊羊懒洋洋地躺在草地上晒太阳,好羡慕他们每天可以这么轻松无压力 o(≧▽≦)o 山路蜿蜒曲折且普遍很窄,但由于大家都很自觉地遵守交规,加之车辆没有城市里那么多,这几个小时一路畅通

爱丁堡之夜

到达Edinburgh时已是晚上,天还半亮着。这里是苏格兰首府,整座城市都是英国的历史文化遗产。本来连续几个小时的车程,大家已经很乏累了,但看到那些中世纪的古堡,我们立刻又兴奋起来,古老的维多利亚时代和乔治时代的建筑在夜色中散发着迷人的气息,一切都显得那么奇幻神秘。

Edindurgh不愧是英国名副其实的让人不寒而栗的鬼城,它的历史写满了凶杀、女巫传说、瘟疫酷刑、黑死病以及“盗尸人”的故事。除了总是阴晴不定的天气和高大密集的建筑,这里的人们多为探寻游魂的猎奇者,有人甚至喜欢把自己装扮成吸血鬼、女巫、或幽灵,到了晚上,大街小巷中随处可见一些人拉帮结队地聚集在一起参加各种“寻鬼之旅”,以“幽灵”和“鬼魂”作为一种文化来宣扬的城市世界上仅Edinburgh一家,如假包换

在一家名叫“The Witchery”的苏格兰餐厅吃了晚餐,可以翻译为“幽灵餐厅”,之前看攻略上说这家餐厅外每晚都会推出不同的神秘幽灵之旅,想去一探究竟,看看餐厅里面是不是也会神出鬼没,到了那发现其实那只是一家比较正式的烛光晚餐餐厅,菜品价格真是不便宜,但那里的生蚝和牡蛎却很值,味鲜量足,比中国还便宜很多。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有个叫“Haggis”的东东,之前在前辈们的游记中看到过,就点了一份作为starter,攻略里也提到说Haggis是苏格兰的传统菜肴,基本做法是将羊杂碎(心肝肺)、燕麦、羊板油、高汤、洋葱和香料混合,缝进羊肚子里,然后用烧烤焖煮各种方法做熟。感觉吃起来味道像是奇奇怪怪的大肉丸哈哈,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入乡就要随俗一下~(另外感叹:英国消费水平真心高啊……几天下来,我深深感触到这里的物价就像货币的汇率一样,是中国的几乎十倍,有时候一顿饭就能宰死人

D5:魔法之城Edinburgh

如果要用阴森和恐怖来形容夜晚的Edinburgh,那么白天的Edinburgh就是完全相反,也许是我们这次比较幸运,赶上了英国每年晴天最多的这几天,就连Edinburgh这样总被阴云笼罩的地方也收到了太阳公公的青睐,蓝天白云下,整座小城显得格外恬静而美丽,雪白的海鸥自由翱翔在城堡间,整个Edinburgh变成了一个集美丽、奇妙与祥和于一体的魔法世界。15世纪建造的耸立在黑色死火山上守卫整座城池的城堡、圣吉尔斯大教堂精致美丽的彩色窗户、仪仗队风琴手的格纹呢子短裙、路边自由绽放的郁金香、薰衣草和猫脸笑、街道上与路人互开玩笑的幽默风趣的魔术师,还有站在卡尔顿山上可以远眺到的整座小城和另一边的大西洋......所有的一切无一不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 ̄)。

大象咖啡厅 The elephant house

J.K.Rowling当初就是在爱丁堡突发奇思妙想创作的《Harry Potter》系列,当年的J.K.Rowling极富才情却生活落魄,失业后在这里依靠政府救济金支撑生活,她带着襁褓中的女儿住在一间没有暖气没有空调的破旧公寓里,在公寓附近的大象咖啡馆点一杯最低廉的咖啡,一边取暖一边创作《Harry Potter》。如今Harry已成为这家大象咖啡馆用来招揽顾客的招牌,到了下午来这里的人还是挺多的,排队都排到门口,还好我们来得早,不然会要浪费好长时间~点了一杯Latte加一份Baked Potato & beans ,感觉就是用烤红薯的方式烤熟整个土豆,然后从中切开,撒上煮熟的豆子,淋上酱汁……不过味道是很不错的,英国的食物做法简单而且大同小异,回去我也做一个去~

