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去旅行】日本冲绳8天亲子游 超详细攻略 超多美图 2016.8.13-8.20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环游世界一直是我和Johnny的梦想,我们曾经一同携手走过了很多地方。一起骑着摩托车追着落日盘山而上,一起浮潜下海追逐斑斓的海鱼,一起吃着美味的食物啧啧称奇,一起置身幽深的山谷放声大叫…每每此时,我们总是希望Rudy小成员也能和我们一起看看: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神奇和精彩。在他即将4岁之际,终于为他量身定制了这次的冲绳之行,带他去看看梦寐已久的大鲸鲨。当然很让我们高兴的是,小表妹Charlotte一家也一起同行。

前期准备:
一、 日本Visa
▲  办理日本三年多次签证。办理时间:12个工作日。费用及材料需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可先行预估RMB500/人。
▲  准备材料分以下两种情况:
1、三年内去过日本的,主申请人只要提供10W年薪的税单和在职证明及基本材料即可。
2、三年内没过去日本,主申请人需要提供20W年薪的税单和在职证明等基本材料。
PS:全家一起办理只需要主申请人一人提供材料,其他人提供和主申请人的关系证明即可
▲  出签后3个月之内必须在冲绳日本东北部三县(岩手县、福岛县、宫城县)入境,至少在当地酒店入住一晚,回国需要消签后才能激活多次签证。以后入境地就没有限制了。而领馆严格规定你所提供的签证行程及酒店必须与回来销签时提供的完全一致,否则不予激活三年多次签。这点请各位特别注意。
▲  签证有效期:三年,停留期:首次赴日行程要在15天之内,之后每次停留不超过30天,一年不超过180天。
由此可见办理日本三年多次还是好处多多的,一想到以后可以来场说走就走的日本行就很愉悦。所以由Johnny做主申请人,我和Rudy做附属,2周后Visa 顺利get~!

二、 往返机票
真是低估了暑假冲绳的火热程度。我们提前3个月预定上海冲绳往返的机票以为还满早的,结果才发现很多人至少提前6个月就开始预定暑假的机票了。所以建议:
1、淡季前往冲绳之前提前3个月,旺季则至少提前6个月预定机票。
2、为了充分利用出行时间,上海出发的我最为推荐这套航班,机票预估RMB3000/人:
MU2085 浦东机场T1 - 那霸机场 10:05/13:40
MU288  那霸机场 - 浦东机场T1 17:40/18:45
其中2岁以下婴儿的机票为全价票的10%,税金相同。2岁以上儿童机票为全价票的50%

三、 行程规划及冲绳酒店预定
行程规划首先要考虑本次旅行的性质,这次旅行我的定位是:休闲亲子游。
既然要满足休闲亲子,那么第一,行程不能太累太赶,第二,不宜频繁更换酒店和游玩地点,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孩子要喜欢。所以详细研究了各位大神的攻略和冲绳的全岛手绘图后(见下图),我们决定来场冲绳深度休闲亲子8日游。(我知道很多人都在惊呼,这小小冲绳还能玩8天?!那么请你好好看下去,我这就告诉你,如何充实,快乐,轻松的玩转整整8天o(∩_∩)o )

该图是某位写攻略的MM手绘图,很是清晰,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每次旅游前查看各种攻略和游记已经成了我的习惯,每次看着许多无私奉献,提供各种详细信息的文,我都充满感谢,这也是我每次旅游完毕认真码游记攻略的最大动力。所以真心希望我的这篇能对你们有些许帮助,即便是一点我也会觉得非常值得。
扯远了,拉回来。哈哈!现在我又在图中我增加了几个原来没有提及的景点(见黑字),供大家参考,也希望后来之人能把这张手绘地图补充接龙下去,成为一张最完整的冲绳景点图,让更多的人收益。
由地图可见,冲绳是个长条形的岛屿,从最北开到最南也要近4个小时。而本次第一目标的水族馆与冲绳最热闹的那霸市中心正分居南北两端,我们决定:
先住靠近水族馆的名护两天,第三天整天包车一路从北玩向南,晚上入住那霸,之后那霸待5天。
由于暑假旺季,冲绳看得上眼的五星酒店每晚价格均2K-3K至少,实在咋舌。
所以最终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两家酒店。再次感谢各位在游记和攻略中的推荐。
Day 1-Day2  Hotel Yugaf Inn Okinawa ,住名护,距离水族馆30分钟车程。
Day 3-Day8  Red Planet Naha Okinawa,住那霸
友情提示:check out时千万不要忘了问酒店要住宿证明,且证明上必须写上所有入住人的名字,包括小孩子。以便回国后办理销签激活三年多次签。
PS:选择酒店的途径很多,以前我只在Booking网,AGODA预定。但是随着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及中国强大的旅游需求,现在国内各大旅游网站真是越做越好,携程,艺龙或各种app都可以比价,甚至国内网站推出的package性价比更高又贴近国人旅游习惯。这次酒店我们就是在携程搞定,第一家酒店还赠送第一晚晚餐:价值2400日币/人的Order Buffet,体验感不错,吃的也很愉快。

四、兑换日币
1、四大行都能兑换日币,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才行。
2、根据多年国外旅行经验,工商银行汇率 最佳,手续费较少,建行其次,中国银行手续费最高。所以建议大家可选择工行或建行进行日币兑换。

五、 包车及餐厅预订
这次通过各种攻略,找到了经验丰富的包车司机陈师傅,福州人,在冲绳十几年了,手上近10辆车,是冲绳当地一手包车行,价格公道,人也靠谱,虽然酷酷的不爱说话但是整个行程上给了我们许多忠恳的建议。为了避免打广告嫌疑,有意向的就私信问我吧
民以食为天,好的餐厅无论在哪里都难免一位难求。所以整个行程只要能安排好的饭店我们就会提前请会日语的朋友电话预约。现场节约等位时间,对于带着娃的我们来说,非常需要。
PS:Johnny虽是IT技术宅,但曾经副业是婚礼摄影师,终于有机会让老公拍我了,果断淘宝买了海边婚纱、头环和Rudy的小衬衫。Johnny则携带了他的摄影设备:佳能5D3镜头24-70(上次去大板京都的时候Johnny带着14,35,85三个定焦镜头,这次因为需要带娃,所以为了方便只带一个变焦镜头) ,妹夫则带了富士X-T10镜头18-55 。

以上,亲子游+旅拍准备完毕,只待8月13的出发了。

Day 1 : 8月13日 周六

行程:浦东机场T1 - 那霸机场 - Hotel Yugaf Inn Okinawa
交通:111路大巴
餐饮:酒店赠送Order Buffet
酒店:Hotel Yugaf Inn Okinawa

At 上海 浦东机场T1 H岛 东航前往日本check in柜台
长长的队伍从H排到C岛门口,可见国人前往日本的热情多么高涨。最终排队1小时check in,出中国边境排队1小时,随身行李安检排队30分钟。航班晚点15分钟,于上午10点20分起飞,开启我们8天冲绳之行。撒花~

Tips:
1、国际航班,建议请务必提前3个半小时抵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2、若有2岁以下的小朋友则可申请全程走爱心通道,所有排队时间至少减半。

整个飞行过程中,Rudy很给力,起飞和降落时我有意识的给他吃零食和糖果,果然没有任何耳膜不适,小妹妹Charlotte也很乖巧,上飞机就睡着了。下降时喂奶让她喝,也无任何哭闹和不适。两个小朋友棒棒哒~!

