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作死之体验死亡之旅,日本九州

• 出发时间/2016-04-29

广告&告示

本来想把四国的游记作为自己的封笔游记的,不过因为考虑到和女神的约定在先,所以最后还是决定把这个九州的游记整理完。

很抱歉,看了本人四国游记之后再看到这个游记,可能有种被戏弄的感觉的朋友,真心表示抱歉。确实因为本人的身体,心理缘故,这个九州游记也是个人做了很久的思想斗争之后才决定写下去的。仅仅是为了之前的一个约定。我从来不会去发誓(只发过两次,都是骗人的,一次入党,一次入团),但是我会遵守自己的约定,完成这个九州的游记。

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会继续留在蚂蜂窝为大家解答问题。同样也请支持我的朋友支持我的个人公众账号。 谢谢。

关于九州

九州(きゅうしゅう)日本列島構成島之一,位于日本列島南西部
北海道本州四国一起构成日本的主要4島之一,也是日本的第三大岛屿。也是世界第三十七大岛屿。
九州共有7个县, 7県総人口13,108,027人、包括沖縄県8県総人口14,524,614人。基本上和整个东京的总人口数量相当。
九州可以分为两个大的区域、北部九州和南九州或者、東九州(日豊)と西九州(筑肥)两个组成部分。北九州和南九州的中间部分也被称为中央九州。中央九州是由山地形成。其中的核心就是東西18km、南北25km 的阿蘇山

关于行程

本次出行的时间为日本的黄金周时间,也就是五一前后的时间。在行程上最初有两个方向可以选择。一个是中国地区,也就是广岛,岗山,鸟取山口岛根方向。而本人比较感兴趣的是广岛和岗山两个区域。而广岛也做了不少的功课。另外一个方向就是九州方向,虽然当初并没有把这里罗列出来,后来选择了这里的主要因素就是我的人说过,九州她最喜欢的地方就是长崎,前后两次来过九州了,想夏天的时候再来一次长崎。所以这样的前因后果最后选择了九州。而最初的计划中,是故意pass掉了长崎,因为我想和自己人单独去一次长崎
行程的方向大概已经订好了,剩下来的就是制定行程路线了。最初的计划如下:
东京别府熊本福冈-北九州东京的线路来进行分配的。酒店的分配也是别府两晚,熊本两晚,福冈两晚,小仓两晚。
因为赶上了黄金周,所以酒店和机票都非常不好订,而且价格都比较贵,在拖了又拖的情况下,赶紧花了一个整晚上,安排行程,制定计划,查酒店,订机票,把所有的事情都搞定之后,很开心的睡了,等第二天早上一起来就出事儿了,熊本地震。虽然刚开始的时候并不是很大。而之后我又出差去了棒子国。等到棒子国之后,各种的余震,而行程中的熊本地震的场景相信大家在新闻和网路上都已经看到过了。甚至在棒子国,被搭讪的时候,人家问的第一句就是日本地震了,好大,没事儿吧。最后观望了很久。因为想取消整个行程再改回到本州。但是因为后面赌气,最后还是选择了九州。不同的是,因为熊本的地震确实很严重,为了不给当地的居民和救援队伍制造麻烦,加上之前查阅的几个想去的地方已经全部不对外开放了。这样熊本在我到了九州之后,仅仅变成了一个可选的选项。最后没有去成的另外一个原因还是因为地震。不过不是因为熊本的地震而是因为大分的地震。

万不得已,最终的行程变成了:
东京别府福冈-北九州东京熊本就是这样硬生生的被阉割了。
Day1,东京大分,住别府别府八大地狱;
Day2,住别府,由布院;
Day3,住别府,日田;
Day4,住福冈福冈
Day5,住福冈,太宰府,
Day6,住小仓,河内藤园,小仓;
Day7,住小仓,门司港,下关
Day8,小仓-东京

机票

东京大分,捷星航空,之前也说过,我并不大喜欢这个航空公司,但是能够查到的价格里面只有这个航空的价格是最实在的。全日空和日本航空的价格都是要两倍以上。这个航班的费用为17400日元。全日空和JAL都是要30000-40000左右。而且还要看时间。
回程是通过ANA预定的,大约20000日元多一些。不过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个并没有预定成功,最后变成了到了机场临时购买的机票,费用也就翻倍了。因为捷星航空并没有直接从北九州机场回东京的航班。

酒店

订酒店我还是一如既往的使用hotels来进行预订的。因为行程发生了几次变化,所以酒店的预订也变化了很多。比如最初预订了熊本的酒店,但是最后因为地震的原因而被迫取消。
 而当初预订了小仓的酒店选择性很少,可能是因为黄金周的原因吧,而且也很贵,地震之后的一段时间,再去看这个酒店的价格已经便宜了好多,所以索性直接将之前的预订退掉,再从新预订这个酒店。整体来看除了福冈的酒店不怎样之外,其他几个地方的酒店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酒店链接如下:

別府第一ホテル (Beppu Daiiti Hotel)

平和台ホテル5 (Heiwadai Hotel 5)

アイルイン小倉 (Ailinn Kokura)

交通

九州境内的交通基本上就是JR了。因为本人无法使用JR PASS,所以基本上都是单独购买去往目的地的列车票了。关于JR PASS的说明,包括九州的JR PASS,这里并不再多做说明,如果想了解的朋友,请参考本人的另外一个专门关于JR PASS的游记。里面有对九州的JR PASS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详细的关于九州的JR PASS以及全国的JR PASS的说明请参考链接中的本人游记:

至于后面每一天的交通,会在每一天的详细说明中进行描述。

九州的铁路交通非常有特色,可能因为九州的地形有关,九州乘坐JR列车的时候经常会穿过隧道,而且铁路旁边就直接是山石或者树木,甚至如果可以开窗的话,伸手就可以碰到外面的风景,所以坐在窗口看外面的景色都还是非常棒的。而且九州也有很多有特色的列车。如果你是一个铁路迷,或者想体验一下观光铁路的乐趣的话,那么乘坐这些特有铁路不失为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比如我在四国的时候乘坐的伊予滩物语列车。

