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

蝶翅1026 (福州) LV.3
2016-08-30 13:09 1047/8

台湾之行完美落幕,每次旅行的最后几天都是舍不得,不想回来了。谢谢琴同学的陪伴,圆了我的台湾梦。六月就开始筹划今年的暑假行,新疆泰国韩国台湾都是心仪已久的地方。一日闲谈,与琴同学不谋而合,第二天就去办了大陆居民通行证,接下来是比较棘手的入台证,有一堆材料,最后还是办下来了,哈哈。感觉台湾行确实不容易,太多的不确定性,现在回头看看真是辛苦啊!从七月初就开始慢慢着手攻略的整合,根据时间的调整,最终确定九日的小环岛行,有些地方只能等下次有机会再去啦!去之前听人说台湾没什么好玩的,但我对于此次的行程还是很满意的,如果时间能再多一点肯定会更好啦,哈哈。大概行程如下。
8.6 长乐机场-桃园机场,桃园-台北。中正纪念堂,象山台北101,宁夏夜市。
8.7  台北故宫博物院,淡水,渔人码头。
8.8 台北-瑞芳,平溪一日游,九份
8.9 九份-瑞芳-花莲,二八高地,自强夜市。
8.10 明利飞行伞,七星潭,花莲夜市。
8.11 花莲-复兴糖厂-瑞穗牧场-北回归线-池上包饭-伯朗大道-垦丁
8.12 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风吹沙,阿嘉的家,白沙湾。
8.13 垦丁高雄,摩天轮,美丽岛-天之穹顶,台北西门町。
8.14 诚品敦南店,忠孝东路,西门町创意集市,松山机场-长乐机场。
8.6 早上长乐国际机场-桃园国际机场,机场到台北旅人日志青年旅馆(天津街,离捷运中山站和台北车站都挺近的,旁边就有7-11和全家,很方便,离宁夏夜市有一定的距离,当晚逛完夜市走回去时,差点都快残了)差不多两点左右到旅馆放下行李,在机场的时候买电话卡(10日无限流量套餐,真是划算,450台币),取台币,汇丰卡,取款免手续费,取了一万台币,很阔气吧,才十张而已。

然后坐机场大巴到市区,本来是要坐1819的,结果买成飞狗巴士的,不过司机和工作人员很热情,问清住的地方后,在就近的地方把我们放下。因为四点以后才可以check in ,在咨询完附近的一些状况后我们就出发去中正纪念馆。

首先,先填饱肚子,选择了就近的温州大混沌,虽然跟周董的淡水那家不同,但真材实料,鲜虾混沌,每个四只大虾,还有两位小菜-三色蛋,炒笋干,味道很赞。走在路上发现很多日本料理店,中山捷运站,就在新光三越门口。途中发现Happy lemon,楠同学的最爱,特意发图诱惑她,关键是比大陆便宜。

在中正纪念馆内周末的益演,整点的交接仪式,吃了可爱好吃的台湾冰棒,结果在门口碰到几个韩国妹子在拍照,声音软软的超好听,姿势也是超级会摆。琴同学一时兴起想拍全景照,由于之前没有尝试过,在经过不懈坚持下,终于拍成功了,却意外等到了降旗仪式,庄严地等待日落。周末的台北很热闹,中正纪念馆前在举办七月吉祥祈福演出刚好也在今天。

离开纪念馆,下一站-象山。为了看到台北夜景,我们还是蛮拼的,象山虽然不高,但阶梯还是很陡峭,从捷运站到观景台要四五十分钟,但看到101时觉得挺值的,唯一觉得没有单反,夜景的成像不如人意。之后就是101大楼,一进门就看到鼎泰丰排队的人群,稍微逛了一下,那些国际大牌的店,只能看看而已,到了观景台的入口处,也是人群涌动,买了一瓶101矿泉水,打道回府去我们的宁夏夜市。

第一印象不好,摊位之间间隔太小,很挤,喝了爱玉柠檬水,大家推荐的木瓜牛奶,花生冰淇淋,现切水果等等,肚子都得水,看到蚵仔煎和一家当地小饭馆时已经吃不进去了,很多人排队应该不错,大家可以留着肚子试试看,在夜市右拐的一条街上。结果绕了一大圈,求助高德地图,终于回到旅馆,到店时已是十一点左右。