Tips:
在起飞和下降过程中小朋友可能会因耳膜受气压影响而疼痛哭闹,所以一定要准备糖果和零食在起飞和下降的时候给小朋友吃,通过咀嚼食物减缓耳膜疼痛。小婴儿则喂奶代替。

At 日本Okinawa 那霸机场 13:30抵达
东航很是给力,晚点20分钟却提前10分钟抵达。

整个那霸空港果然迷你,国际抵达口就一家小小门面的罗森超市,从攻略中看到在罗森买海洋馆的门票可打9折,6岁以下免费。所以我们迅速进去买了第二天水族馆门票,外加美貌的饮料和面包点心,以防孩子饿到。

由于酒店在名护市公交总站附近。所以查看了冲绳空港巴士的时刻表,我们决定在2号站台搭乘14:31分的这班111路大巴。没想到日本巴真的非常准时,111大巴准点前来,把大件行李存放大巴下面,顺利出发。

冲绳乘坐公交车,如图中所示:上车取“整理券”后入座,待抵达下车站点时,需按钮示意,准备好车费,连同整理券一同投入车票箱就可下车。还算比较方便,司机大叔也会很耐心的等我们和为我们讲解。
PS1:如何看车费呢?日本中国不同,不是统一车费,每站都有不同的价格,所以下车时记得看车厢前的显示器,找到与整理券上数字相同的一栏,栏内显示的金额就是车费了。
PS2:公交车上的收费箱旁有零钱兑换机,但只能接受1000面值纸币投入。

坐在大巴上,看着窗外大朵大朵的白云,听着Rudy兴奋的说着蓝天大海,心情马上就轻快起来。下图就是我在车上随便拍下的风景。

大巴盘山绕海的,过了1个半小时来到了名护公交总站。步行7-8分钟抵达我们的第一家酒店。日本服务业果然很是客气,对着我们一顿点头哈腰,很快办理好了入住,不仅告诉我们赠送晚餐已帮我们安排好,还友好的推荐我们可以去酒店旁的沙滩玩玩,小朋友会很喜欢。

放下行李,我们带着准备好的挖沙工具,直奔在冲绳的第一个海滩。
沙滩上有几个日本青年打着沙滩排球,每个人晒的黝黑,但笑的欢快。
Rudy很快找到了目标,随着一群日本小朋友捡贝壳,而我则踏着海浪,沿着海岸线,迎着风静静的走着,背后的阳光暖暖的洒在沙滩上,惬意,放松。
开始越来越期待明天的海洋馆之行了。

晚上的Order Buffet种类还挺多,就是服务员英文太差,几乎鸡同鸭讲,谁也听不懂谁。虽然菜单是日式英文,但至少还能看得懂些。于是随便点了一桌,幸好日本菜量很小,小小碟子一份,否则真不知道如何收场。吃了各种鱼,虾,牡蛎后,发现最好吃的还是热腾腾的拉面,于是一口子加了5份,惊的服务员一脸。

Day 2 : 8月14日 周日

行程:美丽海水族馆
交通:65路大巴
饮食:酒店早餐 - 黑潮观景餐厅(水族馆内)- 焼肉乃我那覇新馆
酒店:Hotel Yugaf Inn Okinawa

一大早,拉开窗帘,又是个艳阳高照的大晴天,心情大好。

酒店早餐buffet很贴心,给每个小朋友都准备纸质的围兜,还有可爱的餐盘和餐具。Rudy表示很满意。

吃饱喝足,我们步行几分钟,前往名护巴士总站的4号站台乘坐10:45的那班65路前往水族馆,到“纪念公园前站”下车,过个马路就抵达水族馆,相当方便。
Tips:酒店前往水族馆的交通很便捷。可选择在名护市役所坐山原快速巴士或在名护公交总站坐65,66,70巴士都可抵达。具体公车时刻表请见:http://oki-park.jp.e.ms.hp.transer.com/kaiyohaku/acc/147

一路欢快的走向水族馆,直到Rudy发现了水族馆前一片“勇敢者的道路”,那是兴奋的再也走不动了。坚决不肯先去看大鲸鲨,一定要爬网子。按部就班惯了的我,遇到这么不安理牌的儿子,真是火冒三丈,心想带你又是飞机又是坐车的来到冲绳,大少爷竟然不care鲸鲨只要爬网子...幸好这时johnny心平气和的劝导我:带他出来就是要让他开心的,既然儿子想爬,我们就陪着他,时间还早,大鲸鲨也不会跑。于是好一番心理建设后,看着儿子和大他好多的日本孩子一起攀爬,玩的那么开心,我也总算渐渐释怀。自从有了Rudy,似乎他总是在挑战我们的常规认知,其实想来也确实如此:这世界上本没有固定标准,偶尔走走“偏锋”反而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嘛~!

运动完的Rudy心情大好,兴奋的贴在我的怀里和我诉说他刚刚爬的多高多快,如何勇敢。一会儿又忽闪忽闪着眼睛说:现在我想和大鲸鲨玩了。那么还等什么呢,海水馆走起咯~

孩子总是热爱水族馆的,湛蓝色的大海,好多漂亮的热带鱼,当然还有最震撼的大鲸鲨,都让Rudy如痴如醉,惊呼连连。看着趴在玻璃前,仰着头,眼神发光似的看着大鲸鲨露出笑容的儿子,一种幸福的满足感油然而生。一切都在他的表情中变得美好至极。Rudy很快乐,所以我也万分的快乐着。

和大鲸鲨告别后,我们赶去海豚剧场观看4点的那场表演。海豚表演是每天循环的,每次表演20分钟。表演前30分钟就能开放入内坐座位。我们不知道这个规矩,掐着整点去,整个剧场座无虚席。结果好心的韩国MM看我们抱着孩子,热心的让了坐。于是带着Rudy和Charlotte一起坐了下来。整场表演很生动活泼,最后一个环节会邀请小朋友们到水池边玩。结果自然是小海豚们恶作剧泼了一身水咯,小朋友都很高兴,除了有些处女座洁癖情节的Rudy。

水族馆开放时间:8:30-18:30
海豚表演的时间:11:00/13:00/14:30/16:00/18:00
鲸鲨喂食表演时间:15:00/17:00
费用:成人票价 1850日币,未满 6 岁儿童免费网址:http://oki-churaumi.jp/zh/index.html
如果需要中文导游机,可以在这个地址提前一周预约:http://oki-churaumi.jp/zh/recommendation/enjoy.html
友情提示:
1、凭当日票可无限次的出入馆,但是切记要在第一次出馆时让工作人员帮你敲章。
2、内部禁止使用自拍杆
3、观看黑潮之海鲸鲨喂食一定要站在一楼玻璃前,二、三楼座位是看不到鲸鲨张开嘴巴吃小鱼的样子的。

看完海豚表演,当然要去纪念品店买点东西咯。
东西很丰富,从吃的到玩的到文具、衣服等周边产品应有尽有,最后Rudy挑了一只会发声音的小水蛇手杖,虽然我对4岁小男生的品味嗤之以鼻,但还是不得不掏钱买单。可没想到小表妹Charlotte也爱的不要不要的,好吧,孩子的世界我果然不懂,whatever,他们开心就好~!

