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剑门关阆中古城

墨墨的人生 LV.5
2016-08-30 12:47 522/2

四川出差,顺道游玩一番,想着以后可能就没有这个机会了,遂咨询了旅行社短期的二日游,发展剑门关阆中还不错,报团,给钱,一个人400,这次二日旅就这么定下来了。去年临毕业,专门和宿舍姑娘来过四川玩,九寨,乐山,峨眉,锦里,宽窄,七八天玩了这些景点。那么就趁着现在的周六周天,再逛逛四川吧!

第一天,剑门关,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形容的就是剑门关。进去后,坐索道直达最著名的鸟道,鸟道很险,鸟才可以有过的道路,哈哈。

绝壁上的路就是鸟道,有的地方必须手脚并用才能上去,险的很。为了安全,鸟道是单行道路,只允许上,不允许下,一定要规划好行程。前面的一行人出来带着狗狗,狗狗爬一段路害怕,不敢爬了,直往后退,最后还是得主人抱着才上去了。

顶点梁山寺,第一次感觉走在这个楼梯上有一入佛门空似海的感觉。

大穿洞,就是地质运动行程的悬空大岩石

下山走的天梯栈道,木头都有点年久失修,长且险,《蜀道难》中“天梯石栈相勾连”可以对此进行很好的形容。

剑门关关楼,这是08年地震后重新修建的,据说是在黑龙江人的援建下完成的,而剑门关为了感谢黑龙江人的援助,黑龙江人可以免费游剑门关,但是这只是导游和网上这么说,没有在景区见具体的规定。当时入蜀要经过五道关口,剑门关是第二道。

号称“天下第一雄关”

蓝天,白云,剑门关关楼。

从北门进,南门出,这个就是南门的门楼

行程中安排有豆腐宴,味道还蛮好吃的,我数数,看看能数出几道来,豆腐丸子,麻辣豆腐,焦皮豆腐,香菇豆腐,鱼豆腐,豆腐羹,家常豆腐,等等,不吃豆腐宴,会很遗憾的

没有拍上完整的豆腐宴,只能盗图了

在这个蜀门客栈吃的,还不错

第二天坐车两个小时从剑阁县到阆中古城,古城三面环水,四面环山

踏上青石板开始阆中之旅,第一个景点就是张飞庙---汉桓候祠,迄今1700余年,张飞镇守阆中七年,死后身体葬于此,脑袋葬在重庆

张飞的字,记录了大战张郃的事迹,不要以为张飞只是个武夫,他的书法还是蛮好的。据说张飞桃园结义前,是很有钱的,手下有三百多人等着他发工资,董事长也

这个据说是阆的古字,六条蛇中间编钟,编钟上是个良字,青铜打造,构成了古文阆

贡院,号称中国保存最完好,面积最大的科举博物馆

中天楼,应该是古城的最高点,登上楼可以俯瞰阆中全貌

阆中是保宁醋的故乡,古城中有好多醋泡脚,十元一位,也有很多卖醋的地方,我们买了一桶泡脚醋,回来自己泡

张飞特色牛肉面,很像胡辣汤

进一个很有格调的餐馆,这个吸引了我,应该是一个土豆长成的盆栽

“印象张飞演出”,充满期待的来,失望而归,原来就是一个餐馆的饭间演出罢了,中间的舞蹈都是两个大妈级别的人再跳

阆中,其实是我蛮期待的地方,想来这里很久了,可是却没有我期待中的美好,古城有点单一,除了游览的三个景点外,其他都是很普通的古街,卖些地方特产罢了,对比平遥古城,文化不是特别深厚,有点失望了。剑门关,本来没报多大期望,以为只是赠送的景点,没想到让我惊艳了一番,没有去过华山,不知道华山的险,但是来了剑门关,知道了鸟道的险,品尝了豆腐宴,蛮不错,很推荐

返程途中,被拉到南充的丝绸博物馆,一句话,推荐你买丝绸呗,可是我们一行人都没有购买能力,最后整个团没有一个人买

晚上七点半左右到达茶店子客运站,行程结束,期待下一次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31 21:4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