这些列车的特点都是车比较小,可以容纳的乘客数量比较小,沿途风光很漂亮,车子比较舒服,运营时间比较单一,并且需要提前预约。 如果没有预约,直接乘坐的话,估计八成都是没有位置的。

dam,居然颜色看起来像是伊予滩物语号

链接

大分机场

别府巴士路线

太宰府

海中道公园

河内藤园

Day1,东京-大分,别府八大地狱;

前面已经说明了个人并不喜欢捷星航空的原因,其实还有一个原因,也是个人并不喜欢这家航空公司的原因,就是捷星航空的航班全部是从成田机场出发的。虽然捷星的准点率什么的完全和其他航空公司没有多少区别。而且也不会像春秋航空那样不负责任。但是每次成田机场确实让人比较纠结。毕竟没次早上都还是很早就要出发的。
东京成田机场或者反之的话,基本上的几种交通方式我在蚂蜂窝的问答里面已经无数次的说过了。比较直接的就是利木津巴士,NEX(成天特快),skyliner。那么这里再说一种方式。以后关于从机场去东京的交通方式的问题一概不再回答,不管你是直接私信询问,还是游记回复。
这次介绍的乘车方式是京成巴士。相对于利木津巴士来说,这个巴士的缺点就是目的地很少,并没有利木津巴士去的地方多,而且巴士之间的时间间隔也会比较长,并没有利木津巴士那么方便。还有就是如果你没有预约的话,这个要排队很久,而且只能提前三天预约。那么当然优点也是比较明显的,第一就是价格便宜,如果你直接购买只要1000日元,如果你通过网路预约的话,只要900日元(之前是800日元,现在涨价了)。另外一个优点就是时间比较广,利木津巴士结束时间比较早,而且最早的巴士如果你赶7-8点钟左右的时间还是来不及的。京成巴士的时间范围也比较广。
因为是日本国内的航班,所以也不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到机场,日本国内航班的话,最多提前一个小时到机场就可以了。个人一般会提前40分钟左右。基本上安检花掉10来分钟,办理登机牌是通过自动办理的机器来办理的,这个也就5分钟左右就够了。捷星航空的登机口比较远,走路要10分钟左右。这样基本上等到了,上个厕所稍稍等一下,就可以登机了。
之前查看天气预报,大分的天气并不是很好,有雨。还比较担心航班会延误或是无法降落之类的,不过还好,基本上没啥问题。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就从东京大分了。到了大分机场乘坐巴士到别府

一到机场,就能看到以下这些欢迎的算是条幅吗,也不算看板吧。反正下了飞机,马上就可以看到了。

到了大分机场,马上就能感觉到温泉之乡的热情了吧。日本第一温泉县

以下是机场巴士的时间和价钱。

这次预订的酒店别府第一酒店,就在别府的JR站旁边。位置不错,走路到JR站基本上只要五分钟就到了。而且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个酒店的。整体环境和清洁程度都要比后面的福冈的酒店好很多。乘坐巴士到了别府之后,走路十几分钟找到酒店,check in,前台的大爷非常热情,各种介绍,然后拿地图给我指示怎么去八大地狱,还有其他的地方。后面去由布院的时候,遇上了大地震,这个大爷又是各种的介绍和推荐行程。所以在别府的时候,基本上没有去过观光案内所。
放行李,稍事休息,然后按照大爷给画的地图,赶紧出发去八大地狱。

巴士站是在别府站的西口。很容易找到。从别府海地狱的话,大约半个多小时。还算方便。至于时刻表的话,大家在check in的时候最好和酒店要一份详细的。我入住的时候,酒店给了一个超级详细的,以至于后面几天的巴士时间全部依赖于这个时刻表,才不至于等待很久。

别府的温泉种类及其繁多,并且涌出量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别府众多温泉中以八大地狱温泉最为著名,分别为:海地狱、鬼石坊主地狱、山地狱、灶地狱、鬼山地狱、白池地狱、血之池地狱(血池地狱)、龙卷地狱。

首先说说个人对八大地狱的感觉。本身个人并不喜欢这样的地方。毕竟日本其他的几个相关的地方也都去过了,比如箱根的大涌谷,鬼怒川,登别的地狱谷,洞爷湖的火山遗迹,所以对八大地狱之类的地方本身真的兴趣不是特别大,而来了之后也确实认证了个人的想法。本人并不是很喜欢这里。当然这仅仅是个人的土鳖想法,并不能代表其他人。相对于上面提到过的几个地方,个人反而会更加喜欢登别一些。

单独一个一个的地狱门票是400日元,如果你打算每一个地狱都去一次的话,可以购买通票,记忆中是2200日元的样子。如果你不打算全部走一遍的话,个人觉得只要去几个就好,个人去过的几个地狱里面唯一觉得可以推荐的就是海地狱。如果你喜欢动物的话,可以去山地狱,里面有一些动物,比如火烈鸟,河马,豚鼠,孔雀之类的,同样鬼山地狱里面养了很多的鳄鱼。另外一个可以看一下的就是龙卷地狱,这里有一个类似喷泉的火山构造,还有一个比较大的花圃。所以这里也可以略推荐一下。至于其它的,个人觉得大同小异,当然仅仅是个人觉得。

下了巴士,第一个感觉就是仙境,到处都可以看到因为地热而行程的水气和喷雾,整个八大地狱区域完全笼罩在这样的一个氛围内,而且天空中偶尔还会下一点点的毛毛雨。

看到的第一个地狱的看板,鬼山地狱。总觉得这个围栏怪怪得。

下面的这个大铁锅地狱就是九州之行的第一个景点了吧。

kamado,这个真心不确定翻译成中文用哪个比较合适,铁锅吗,还是什么。就叫铁锅地狱吧。

相对于大铁锅,旁边的小花其实更加吸引我。喜欢这种淡淡的,无名的小花。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不需要特别的争芳斗艳,也不用在意别人的评说,也不用去想世俗的想法。完全follow自己的idea。有的时候也会莫名的羡慕这样的小花。所以四国的游记封面换成了我最喜欢的铃兰。