玩爽了,买爽了,带着战利品在水族馆门口的“纪念公园前站的B号站”台搭乘65路大巴返回名护市公交总站
晚餐是我们在上海早早请人电话预定好的“焼肉乃我那覇新馆”,餐厅离酒店步行15分钟,听说是性价比超高的美味烤肉店,若不预定至少要等1小时以上。
果不其然,等我们抵达餐厅,发现早已经开启等位模式。在等位的台湾同胞们(发现台湾人真的很爱日本,到处都听到台湾国语)羡慕的目光下,我们一路畅通无阻,直接入座待烤。
餐厅有单点,放题及定食三种模式选择,在Johnny和妹夫强烈的暗示下当然是妥妥的放题。
肉食涵盖冲绳著名的AGU猪肉和石垣牛肉等各种选择,无限量领取,还有各种色拉,水果和果汁畅饮。
这个放题还真的算是业界良心。大大推荐~!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1:30-15:00,17:00-次日凌晨0点,周日17:00-次日凌晨0点
预定电话:098-868-1358

Day 3 : 8月15日 周一

行程:古宇利岛 - 海中公园 - 万座毛 - 残波岬  -宜野湾海浜公园 - 冲绳那霸红色星球酒店
交通:全天包车
饮食:酒店早餐 - 追风丸拉面 - 海之卷贝
酒店:Red Planet Naha Okinawa

天全程包车,计划从最北部的古余宇大桥一路玩到那霸。由于我们一行人4大2小,4个28寸大箱子,4个背包+2步手推车,所以定了辆8座丰田阿尔法(明星常用保姆车哟),幸好没为了省钱定7人座,否则肯定堆不下。
来的正好是老司机,233333,在冲绳生活了十几年的福建人,手上10辆车,全家人都在做包车生意。经验丰富到即便普通话口音这么重,我还是觉得巨好听的,哈哈哈。
总之热心的陈大叔针对我们的情况,帮我们重新规划了一下之后几天的自由行行程。现在想来,真的好幸运能遇到了他,之后的每一天都很充实快乐。10点我们准时出发~!

第一站:古宇利桥
冲绳的标志性景点,一座桥,一片海滩。大叔说过了桥上了岛还能做索道车登顶山上,俯瞰整个古宇利岛。我刚来点兴趣,大叔幽幽跟了句:不过如此,不做也罢。哈哈,好直接,我喜欢。于是四处逛逛,上车走人。

第二站: 海中公园
大叔说是本地人玩水上项目的不二去处。果然海滩边一片黑黝黝的日本人,水上项目也很丰富:香蕉船、水上摩托、浮潜等。其中适合小朋友的是海中展望塔和玻璃底游艇两个景点,可以买联票。可惜我们的小Rudy睡着了,刚想摇醒他,大叔一旁默默说:摇醒他干嘛,昨天的海洋馆好看的多!So,老公扛着睡着的Rudy和我走马观花逛了一圈,我匆匆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上车继续出发。

第三站: 万座毛
“没关系,是爱情呀”的著名取景地,随着该剧的大热也成为了冲绳的另一个重要地标。当时追剧的我对万座毛可是长草N久,可当我们兴奋的询问大叔意见时,一句闽南腔浓重的“小破地方”打破了我们的幻想。走进景点,果真如大叔所说,除了那个景点还真没其他亮点。倒是Rudy睡醒后精力十足,看着树枝像小鹿头新奇的摸摸弄弄,一会充当先锋沿着盘山小道冲上山坡,一会又充当雷锋去扶倒在一旁的围栏,很是可爱。

冲绳的天果然说变就变,一场暴雨说下就下,倒是让我们有机会在旁边的小摊上驻足玩耍,发现了冲绳著名避邪物:风狮。此时大叔又变身预言大师,说这雨下个15分钟就能停。果然15分钟后雨止上车,继续南行。

在大叔的推荐下,午餐吃了冲绳有名的“追风拉面”,味道不错,但是中浓度的汤头实在太腻,略咸。不禁怀念起大阪的一兰拉面。

第四站:残波岬
残波岬的风景让我们耳目一新,白色灯塔,由珊瑚礁形成的断崖形成了独一无二的海天美景,Johnny一看到好几对日本结婚的情侣在这里拍婚纱照,立刻兴奋的说没选错地方。是的,今天的重头戏——旅拍就定在这里。由于悬崖太陡峭,岩石太尖锐不适合小朋友玩耍,所以妹夫负责带两个孩子在平地玩耍,Johnny则带着我和妹妹爬上爬下拍照取景。幸好残波岬的美景没有辜负我们不远千里背来的婚纱,更要感谢辛苦的Johnny,成片很美,妹妹和我表示非常满意。放些照片给大家欣赏,轻拍哟~!

妹夫给Johnny拍下了帅气的工作照!

第五站:宜野湾海浜公园
宜野湾海浜公园这个景点无疑是这天最大的惊喜,再次应证了一句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拥堵的那霸交通让我们改变了去丰崎海滩拍落日的计划,Johnny随手查了Google地图,于是就近来到了这么美的海滩,遇见了这么美的落日。

拍完满意的落日照,我们心满意足的入住那霸红色星球酒店。这个酒店评价颇高,房间也略大与一般的酒店房间,前台配有中文,韩文,英文员工,竟然还有个上海MM,实在很牛。酒店地点也不错,步行5分钟可到最近的轻轨站,步行10分钟可到国际通商业圈,离3A百货也很近,周边一圈饭店和便利店。三楼还配有自助洗衣房,500日币洗一桶衣服,200日币烘干30分钟。在前台上海MM的推荐下我们在酒店对面“海之卷贝”吃了冲绳家庭料理。不得不说里面的一番榨啤酒和白米饭实在太美味了,Rudy空口白饭竟然吃下一碗,也是震惊到了我。极其充实的第三天结束,明天更新第四天游记。

Day 4 : 8月16日 周二

行程:首里城 - 琉球村 - AEON永旺百货 - 美国
交通:半天包车 - 打车
饮食:酒店早餐 - 五榖 - 一番亭回转寿司
酒店:Red Planet Naha Okinawa

今天没有大箱子所以改换8人座的本田Spada,司机也从大叔换成了他儿子。有时候基因就是这么神奇,大叔是如此内敛,儿子却这么开朗。就这么一路说说笑笑抵达第一站。

第一站:首里城
首里城其历史意义远远大于景点本身,面对着眼前的殿宇,也许老外会看得新鲜不已,啧啧称奇,可作为天朝大国看惯巍峨之紫禁城,震撼之兵马俑的子民看来,也只能“呵呵”了。
这小小首里城乃古代琉球国的王宫,由仿唐朝风格的三个宫殿组成。由于占地面积较小,一边参观一边认真欣赏古物预计30分钟逛完,若只是走马观花15分钟内就能结束。有宝宝的建议携带推车,虽然首里城迷你,但无障碍通道做的非常好,孩子们可以全程坐着无需下车。
门票:800日币每人,120cm以下小朋友免票
每周三、五、六、日有免费的琉球传统舞蹈表演(我们去时正逢周二,只能默默逛完走人)
时间为 11:00-11:45,14:00-14:45,16:00-16:45

第二站:琉球
若看文的你只有2-3天时间逗留冲绳,那么真诚建议琉球村可省略。整个景点除了仿古代琉球人的简陋茅草屋及生活设施外,只有海贼王主题馆比较吸引人了。除此之外最可爱的要属赶着真牛的大叔和酷酷的牛牛了。他们在琉球村的中心大logo的后面凉亭里。平时大叔赶着大牛做推磨表演。若有游人要拍照,他会赶着牛找到最佳位置入镜;若有小朋友想和大牛亲密接触,他也会配合的牵着牛过来,Rudy一会儿摸摸坚硬的牛角,一会儿摸摸刺刺的牛毛,很是新奇。估计大牛就是Rudy对琉璃村唯一的记忆了吧。海贼王主题馆需另外买门票入内,对海贼王兴趣般般,所以没有进去。整个景点地方也不大,30分钟内绝对逛完。若要看表演则可出村后在门口一片集市上吃个Blue Seal的冰激凌或吃点小吃,顺便看大舞台的民俗表演。因为当天只包半天车,且小家伙们嚷嚷着肚子饿,点心和冰激凌肯定不能让他们当午餐,所以放弃了观看表演,直奔Aeon。
Tips:
1、门票:1200日币每人,100cm还是120cm以下小朋友免票(记不清了)
2、琉球村“Chanpuru”剧场每日11点和15点上演民谣秀,12点和14点上演琉球表演秀,庆典广场9点和13点传统舞蹈演出,10点和16点表演冲绳大巡游“Michijune”

