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青海湖→→→敦煌

米老鼠hoho LV.3
2016-08-30 13:05 611/4

这次是和我朋友的六日自由行(2016。8.12---8.17),我们是两个女孩子,我和我的朋友申申,总共花费在6500左右。去之前做了很多攻略,看了很多游记,罗列了要带的东西,和许多注意事项,提前订好了敦煌的门票,由于是旺季莫高窟门票一定要提前预定。所以看游记还是很有必要的。
day1上海出发
西宁的机票一般要比去兰州的贵500左右,对于我们这种工薪阶层的童鞋,果断选择兰州,再坐火车去西宁。为了兰州拉面(放拉面图),为了五百软妹币,为了。。。。兰州值得选择。

兰州拉面是在兰州机场吃的,38的价格很公道,味道也是棒棒哒。👍👍
早上八点05分上海虹桥机场的飞机,中午11点多到达兰州机场,去航空公司官网订机票要比携程订合算。到达机场后,在出口处就会有人举去西宁大巴的牌子,问一下时间后可直接去机场前台付钱,每人一百,机场的拉面也是举大巴牌子的人推荐的。个人建议选择大巴,因为兰州中川机场离火车站离得蛮远的,但机场也有车直接去火车站的。

途中的风景还是可以的,有各种山和树,泥土也是红的。还看到了一个奶牛养殖场,全是奶牛,我和我的小伙伴惊呆了😱,因为当时只顾看了,没来得及拍下来。到达西宁差不多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原本说好的两个小时被狗吃了,严重超时!
我们定的是青年旅社,《西凉驿青年旅社》也是看马蜂窝推荐的,但是到了后还是蛮后悔的,公共洗澡间,房间也是特别小,隔音效果也是弱爆了😣😣。最主要是洗澡洗到一半热水没了,但是作为青年旅社,毕竟和普通旅馆不一样,我们也不能要求太多。办好入住,店家还专门介绍了这里主要的交通路线和推荐品尝美食,还为我们安排好了第二天的路线以及包车的师傅,这点还是很人性化的。旅社的地理位置也是比较方便的,本来是打算看马步芳公馆的,但是店家告诉我们从四月份就闭馆了,不死心的我坚持去了,摸着良心讲还是比较远的

天气还是很不错的,去了东关清真大寺。吃了羊肉以及老酸奶。吃的羊肉店也是推荐的当地地道的店,但是人真的太多太多了,都是排队的,一个人排队点菜,一个人去里面找位置,我的朋友申申就负责排队,我就进去找位置了,位置是蛮多的,拼桌还是很容易找到的,只是点菜真的等了很久很久,40分钟绝对不夸张。拼桌的两个一个是当地居民,一个是和老公来玩的,稍,微闲聊了一下。我们还买了当地的老酸奶,我吃了几口真的还蛮好吃的,摸着自己的良心讲的,但是我真的拉肚子了可能是我的肠胃不太好,申申吃了没有任何反应,享受美食的权利,我就这么被剥夺了,苍天啊!!!

吃完晚饭回到旅馆直奔厕所的我,内心是崩溃的🙄🙄。还好带了药,吃完就好了。出门在外切记一定要带好常备的药,关键时候可保命。洗洗弄弄好了就睡觉了,半夜被隔壁情侣的声音吵醒,不要乱想,是说话的声音。感觉就像隔着一块板一样的,自行脑补,当时半夜被吵醒的恼火……宝宝不想听🙉

day2出发去茶卡盐湖
早上约的七点的车,因为我们青海湖制定了两天的时间,还是很赶的,这两天的情况和感觉就是一种在车上在路上,也是醉醉的。不过为了美景,值得。
先去的是塔尔寺,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就在外面兜了一圈。

然后直到下午三点以前我们都是在路上的。中间也没什么店可以吃的,包车师傅姓郑(忘说包车费了,六百一天,相对还是合理的)我们倆还好带了点零食,分了点给郑师傅,他也是没吃,早上到下午三点都没吃过东西,也是蛮牛的了,我倆早把零食啃光了,估计师傅也是习惯了,蛮不容易的。途中的风景也是可以的,蓝天白云。
到达茶卡盐湖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盐湖一定要带好墨镜,还有其他的防晒措施,反光上来很容易晒伤。也有点小高原反应,走路有点喘。

盐湖里还有小火车,人太多,不建议坐,半小时一班,车速和人速一样。等的时间可以走过去了。

茶卡盐湖后就直接去青海湖黑马河乡住宿,又是在路上,途经大草原,牛羊满山坡,郑师傅说要是有牛羊过马路,车是要停下等它们过了才好走的。这次很幸运的看到了双彩虹!!!