英国的海洋性气候

记得初中时很喜欢地理这门课,把世界上各种气候的特点背得滚瓜烂熟,温带季风性气候冬季寒冷干燥、夏季高温多雨,温带海洋性气候冬季温暖、夏季凉爽、全年降水均匀。但那时候的我只知道傻傻地背记一些文字东西,以为记住了文字表述就是知道了一切,现在想起来觉得自己真二...直到今天,真正亲身感受了几天温带海洋性气候,才真正了解到它和中国北方这边季风性气候的区别,除了相对湿润、体感舒适、太阳公公和雨婆婆互不相让地抢着出现,温带海洋性气候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特点就是可以逐渐提高人们的抗寒能力,我可不是在开玩笑抱怨这里冷哦,是因为这些天过来,同行的几个小伙伴都觉得自己开始适应这里的低温了,一开始穿着棉袄还冻得哆嗦的我们看到穿短裤短袖的当地人都佩服得五体投地,以为他们在耍单,现在我们穿着同样的棉袄已经不觉得冷了,如果有条件在这长时间待下去,说不定我们也能在低温寒风中耍单了~

D6:最北城市——Inverness

向魔法之城Edinburgh告别后继续北行,行驶260公里后到达本次自驾游的最后一站,英国最北部的城市Inverness。行车过程中可以观察到两旁的植被开始变化,逐渐由阔叶植被变成了针叶植被,远处的雪山也慢慢变得清晰,我们已经逐渐向北极圈更中心处靠近了。Inverness不愧是全欧洲最干净最优美的城市之一,宁静祥和,无任何污染,无论是机动车行驶的马路还是大街小巷中别墅前的草地,全部都干干净净一尘不染。这里的空气可以洗肺啊~(≧∇≦)张开嘴巴大口呼吸,空气在气管中流动的效果绝对胜过世界上任何厂家生产的清肺液即使是机动车行驶的马路,空气也和其他地方是一样的净透无暇。站在高处可以看到整座小城和远处的雪山,清澈见底的尼斯河缓缓流经这里,让这座小城显得更加妩媚动人。

苏格兰饮酒文化&战争文化

十点多天还亮着,夏天北极圈内果然白天长的多啊~这个时间点,正是各个酒吧人满为患的时候,苏格兰人喜欢喝酒,而且喜欢空腹下肚,因为他们觉得饭后饮酒会破坏酒的醇度。苏格兰人更会酿酒,不光是著名的苏格兰威士忌,他们酿造的葡萄酒和啤酒也格外香醇。在 pizza店随便点了一瓶啤酒,刚入口就发现这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啤酒,没有之一,可惜箱子不够装了,不然一定买上几瓶带走。顺便说一句,这家Pizza Express好像是苏格兰境内很著名的连锁店,在爱丁堡时也曾见过这家店,他家的Pizza有上百种,由于我始终逃不开湖南妹子爱吃辣的特性,就点了一款名叫American Hottest 的Pizza,这款Pizza辣度适中,正合我口味!吃完一张感觉没吃够,又点了另外一张金枪鱼pizza,但还是觉得American Hottest 最美味,饼薄料足口味重~这也是我平生吃过的最美味的Pizza,没有之一!
       回酒店路上,天依然没有黑,苏格兰的国企在风中飘扬,仿佛在沉默中呐喊着当地人渴望独立的心声。过去的几百年,英格兰统治者对苏格兰有一奇葩的变态政策“初夜权”,顾名思义,就是说苏格兰每片地域中,中下阶层的新娘在新婚之夜之前要先被当地封建主统治者夺去自己的第一次,按照领主们的说法,少女第一次性交会流血,俗称"落红",是不祥之物,会给男人带来厄运,只有高贵的有权力有地位的领主才可以抵抗这种力量。如此说来,领主是在为农奴献身了……其实这纯属瞎扯淡~就算人家新郎有厄运,关你什么事!作为一个流氓还要给自己不齿的行为披上华丽的外衣,真无赖……这也就是为什么苏英战争持续了几百年,现在虽然战争平息了,但苏格兰人们至今回忆起自己祖先受过的耻辱,仍旧从骨子里憎恨着英格兰封建统治者,仍旧在沉默中蓄积能量准备时刻独立。怪不得英国脱欧之后苏格兰也马上脱英了啊,大好机会不能错过~