第三站:AEON永旺百货
今天的司机小陈极力推荐的shopping mall,他告诉我们这才是本地人最常逛的大百货。这家是冲绳第一大,日本规模第三大的Shopping mall(小陈一家之言,未经证实)。整个商场充满了人性化,一进去门口停放着上海久光B1超市使用的儿童推车,还有各式小汽车造型的购物推车。商场MAP分中日英韩四国语言,共计5层楼的商品种类及分布展现的很清晰。全场Tax Free,由我们熟知的连锁店:Gap、Old Navy、优衣库、Forever 21、大创百货、Big Camera、苹果店、Aeon大型超市还有各种日本潮牌如X-GIRL啦。每层楼都有各式好吃的美食,从拉面、寿司到正宗的冲绳料理,烤肉等等应有尽有。
4层主要以餐饮和儿童服饰、玩具、用品等为主。司机小陈推荐的“五榖”餐厅是家冲绳料理定食店,餐厅的食材全部来自冲绳最原生态的大米或黑豆米,猪肉,牛肉及蔬菜。每份定食约1200日币,非常精致美味。孩子们是专门的儿童套餐,还送了Rudy一辆小车玩具。确实得称赞日本服务业的细腻程度,Rudy从上海带来的儿童餐具一次都没使用过,因为每到一家餐厅必有可爱的儿童餐具,甚至围兜,做的非常人性化。

仔细研究了Map发现4楼有个翻斗乐儿童游乐园,我差点高兴的尖叫,这下儿子有得玩,爱拍照不爱逛街的老公有的事做——看孩子,我终于能一个人安静的逛街了。翻斗乐收费还算合理,玩30分钟/500日币,超过后每10分钟/100日币。愉快的挥别两位男士,利用1个半小时的时间,战利品如下:
1、Old Navy 男童N件衣裤,虽然Old Navy不参加免税,但幸好赶在打折期,50% off还是很划算的。而且日本男童版型很好,很多款式中国也没看到过,虽然当天银联拉卡后显示汇率6.52(巨高,5555)我还是毫不犹豫的买了。
2、Gap 男童当季牛仔衣,版型超帅,出示护照就可免8%的税还能额外打7折。
3、Breeze 男童潮牌,好帅好帅好帅,件件好看,我买了N件,可惜本土品牌不参加免税
4、Johnny和Rudy转了10个扭蛋,其中高达机器人5个,恐龙3个,面包超人1个,皮卡丘1个。日本的卡通周边真的做的太好,连Johnny都像个孩子一样兴奋不已。

意犹未尽呀意犹未尽,才刚开始就结束的感觉真的好痛苦。也许这就是亲子游的唯一弊病吧。今天正好是小公主Charlotte 2岁整的生日,可怜天下父母心,我是只给Rudy买了衣服。而妹妹也只给女儿买了双鞋和一个可爱的小熊巧克力蛋糕。虽然心中各种不舍,但是面对着三位耐心耗尽的男人+1位小公主,我和妹妹只能忍痛妥协,匆匆离开了Aeon。
如果我能未卜先知,那么此刻我死也不会走了,3A完全不如Aeon好逛,此乃后话。
Tips:
1、Aeon离那霸市中心较远,却靠近美国村。所以昨天大叔给我们设计的路线十分合理,充分利用了包车,把离酒店较远的行程全部逛完,明天开始则可利用公共交通便捷出行。不愧为老司机哟,哈哈。所以若看文的你也会选择包车,建议将此路线纳入考虑范围。
2、AEON的优衣库种类很多,有Kids区域,3A附近的优衣库则没有Kids区一点也不好逛。
3、各种好逛呀,吃的选择也多,认识的品牌也多。若再给我一次机会选择,我一定要逛足全天才行555555。强推强推,比3A啦国际通啦好逛太多。
4、AEON 打车去美国村15分钟,800日币,对于我们4大2小+2部推车的组合实在是性价比最好的选择了。
5、问了司机小陈,从那霸市中心坐车去AEON不是很方便,打车要4000+日币。勤劳朴实的我们最终还是不舍得花这冤枉钱,没能再去AEON(┬_┬)

第四站 美国
来到美国村,果然有种回到美国的感觉,大大小小的霓虹灯,各种张扬的色彩十分摩登。很对我胃口。摩天轮下大大的一家松本清+100元店连在一起,似乎一直在对我说:进来呀,shopping呀。但是作为摄影大师的家属,为了让Johnny拍到号称全冲绳最美的落日,只能一路赶到美国村西面的北谷大公园去追心念念已久的落日。
来到北谷公园,果然已经有不少游客等着了!Johnny说因为这里地势低,应该能看到很棒的落日。看着他蹲在岩石边,举着相机,等待绝美落日的出现,执着而专注。之前还被层层云彩遮住的太阳似乎感受到了Johnny的诚意,突然散出美妙的耶稣光,引起了游客阵阵惊呼。渐渐地,金色的夕阳洒在大海上,海风吹过,泛起一道道金色的涟漪。忍不住脱了鞋迎着海风坐在岩石上,左边看看专注拍照的Johnny,右边瞧瞧荡着腿依偎着我的Rudy,一种不可言喻的幸福蔓延在我的心田。是啊,可能我要生活就是如此,安静地享受爱人之间的相依相伴。
享受完绝美的落日,说实话,挺满足我的少女心,觉得眼前的Johnny还如十年前那个笑容温暖的男子一不小心走进我的心里,许久心里没有这种痒痒的感觉,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此时都应该亲一口,吼吼。但极力需要存在感的Rudy必定发出绝招,华丽丽地摔了一跤。有点无奈的我们,扶起要哭的Rudy,一路安抚。落日余光在收尾,我们的爱却在蔓延。。。。

终于拍到满意的作品,大家都很是满足。今天又是Charlotte的2岁生日,所以欢乐的挑了美国村的一番亭回转寿司吃晚饭。寿司食材新鲜,蛋糕也甜而不腻,巧克力酱浓郁,真是一场特别的生日晚餐哟。吃饱喝足后,终于有时间去垂涎已久的松本清和百元店逛逛,还买了过几天超级大滑梯所需的滑板,效率棒棒哒。

Day 5 : 8月17日 周三

行程:新都
饮食:HottoMotto - 串角炭火烧
酒店:Red Planet Naha Okinawa

休闲游,休闲游,休闲游,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前几天强度过高了,害的大家都满疲惫的。所以在第五天我们决定休闲一把——睡到自然醒。果然没有闹钟的日子是多么惬意呀,我第一个醒,10:35分,浑身神清气爽。等我梳洗完毕再来看这对父子俩,一摸一样的睡姿实在让人忍俊不禁,太有爱了。等老爷少爷都睡醒,才得知隔壁的Charlotte小妹还在酣睡,于是决定让小朋友睡个饱,我们则跑去酒店隔壁的24小时营业的便当店买了盒饭回酒店吃。
不得不说HottoMotto便当店性价比超高,现点现烧,非常新鲜。昨天路过路过看到日本本地人进进出出,早已垂涎已久。这次尝下来果然超级美味,营养搭配均衡,每份便当500日币左右,物美价廉。

