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黔东南旅行,最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24
  • 人均费用/2000RMB

先唠叨一会,去贵阳之前,我百度看了好多攻略不是多年前的回答,就是回答的一点都不详细。
真的很是无奈,于是我就下定决心来一次直播旅行,其实真的是直播的,边看风景边用手机备忘录码字。
     回来以后删减了很多,因为怕太详细的话可能你们就在这篇攻略看完后就游了一遍贵阳了。
图片全是手机拍的,没添加任何滤镜(拍的很渣,你们随便看看就好)。
   如果是不跟团去的话,建议大家去一个地方前先在网上把那个地方先了解一下,再去游玩的话,会更有意思。
  荔波小七孔现在交通不是很方便,听说明年会通高铁。
  黔东南之旅,有些攻略可能还没写出来,如果有没写的,你们需要知道的可以给我留言。

第一天:阳朔高铁站~贵阳北站~贵阳火车站~安顺站

下午17:21的动车,阳朔高铁专线车站的中巴车去往高铁站的07:20,09:30,10:30,14:30,16:00,  17:00, 19:20。(7班次)
      所以坐16:00的怕路上堵车赶不上动车,坐14:30的又太早,很尴尬的时间。

我直接从淘宝上找的拼车(县城内可以免费接送),30块钱一位,(中巴车20块钱一位)拼车还是14:20出发的,45分钟就到了,很通畅,不堵车,(阳朔县城离高铁站有30公里左右,坐中巴通常要60分钟。路真的不太好走,车开不快,有几公里的路还非常窄,所以高峰期大家要早些出发)在候车室等了两个钟头,我把动车改签到了16:51出发,改签早半个小时出发贵阳。
      16:51动车20:14到贵阳北,到达贵阳北出站后根据指示牌找到公交站,很多路公交开往火车站的,两元票。(贵阳的晚上温度很凉。)

不知道公交需要坐多久才能到火车站,所以暂时没买去往安顺的火车票,(百度地图可以查到贵阳北219公交最短56分钟到到火车站,但是我觉得吧去安顺的火车挺多的,怕公交时间不准就没着急买。所以等到了火车站在买票。)

我坐的是265公交,晚上20:40从北站出发,因为不是高峰期,所以一路没堵车,35分钟到达,下了公交一直往前走就是火车站。
     大家还是看好时间,早点买票吧,短短20分钟,我想坐的那趟火车50张坐票没了,恩,我买的站票。1个小时20分钟左右到的。晚23:53到达安顺火车站。本可以早点到的。火车晚点41分钟,
     如果你们不赶着第二天看完黄果树瀑布就回贵阳的话,到了贵阳就不用赶着搭火车去安顺过夜了,直接在贵阳过夜吧。贵阳金阳客运站有直接去黄果树瀑布的大巴车。

第二天:安顺~黄果树景区~贵阳

安顺火车站步行到市中心才十几分钟,市中心连锁酒店也就才100多块钱一晚,建议大家还是去市中心坐,因为有公交,所以在市中心坐车也很方便的。
     在安顺火车站门口公交站等公交。现在是早上5:48准备出发前往公交站,坐3路公交到达客运东站赶着早上第一班7:20去往黄果树瀑布的班车。火车站旁边就是公交站,3路车第一班是6:30(我百度地图查是6:00第一班,问小卖部店家,店家说是6:30第一班,到了公交站牌也写的6:30第一班)说是6:30,其实6:05就开始第一班了。

道路非常通畅,20分钟到达,来的早了,车站门都没开。
车站7点钟上班开始售票,买了去黄果树瀑布的大巴票23元。在7站台上车。7:22发车。8:00左右到黄果树瀑布景区。

因为我有学生证所以用学生证买票便宜了一半,180门票,学生票90。

门票在售票厅买,车票在售票厅旁边小亭子买,售票厅至景区还有一段距离,50块钱,(必须要买,三个景区离的都挺远,中间坐车都要坐好久)从售票点~大瀑布~天星桥~陡坡瀑布~售票点。

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售票厅前的小卖部,两个包裹15块钱,一个10块钱。

外地车在工作人员上班之前可以开进景区,上班后就不行了,也就是7点之前可以开进景区。

这条环山路还算好走的,开慢点就可以。但是没有几年驾龄的老司机还是别自己开车上来了,有几个弯真的挺拐的。从售票处到景区门口十几分钟就到了。到了景区门口检票还是需要拿出学生证,双重检查。一进黄果树景区,周围都是树,挡太阳嘞。