很小的地方,还会弄一个一丁目,二丁目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这里的所谓的不可思议的地方。

这几个小鬼还算是可爱一丢丢的。

沸水。

颜色颜色看起来不错。而且是偶喜欢的蓝色。

近100度的,还蒸汽浴,有些常识的人都知道蒸汽的温度要比水的温度高的。这哪里是蒸汽浴,直接就是蒸熟浴。

好像拿个鸡蛋去蒸一下。

面膜。地狱面膜。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一个笑话。之前和一个朋友聊天,聊到日本的化妆品,她说买日本的面膜回来用,会不会用完之后直接就会脸上烂掉之类的。吓死朕了。那要是直接给她这种地狱面膜用,直接就弄死了。

这个算是铁锅地狱最大的一个池子了。远处还在不停的冒烟。确切的说是蒸汽。因为水中含有的矿物质非常多,所以水的颜色也会变成这个颜色。而且随着火山的活动,地质的变化,季节的变化,水中的矿物质含量也会出现差异,那么水的颜色也就会相应的发生变化。

鬼山地狱里面的一个猥琐的鬼。

这里的蒸汽更厉害,远处的一个佛像在蒸汽的笼罩下,已经完全看不到了。

玩的很high的一只猫咪。

这里要向各位道歉,自从结识了某人之后,就变成了拍猫狂魔,只要是有喵星人出没的地方都会留下偶的足迹。这也是变态的一种趋向吧。如果这些喵咪给大家带来了不开心,那你能拿我怎么地呢。

书归正文(这里就没有正文),鬼山地狱最大的看点,也就是门票钱,其实是这里的鳄鱼。而且最近新生了几个小鳄鱼宝宝。这不是壁虎,不要想着拿家去帮你抓蚊子,抓苍蝇。也别抓回去放在衣服上当名牌。小心和北京动物园的老虎一样咬你。

大鳄鱼。这个你要是抓回去放衣服上冒充名牌,我就送你一个蜂蜜。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断尾喵星人

很可爱的花盆。

鬼山地狱旁边的一个小小的神社。很小,不过啥神都有。

不过人生樱花烂漫我倒是不大同意,添加两个,看哪个受欢迎,人生假花烂漫,人生懒慢。

好可怕的老婆婆。因为旁边还有人在修剪树木,不能停留很久,所以没有拍到关于这个婆婆的介绍。 感觉好像奈何桥收费站的那个老婆婆。来一碗汤,加香菜,加葱花,加辣油,多放一点,再来一份糖蒜。

看完食人鱼居然饿了。

巨骨舌鱼。

白痴地狱,啊,不对,白池地狱。也就是这样的啦。这里的看点是鱼。就是上面说的淡水鱼了。不过基本上就这几个啦。据说食人鱼油炸会超好吃。老板,来二斤。

没开的金龙地狱。

海地狱路上的一个小神社,好像是某一个地方教会的感觉。会不会突然搞一个游客过来做祭奠诶。😱

外面的毛毛细雨已经停了。远方的天空已经开始渐渐展现出了它的平和

对于别府,个人觉得最非常喜欢的一个原因就是别府的绿化。远远望去全部都是绿色。而且非常有层次感。这些并不是只有在这里能够看到。而是别府随处可见。

海地狱的门口了。这个背景很赞。

春夏之交可以看到红叶,也是一件蛮享受的事情。

这个算是河童吗。看着萌萌哒。

日本很多的池塘或者有水的地方,都会有放着一些青蛙。不管日本什么地方,经常都是可以看到的。其实图片里面已经有答案了。但是还是想考考大家为什么放青蛙。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远处的仙境。

观光口附近排着的小花。虽然叫不上名字。但是颜色还是很鲜艳。

拍猫狂魔,不仅仅是只拍活的,只要跟猫相关的都拍。要不怎么叫狂魔呢。而且都神经了。不过买不起。

曝光的一个照片。不知道别府和柯南有啥渊源。不过在别府不仅仅一次看到柯南的看板了。个人也不看柯南,所以并不知道哪个OA里面有。如果有知道的朋友可以告诉偶一下,反正我也不会去看。

海地狱啦。前两天看了YouTube Ryo TV里面介绍地狱,开玩笑说为什么叫地狱,就是因为这么好的温泉,水太烫了,又不能进去泡,所以叫地狱。

远方的天空。开始渐渐的变晴朗了。

这边的往山上去路上已经被严禁进入拉上了,可能是因为地震的原因,这里需要进行检修之后才可以开放吧。

仙境一样。

五月份虽然是黄金周,其实是几个节日连在一起。其中就包括一个就是男孩节。日本的男孩节是要挂鲤鱼旗的。🎏。

很可爱的布帘。里面还加人了当地的方言。

外面的一个“地狱”。还不停的喷烟(蒸汽)

海地狱里面还有一个温室。温室里面有各种的鲜花。很漂亮。还有香蕉。估计也没有多人见过椰子发芽吧。给大家分享一下。

一片一片的西兰花。

这里也有一个免费的足汤。因为人太多,所以也就直接放弃了。

草莓味道的冰淇淋,虽然看着不怎么样,但是味道还是很美哒。

特有的蒸寿司。有兴趣的朋友试试。

上面的另外一个地狱。觉得基本上差不多,就不去了。

参天大树

山地狱。

旁边巨大的植物。

我是男的,跟我开屏我也不会理你的。我们不同类。

本来不想放个河马。只是之前我的人游记里面放了河马,我也就响应一下。

这个应该是豚鼠吧。应该叫豚猪吧。不过日语中豚也就是猪的意思。这样想想的话,猪鼠也蛮贴切的。

刚吃完草莓的冰淇淋,现在看到巨峰的居然有馋了。怎么办啊。

火烈鸟。这个要是坐芥末鸭掌的话,会不会更好吃。小细腿。模特身材。

最新式自带按摩功能的沙发。

干吧得仙人掌。

那个风骚的姿势,想起了最终幻想中的变态怪物。

才知道烟台别府是友好城市。烟台送的八仙过海

八大地狱中的龙卷地狱和血池地狱。这两个地狱和其他6个距离比较远。从上面的指示可以看出,2.5KM。开路。

远端的乌云开始集结了。唐长老,收了神通吧。

再拍。

远处的一个白塔。这里是不是要唱一下让我们荡起双桨。

give me five。

途中经过的一个神社。

这条路的风景太赞了,很喜欢这样的感觉,居然不知觉的就跟着走过去了,等反应过来才发现居然走错了。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踩。 可以採。

