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7夜环行大西北(青海省甘肃省)!~

小叶榕。 LV.10
2016-08-30 13:11 357/2
  • 出发时间/2016-08-21

咳咳咳……
    这个月第二篇游记也是万万没想到。提前3.4天说要出发,攻略全部没做全是跟着别人走,行李都是出发前一晚9点多才开始理的,用护照买国内机票,拼命回家拿护照差点误了机,学生证忘带,集合第一天就把雨伞丢了,一条外套穿了7天……这绝对是我出去旅游最最最最最坚辛的一次。
    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出门一定一定一定要做攻略!!!!!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简单介绍下此趟行程吧!
路线:见上图!
           8.21温州-西安-西宁,买了两趟机票,提前订便宜点。
           8.29兰州-温州,中途经停西安
     我们是联系私家车师傅(师傅电话详见下文哈哈哈~),相当于请了一个导游,而且不会催着去赶景点。小团队都是熟人,可以玩的更好。
住宿:加上飞机来回的两天,全程9天8夜,其中5个晚上(包括住沙漠和住蒙古包,都是师傅安排的住宿),另外3晚是自己找的。人均100。
吃吃吃:食物很固定,没怎么吃其他的东西。早饭韭菜鸡蛋包子、肉包、豆浆、油条、米粥、肉夹馍、面;午饭米饭、各式炒菜、紫菜鸡蛋汤;晚饭清真牛肉拉面、大盘鸡、羊肉、炒面片……由于都在路上,吃饭时间都部队,早饭几乎都是9点多吃,下午23点吃午饭,晚上910点吃晚饭,菜基本都是偏辣,出门记得带上降火药。
费用:人均6000不到,特产另算。人越多越划算,住宿之类可以摊。

Day①西宁-青海

西宁青海省省会城市,今天一天都是这里游玩。
    早上参观塔尔寺,门票成人80,学生证在所有景点全部对折,下文不提……主要是参观藏传佛教的文化。

塔尔寺门口的酸奶,5元一杯很酸很难喝……别买,好像发酵过头了。

结束完塔尔寺,简单吃过午饭,就出发拉脊山。不知道是垃圾山还是拉脊山还是拉鸡山,哈哈哈哈随便随便。
    在这里,我上了我第一趟原生态的厕所……上着上着居然就习惯了……以至于后面的旅程都不想上正常的厕所了,因为很脏,果然还是原生态来的最干净啊……

下山中途遇到的蒙古包,里面有卖酸奶和油饼,算当地随处可见的食物吧。好吃不贵!

师傅带着我们走另外一条线路上的山,没有买mp呵呵哈哈哈……门票40一张不划算,就是一座山而已。

这里的天空真的很美很美很美很美很美啊!!!!!刚下完雨,云一层层超多,天空一览无余,从地平线这端延伸到地平线另外一端。

青海湖旁的油菜花,师傅带我们通过当地藏民家,然后到青海湖边,一人100以下,多少我忘了……。师傅说,按照青海湖官方路线门票200,还要坐船不划算。

第一次住蒙古包,一个蒙古包可以住4个人甚至更多,一人80。就是爸爸去哪儿那种。晚上下雨很冷啊,不过有电热毯,半夜睡热了,蒙古包里面还有电插板,可以插电,厕所在很远的地方,洗漱也就是在水龙头边上随便洗洗就好了,晚上不能洗澡。

早起很冷啊……

Day②青海茶卡

茶卡盐湖这边寄明信片!

茶卡盐湖好像听说是浙江人开的,所以浙江人门票免费!

进入茶卡后,会看见有一个小火车站,直接买票上车吧!这车直接到湖中心,如果有精力的话可以步行走到湖心,但是真的很远很远,而且紫外线很强……我们坐小火车,作了25分钟。

拍不出想象中的感觉啊,此趟出来主要就是为了来茶卡看看,结果跟照片中的果然差很远啊……

回来看照片觉得真美。

盐雕。

纯粹路过休息,假的。

晚饭在住的附近吃的炮仗面!好吃啊啊啊啊啊啊,这里好像很喜欢吃西葫芦。在店里还有一种黑黑的甜甜的茶,别人说是苦荞茶,不知是不是,很好喝!