去往水帘洞的路很窄,注意安全
    看见彩虹了,就在这条窄路上

黄果树瀑布》——翟培基
白水浩荡群山中,骤止断崖跌九重。
声若雷滚撼天地,势如江翻腾蛟龙。
万里晴空抛碧纱,飞雪喷珠耀彩虹。
水帘洞内观日落,云蒸霞蔚沐苍生。

穿不穿雨衣都可以,哈哈哈哈哈哈哈,建议大家不穿,水雾很大打在脸上很舒服。而且衣服也不会很湿。
大瀑布景区2个小时结束(因为我走路比较快,你们可能会久一点)

没必要坐扶梯(30块钱一人单程,50块钱一人双程),从大瀑布景区走到大瀑布很快的。
出景区需要走一段商业街

为提倡环保,建议大家别买一次性雨衣。

第二景,天星桥
司机师傅说大瀑布离天星桥有20公里左右,确实挺远的。大瀑布离景区大门最远,陡坡塘最近。11:06到达天星桥景区大门,用时30分钟左右。这个景区人多了,都是团。

景区下来就是数生步,没有2.29日哦。

走数生步的人很多,只要停滞不前就说明有人找到自己的生日停下来拍照了。

10月份以后人就很少了

当当,我得数生步

天星桥走的像是来到了苏州园林,不过这园林挺大。走了30分钟,很无聊的景点,可能怪我不懂欣赏
走了10分钟到了高老庄和天星湖,两个景区一起的,天星湖是人工的。

过了天星湖,休息区人超级多,我们继续前行。

很多人在休息区右手边就出去了,很多团也就到这儿就出去了。所以我们继续前行人少了很多。

走10分钟左右就到天星洞
往里走又是吊桥,不过这个吊桥下面都是石头

再走3分钟走到桥上桥上桥

过了桥上桥就到了天星洞(里面都是钟乳石)

天星洞里很凉快,不过路不好走,路黑,湿滑。老人一定要注意。
出口时洞口有几个洞口需要弯腰90度才能过去,太黑了,差点滑倒。
天星洞全程30分钟差不多,洞里手机没信号

走了近20分钟,走到银链坠潭瀑布,人好多,路好窄。亲近瀑布好凉爽。

看完银链坠潭瀑布离出口路300米,路很窄,不好走,两步一停留,瀑布出口是个洞。

看了一个又一个的瀑布群,弯腰走了一个又一个的洞口。

过了飞瀑桥,左手边要钱的天星桥索道,我没问多少钱,直接右手边出口出来了。
右手边是免费出口,景区工作人员说步行10分钟可以到出口,那是骗人的,我步行了近20分钟上楼梯下楼梯到了出口,也就是景区免费摆渡车的上车点,坐景区的免费摆渡车加步行400米才是真的出口(也就是景区的入口),然后前往下一个景点。

右手边免费出口有个点可以下去玩水,但是注意安全。

到达景区出口,也就是入口,全程用时不到2个小时。

景区出租不统一,从天星桥出来我们要去陡坡塘瀑布,然后另外两个客人要去大瀑布,司机骂之前送我们去大瀑布的司机是神经病,说要先送我们玩天星桥,要把大瀑布放在最后玩,我觉得如果大瀑布放在最后玩,我可能都不想看了。

第三景:陡坡塘瀑布
13:50进陡坡塘景区,走几分钟就到了陡坡塘瀑布,很值得一来,很漂亮。景点很小。

原来陡坡塘瀑布可以走到大瀑布,在网上查也没人说,司机也没说。陡坡塘瀑布出口右转500米是大瀑布也就是黄果树瀑布

陡坡塘瀑布人不多,越往出口走人越少。
陡坡塘出口就有返程大巴,但是我们买的出租车票。出租车票就要在哪下在哪上
14:49回到陡坡塘瀑布景区入口。全程用时1个小时,其实用不完一个小时,这景区就是一条路进,原路回就可以了。我们是绕了一大圈到还没开发好的出口出来的。景区出口那儿还没开发好。所以可以原路进原路出。

游玩结束,早八晚三。
7个小时结束黄果树瀑布景区

回到售票处坐大巴回贵阳

黄果树景区直达贵阳大巴一直到晚上19:00
我没问多久一班,听说是坐满就走。

15:30出发17:20到达。全程用时1.40小时。

金阳客车站很多通往火车站的公交。2元一人,比如224、219路~~用时一个半小时。

贵阳的天气和阳朔一样怪,前一秒高空万里,后一秒狂风暴雨。

第三天 :贵阳北~凯里南~千户苗寨北门

贵阳北站高铁到凯里
用时38分钟,车票58.5元
凯里南出站口右手边就有公交站,公交车站门口有很多,很多出租车拼车去西江千户苗寨北门,40块钱一个人。基本上有三个人的时候,师傅就发车了。用时一个小时20分钟左右。下了高速后,拼车去的小伙伴注意了,司机会停在一个叫游客旅游咨询中心的地方,那儿可以买当天或是第二天从苗寨北门去荔波小七孔东门的车票,128一位。时间是上午8:30和下午14:30两班。