酒店到新都心坐轻轨很方便,但是我们4个大人,每人300日币轻轨票,总共要1200日币,而询问前台,酒店到新都心预计600-700日币,所以果断Taxi。最终,打车抵达新都心商圈的无印良品用时10分钟,600日币出头,省力又划算。所以强烈建议自由行以4人组合最佳,简直就是绝配。
Tips:
1、日本Taxi无法随意扬招,各大景点都有Taxi Stop。住酒店则可请前台叫车
2、轻轨票价:300日币,6岁以下儿童免费
             一日乘车券:成人700日币,6岁以上儿童350日币
             二日乘车券:成人1200日币,6岁以上儿童600日币
新都心是那霸著名的商业区,集合了商场/超市/无印良品/优衣库/Yamada电器城等。
我们从MUJI下车,打算一路逛到DFS。可惜理想很美好,现实却太骨感。尤其带着两个小孩和两个大男人的情况下,欢乐的买买买根本只是个梦。当时逛着MUJI的我还很傻很天真,悠闲地享受着美妙的shopping时光,这边翻翻那边看看。压根没意识到老爷少爷的耐心极度有限,最多3小时,还含上儿子午睡了45分钟,5555 血泪教训呀。

第一站 无印良品:
独立门面,结账金额达到5000日币可享受退税。所以请务必随身携带护照,供日方店员查看复印。总体价格是国内的5-7折,很好逛很好买。

第二站 优衣库
独立门面,支持退税还能使用支付宝。但是一进店,我就想要默默流泪:因为店超小,衣服种类少,且压根没有童装。为了这家店,自以为聪明的我还特意没逛AEON两层楼的超大优衣库。——害的写攻略的我现在都觉得超遗憾。看来无论对人还是对事,喜欢的请立即拿下,别明日复明日,谁知道明日迎接我们的会是什么~!

第三站 西松屋
独立门面,母婴用品和玩具零食种类很全,但是不支持退税和刷银联。
由于全程各种折扣,所以买了Rudy的衣服裤子,雨披,帆布鞋,各种儿童拌饭料还有零食。

第四站 Apple Town
此时下起了大雨,而Rudy和Charlotte都开始有些不耐烦。我越来越意识到也许shopping时间不多了,所以匆匆经过了挂有ToyRus和BabiesRus大招牌的Apple Town,直奔3A。
听去过的朋友说:商场的各类玩具一应俱全,还有很多马里奥授权玩具,国内Toyrus看不到。里面还有一个大超市和不少餐厅。由于我自己没进去,只能搬砖过来供大家参考。

第五站 3A百货
很有名的3A百货,我和妹妹满怀期待的冲了进去。一进去就有些失望,其实就是个中小型商场,2层楼,东西密密麻麻。和昨天的AEON一对比,立马被KO
一层是餐厅,超市,药妆和生活用品和日本本土服装品牌
二层是男士和儿童服装、影院和书店,还有一块漫画及周边产品区
由于Rudy已经“葛优躺”在推车很久,看着他百无聊赖的样子,为人父母的我们实在无法安心逛街。于是直冲二楼想找玩具专柜想买个玩具奖励他今天的乖巧表现,谁知竟意外发现了AEON里没有看到的恐龙系列扭蛋,还运气极佳的转到一个霸王龙,这下Rudy高兴极了,抱着霸王龙又亲又抱。我和Johnny欣慰的对视了一眼,谁知再看Rudy,竟然秒睡了...真是神奇的娃呀。同样没耐心的Johnny推着昏睡的儿子去街对面的电器城Yamada逛了。
还没等我逛几家店,老爷的追命夺魂call来了:小少爷醒了,宣“保姆”立刻觐见。于是短暂的3A shopping之行结束。楼主心中的痛,你们get到了吗?
由于实在逛的时间太短,只能把之前做的攻略搬砖过来,供大家参考
1、3A百货很多店铺不能用银联,请备足现金,否则就只能visa啦
2、1楼进去超市旁先找小推车,否则必须累成狗
3、不用担心吃饭问题,1楼星巴克旁很多日本定食,人均50rmb就够了,且味美境优。
4、岛国110v电压,买电器商品注意是否有转压功能,否则到国内还得买转压器,很麻烦。
5、有些店铺是不能免税的,和银联一样买前要询问清楚。

晚餐:串角炭火烧
酒店步行5分钟的日式串烧店,不少攻略都有提及,好评如潮。
放题价格:2800日币/人,4岁以下儿童免费,可畅吃2小时,包括各类饮料和啤酒。
串烧味道不错,给小朋友点了蛋炒饭,也意外的美味。强烈推荐!
Tips:这家店有中文服务,而且点餐的PAD也有中文菜单。

吃完串角,迎着习习凉风,闲逛消食。走着走着就到了离岛码头。船静静的停在港口,路边的灯火星星点点的印在海面,格外的宁静怡然。唯一遗憾的是Johnny今天没有带相机,所有照片都出自手机和妹夫的富士X-T10

Day 6 : 8月18日 周四

行程:国际通右半边(美荣桥駅-県庁前駅)- 浦添大公园
饮食:酒店早餐 - 和牛とあぐー豚専門店 - 魚ゆいま-る
酒店:Red Planet Naha Okinawa

第6天原定行程:离岛。出发前我们还特别定了那霸往返离岛的船票。但是这个计划被“老司机”陈大叔一口否定——离岛在不游泳的前提下,不适合带孩子亲子活动。大叔说离岛是爱游泳,爱玩水上项目的天堂,好多老外和日本本地人都喜欢躺在沙滩晒日光浴,或出海玩水。若不准备下水游泳,岛上没有可逛的店,要么餐厅坐坐,要么租个遮阳伞躺着...大叔还没说完,压根不爱游泳的妹妹和我立刻要求更换行程。
于是第六天,我们决定上午逛逛国际通,下午则前往大叔推荐的“浦添大公园”玩超长的滑滑梯。幸好听了大叔的建议,浦添大公园绝对是整个行程中最大的惊喜,Rudy实在爱到无法自拔,全程玩high。再次谢谢酷酷的大叔,出门遇贵人咯。

第一站:国际通右半边(美荣桥駅-県庁前駅)
从酒店闲来散步,大概7-8分钟就来到国际通。国际通是一条类似冲绳纪念品商店一条街,基本上伴手礼都能在国际通搞定。长长一条的国际通还有各种冲绳特色美食,糕点,漫画周边小物还有好多药妆店。很多沿街店铺的装潢也弄的十分可爱,炫目,还是比较好逛的。
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要买知名品牌的护肤品或彩妆请记得在永旺或3A搞定。至少我是没找到国际通哪里有卖大品牌护肤品。因为国际通太长,问了半天,路人告诉我要一直往前往前往前走,还来句不确定,我就直接放弃了。各种心酸你们懂的。
由于国际通实在太长,那天太阳又大,于是晒晕了我们就逛了右半边,同时又感谢起大叔来。要不是他的热心提醒,我们这时候估计只能躲在遮阳伞下发呆了吧。