其实很多房屋上面都是这样罩着的。刚开始一直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后来经历之后才觉得这里应该是地震导致的房顶出现问题了。所以这种是应急。

喜欢这样的小路。

呆。

经历了磨损膝盖的长途跋涉,终于到了血地狱了。

很喜人的鬼面具。最后一个是对眼吗,为啥我对对眼的东西都喜欢呢。

靠,歧视。

在之前有人发的紫藤园的照片就和这个差不多。某人之前说,如果日本的紫藤园也是这个德性的话,完全就没有去的意义了。所以这里就mark了一下这里的紫藤。主要是为了和后面的做对比。

这就是血地狱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地震的原因,总觉得有点贫血,应该叫贫血地狱,或者间歇性贫血地狱。

因为地震,免费的足疗木有啦。

地狱一角。

看着很赞吧,结果里面居然是解放区。

安静的龙卷地狱。

趁着龙卷地狱还没有喷射的时候,随便看看。

喷啦。

这是被异形附体了吗。

因为路上一路小跑,毕竟八大地狱的关门时间都是下午五点,从龙卷地狱出来,人家都已经下班了。虽然这个时间天还没有黑,但是已经觉得有点累了,之前在龙卷地狱的check in的时候和工作人员聊过,乘车路线,工作人员也很热情的帮忙写下了具体的时间。在龙卷地狱对面乘坐巴士直接会别府。酒店休息一下出去觅食。

友情提示:
日本,请切记,不要一遍玩手机,一边走路。就是因为在和某人一直聊微信的时候,一辆巴士在距离我20CM处的地方飞驰而过。

之前和我的人聊过,之前她吃过一家天妇罗还不错,所以决定去找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还是被我找到了。确实很赞。值得推荐。

自带洗碗功能。

超爱那条鱼。

其实本人不大喜欢拍摄旅行中的餐饮,偶尔手机拍拍,发发朋友圈。

请记住营业时间。

Day2,由布院

同样,热心的大爷给了一个很详细的巴士和列车的通勤时间表和路线的资料,凭借这个资料很好规划第二天的行程。早上按照巴士的时间起床,然后出发去车站乘坐巴士由布院。因为做过对比,相对来说还是巴士比较方便。所以全程都是乘坐的巴士。不同的是回程的时候,是匆匆忙忙的,正好看到了一个巴士,就急急忙忙的回来了。本来还想再看看,再吃点当地的美食。因为一个特殊的原因,就是地震。

至于交通方面,别府汤布院的话,可以乘坐JR,但是个人觉得还是巴士相对来说会便宜些,同样也会方便一些。坐巴士的时候会发现巴士会经过由布岳,如果乘坐JR的话,需要绕一下,所以时间上基本上差不多。以下是巴士的路线和时间表。

惯例,说一下个人对由布院的感觉。总体感觉还不错,有一些比较特色的商店,虽然商店街并不大,但是有些商店还是有一些本地的特色,而且也会有一些比较好玩的东西。当地也会有一些好吃的东西,而且金麟湖,很多人可能会吐槽,这哪里是湖啊。但是这边的风景还不错,个人比较喜欢这个金麟湖,个人觉得叫做金麟池更加合适一些。而且和别府一样,这边的整体绿化非常的棒。不管是哪里,看下去都是绿油油的,而且并不单一,非常有层次感。不过呢,由布院并不大,而且除了商店街之外,基本上应该就可以叫做农村吧。过了商店街,后面的民家就是各种水田,各种农作物了,可能是个人也非常喜欢日本的农村的感觉,所以完全不会排斥这里。不过就更加喜欢自然风光的本人来说,这里的自然风光略逊一些。但是并不排斥由布院。而后面一天的日田,我是排斥的。

别府乘坐巴士到由布院,一路上各种盘山,经过了不到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到了。本来想找观光案内所要一份地图什么的,因为由布院本身就不大,就决定跟着感觉走,走到哪里是哪里了,然后就走到了由布院JR站。

