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Day5

阳阳阳🐑 (潮州) LV.7
2016-08-30 13:07 599/3

早上一早起来,乘车来到小七孔。

坐着观光车进入景区,下车后沿着河边的栈道走,水挺急的,也很清澈,沿路还有些人造的景点,由于是人造的,缺少自然美,便无甚心思去看,直接来到了小七孔桥。

古朴的长桥横跨水面,桥面爬满青苔,但由于人太多了拍不出好看的照片有点失望。

看完小七孔桥便继续乘车前往下一个景点,但由于景点指示不够差点回到门口,还没有看到拉雅瀑布和68级跌水瀑布。于是中途下车,步行到水上森林。

水清清凉凉特别舒服,不过因为是山泉水所以在水里泡久了脚都觉得冷得刺骨。再加上一路都有树荫遮挡阳光,这个地方简直是夏天宝地!

水上森林玩够水出来便到了翠谷瀑布,远看着也是很秀气的一道瀑布。

瀑布前面有聋哑人在表演行为艺术,扮成铜人和孙悟空猪八戒,不过大家不要随便拍照,他们收费的,一次20元。

紧接着来到了湿地公园。走在栈道上,看着两边浅浅水面下绿得发亮的植物,还有远处的青山蓝天,心情变得好晴朗。

乘车来到重头戏--漂流啦。寄存了身上所有物品,穿好救生衣拿了竹竿后便坐上了皮艇。一开始觉得真的是在漂流,漂在流动的水面上的漂流,于是我们觉得太无聊了开始和别的船互相泼水(我们一共坐了三只船)。直到来到第一个急流点,冲下去的那一刻水直接泼到身上来,我们两个坐在前排的湿了个透,那酸爽。而接下来的两个急流就没什么啦。

手机不能带着就只有这一张照片了。景点的工作人员会帮你拍照,地点在第一个落差点,镜头在你的左边,想要拍张留念的经过那里的时候记得看镜头。

大概就是这里。

漂流结束后大家都是一身湿,又来到了鸳鸯湖划船。船是没有遮阳棚的,鸳鸯湖又不像漂流那边有树荫遮蔽,所以很热很晒。不过鸳鸯湖就可以让你把手机带着了,划累了就停下来找个阴凉地方拍拍照,也是蛮惬意。

传说中的鸳鸯树

小分队😊

从鸳鸯湖出来后便准备去千户苗寨啦~
小七孔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青山绿水,但是景点指示这一方面做的还是不太好,还有漂流上来后全身湿透也没个干净地方换衣服(卫生间很脏很臭),加上景区工作人员态度恶劣,令人不免生厌。

从小七孔出来,便前往西江千户苗寨。待到苗寨时,天色已暗了下来。不过这正是欣赏苗寨夜景的最佳时机。

当我们一下车,站在山上往下俯视,便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点点灯光汇聚成一片灯的海洋,由远及近,整齐排列。仿佛有一位技艺高超的画师,在这黑夜的画布上,勾出一幅奇妙的画卷。不同于那种金碧辉煌,五光十色的大都市的夜景,西江苗寨的夜景,更给人一种梦幻迷离的感觉。其实在以前,苗家人上山劳作,日落而归。为方便村民回来,于是各家各户会在檐底下,或路边挂上一盏油灯,以此照亮村民回家的路,后渐渐形成规模较小的夜景系统。最终为增加观赏度,打造出现在这片奇妙的夜景。或许是因为一开始的一片善意,所以这个夜景看起来也令人有种安静祥和的感觉,美得让人心动,美得让人陶醉。

晚餐的餐具

夜宵的烧烤,说实话很难吃,要再往山下走的烧烤广场的烧烤才好吃。

等了半小时的茄子,还可以吧。

客栈墙上挂着的苗族服饰

--------------分割线--------------

晚上住在缘分西江客栈,本以为是有情调的小客栈,结果就是木屋,隔音特别差,出去吃晚饭的时候我先回去洗澡,别的房间开门关门走路的声音真的吓到我了,卫生间天花板滴水,刚开始不知道把衣服放毛巾架上面,洗完澡衣服湿了一半。房间里还有各种小昆虫,我们才进去放好东西准备出来吃晚餐,就看到被子上有一只小蜘蛛……而且房间价格也偏贵,所以不建议入住。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30 19:2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05 14:59

引用 夜行神鱼 发表于 2016-09-05 14:59: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