讲下国际通的甜品点、手信点和药妆店
▲Fukugiya 年轮蛋糕
Fukugiya是一家现场制作现场售卖的年轮蛋糕店。店门口是大大的落地玻璃窗,所有经过的游客可以看到整个年轮蛋糕的制作过程和烘焙过程,很是有趣。进入店面可以看到蛋糕师正把长长的年轮蛋糕切片,打包。有各种口味,红芋、抹茶、菠萝、原味等。
地址:冲绳那霸市久茂地3-29-67
营业时间:10:00-22:00
电话:098-863-8006

▲御果子
日本有名的糕点店,是元祖旗下的,也是手信购买的最佳选择。在国际通有个很大的店面,非常醒目,里面各种糕点品种齐全,其中最受推崇的就是用冲绳特产——红芋(即我们说的紫薯)制作而成的糕点。该店消费满5000日币可以免税,并赠送个大大的购物袋。所有游客只要进去肯定都大包小包领出来。
地址:冲绳那霸市久茂地3-3-5
营业时间:10:00-22:00
电话:098-956-3821

▲Blue Seal冰激凌连锁店
光国际通的一侧就经过了至少3家Blue Seal的冰激凌店,主打的明星产品:红芋口味冰激凌,当季主打:芒果口味冰激凌。这家冰激凌店是冲绳著名的连锁店,来冲绳的朋友一定要尝尝哟。店铺实在太多,我就不一一罗列了

▲大国药妆店
国际通有好几个药妆店,我们去的是大国药妆,虽然没有松本清这么名声在外,但在日本本土也算满大型的连锁药妆了。里面有中文导购,态度很热情,看到Rudy还送了他两颗糖。基本shopping list给她,她就直接帮你拿了。由于最近的日元汇率实在高,所以购物欲望也一般。就买了一些常用的药品和儿童用品和面膜之类。
PS:药妆店也是满5000日币免税,但是免税的物品必须装入密封袋,且再三告诫我们不得打开密封袋更不能在日本境内使用。若有物品需在冲绳境内使用还得单独拿出来付款,且不得免税。

▲暖暮拉面
暖暮拉面是日本著名的连锁拉面点。不过在冲绳的这家店获得的好评最多,被评为九州拉面总票选第一名。可是这家拉面店真的太mini了,一家店只有2个店员,12个座位。所以无论何时经过,门口永远都排着长长的队。中午果断放弃,随便找了一家拉面店吃了午餐。但是Johnny和妹夫决定晚上12点过后来吃,却不答应给我打包,不是人呀~~~~
地址:冲绳那霸市牧志2-16-10
营业时间:11:00-次日凌晨2:00
人均消费:1000日元
电话:098-863-8331(不接受预订)

逛完国际通,吃完午餐,我们返回酒店放了东西,午睡了一下,16点Taxi前往浦添大公园。
为什么这么晚出发呢?因为冲绳的太阳太灼热了,白天只有到了19点后才能暗下来。所以下午4-5点的太阳为最佳户外活动时间。

第二站 浦添大公园
从酒店打车到那里,7.4公里路程,Taxi费2200日币。还没下车就老远看到盘山而上的超长滑滑梯,略有恐高的Johnny马上献媚:老婆你陪Rudy去吧,我帮你们抓拍。其实我心里暗暗发笑:小样儿,怕高吧。但是作为合格的老婆能拆穿老公吗?!当然不能,于是我递了一个“我懂”的眼神,同意了。
这里还得感谢小司机—小陈同学,半天包车时间不仅介绍了这个超级大滑梯如何好玩,还善意的提醒我们去百元店买滑滑板,否则到了公园,前不着村后没有店的,除了直接坐上去没有任何选择,那么您的小屁屁可能会烧起来。听他说的这么认真,乖乖的我们在美国村一看到百元店,就立刻采购了2块滑滑板。
天呀,这个大滑梯真的好大好大好大哟,滑梯入口在半山腰上。Rudy是越走越兴奋,小小Charlotte到底还小,则有些紧张了。我们一行人爬山到了入口处就看到不好孩子和大人们正在排队,好多台湾人,香港人,还有日本本地人和老外。口音听了一圈,就我们几个大陆人。
由于我无法想象我们是怎么在这么长的滑梯快速冲下去,所以我特别穿了牛仔裤,给Rudy也穿了长裤,想说减少摩擦更好划。结果真正上去才知道日本设计还蛮聪明的,滑梯表面是一个一个圆柱形组成,有点像超市买完单后让东西自动滑下的圆柱形滑道(麦德龙的那种)。大家脑补的出吗?
总之很好滑,速度好快,这也是为什么小陈一定要我们买滑滑板的原因了,因为屁股在圆柱上飞速滑几分钟,该有多痛呀。
终于排到我们,哪里还有时间多想,摆好滑滑板,Rudy坐在我腿中间,我们就这么俯冲而下。我当时还拍了视频,不知道论坛是否可以上传,那个吼到破音的声音真的想让你们感受一下。真的很刺激,但我可能自重太重,即便有个滑滑板垫着,还是觉得屁股火辣辣的,这滑滑板就不能再厚点吗?!但是Rudy太爱了,整个过程兴奋的大叫大笑,一下来就拉着我往山上入口走去,还说他的小屁屁一点不痛,很好玩。看着儿子晶晶亮的眼睛,我那拼命三郎的劲又上来了,哪还顾得上屁股的灼热,立刻和Rudy继续排队。玩了大概4-5次吧,Johnny看我们这么High,有些蠢蠢欲动。于是自告奋勇要带儿子玩一次。结果等在下面的我就看到龇牙咧嘴的Johnny抱着high翻天的Rudy冲了下来。原来我们Johnny先生自重更重,这次出来还没带长裤,运动裤还特别轻薄。So,腿和屁股双重摩擦,弄的他差点爬不起来。倒是我和Rudy难得看到超人爸爸这个样子,都幸灾乐祸的哈哈大笑。

Rudy在排队过程中认识了一头金黄卷发的小老外,看着他们鸡同鸭讲却能对答如流,我也是只能跪服了。于是两个小伙伴结伴去玩其他项目去了,一会儿滑小滑梯,一会儿爬勇敢者道路,一会儿变身蜘蛛侠,总之Rudy是老鼠掉进了米缸各种high,怎么样都不肯走。直到Johnny在自动售卖机买了冰激凌才把他吸引过来。最终我们吃着好吃的冰激凌离开了非常好玩的浦添大公园。
Tips:
1、做超级滑滑梯一定要提早买滑滑板或硬纸板,否则就等着你的屁股遭殃吧
2、建议穿长裤,防止摩擦破皮
3、多带几套衣服吧,Rudy衣服湿光2件,都及时替换了
没有公交车或地铁直达,需要Taxi。我看台湾人都是自己租车开过来的。而我们回去则是叫公园管理处的热心大叔给我们叫了车。否则地处半山腰的公园压根达不到车。

晚餐:魚ゆいま-る
之前大叔推荐了我们一家吃海鲜的店,名字叫魚ゆいま-る,就在国际通上。因为大叔说第一牧志公设市场是一楼选购食材,二楼支付加工费再吃的。这家呢是免加工费,而且食材也很新鲜,有时他自己都会来吃。所以我们就请大叔帮忙定了位,从浦添大公园直接taxi到店。
我们点了大明虾两吃(盐焗+椒盐),夜光贝两吃(刺身+黄油焗),海胆,鱼子,刺身拼盘,其他记不清了,最重要的是吃到了好久没吃的炒青菜,这些天每天都是荤菜,终于吃到了炒青菜,连Rudy都说青菜超好吃。人均消费:5000日币,价格还算公道。

夜宵:暖暮拉面
男人们实在太垂涎暖暮拉面了,于是到了晚上12点出门还真的相约一同去吃暖暮。谁曾想,凌晨0点多还有人排队。最终两位男士等了30分钟,10分钟搞定拉面。回来给我来了句,也就这样,和大阪的一兰差不多。哼哼哼,你们考虑过我在被窝里看你们直播的痛苦吗~!!!