一路上的风景。确实这边的绿化率真的是太高了。

汤布院巴士。偶就是坐这个来哒。

土产店。名字好。稀罕。

燕子窝。

汤布院之森号。

Mark了几个地方,本来打算回来的时候在这里解决晚饭的,结果木有来得及。具体原因后面会有描述。

Taxi。

ゆふいん元気。
汤布院市民中心。

历史啊。

打糕。来晚了,没看到现场打,不过吃到了。就好。吃到了,不看也罢。啦啦啦

好吃的。最重要的是无料。

一个好卡哇伊的玩偶。

居然看着看着走错路了

一家很有风格的荞麦店。看起来很复古。也许人家本来就很古吧。

很多房子上面都是用塑料之类的东西覆盖,这些很多都是因为地震的原因造成的。

牛肉饼。Mark了,但是没来得及吃。

很有格调的一下咖啡店。

柠檬蛋糕。嗯,不知道这是啥味道。本来打算回来的时候买一个回去尝尝。结果,又missing了。

洗手,不管说这东西怎么好,但是真的好萌。

这边卖蜂蜜制品的地方真的蛮多的。

各种风味小店。

其实真的并没打算进来,不过看到这个名字,就决定进来试试。结果有些惊艳,本来我对布丁之类的东西没有什么什么特别的爱好。不过吃了这里的,确实觉得对得起这个名字。

杉养蜂园,这家店几本上已经快覆盖了日本了吧。很赞的。在九州的时候没有试过,不过回东京之后,试了一下,很赞。有朋友来日本的话,可以试一下。

各种口味的冰淇淋。除了北海道之外很少看到哈密瓜的冰淇淋。

汤布院的街道。

啃脚的鱼。

这算连体吗。花道,你是剃了头的樱木吗。

B格很高的杂货铺。

这个钟的设计点赞。

汤布院欧洲小镇。

终于看到芥末冰淇淋啦。哇塞。不吃。

主子好,是谁这样虐待你啊,怎么把你养的这么瘦啊。你不是应该这样的吗。

奶猫

自带电灯功能,X战警。激光眼。

好像我老板他儿子。

这个回头率,杠杠的。

更萌的,更猛的。

敢问您高寿。

一个打入我军内部的奸细。

金鸟独立

突然想起了,我小的时候很多商店里面的那种古老的猫头鹰的钟。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人生真理哈。

怕怕

眼睛都笑没了。

美瞳

迷人的背影。看这个个头你就知道,从眉毛到最后的尾巴,这个猫头鹰最少有半米。

这脚指甲。

你瞅啥,瞅你咋滴

小样,说你帅,你还卖上萌了。
你头上的东东是cosplay长颈鹿头上的Wi-Fi发射器吗。

魔女呢。谁把你关这里啦。

熊本熊的专营店。

烤栗子。居然有种崩爆米花的感脚。

居然有手办。

居然也有卖黄瓜的。

喵~~

好喜欢这个布帘子。不过没有地方用。

女人力车司机。

金麟湖旁边的一个料理店。个人最喜欢这里。夏天的枫叶虽然没有秋天那么鲜艳,不过还是很赞。绿的很干净。

虽然很多人都吐槽,说是湖,其实很小,而且水也并不深。

其实日本自己也吐槽了。

我们敬爱的台湾同胞。一遍抽烟一边照相。还大声喧哗。所以那些自以为是的港台同胞,不要把所有的屎盆子全部扣在大陆同胞的头上。
你可以一边谄媚外国人,一边歧视大陆人,但是请你先达到外国人的level。

特别是一些香港的年轻人,如果连年轻人都失去了辨别是非的能力的话,那么你们的未来就变得让人堪忧了,而且很可能变成你们自己鄙视的那些人。

金麟湖的周边风景。

解决午饭的地儿。环境一级棒。

地震留下的伤痕。很多神社的这样的佛像全部损坏了。

因为一时想不开,决定去爬也一段野山。一来看看地震到底留下了多少的伤痕在这个美丽的地方。二来是天真的幼稚的想法,为了吸引某人的注意。

想起之前去杭州的时候,竹林旁边都会用小牌子写着“严谨採竹笋”,结果很多游客看了这个牌子之后才知道这里面居然还有竹笋,全部进去挖笋去了。结果一大片竹林,地上随处可以看到地上被挖过的痕迹。

再次可以看到地震的痕迹。

再次回到金麟湖畔,再次看到这里。不自觉的又拍下了这些照片

汤布院外面的水道,已经干涸了,里面长满了植物。

很多家里为了防止地震,一直在外面搭着帐篷。

沿着干涸的河道,一路瞎走,没有目的。

因为是五一,赶上男孩节。所以很多家里都挂着鲤鱼旗。

地震后遗症。

一个小的神社。

Taxi

终于看到日本国旗啦。

再再再再一次看到地震的痕迹。

坦胸露乳的观音。

由布岳。本来还想去爬爬去的,不过走了一下,好远。

酷儿。小的时候记得是最贵的饮料。不过好早以前国内就见不到了。

汤布院最著名的温泉之一。

气氛很好的一家商店。

天気很好,很热,走了一整天已经喝的不行,而且因为上海时候手腕伤痛,本来想进来买瓶水,买点药。结果紧扣标题的事情发生了。正在超市结账的时候,汤布院发生里氏5-6级的地震。而且震源就在汤布院

上图中,工作人员在有条不紊的组织小孩儿避难。而超市摆放的酒和泡面也都倒了。

地震中心和我所在的位置

受惊的当地群众。

本来还想多转转,看看之前Mark过的地方。不过现在已经没有想法了,正好看到一个回别府的巴士停靠,急忙冲上去,回别府。谁知道后面还有多大的余震。赶紧回去调整一下。

别府车站。旁边有介绍这个老爷爷的雕像的出处。忘记了。
不过希望大家记住上面的话:
山是富士山
海是濑户内海;
温泉是别府

车站前,随处都可以看到各种温泉。

想起了四国

商店街。

好卡哇伊的看板。复古,而且有历史感。

别府公园外面的海滩。

女神啊,你咋不穿衣服啊,都被人看光了。

很清净的海滩。

NND,拼了好久,最后搞明白了,原来是棒子烤肉。阿里烂,就阿里烂呗,非要搞的这么清新脱俗的名字。

四个shopping mall。

号称别府最好吃的炸鸡,结果超级一般,一般的不能再一般了。白走了那么远了。

别府电波塔。

勾引国人的招牌。

Day3,日田;