路上的机车飞驰而过,那声音应该算是台北的特色了。第一次用booking订了这家青旅,两人间的小房间,共用的浴室等还是很方便,外面的单人床就三四个女生,所以不存在拥挤的现象,地下一楼是休息室,有免费的早餐,咖啡,茶水,糖果饼干等,结果最后一天早上才好好享受了一下。

8.7早餐在对面的永和豆浆解决,第一次尝试了素豆浆,居然是咸的,还有一种素豆浆加肉,幸好没有点,他们的萝卜糕跟我们这边的粿芋差不多,还有油条,饱餐之后今天先去台北车站探探路。途中还到当地的中山市场看看,市场也很干净有序。还有一个台北当代艺术馆,看得有点恐怖的屎壳郎艺术品。

一个车站,把高铁,捷运,台铁,商场都囊括在一起,刚好碰到台东的特卖,许多手工的产品,挺有特色的。绕了半天终于到了捷运月台,今天还是2号淡水-象山线,这两天都是在这条线上来来回回。士林站下车转公交到故宫博物馆,青壮卡便宜一百台币,当时在机场说要去台北才能办就给忘了,二百五十台币。最出名的翡翠白菜在南故宫博物院,所以无法欣赏到,馆内禁止拍照,所以走走看看,确实不少真品,确实需要带件外套,冷气十足,出来后却是阳光普照,热死了。本想在门口留恋几张就撤了,刚好碰到一位韩国的欧尼,帮忙拍照,她的皮肤确实好啊!

本来是计划去北投,阿信的故乡看看的,但故宫出来已经两点多了,就放弃了北投直奔淡水,想去看看那些不能说的秘密。淡水站的红砖和样式就是那种感觉,喝了一杯50岚,就是我们这边的一點點,味道差不多。结果看了地图才发现,淡水中学,红毛城,真理大学还在遥远的地方,我们就先逛逛淡水老街就坐船去渔人码头看日落。

但在老街的海边花了很长时间,就在这里欣赏了日落,等我们到了渔人码头已经是华灯初上了,情人桥变换着不同的颜色。桥上聚集着无数的长枪短炮,原来他们都在等九点的海上烟花表演,已经七点多了,我们就留下来凑个热闹,结果没让人失望啊!因为过两天就是七夕了,才有这个活动,我们算是赚到了。不一样的烟火,站在情人桥上独自看烟火,哈哈。因为琴同学已经饿到不行去吃晚餐,不想凑这个热闹,烟火表演一结束我们就狂奔到码头,因为最后一班船是九点半的,坐船的人数之多可想而知,在经过漫长的等待后坐船回到淡水码头,又是一路狂奔到了淡水站,因为我们还要坐半个小时的捷运到中山站,回到旅馆已经是十一点多了。洗洗涮涮后赶紧去睡觉啦,明天我们要去的追寻那些年的足迹啦。

8.8 在旅店享用完早餐后出发我们的瑞芳站,结果在台北车站买到明天从瑞芳到花莲的票,之前在网站上订不到,还在担心到时怎么去,真是意外之喜,顺便把平溪一日游的票也买了,到瑞芳就可以直接走了。到瑞芳的区间车很多,随时都可以上车,不用提前买。到了瑞芳,要先去寄存行李,到时再回来拿,晚上去九份。 在行李寄存处碰到一位热心的大叔,随口问了一下说我们怎么玩比较好时,他就拿出笔纸帮我们规划路线和时间,因为平溪线的每个站点都是一个小时才一班车。两条路线,供我们参考,真是太棒了。东西放好后,去瑞芳老街走走,吃了午餐,卤肉面,麻酱面,酥肉汤,味道都不错,最喜欢酥肉汤好吃。

我们先到最后一站菁桐,然后再往回玩。古朴的车站,那些年一起追过的女孩就是在铁轨上吃冰棒的,哈哈。按照大叔的路线往回走到平溪站,差不多二十几分钟,到了平溪老街喝了瓶鲜榨的奇异果凤梨汁,在台湾的鲜榨果汁味道很好。到火车站时火车还没有到站,本来想去十分放天灯,反正有时间就先放了,结果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店里的姑娘帮我们拍了许多照片还有视频,服务真是周到。因为到十分时,那边的天灯店确实很多,但人也超级多,还是平溪的感觉好一些,没那么拥挤。在十分车站寄了明信片,希望你们都十分幸福。吃了鸡翅包饭,其实这些小吃在各种场合都吃过了,但来了就不能不吃吃正宗的,哈哈。到了瑞芳已经五点多了,我们的猴桐也舍弃了,时间不允许啊,猫咪等下次有时间再说啦。