顺带提一句,虽然温带海洋性气候能提升我们的抗寒能力,但人种问题毕竟还是不得不服……我和小伙伴们穿着棉袄戴着围巾在街上走,对面是两位穿着mini skirt 的两位美女和一位短袖T恤男……苏格兰人抗寒基因是有多强大……

最干净的幸福小城

果然正如切斯特菲尔德那位82岁的牧场管理员所说,在英国,越是往北走,就会发现人们越友善。有对当地的夫妇见我在大桥上用自拍杆照相,主动过来问我需不需要帮我拍照,特别友好热情,我想这就是人们生活幸福的表现吧。想想也是,国家富裕、环境无污染、工作压力、社会氛围棒,怪不得Inverness名列全世界居民幸福指数前五甲
        Inverness不但幸福指数高,这里也是英国空气质量最纯净的城市,但可能是由于它纬度偏高,这里至今尚未发展旅游业。人口只有五万的小城,居民们真的好朴素,我们走在街上,周围不时会投射来“哇,歪果仁”的眼神。不过听度娘说,Inverness正在计划大力发展旅游业,估计两三年之后那些当地人就会对我们这些“歪果仁”见怪不怪了。希望到那时这里的宁静不要被打破,也不要被过于商业化~

D7:尼斯湖及苏格兰高地

延尼斯河逆流而上,向苏格兰高地进发,尼斯河的河水来自电影里曾出现水怪的尼斯湖,这篇狭长的湖就是因那部电影而出名的。不过即便是这样,这里依然很荒凉,高纬度、高海拔的地理位置使得尼斯湖一带气温明显偏低,因此这里一直人烟稀少,也没有收到过旅游机构的青睐,只有一些中世纪战争后留下的插着苏格兰国旗的城堡废墟一直默默地守护着这片天然湖泊。

Last but not least——雪山湖泊

从尼斯湖南下开往格拉斯哥,这一路的高地风光似乎是大不列颠送我们的临别之礼。雪山与湖泊相依,蜿蜒的公路穿梭于重叠的山峦间,低矮的高地植物随风起舞。我这个拍照狂又忍不住了……照片太多请忽略。这里有一种不知名的马,腿短个子小,以枯树枝为食,好喜欢它仰起头来萌萌的样子,就好像是在和我亲昵一样,这难道是苏格兰高地特有的神马动物……
        途经威廉堡,本想去看看那附近120米落差的大瀑布,那里是哈四电影中三强争霸赛的第一场PK龙比赛的拍摄地点,主角Daniel Radcliff就是在那条瀑布后出场的。虽然电影把故事情节拍的有点扭曲,不过至少也是故事中的元素,只可惜时间不够了,大家决定还是吃饱上路比较靠谱。
       大约两小时后,到达格拉斯哥机场还车英国自驾游到此结束,顺利收尾。

D8:回家

旅行结束了,格拉斯哥机场还车后,我们四个小伙伴按计划安检登机,这次英国游机票比较便宜,但便宜的原因就是路途折腾~来的时候是北京-河内-伦敦,回去的时候格拉斯哥-伦敦-布鲁塞尔-北京谁让我们时间都这么正好呢~吼吼吼~~
       最后插一曲~快看看地球两头的差距……欧洲大陆2万米高空的平流层尚能看见陆地,中国大陆几千米高空的对流层如仙境一般……大北京我回来给你净化空气来了~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31 14:25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05 01:01

引用 karl-lee 发表于 2016-09-05 01:01:20 的回复:

回复karl-lee:真的不过瘾……要想把大不列颠主要景区玩遍起码得15天,再加上北爱尔兰,20天都是短的了。只可惜我们时间都不够,就那么点年假没办法,只能下次再去一次了

2016-09-05 10:0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05 14:59

引用 superhanbin 发表于 2016-09-05 14:59:35 的回复:

回复superhanbin:写第一次就好啦,我也是犯懒三个月才写出来,以后不偷懒了

2016-09-06 13:34

请问楼主1900的特价机票怎么买的。。。

2016-09-06 14:04

引用 Christian_ 发表于 2016-09-06 14:04:28 的回复:

回复Christian_:去哪儿网有特价机票专栏,随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