经历了由布院的地震之后,虽然心理上已经平复了很多,但是身体上还没有适应,而且总是觉得地在晃动。虽然地震紧紧持续了几秒钟的时间。这个应该算是我们这些外国人留下的后遗症吧。事实上自从熊本的地震之后,即使是在日本,还是有很多当地人认为地震还没有过,甚至在由布院也经常能够看到很多人家的院子里面的帐篷还是没有收起来的。而且一些建筑上还是方有一些防止瓦片掉落的措施。
而这次地震也打乱了我的行程。本来的计划,这一天是去熊本市或者菊池溪谷的。晚上休整好了之后,看了一下去熊本的交通,所有的交通信息和交通网站上都写着因为地震的原因,列车状况不明。再去查菊池溪谷的交通信息的时候,进入了菊池溪谷的官网。结果看到的更新状况确实这样的。虽然这次来九州,久没有打算像其他地方一样顺顺利利的。但是菊池溪谷已经不允许进入了。已经不想在给灾区增添负担了,所以就此放弃。查阅了别府的地图,别府其他地方可以去的地方也是蛮多的,但是因为比较分散。加上之前我的人,之前提到过日田。最重要的是,我的人说,日田也被叫做小京都。虽然个人京都紧紧去过一次,但是却深深的喜欢京都这个城市。既然我的人说日田是小京都的话,那么就值得去会一会。

菊池溪谷:

以下为日田的交通方式以及JR的时刻表。

到了日田,还真是风和日丽诶。天气很好。之前对日田的认知度不是很高,所以为了更好的整理日田的路线以及对日田的了解,最好的办法就是借用其他人的力量,这个力量就是观光案内所。我应该在蚂蜂窝里面不止一次的提过,希望大家学会利用酒店的前台和观光案内所这两个地方。

####################################
 如果你在日本,第一次去一个新的地方,并且在这之前并没有太多的功课的话,或者说你需要一些诸如时刻表,交通信息,地图之类的东西的话,那么请一定要好好的利用日本的这个观光案内所,除了会给你一些游览的建议之外,这里还会有不定时的交通优惠券发放。比如缆车的打折券,某一些指定店铺的优惠券等等。非常实用。

这个图除了证明我来过这里之外,还为了配合某人的游记。

去日田的路上会经过很多这样的溪谷。风景还是不错的。而且值得一提的就是九州的JR里面会经过很多很多的隧道,出隧道的时候,真心超级漂亮。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火车了。

很赞的溪谷。因为功课不足,加上完全依赖于Google map,在日田的前一站,名字不记得了,这里会有几个非常漂亮的瀑布,虽然落差并不是很大,还是很漂亮的,乘坐JR的时候会一闪而过。这应该也是日田最漂亮的地方了吧。

JR 站旁边就是日田的观光案内所啦。

第一眼看成烧李光洙了。

隔着玻璃可能看的不明显,这个超赞。旁边就是人偶商店。盔甲做的真的太赞了。如果不是因为太大只,真想扛一个回去。

经过这里的时候,看到一个很高很壮的人,穿着一身的运动服,看起来就是日本电影中的黑社会中的那种小喽啰的样子。坐在板凳上。虽然身形上我更占优势,但是美帝的经验,我不想惹任何麻烦,所以我就彻彻底底的一个观光者的样子,不想和他对视。不过谁想我走到他身边的时候,他却突然站起来,然后120度左右的鞠躬,大声说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靠,吓我一大跳。简直就是《全員悪人》电影重现。

这个如果放在国内,估计够枪毙一天的了。

街道一角

日田的八坂神社。很mini。上面注明了名称的由来。

满脑袋问号的河童。
看着都愁。

很喜欢上面的灯,和这个豆腐店的招牌。

やすいです

谁能告诉我这货是猫🐱还是狗🐶

日田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景点。不过好像是收费的。所以就远处看看。

弘法大师。

第一次见漏点的观世音。
送子观音居然送的这么到位哈。

复古的街道。是的,复古,不是真的古。和汤布院相比,这里基本上没人,不过汤布院很多却是古老的,不过这边不同,这边基本上仿古。

居然在这里也可以看到仙贝,好怀念四国啊。

纹章的石刻。看着蛮好玩的。不过看了半天没找到想要的。

看到二楼的巨大的木屐了吧。看了这个决定进去瞄一下

这个邮筒太可爱啦。

这个应该是日田的特产了吧。看到了几家。不敢想象这回是啥味

某人最喜欢的日式街道

第一眼看过去以为是真的

看到这个桥了,就基本上日田的这个方向就算over了。过了桥就什么都没有了。

这就是日田的整条商业街了。

再一家。

烤鳗鱼。虽然店铺看起来小小的,而且不是蒲烧的鳗鱼,不过味道真心不错的,而且店里的环境很赞。榻榻米坐着很舒服。

这个鳗鱼的骨头很好吃,像饼干一样。酥酥的。

喜欢这个等红绿灯的地方。

相对于日田的商业区域,个人更喜欢这边的水域,虽然这边的风景也是一般。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还是要比那边好多了。

中间的一座小岛上的小山,上面一个神社。坐这边休息一下,右手手腕痛的要死。连相机都拿不动了。7D的分量果然不是一般玩的。

喜欢春末夏初的时候的绿色,不会像夏天那么强烈,嫩嫩的,翠绿,在日本也被称为初绿。这样的环境可以让人很安静下来。而在九州的时候,虽然不是心里最浮躁的时候,但是也算第二浮躁的时候吧。虽然小小的恬静,也会让子略微舒服一下。

休息的时候,还有小东西来陪我,你是我的人派来的吗。干嘛她不来。

幽静的小路。日田唯一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人少。基本上没有什么游客。也许是因为地震的原因吧。

姜太公在此吗。我来三顾来了。

河童

哈啊哈,买个可乐居然还可以抽奖。不过没中。有种拉斯维日田的感觉。

回车站路上的一个佛塔。

木有风。热,中暑。

神兽,

最后再看一下日田的街道。

一路上好多的雕像,不过多数都是小孩儿的。不知道个中理由是什么。

站台远处的巨大的木屐。

大家对号入座,上面关于九州的列车介绍的时候,应该已经包含了这个列车了。

最后说一下日田,经过了一天的日田的行程,说实话,我并不喜欢这个地方。虽然说是什么小京都,但是完全不同,完全没有京都的历史感。这个感觉,这个氛围更像是三国城啊,水浒城啊,横店之类的地方。而且很多建筑业并不是历史建筑,仅仅是后来重建的而已。虽然我的人说日田和伊予大洲也很像,但是个人觉得虽然有相似之处,但是还是略有不同。毕竟大洲还有一个大洲城在,而日田虽然也留有一些历史残留下来的街区和建筑,但是风格上还是和大洲城有些区别,可能相近的只有人少这一点吧。