听说九份是山城,行李就放在瑞芳车站,只带了当日换洗的衣物,当车子在盘山而进时,那种山城的感觉扑面而来。在车上还看到了一点点余霞。之前听说九份晚上七点左右就关门了,有点不信。但当我们走到老街口时就发现,有些店铺已经开始在收摊了,到了旅店,前台妹子就给了我们一张九份的地图一些美食推荐,说你们赶紧出门去吃点东西,晚点的话都关了就没得吃了。放下东西就赶紧出门觅食啦,赖阿婆的芋圆怎么可以错过,软软QQ的感觉确实不负盛名。吃完芋圆,接着往下走,就是最有名的阿妹茶馆,千与千寻,汤婆婆的屋,周围围满了人。特别是许多日本的游客都是冲着这个才来的。悲情城市,一座山城,等我们回去的时候街上的店铺已经基本上都关了,就剩下一两间了。我们住的是在途中,九份店。环境没有很好,但位置很方便也很好找,就是老街7-11路口往里走一会,旅店发给我的地图标的很清楚,很细心。

8.9 吃过早餐后,再去看看清晨的九份,昨晚漏走了一个观景台,在这里看到不一样的九份。路上有许多的狗狗都悠然自得的在楼梯上睡觉,山城,所以都是楼梯上上下下的。回到旅店拿了行李去瑞芳站坐台铁到花莲

我们坐了莒光号,慢车,三个小时到,不过看看太平洋的风景,吃吃台铁的便当,感觉一会就到了。上车就发现有人在吃便当,看着直流口水啦。终于等到检票的大叔,他说等会会有工作人员推过来卖的,结果前面的大叔转过来说等会有个站点的便当更好吃还便宜啦,然后跟我们聊了一会,大叔五十几岁刚退休,自己一个人环岛玩,真是羡慕。他说他的朋友有的年轻时就把钱赚够了,提前退休去环世界游了,真是不同的观念啊!我们这边的老一辈,还都在为子孙操碎了心,他们的想法可能跟西方的更接近一些。到了站台大叔刚好要下车了,还为我叫了站台上卖便当的阿嫲,可能福隆的便当还是不错的,幸好我赶紧冲下去抢了两盒,前两排的妹子动作慢了一点,便当就没有了。六十元的便当,真心良心价,好吃。

到了花莲,民宿的老板来接我们,之前朋友推荐的,前天才跟他确认,老板也没收我们订金。一上车问他说多久到民宿,两个小时,吓我一大跳,以为上了贼车啦,结果他是跟我开玩笑的。民宿就是我们这边的独栋房子,我们住在三楼的花语房,布置确实好少女风啊,粉粉嫩嫩的,很符合今天的气氛。本来打算今天去飞行伞的,但老板说下午不能飞,只能明天早上再去了,那去七星潭转转,老板就带我们去租电动车,没有国际驾照,机车就没法租了。可是骑着这么可爱的电动车还是很有电视剧的感觉的,结果我的智商不够用了,手上的地图没看懂,老板专门的路线没有找到,绕了半天去了赏鲸的码头,最后问了人,两位大哥特别热心,解说了一下路线怕我们找不到,还亲自骑着机车带我们去了,后来去了二八高地,看到海岸线的那一刻真的觉得好美啊,又是狂拍,各种姿势,到了六点多。另一个当地的大哥说,这边晚上会有蛇出没,劝我们还是快点回去,我们就赶紧回市区了。