Day 7 : 8月19日 周五

行程:ASHIBINAA OUTLET - 丰崎海浜公园
交通:打车
饮食:酒店早餐 - びっくりドンキー - HottoMotto

第一站 ASHIBINAA OUTLET
这两天虽然玩的很愉快,但是始终没有买的爽快。于是我和妹妹强烈要求今天就去Outlet逛个痛快。而摄影大师则一直垂涎大叔提到的美丽的丰崎海滩,所以一拍即合。
向A Outlet出发。酒店到Outlet大约30分钟,3200日币。
A Outlet规模挺大,可是品牌没有大阪Outlet那么丰富,特别是没有Johnny喜欢的Edwin,但还算好逛。附近有家ToyRus和Yamada,我快速推荐老公带着儿子去那里逛逛。谁曾想,两个人偏要陪着我逛街,顿时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于是进了整个Outlet最好逛的GAP,全家人都采购到了不少衣服。依然是满5000日币就能免税,使用银联还能再打9.2折,很不错。儿子还自己挑中了一双阿达,才1600日币,果断买下。Crocs种类很多,可惜不免税,但还是比国内便宜些,所以Johnny和Rudy各买了一双,Rudy还很有主见的挑了蜘蛛侠和超人的徽章装饰Crocs,眼光不错,搭配的不赖。

午餐:びっくりドンキー 强推
再次印证了一句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饥肠辘辘的我们随便逛到星巴克,看到旁边家叫做びっくりドンキー的餐馆很热闹,日本本地人进进出出。所以果断入内,竟然还要等位。没想到,他们家的咖喱饭和蛋包饭简直好吃到想哭,性价比也很高,人均:1200日币!

下午老公和儿子终于愿意放我自由,他们去Yamada逛。我则继续Outlet看看,最终我到没啥收获,他们各自买到了心仪的东西。儿子挑中了一个皮卡丘手办后依然迅速秒睡。Johnny则买了一张ZARD25周年纪念版CD,哈日的Johnny从初中时候开始就喜欢听坂井泉水的歌,可惜红颜薄命。

第二站:丰崎海滩
这是本次冲绳之行的最后一个海滩,从Outlet步行大概15分钟可到。因为丰崎离那霸机场很近,沿途每隔几分钟就会有一架飞机从头顶飞过,刚开始Rudy和Charlotte看到飞机各种兴奋,到最后超大的飞机划过头顶,他们都不再抬头了

丰崎海滩一如所有冲绳的海滩,几个少年踢着沙滩足球,旁边还有个篮球架,似乎有场三对三篮球赛,周边有不少的观众在加油助威。
Rudy依然热衷挖沙,Charlotte则乖乖的跟着哥哥玩耍。我和Rudy说明天我们就要回国了,本来一直吵着想念外婆要早早回去的儿子,竟然嘟起小嘴说:不想离开,要一直在日本
看来这次旅行,儿子玩的很快乐,我们还算成功,略感欣慰。可是儿子,再美的景色也只是暂时的栖息,只有家人在的地方才是我们真正的港湾呀。
望着远处,正在踩点的Johnny向我招手,我也回以微笑,立马跑去。看来摄影大师也在抓紧最后一次海边的拍摄,我自然要全力配合。

快19点了,天色渐渐暗下,海边的少年们纷纷成群结队的离开,而我们也结束了这最后一个景点。在海滩的管理人员的帮忙下,叫了出租车,返回酒店。明天就要离开了,晚饭依然选择了物美价廉的HottoMotto便当速战速决,我和妹妹则各自回房和两个大箱子作战了。

Day 8 : 8月20日 周六

行程:国际通左半边(美荣桥駅-牧志駅)- 那霸机场 - 浦东机场
交通:轻轨
饮食:酒店早餐 - 八重山

本次冲绳之行的最后一天,就是逛国际通左半边和吃冲绳特色:石垣牛肉。
红色星球的退房时间是11点,免费提供寄存箱子服务。10点半退房后,留个4个大箱子在酒店,我们则悠闲的向国际通走去。今天继续逛国际通的左半边,该买的也差不多了,箱子再装就超重了,所以只在药妆店买了些小伴手礼准备Hand carry上飞机。

午餐:八重山
八重山的石垣牛肉定食还蛮有名的,日均1W日币。牛肉果然美味,入口即化!

由于一辆Taxi虽然坐得下我们4大2小,却堆不下4个28寸大箱。所以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体验一下冲绳的轻轨。体验感觉:轻轨较小,行驶时速度较快略有不稳,但是也算冲绳为数不多的便捷的公共交通。既然提到轻轨,就简单介绍下几个热门的车站。
那霸空港駅】:在那霸国内线机场2楼处可以乘坐那霸轻轨。这里可以购买轻轨一日乘车券或
两日乘车券。从国内机场步行3分钟就能国际机场,两个机场很近,也有免费的通勤巴士。
【赤岭站】:这一站有个漫画仓库。赤岭站出来,左边方向(南口),然后下右手边楼梯。出入
口1。在这个十字路口过马路左转,棕色的一大群建筑就是。笔直走就是门口。24小时营业。对
漫画手办感兴趣的可以去逛逛。
【小禄駅】:这个站有永旺百货AEON(B1美食街、2F优衣库),还有个很划算得百元药妆店,
还有通堂拉面(据说也挺有名哒)。
【奥武山公园駅】:奥武山公园,冲绳唯一的棒球比赛场所在站。
【壶川駅】:没啥特别的景点。
【旭桥駅】:公交总站所在地,那霸最大的风俗产业聚集地松山,就在此站不远。
【県庁前駅】:国际通的入口,这里有RYUBO百货(8楼有无印良品)。
【美荣桥駅】:国际通的中间、近平和通商店街、暖幕拉面。我们住的红色星球酒店离这个站步
行5分钟。
【牧志駅】:国际通另一端,即出口处,牧志鱼市场就在此站不远。想吃海鲜的可以在这一站停
留,一般是楼下挑海鲜,楼上烹饪。
【安里站】:从这站步行15分钟可以到达Yogi Park与仪公园,可以赏樱。
【おもろまち駅】:新都心商业区。这里有DFS免税商场、3A百货、无印良品、优衣库、西松
屋、best电器,yamada电器等。
【首里駅】:那霸轻轨的终点站,这一站的景点是首里城。从首里城走到首里站,约15~20分钟,
距离略远。

20分钟的车程,我们抵达那霸机场。17点40分的航班,15点40分开始办理登机。在出发大厅有买北海道冰激凌蛋筒的,500日币一个。但是奶味太过浓郁,实在不适合不爱喝牛奶的我。在候机大厅的DFS柜台,最热门的还是Royce巧克力,品种好齐全,原味、黑巧、可可、抹茶、香槟、白巧等口味都有,还有冰袋可供购买,非常贴心。
于是我们买了好多盒巧克力,带着对冲绳满满的快乐回忆,返回上海
友情提示:
办理登机牌时千万不要忘记索要“回国证明书”,且一定要航空公司盖章,以便销签及激活三年多次日本签证所用。

我们8天的游记+攻略就到此结束,感谢大家忍受我絮絮叨叨,啰里八嗦的文字。愿看文的你,也和我们一样,携手爱人畅游天地,享受旅行的快乐~!