或是在微信上直接定也可以,但是从微信上订只有下午14:30的一班,贵州从游网公众号cywztc,或是直接微信搜贵州从游网关注后直接从公众号上订车票,也是128元。

还有就是可以拼车去,拼车150一位,我咨询了一下3.5小时到,拼车全靠诚信支撑,我担心如果和司机师傅联系好,最后没有其他人和你一起拼,那师傅可能就不会搭理你了,我还是坐大巴吧。

有学生证的朋友,不要在司机带你去的游客旅游咨询中心买门票,这儿用学生证买是60块钱一个人,景区学生证50一个人,我之前看过攻略在景区售票处用学生证买才20,是假的。

晕车的朋友做好心里准备,离景区大门还有15公里开始,车子绕来绕去,绕的我想吐。

如果坐大巴,需要坐公交到客运站,具体坐几路车我也不太清楚,反正一定有去客运站的公交就对了,然后客运站坐大巴到到苗寨北门,大巴是25元,50分钟。

景区门票100元,学生价50元,(14岁以下儿童,满70周岁老人,凭户口本或是身份证免门票)观光车20元,四趟,也就是一趟五元钱,如果20元的票用完了,可以再候车点花五元钱再买一张单程票(1.2米以下免费),观光车票不分成人票学生票都是20元,如果不买景区车票,直接步行至景区也就20-30分钟、售票厅到景区大门坐车不到8分钟就到了,售票窗口工作人员说有2公里。20块钱也不多,可以坐四趟来回任你选。

演出,中午一场(民族歌舞表演),晚上一场(【美丽西江】歌舞晚会),中午就拿着门票就可以进去看的,晚上则需要付钱(VIP区168、A区128、B区98)

从景区大门进入后,是古街,一直往里走,左手边是千户苗寨博物馆(如果从博物馆要去观景台的话步行可能要20-30分钟左右),在往前,会看见一号风雨桥,一号风雨桥左边是梯田,右边是去观景台的观光车上车点。在一直往前走是观景台,观景台旁边是苗寨西门。苗寨里路不宽,也不大,走走逛逛就到头了,如果不看夜景,一天时间可以逛4个来回。所以基本上3个小时可以游玩这个苗寨。

爬上梯田单程无休需要半个小时,在梯田上待了半个钟头,一阵一阵风,田园风光与民族风情融为一体。

在烧烤街吃了一碗怪噜饭,真的挺怪的,但是味道不错。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再苗寨里和当地人吃长桌宴,问问你住的那家客栈老板让他帮你订,或是你直接从美团上面订,美团上有几家家,30-50价格不等。

苗寨里有卖糍粑的,说是当地特色,5元一个,味道因人而异。
 还有炸土豆,有点咸,有点油。

苗寨很小,3个小时绝对够了,走歇走歇吃吃吃,然后下雨了,现在准备回客栈洗洗睡觉,晚上看夜景。

现在是晚上20:42,因为景区车票20元四趟,从售票厅到景区北门用了一趟,白天去观景台来回用了两趟,于是花了5元晚上又去了趟观景台看夜景。还有一趟留着明天出去用。

晚上果然人更多,不来又遗憾,就是为了夜景才留下来住一晚的,像天上的星星。

晚上的苗寨有点凉,风很大
坐景观车上观景台(景观车营运时间7:00-24:00)

散步回去喽,从观景台到一号风雨桥步行下来也就15分钟的路程。

悠闲,自在,舒坦。

住宿的话要找那种顶楼可以坐坐喝喝东西,看看夜景,吹吹风的客栈。我住的是喵客栈,三楼四楼都可以躺着坐着趴着看夜景,我晚上在顶楼坐了一个多小时,舍不得回房间睡觉

晚上睡觉有点凉,需要盖厚被子。

第四天:千户苗寨北门~荔波小七孔东门

现在是上午11:06,准备洗漱到楼顶坐坐。
室外温度19度。嘛嘞,好冷。鸡皮疙瘩起来了,记得要穿外套。

11:50往北门走,中途在一家杭州包子铺吃了碗牛肉面(15元)、一笼蒸饺(12元)。(吃饱好幸福,吃撑好难受)味道还不错哦。

现在是12:53,已经出了苗寨,坐在苗寨北门旅游服务咨询中心等着14:30前往荔波小七孔东门的大巴。

昨天晚上十点多决定不去小七孔了,早上六点多又起来定的大巴票,对,我就是这么随(神)意(经),想去就去,想不去就不去,全凭心情。

停车场有去往凯里客运站的大巴。

如果是在从游网买的大巴票,需要到客车站旁边的旅游大巴停车场上车。

14:30发车到达小七孔东门停车场18:15,全程3小时45分钟,中间在服务区休息了10分钟。小七孔景区东门有很多农家乐,也就一百多块钱一晚。卫生还是挺不错的。到了客栈就休息了,如果住在荔波晚上还可以出去逛逛,如果住在景区门口,就真的没得逛了。