照着地图终于回到店里,老板娘帮我们换了电频,我们就出发夜市了。之前的自强夜市已经跟其他夜市合并在一起,称为原住民一条街。老板娘的女儿告诉我们在花莲没人会去偷电动车的,只要钥匙有拔走就可以了,我们就把车随意停在了一个地方,逛完夜市回来,它还在原地,真是让我佩服啊!因为琴同学在福州五年之内丢了四辆电动车。这个夜市比宁夏夜市好多了,每个摊位都挺大的,环境干净整洁,有专门供食客坐的地方,也有很多街头表演的艺人,乐队,霹雳舞,萨克斯独奏。吃了几家推荐的美食,如妙不可言的果汁,不加一滴水;家传山东鸭头,都没吃完;蜂蜜香蕉饼,还可以;林记烤番麦,就是烤玉米,不过他们家的等号牌是麻将;炸螃蟹,味道不错;还有西瓜汁和台湾啤酒,到台湾怎么可以不喝台湾啤酒呢?三罐一百台币,挺优惠的,今天刚好是七夕,买了这么多东西,结果才吃了几口就饱了,喝了啤酒庆祝七夕。把车骑回店里还车,老板就把我们送回民宿,虽然半天500台币,有点小贵,但服务和态度很好,由于今天没去到七星潭,明天下午继续出发。

8.10 琴同学昨晚一直在担心飞行伞的事,结果还是跟我来了,教练七点半就来民宿接我们,在途中吃了花莲的润卷,中间夹着很细的豆芽和一些蔬菜,味道不错。对于满大街的槟榔招牌实在好奇,教练就在路边买了一包给我们试试。类似橄榄的形状,在外层包了一层石灰汁和叶子,槟榔是会让人上瘾的东西,而且会导致口腔癌等疾病,但还是很多人喜欢吃。我试了一口就吐出来了,涩涩的,咽不下去。去场地的路两旁都是高高的槟榔树,蓝天白云,今天应该挺适合飞行的。自从看了等风来,就对飞行伞有许多期待。教练要先带前一批人飞,我们就在底下等,看到他们一个个在天空中飞翔,感觉真不错。其中有个妹子,要自己一个人飞,过几天还要去参加比赛啦,真是厉害,那些装备可重了,而且在空中有太多不确定性了,真是佩服。琴同学还是很紧张,看到这个妹子应该有所放松了吧。差不多十点多才飞,第一次还跑不起来,实在太重了,害得教练都无语啦,第二次终于没白费力气,顺利起飞。虽然之前会恐高,但这次居然没有这种感觉,很舒服啊!顺利着陆的时候,居然有点想吐,可能早餐吃完,槟榔吃一下,感觉不舒服,幸好坚持下来了,棒棒的体验。回民宿休息了一下,琴同学飞完后比我淡定多了,还谢我逼她一起去啦,哈哈。有些事现在不去做,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啦,所以曾现在想去做就去吧!

下午继续出发我们的七星潭,今天刚好碰到环保署的人到店里推广电动车活动,便宜了200台币,哈哈,赚到了。出发前先去填饱我们的肚子,炸弹葱油饼(又是一堆人排队,不过价格便宜又好吃,每天下午一点到五点营业),炸弹柠檬茶,绝配!七星潭,我们来啦,今天老板特别强调了一下路线,昨天因为是他女儿没有给我们解释,我们看着地图就走错啦。沿着自行车道,凉亭,海岸线,一路狂拍,到底七星潭时已是五点左右,刚到海边就下起雨来,赶紧回岸边避雨,不过没过一会雨就停了,还是对我们挺好的,蓝蓝的海水,白白的云层,好美啊!天黑下来了,我们就恋恋不舍的回市区继续我们的吃货之旅,鼎鼎有名的鹅肉先生(个人不是很喜欢肉类觉得一般,当地的流苏菜还是不错的,有点像香蕉的叶子形状,但很嫩),西瓜大王,公正包子,液香扁食,刚好周二休息的蒋记棺材板,今晚特意来吃一下,已经撑到不行了,但包心粉圆不吃是不行的,有两家,听老板说一家是师傅开得,一家是徒弟开得,就在隔壁,于是我们各买了一碗试试,到底谁更厉害,感觉各有特色,不过师傅家的五霸包心粉圆排队的人较多,挺着肚子回民宿啦!花莲还有好多好吃的,像凤梨湾,曾记麻糬,阿妹麻糬,薄皮辣椒,到处都是美食。还看到竞选市长的据点,广告牌挺大的,感觉很好玩。