本篇游记共含19105个文字,28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太巧了,昨天我老公才给我看了你老公在kds的帖子。我想问问avon那么好逛吗?附近药妆神马都有?

2016-08-31 14:57

引用 小耳朵 发表于 2016-08-31 14:57:39 的回复:

回复小耳朵:永旺挺好逛的,可以像我们一样先逛永旺再去美国村,因为离的不远,药妆店也有,也可以在国际通买,国际通上有好多家药妆店,后面的攻略会提到。

2016-08-31 15:45

2016-08-31 16:0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31 18:25

请问放题的餐厅 怎么订位?

2016-09-01 22: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34785166 发表于 2016-09-01 22:48:15 的回复:

请问放题的餐厅 怎么订位?

回复蚂蜂窝用户34785166:你说的是哪家放题?烧肉乃我那霸还是串角?

2016-09-02 04:50

我看了很多攻略,都说谷宇利岛和离岛如渡嘉敷岛和座间味岛是去了不会后悔的两个地方呀。如果怕晒,有遮阳伞,有出海的玻璃船,还可以去寻找瞭望塔。中午可以在海滩找个小店,吃吃午饭休息一下。时间不是一会儿就过去了吗?而且可以选择快船去慢船回,或者慢船去快船回,当中没有几个小时。你们是不是太过于听信司机了?

2016-09-02 06:54

引用 rosemary 发表于 2016-09-02 06:54:39 的回复:

回复rosemary:主要还是因为两个小朋友太小,玩不了水上项目,换成浦添大公园也是个不错的行程,很适合两个小朋友,他们都玩的很开心,离岛以后等小朋友长大还能再去,浦添大公园等他们长大可能就不会再有兴趣了。

2016-09-02 07:06

你好!陈师傅包车有微信联系方式么?

2016-09-03 01:21

你好,很棒的游记!十月底准备带2岁的娃去冲绳,能告诉我包车的陈师傅联系方式么?多谢~

2016-09-03 12:28

引用 bbiyingzi 发表于 2016-09-03 01:21:28 的回复:

你好!陈师傅包车有微信联系方式么?

回复bbiyingzi:为避免打广告嫌疑,稍后私信你

2016-09-03 21:51

引用 lime 发表于 2016-09-03 12:28:49 的回复:

回复lime:为避免打广告嫌疑,稍后私信你

2016-09-03 21:51

亲,能给我下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吗,下下周去啦

2016-09-04 01:28

引用 酸涩的草莓 发表于 2016-09-04 01:28:57 的回复:

亲,能给我下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吗,下下周去啦

回复酸涩的草莓:微信号 chenqiuguan7755 和他说是8月15-16号的客人 会给你优惠哦

2016-09-04 10:19

引用 67的红豆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9-02 07:06:17 的回复:

回复67的红豆小丸子:我准备十月中旬带两岁的儿子去冲绳,把浦添大公园也安排进去了。还准备带他去冲绳儿童乐园和名护动植物公园,带着孩子,只能舍弃那些大众景点啦。攻略还是很有参考价值哒,谢谢!

2016-09-04 11:14

引用 rosemary 发表于 2016-09-04 11:14:17 的回复:

回复rosemary:

2016-09-04 22:04

hi,我准备10月5日去冲绳,麻烦能给我下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吗?微信号

2016-09-05 08:35

引用 镜子 发表于 2016-09-05 08:35:02 的回复:

回复镜子:微信号 chenqiuguan7755 和他说是8月15-16号的客人 会给你优惠哦

2016-09-05 09:0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05 09:52

楼主,请问你拍高达模型是在哪家店卖的?你说的永旺,是北谷的AEON MALL吧?!

2016-09-06 15:08

引用 randy-翼 发表于 2016-09-06 15:08:24 的回复:

回复randy-翼:永旺就是北谷的aeon mall,高达模型在新都心的Yamada

2016-09-06 18:13

楼主,请问,你们一天的租车,多少钱啊?谢谢!

2016-09-07 16:15

引用 incomewong 发表于 2016-09-07 16:15:03 的回复:

回复incomewong:3万日币

2016-09-07 19:16

引用 喜欢拍照的Johnny 发表于 2016-09-06 18:13:42 的回复:

回复喜欢拍照的Johnny:谢谢~

2016-09-08 10:47

引用 喜欢拍照的Johnny 发表于 2016-09-07 19:16:49 的回复:

3万日币

回复喜欢拍照的Johnny:谢谢!昨天问了陈师傅,三个人要2万

2016-09-08 15:49

引用 incomewong 发表于 2016-09-08 15:49:30 的回复:

谢谢!昨天问了陈师傅,三个人要2万

回复incomewong:挺划算的

2016-09-08 19:58

2016-09-13 08:58

请问浦添公园离那霸市区远吗?

2016-09-13 23:34

引用 yangvava24 发表于 2016-09-13 23:34:46 的回复:

请问浦添公园离那霸市区远吗?

回复yangvava24:不远 就在那霸上面

2016-09-15 23:48

10月16日去。给我师傅的联系方式哦

2016-09-16 14:55

引用 李海茜 发表于 2016-09-16 14:55:57 的回复:

10月16日去。给我师傅的联系方式哦

回复李海茜:微信号 chenqiuguan7755 和他说是8月15-16号的客人 会给你优惠哦

2016-09-18 09:21

引用 67的红豆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9-15 23:48:36 的回复:

不远 就在那霸上面

回复67的红豆小丸子:适合2岁的孩子吗?那个滑梯那么长,除了这个还有其他娱乐设施适合小小孩嘛?谢谢

2016-09-19 19:35

引用 yangvava24 发表于 2016-09-19 19:35:01 的回复:

回复yangvava24:还有儿童乐园 不过2岁去玩好像有点小了

2016-09-19 20:01

引用 67的红豆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9-19 20:01:18 的回复:

还有儿童乐园 不过2岁去玩好像有点小了

回复67的红豆小丸子:嗯嗯,是呢,你们这次一共几个人呀

2016-09-19 20:28

引用 yangvava24 发表于 2016-09-19 20:28:30 的回复:

嗯嗯,是呢,你们这次一共几个人呀

回复yangvava24:4大2小

2016-09-22 12:44

写得太好了!

2016-09-27 14:37

引用 67的红豆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9-02 04:50:45 的回复:

你说的是哪家放题?烧肉乃我那霸还是串角?

回复67的红豆小丸子:也想了解定位

2016-09-27 14:39

请问lz的签证是哪家旅行社办的呢?还有看lz的几家餐厅订座的过程和方法能再详细说说吗?

2016-09-27 14:40

引用 huaxialady 发表于 2016-09-27 14:40:55 的回复:

回复huaxialady:签证是淘宝上做的 只要满足条件基本上都没问题 找家价钱便宜的就行了 定位是在Google地图上找到电话然后叫会日语的朋友帮忙订的

2016-10-01 21:37

引用 喜欢拍照的Johnny 发表于 2016-10-01 21:37:40 的回复:

回复喜欢拍照的Johnny:预定的话是当天就可以吧?需要提前很久吗?

2016-10-02 18:36

引用 huaxialady 发表于 2016-10-02 18:36:44 的回复:

预定的话是当天就可以吧?需要提前很久吗?

回复huaxialady:我们是提前一周的 如果是淡季当天应该也能约到

2016-10-03 22:39

麻烦给一个包车师傅联系方式,谢谢!

2016-10-18 18:05

引用 penny 发表于 2016-10-18 18:05:16 的回复:

回复penny:微信号 chenqiuguan7755 和他说是8月15-16号的客人 会给你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