Day③青海-甘肃

不用门票,俗称魔鬼城,亚洲最大的雅丹地貌群。

师傅好技术啊……

开始去往甘肃

鸣沙山山下露营,住沙漠!沙地坑坑洼洼睡得腰疼,半夜有人聊天直到2点才睡,早上5点多就醒了,没地方洗澡,全身沙……但是这里的星空是从来没有见过的,星星多的根本数不清,还看见了银河,玩了滑沙和沙地摩托,晚上还有火锅和一点烤串,看烟花唱KTV篝火晚会,这是此趟旅程印象最深也是最好玩的一站!
    一人200,师傅只收100,自己想去哈哈哈……

别人单反拍的!

Day④敦煌

我的骆驼编号是520 ~

热死啦,又晒。鸣沙山的门票是120,里面很多玩的项目,其实就是买门票进去玩,玩的项目又要收费,所以这个门票120收的很坑……骑骆驼是100一人不还价,中途骑的时候,带领人要收费拍照,从开价一人20,给砍价到一人10元。
    因为我们定的是下午的莫高窟,所以早上在鸣沙山里面骑骆驼,然后按完手指印出来,下午莫高窟,参观完莫高窟后,45点又返回鸣沙山看月牙泉。建议莫高窟的票预订早上的。

莫高窟里面超壮观,先是看了两个电影,然后坐摆渡车到达莫高窟窟址,门票200,全程包括摆渡车和导游,需要在官网上提前预约。里面不让拍照,所以没照了。

拍不到全景……

师傅晚上带我们去沙洲夜市旁边的一家吃很地道的大盘鸡和羊肉!羊肉40一斤,比夜市便宜一半,吃了很多。

夜市里面也就随便逛逛,买了点小工艺品带回去,吃就不用了。

这个地方是敦煌中学……建筑真赞。

Day⑤敦煌-张掖

住宿附近吃的早饭,吃了4天的包子豆浆,终于可以吃点不一样的东西了……

豆腐脑,还是温州的最滑啊……

肉夹馍,好吃好吃!比西安的感觉还好吃!放了青椒不腻!

酸汤面,有点饺子的味道。

路过,没进去,门票100不划算,里面有一半是后建的,还是西安城墙好,所以我们就远观了嘉峪关,在景区入口的对面吃了午饭。
    对面街上一家叫蒙古包的饭店,价格其实贵了好几倍,但好在味道很好,老板娘很热情,所以吃的很开心。

午饭过后,赶在晚上7点前到达七彩丹霞!门票加来回车票74,晚上7点后停止售票,早点去可以一路逛。这一站我们匆匆忙忙,因为差不多天暗下来要清场了。

晚饭清真牛肉拉面,6元一碗!很赞!比在兰州吃的拉面还好吃。

Day⑥金昌

第6天本来计划是去祁连山和卓尔山还有门源的,但是由于刚来的那几天下雨冲垮了道路,去不了,所以临时改了去金昌,看马鞭草。路过瓜州

夜市买的工艺品,手工做的,很赞!

晚上到达兰州,住的地方附近吃的羊肉炒面片,12一份,太辣了……但很好吃。

Day⑦兰州

兰州水车博览园,里面好多好多的水车,还有很多水车都是可以玩的,旁边就是黄河

最后一天遇上彩虹~

兰州当地著名的拉面店,人很多旅客多,网上搜的,其实味道也就那样,还是之前清真吃的牛肉拉面好吃……8元一份面,8元一小碟牛肉。

黄河铁桥!

铁桥过去一点坐的缆车,来回45,上去看看整个兰州,个人不是很推荐去。

黄河母亲像。

路过小西湖。

甘肃省博物馆,喜欢人文历史的可以去看看。

前面玩的兰州景点全部不用门票~出发回温州喽!

关于一些小意见:特产好像没什么值得带的,在瓜州带了一点哈密瓜干,当地人自己晒的。在沙洲夜市买了手工的工艺品,买了一种很好吃的枣不知道叫什么,一些披肩也可以带。
         出发前据说可能西北这边会有高原反应,所以提前34天开始喝红景天,后面都没有喝。事实证明,除了耳朵偶尔会涨以外其实根本不需要啊哈哈哈哈,可以带一点自备。降火药倒是经常吃,因为本人不吃辣又容易上火……
         这里晚上8点多9点钟天才会全部暗下来,很厚的羽绒服可以不用带,只用带点例如冲锋衣薄外套即可,早上温差有点大,注意防晒。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30 18:4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