8.11八点半出发去垦丁啦!订了拼车的,一共十三个人。昨天在电动车的店里碰到两个深圳的大学生,刚好他们也要去垦丁就一起走花东纵谷线啦!光复糖厂,瑞穗牧场(新鲜的牛奶),北回归线(之后就是热带啦),池上包饭(最有名的便当,池上大米的名声在外,火车餐厅也是一大特色,味道确实不错),伯朗大道(因为金城武在这条大道上拍了一个伯朗大道的咖啡,从此就名声大震,迎风在大道上骑着自行车,感觉还是不错的,虽然下了一会雨,但一会就放晴了,哈哈,运气不错),最后是多良车站,最美的车站,在车站可以直接看到南太平洋,现在已经停止运行了,但还是有火车经过,它是属于太麻里乡的,少数民族的地方,龙部落。

最后就是目的地垦丁大街啦。订了一家吉境旅馆,就在垦丁大街,派出所隔壁,对面就是一个酒吧,还怕很吵啦,中午临时才订的,可是关上窗户,就听不到外面的声音了。这家店的特色是他们的壁画,特别赞,每个房间的都不一样,走廊也有,都是可爱一些形象,房间的设施确实简陋了一些,但凑合凑合吧!放下行李就开始觅食啦,楼下的整条大街都是吃的,还有各种小东西。但是天气有点不给力,下起了雨,不过撑着伞也要吃的,哈哈。青蛙乃乃,蒜香鸡,炸鲜奶,大肠包小肠,神酒冰棒,百香果芭乐等等,看到了阿飞彩绘,本来想试一下的,后来逛着逛着也没有兴趣啦,有一些小居酒屋,烤生蚝配生啤也是不错的选择。回旅店休息,对面的酒吧也渐渐地静下来了。

8.12 昨天是阵雨,不过在景点时基本上没有下雨,但早上一起床看看窗外,中雨啊!本来约了一个司机包车,但下雨天就不想玩啦。但待在旅店也是不可能的,浪费时间,垦丁是我最想来的地方啦!洗漱准备好,撑着伞就出门了,在对面的早餐店吃了蛋煎饼和豆浆,琴同学点了地瓜稀饭套餐,在台湾也是有这种早餐,不错。妹子他们想去海生馆看看,但我们对海洋生物好像没那么大的兴趣,我们就按原计划去鹅銮鼻公园逛逛,当我们在公交站等车时,他们又改变主意跟我们一起去看灯塔啦!来了一辆的士经过砍价400台币送到那边,到了之后才发现挺贵的,因为也不是很远,算了,出门在外也是没办法的事。在公园小逛了一会,天居然慢慢放晴,后面又叫师傅过来包车玩剩下的地方。去了龙磐公园,风吹沙,回头看了帆船石,之前本来打算在这里的伯恒利住的,很多人推荐,但订不到,住在大街挺方便的,下次有机会来可以试试海景房啊!这个司机拍照技术真不错,哈哈,司机导游加摄影师,值得推荐。然后就到恒春必吃的小杜包子,真心推荐,皮做的特别细腻好吃,有很多口味供大家选择。吃饱了就到海角七号-阿嘉的家,虽然当时看电影觉得一般,但也是恒春必逛的景点之一。最后一站就是白沙湾,来垦丁不去玩水是不可能的,门口还放着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里的白虎,李安当时就是在白沙湾取景的,这边的海水还是那么蓝,玩玩水,回到垦丁大街已经六点多,我们决定去试试当地的热炒,刚进店一会外面就下起了大雨,上天真是眷顾我们啊!坐在二楼的阳台看着雨中的街道吃着美食也是一种享受啊,凤梨虾球,情人的眼泪(当地的一种菜,类似木耳),铁板牛肉,塔香海瓜子(类似花蛤),酸辣柠檬鱼,糖醋鸡丁,沙茶牛肉,海草蛋汤等,四个人一千二台币,还算经济。吃完又在旅店楼下买了一瓶一手顶级红茶,回旅店休息啦!