第五天 小七孔~荔波~都匀~都匀东~阳朔

早上6:30出门,往小七孔景区东门走,景区东门有很多家客栈,也就200多米的距离。路两边有几家卖早点的。
喝碗粥出发
7:04到达小七孔景区东门,没开门,售票处也没人售票,网上说7:00开门是假的。

小七孔门票成人票110元,学生票55元。观光车票40元。

第一景,小七孔桥,呵呵哒,不多说什么了,

往前走,右手边也有个瀑布,不知道叫什么。

第二景,68级跌水瀑布

走了好长一段路,左手边都是68级跌水瀑布

走到68级瀑布尾的时候,看见彩虹啦

完全是在爬坡啊

第三景,响水河,果然挺响的

我喜欢这个桥

飞瀑,真的是飞出去的

景区里这条路很不安全,右手边全是机动车辆

石上森林我没去(跟着贝尔去冒险拍摄地),越发现我是为了卧龙潭来的
坐景区车到了水上森林,有水路和旱路。

真的挺大的一水上森林。这条路可能要走30分钟,我是走的快都要30分钟,你们要做好心里准备。

从景区进来走了一半,只看见一位保洁阿姨,没有其他游客。

往前走有两个分岔路,都是通往水上森林上段的,左边是水路,右边是旱路
我走了水路,就是在水里的台阶上走走
左边旱路,右边水路,离出口还有200米

往前走有个千年神龟祈福加休息区,这儿才是景区的中间段。
如果全程走旱路会用更长的时间,我是一半水路一半旱路,鞋子没湿
出了水上森林,就是坐景区车的候车点。
前往翠谷瀑布,到了翠谷瀑布买个雪糕10块钱。
(跟着贝尔去冒险拍摄地),从山上一直流下来的瀑布

现在8:59,照我这个速度3个小时就逛完景区了
到了已定湖,走出翠谷瀑布有个已定湖真的平静的似面镜子(我居然没拍照)。
老子出来天不怕地不怕,居然怕水里的水草。
走这一段桥我全程不敢往水里看。过了桥就是去往卧龙潭的景区车候车点。

终于到了卧龙潭,卧龙潭人好多啊。真的好漂亮。像个大宝石。

拍了好多照片

待了30分钟,不想走。

坐景区车前往古莱里欢乐谷。然后穿过古莱里欢乐谷去往鸳鸯湖的乘车点去鸳鸯湖

都在敲钟

古莱里~天钟长廊~百鸟园~灵芝购物点~乘车点
天钟长廊出来是百鸟园,不去百鸟园可以直接去乘车点
进入百鸟园也可以到鸳鸯湖乘车点。

差点没认出来是洗手间。

鸳鸯湖划船一个人30元。
如果不划船鸳鸯湖你们不用来了,看不见什么。

好了,行程结束,我返程了,到了卧龙潭其实就没什么看的了,到了卧龙潭用时2个小时,现在全程结束准备返程

出景区东门,现在时间11:31。

小七孔景区全程用时4小时结束。

出了景区门口就很多,荔波到小七孔专线中巴。从景区到荔波客车站45分钟。

买了去都匀的票55元一个人。四十分钟一班,早7:00晚17:40~

荔波都匀3个小时车程,都匀总客运站门口就有往都匀火车东站(高铁站)的高铁一号专线公交,4元一人。1个小时左右车程。

行程结束,回阳朔

阳朔高铁站到阳朔的中巴车时间表。

阳朔啦。。。开森的跳起来。

下个攻略见

只去了贵州转机过 感觉贵州好多好玩的下次去玩

2016-08-30 16:45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8-30 16:45:41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有机会一定要去哦,真的不一样的美,特别是卧龙潭

2016-08-31 10:04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31 14:26

引用 yangyiiii 发表于 2016-08-31 14:26:00 的回复:

回复yangyiiii:

2016-08-31 14:30

写的很好

2016-08-31 22:26

引用 190571906 发表于 2016-08-31 22:26:14 的回复:

写的很好

回复190571906:谢谢

2016-09-02 08:4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05 09:52

引用 宋小奔 发表于 2016-09-05 09:52:24 的回复:

回复宋小奔:哈哈哈哈哈哈哈,单身狗一个人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