日田的这一天也算是九州的行程里面最无聊的一天吧。儿从日田回别府的时候才不过下午2点多吧,这也是这些天里最早回酒店的一次了。因为日田实在是无聊。回别府后,时间还早,稍事休息就转去别府公园。甚至个人觉得这个小小的别府公园都要比整个日田值得逛逛。

路边的蕨菜。

满地竹笋的竹林。

日本的一个公园,之所以说很日本,是因为也许只有在日本,你可以看到有人坐在草地上看书吧。这个全世界印刷量最大的国家,果然名不虚传呢。

花,果。

本来还打算看一下别府的海岸呢。

不说话。

Day4,福冈;

结束了日田的无聊的一天,按照计划继续下一天的行程。而这一天的行程也比较简单,仅仅是福冈市内停留一下。福冈是一个海港城市,同样也是一个喧闹的城市,个人对这个城市并不是那么的喜欢。不过这些都是逛完福冈之后的后话了。因为福冈的酒店选择的略远一些,当时考虑到了两个原因,一个是交通方便,地铁可以直接到,另外一个原因考虑到这里靠近海边,晚上的时候,可以去海边转转,溜达溜达。虽然从小在北方长大,对大海没有什么特别的亲切的感觉,但是还是非常喜欢海边的。所以福冈市内的行程基本上定义的就非常简单了。基本上就是从别府出发,乘坐JR到博多,然后根据个人的兴趣,走路去往各个地方。因为彼此距离也都不是很远。
福冈市内本身可以玩的地方个人觉得并不是很多。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简单的查阅了一下,市内的话,主要就是几个神社,不过也都不是很大,比如 櫛田神社,,这种已经算是比较大的神社了,如果你就是简单的进来看看,基本上20来分钟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会像我一样,回去仔细看每一个地方的介绍,一些小的细节,一些尽可能别人想不到的视角的话,可能就要更久的时间了。一般像 櫛田神社神社这样的地方,我会花上一个小时甚至更久的时间。而距离我入住的酒店不是很远的地方有一个福冈最大的公园(应该是最大的吧)大濠公園。因为我本身并不喜欢购物,逛街,所以再做攻略的时候自然而然的就pass掉了这些地方。不过作为一个美食爱好者(美食家谈不上)也会留意一些特别的地方,毕竟商业区和美食是无法分割的。

福冈之后的第一站,也是看到的第一个神社。

所有的稻荷神社的特点,就是红色的鸟居。

急急如律令,太上老君快显灵。
哦,不对诶,妈咪妈咪哄。
好像也不对哈。
魑魅魍魉

短腿小巫女。

被看你这么NB,一个剪刀就赢你一辈子。

一个被绿色包围了的建筑。虽然是个shopping mall,但是完全木有兴趣进去看

涨知识

巨大的铁门。

虽然国内很多爱国青年一直认为日本都是愤青,都是极端,都是反华,,其实在日本随处都可以看到反战的告示,以及活动。街头演说中很多人的主题也都是反战。基本上的神社都可以看到世界和平的祈愿牌。

擳田神社。

居然能看到樱桃。

这个是天照大神吗,左下是cosplay悟空吗

小小的樱桃,来一个特写。

这个东西貌似只有在福冈见过,其他的地方并没有看到过。

おみくじ居然还有中文版。第一次见。就算是东京浅草也没有见过。

擳田 神社其实草草的就收尾了。因为在福冈很有名气。再加上福冈的港口,一个游轮下来,基本上就是几十辆甚至上百辆巴士一下子杀到这样一个小小的神社里面。有种少林寺被清军血洗的感觉。为了不耽误共军的清场活动,我决定先撤了。

不过撤归撤,不是我军无能,而是共军太狡猾。

而在擳田神社对面,其实又一个神社,虽然没有擳田神社大,也没有擳田神社人气高,不过这边有五重塔还有福冈最大的大佛。还好,这里并没有巴士停靠。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游客。偶尔国人经过,也是自由行的。

请问自行车怎么删除呢。

来这里会变大幂幂吗。
杨幂就是来这里之后才变成这样的吗。
我进去了,怎么办,
在线等。

超级大蓝天。

福冈的地铁。

大濠公园的雕像。

大哥,这是人遛狗,还是狗遛人啊。

大濠公园的日本庭院。

希望你老爸看到之后第一句话就是段正淳的唯一一句台词
你妹啊

很干净,虽然是人工的庭院,但是还是很漂亮。虽然不能用恬静来形容吧。

好风骚的小朋友。因为偷拍,所以心里没底,最风骚的地方没表现出来。

公园正在搞一个活动,里面在进行BBQ,好像价格会好一些吧。但是看看这队伍排的,一排前最少有100人在排队。还说啥,放弃被。

经过一个牡丹园,虽然是我们的国花,但是我们好像在牡丹的栽培和繁育上,并没有领先。而相反,在牡丹的繁育和栽培上,反而是日本美国领先我们。说说心里都不是滋味。

日本的小学生的夏令营吧。大人基本上就是在旁边鼓励,以及拿一些比较轻便的东西。重的东西很多都是学生自己来拿的。

喜欢这个花。
万能的蜂窝,如果有人知道的话,
call me maybe

居然在福冈看到了很多这种刀剑的研磨所。而且不仅仅在这里有看到,在市中心也都有看到。其实倒是蛮想买一个货真价实的日本刀的。但是价格太贵了,几十万的价格吓人。

福冈dome

这是什么浮雕啊,看不懂。

福冈的海边。

孤独的小海螺。为了不让你孤独,我把你吃了。

A4 腰

本来对福冈兴趣不大,但是看了这块这些建筑,估计以后可能会常来的。都是我们的用户和partner啊。

泡,泡,泡,泡,泡。

超时髦的一大爷,齐B小短裙啊

造型很奇怪的建筑。

看灰机。

酒店附近的一个神社。

拍猫狂魔出动。

小小的神社,不过环境没得说。

老版的mini。好可耐。特别是那个前灯。

好刚正的名字。

福冈的商业区基本上集中在博多和天神两个地方。而天神会更加集中一些,而且天神这个区域看起来就像是东京的几个区域的集合,涩谷,歌舞伎町,六本木,池袋。而且天神这里除了几个比较大的商场之外,还有一个区域是比较特殊的,也是福冈的一个特色,就是屋台。说白了,其实就是夜市,或者路边摊。据我去过的几个地方里面,这样的规模的,只有在福冈这里可以看到。