8.13 今天的跨度有点大,昨晚找师傅联系了拼车去高雄,一人350台币,到旅店来接比较方便。妹子他们今天早上要去潜水,之后的行程也不一样,我们就分别啦!潜水的话,天气不好,我想留着以后再尝试。九点半车子才来,收拾好东西出去,昨天在前台碰到个台北过来玩得妹子推荐了鲨鱼咬吐司,我们就去试试看。确实不错,不过有最低消费和服务费,两个人285台币,挺值得,好好吃。吃完回旅店拿行李,司机已经到楼下等了。

坐上车直奔我们的高雄,主要想看看美丽岛和摩天轮,驳二艺术区。但由于下雨天,到达高雄时已经十二点多了,先到了梦时代,看了摩天轮,晚上应该更美吧。买了琴同学朋友交代的凤梨酥,小逛了一会,就到美丽岛,看看天之穹顶,听说是最美的捷运站。已经没有时间去驳二艺术区和西子湾看看了,留着下次吧!从美丽岛站到左营高铁站时,恰逢五月天在高雄开演唱会,好多人啊,可惜我们没法去,明天的行程挺满的,所以就坐晚上的高铁回台北了。高铁真是像大家说的那样人很少,我们买了自由票,位子随便坐,在高铁站吃了万峦猪脚,凉皮,馄饨,味道一般。听说提前买高铁票会比较便宜,大家可以试试,全价票确实贵,1445台币,不过我们昨晚才决定,旅店也是马上找的,本来想回旅人去住,但西门町还没有去,所以就直接把旅店订在那边,会比较方便一些。

到旅店时差不多九点多,高铁从左营到台北,还不用两个小时,旅店是406inn女生旅店,在长沙街上,到西门站一号路口很近。放好东西,咨询前台妹子一些情况后就出门了。街上还是人潮涌动,红楼门口的周末创意集市已经开始收摊了,只能明天下午三点以后再来看看啦!有一些店铺已经关了,但路边摆着一些小摊,居然也有警察来赶。不过就像之前说的很适合年轻人,喝了杯饮料回到旅店已经十一点多快十二点了,洗洗睡了,明天最后一天啦!

8.14 最后一天的行程很满,早上我们去了诚品敦南店,来台湾不到诚品逛逛是不可能的,这家总店确实挺大的,种类繁多,他们的书排版是竖的,挺有感觉的。走走看看,就到忠孝东路了,在争鲜解决我们的午餐,自助的寿司,每碟三十台币,有师傅在现场制作,吃了十二碟和一碗味增汤,才390台币,好吃新鲜便宜。

下来就是买买买,康是美,屈臣氏,药局,福联等等,回到旅馆收拾好东西去机场了,走之前逛了一下创意集市,吃了烧仙草,台湾的甜品就是好吃又便宜。到了机场,办理好托运,本来去退税的,但要退税单,康是美和屈臣氏的都没有,所以没办法退啦。之前在高雄的梦时代买的当场就退了,关于这个可以了解清楚一下规则。7-11买了沙拉,茶叶蛋,酸奶,在老董吃了完牛肉面,踏上飞机完成行程。松山机场回来更方便一些,捷运就能到。手上两大包加一个26寸行李箱加一个背包,手都快断了。幸好捷运站,机场都有博爱电梯,看我们拿这么多行李都会主动让路。在台湾7-11很方便,也有全家,取钱,充值,购物,吃饭,上厕所,简直就是百事通啊!

这次的台湾之行圆满落下帷幕,有些地方由于时间问题没有去,但这个行程还是让自己很满意的。台湾美食,让你吃到撑,台湾人的热情态度让你很舒心,干净的环境,反正一切都挺好的,以后有机会会再去的。第一次写游记,花了很时间,接下去要再整理整理之前的游记啦!O(∩_∩)O哈哈~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30 18:26

引用 wangwangwu 发表于 2016-08-30 18:26:58 的回复:

回复wangwangwu:哈哈 是啊 每年一两个地方 放松自己

2016-08-30 22:03

2016-08-30 23:16

累不累,给你捏捏肩捏捏腿

2016-08-31 21:1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05 14:59

引用 Leo雷小欧 发表于 2016-09-05 14:59:39 的回复:

回复Leo雷小欧:不好意思这么久才回复 很久没过来看了 全部都是手机拍的啊

2016-09-12 19:02

引用 林月琴 发表于 2016-08-31 21:11:58 的回复:

累不累,给你捏捏肩捏捏腿

回复林月琴:哈哈 原来你也在这里啊

2016-09-12 19:03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8-30 23:16: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