看完风景,就要进入一天最关键的问题了,吃住。郑师傅带我们来到一家蒙古包,今晚我们就要住在蒙古包啦~一开始还是很期待的,但是由于高原反应,呼吸有点困难,再加上蒙古包里的味道,实在是噩梦般的存在。我觉得我以后再也不住蒙古包了。床上还有虫子,晚上风大还能听到蒙古包的摇动,真真的是可怕😨😨。所幸还有申申陪我一起受苦,我不孤单😈😈晚饭是和郑师傅以及郑师傅朋友一起吃的,很丰盛,羊肉真的很赞👍👍马西达,郑师傅还高歌一曲,草原之歌很不错。晚饭结束还有篝火晚会,可惜太冷,我们就悄悄回包里了~

day3经过恐怖的一夜后,看日出(遗憾,天气不好,没有亲眼目睹)
旅行中总有那么些遗憾,这次是没有看到日出和星星。
早上六点就起床的我倆早早的来到了青海湖边,住的蒙古包就在湖边,走十分钟左右的路就到湖边了。我们是第二到达湖边的,占据了很好的地理位置,只等日出的到来,可惜木有来😭😭不过日出前的天空也是超美的。

最后补上郑师傅朋友拍的日出。吃完早饭的偶们,就这样踏上路途,与日出擦肩而过了~单看照片也是美爆了!

在路上,居然看到了羊驼,偷拍了一张,还被人骂了😪不容易呀!

坐着绿皮火车我们再次到达兰州,火车是11点左右的从西宁兰州站的,在火车上吃了我心心念念的泡面😳,到达兰州站的时候差不多是下午16点了。该吃晚饭了,在火车站买了肯德基随便吃了点。我们即将在火车上度过这一夜,艰辛的日子从未停止过,先让我哭一会儿😢😢
day4敦煌
从未觉得夜晚如此漫长,耳朵如此难受。不过原离高原,也算是解救了我。到达敦煌后,已经是早上八点了,下了火车我们就赶往定好的酒店《太阳温泉酒店》总算是住上有洗澡有空调有Wi-Fi的好日子了😀
这边要说一下坑爹的敦煌出租了,不打表,按人收市内到市外,市外到市内20一个人,敦煌其实很小,市内也就3,4公里。我们下火车打车到酒店,在上海算起步价,这里师傅还算有良心,没收20,收了15,原本说是10一个人。也是醉醉的~
到了酒店,我们先是洗洗弄弄,毕竟好两天没洗澡了,身上还有蒙古包的气味。早饭吃的又是泡面,泡面绝对是个神物,和老干妈一样。
我们定的12点的莫高窟的票,是提前在官网上订的,去了直接拿身份证取票,很方便。因为是旺季,提醒大家一下绝对要提前网上订票。

莫高窟的讲解员不是很给力,看网上说可以听完这个,不要出去继续跟其它讲解员。但是旺季这个不太行得通,各个讲解员都看的很严。走马观花的看完八个窟,只能说我们来过🌚🌚买了两根雪糕,偶遇可爱狗狗

下午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晚上就去市里买特产和解决晚饭。晚上我就感冒了,真心不能感冒,估计是气候比较干,痰卡喉咙口,咳都咳不出,呼吸困难,整个人都不好了。建议带润喉糖。绝对要带个润喉糖,即使不感冒,那边天气干,喉咙很容易干,吃着也舒服。

敦煌的20点,天还是辣么亮!

day5月牙泉鸣沙山
终于睡了个懒觉,差不多8点起的床,然后在酒店吃的早饭。因为酒店只订了一天,想订第二天的时候,已经没房间了。只好放弃去,重新订旅店。订的是靠近景点附近的私人家的客栈。也可选择在鸣沙山租帐篷。
上午去了敦煌博物馆,想去的朋友一定要带好身份证。

博物馆里面有买敦煌纪念品的地方,可以去逛逛买点东西送送朋友。
从博物馆出来差不多已经是下午两点了,问了下里面的工作人员,出门往右拐一直向前,都是吃的。吃的是羊肉,真的好吃👍

吃完饭准备去月牙泉鸣沙山,正好碰到一辆平车的出租车,一人五块,捡了个便宜😬
月牙泉和鸣沙山的门票是提前淘宝上订的,到了那里直接给手机验证,就可以进去了,还可以设个指纹验票,三天可以免费进出。一定要带好现金,因为骑骆驼处只收现金。还有可以穿人字托,这样就可以不用租鞋套,随意爬沙子了。

晚饭可以在出口处解决,那边一排都是餐馆,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
这次出行遇到了敦煌十年难遇的暴雨,房主的女娃说,从出生到现在就没见过这么大的雨。敦煌也不做任何防水措施的,所以导致我半夜被房顶的雨滴滴醒,也是心塞塞了😲😲附上漏水图一张😭😭

day6原本打算再去月牙泉鸣沙山的,毕竟我们设置了指纹😭可惜天降大雨,只好退房早早的来到机场了,晚上21点的飞机,我们12点就到了。敦煌机场真的是太小了,只有一家吃东西的地方。喝了两杯奶茶,吃了两桶泡面。发现机场泡面都是天价啊,除了菲律宾那次的泡面,这次是我吃的第二贵的了。
回到上海,又将苦逼的上班了,旅程结束的太快了!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31 18:25

引用 巧麦 发表于 2016-08-31 18:25:21 的回复:

回复巧麦:😬😬

2016-08-31 22:26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05 09:52

引用 qingqingmama 发表于 2016-09-05 09:52:24 的回复:

回复qingqingmama:可以啊,但是时间一定要够,你可以到那种青年旅社找一起有青海湖的搭子,或者一个人包车,也有去青海湖的大巴,不过有时间点的,要等,可以去网上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