福冈地铁信息,以及地铁一日交通券

以上图片为手机拍摄,所以效果不是很好。

到了博多,肯定要试一下博多拉面。
说实话呢,个人觉得博多拉面一般般诶。不是个人最喜欢的那种拉面。更喜欢京都的拉面和北海道的拉面。前几天吃了喜多方的拉面,也是很赞。

Day5,太宰府,海中道公园

因为福冈本身可以玩的地方并不是很多,所以这一天就选择了距离福冈比较远的两个地方,一个是太宰府天满宫,这里距离福冈中心区域还是蛮远的,乘坐电车要差不多40分钟左右的样子。而且太宰府很大,如果慢慢逛的话,这里基本上要大半天的时间,如果仅仅就看一个天满宫的话,基本上个把个小时就好了。

太宰府的交通:

福岡空港から : ・福岡市営地下鉄、 西鉄大牟田線で約50分
・タクシーで約30分
・国際線ターミナルから太宰府行きバスで約27分
JR博多駅から : ・福岡市営地下鉄、 西鉄大牟田線で約45分
・タクシーで約40分
・博多バスターミナルから太宰府行きバスで約42分
JR二日市駅から : ・タクシ-で約15分
西鉄福岡駅(天神)から : ・西鉄大牟田線で約30分
九州自動車道 : ・太宰府I.Cから 約6Km
  ・筑紫野I.Cから 約5Km

因为网路上的地图不大容易截图。所以这里放链接在这里。

我的路线是从博多过来,直接到二日市。然后徒步走过来。走了半个小时左右。当然你也可以从博多站直接坐巴士过来,也可以在二日市中转到太宰府站。

太宰府的车站。去博多的巴士就在这里。

太宰府门口的商业街。因为来得早,现在还没有多少游客。

这样看,可能看不出,但是已经有1000年了。第一个想起来的,居然是

好有爱的小屁友啊。这么大一点的小豆丁,居然拿那么大一个包。

这是黑山老妖的子子孙孙了。

不幸的是,原本游客并不多的太宰府,到了上午,从福冈港口过来的巴士一辆接着一辆的挺过来。恐怖的事情就发生了。

看着这样的游客就知道这群游客从哪里来了。

不想多评论,大家自己想象。

看到游客了吧。这还是选择人少的时候拍的。从各位游客的装扮就知道了。

模特

初绿

表情诡异的麒麟。

靠,这是什么鬼。

颜色的对比很漂亮。

诡异的狮子的表情。

完美的保存了树木,又不耽误建筑的整体美感。

太宰府的建筑。

日本很多大的神社两旁都会有两颗镇宅的书,一般是樱花,梅花,松树。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习惯,树木也相对不同。

熊本的赈灾。

艹日月

第一次见这样的绘马

那个傻鸟不仅仅有一个,还有好几个。不知道是啥东东。

作死之旅,继续爬山。走了一条没有人走的山路。一路上一个人都木有。有种心理毛毛的感觉。走了很久,不过这个感觉很好。

漫画强国的绘马就是不同。

再一个稻荷神社

这种绿色真的沁人心肺。

国人的行为有的时候真的是让人无语。

不像是梅。不知道介个是啥么。

兵马俑,我应该不需要再进去了吧。

名字很好玩的地方。

在邂逅之苑,邂逅绿色。

这时候就可以看到大量的国内游客涌入

日本最特别的星巴克之一。已经塞满了游客在拍照。
看都没看一下,直接按下快门,走人。结果曝光了。

还是oda最帅了。可惜好贵啊。这里还有手机贴可以卖,而且是带纹章的,本来想买一个坂本的纹章给某人,结果卖光了。

报国寺。大概吧。不过这个鸟居是怎么回事。是为了配合我的ID吗,不过偶可是灵敏噢。

这个好像更胖诶

从太宰府出来,在转去另外一个地方海中道公园。这里和太宰府完全就是两个方向,而且这里更大,与其说是公园,不如说是一个中心。在这里可以玩很多东西,而且还有海洋馆,体育中心,步道,也可以去志贺岛。本身计划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来看这里的花,没错就是为了看花。

以下是海中道的交通了。介绍这里很难,不过看一下地图就大家明白了吧。

第一次见这样的电车,居然比在四国的时候还古老。很慢的。

小号米其林

居然和我的人撞了,不过我是在九州。不过这个冰淇淋真的蛮好吃的,而且里面会有生姜。这个还是真的很奇怪的搭配。不过就连我这个完全不吃姜的人,居然也觉得这个真的蛮好吃的。

一个人坐在那里吃的时候,突然觉得好失落,然后吃完冰淇淋之后,一个人坐在那里傻傻的,算是放空吧。傻傻的,一动不动,双目无神,呆呆的望着一个方向,不知道过了多久,感觉有些冷了。准备收拾一下走人。

看一下这一边最想看的花,虽然现在并不是什么花期。

各种不知名的花。喜欢那个淡淡的蓝色。

某高中的女生。不知道看到这里大家有没有觉得眼熟呢。

sorry, 没找到红色的那个队服,仅仅找到了这个。

临走之前再看看这条林荫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