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末的7天两人青海大环游(各种拍照拍拍拍)

¨LjУ. (温州) LV.2
2016-08-30 13:39 741/6

关于旅游路线

第一日: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宿)
        第二日: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 --穿越柴达木盆地--大柴旦(宿)
        第三日:大柴旦--阳关景区--敦煌市(宿)
        第四日: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州夜市—敦煌市(宿)
        第五日:敦煌市--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张掖(宿)
        第六日: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西宁大通(宿)
        第七日:西宁大通周边--西宁火车站

关于行程花费

总花费:6400左右/人
1、交通:机票加动车2700左右/人(去程:由于从温州出发直达西宁的机票太贵,所以我们决定飞到兰州然后再坐高铁到西宁。返程:从兰州杭州再由杭州坐动车至温州
2、住宿:1000左右/人
3、门票:700块左右/人
4、拼车:1200块左右/人(原本某宝预定的是青海7天环游,但8月初卓尔山景区发生翻车事件导致景区全面整顿不对外开放,据说需要半年时间才会开放,所以价格也从1300降至1200块)
5、餐饮:800块左右/人

关于前期准备

1、抗高原反应:此次旅游路线所经之地的海拔差不多在3000m左右,本人平时基本没做什么运动,属于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的那种,平时生病都是自然痊愈,不太依赖药品。出发前我没有吃任何抗高反的药,整趟旅行下来并没有没什么高原反应,不过这个也看个人体质,为了旅行中不出现什么意外也可提前一个礼拜吃红景天。特别注意的是旅行中一定要吃饱肚子,不然容易体力不支。
2、着装: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各种民族风、颜色鲜艳、长裙的衣服,这样拍出来的照片颜色也会很饱满。旅途中我们也会经过雅丹以及公路这些地方,可以准备几套比较酷的衣服:比如牛仔短裤、衬衫、卫衣等衣服。
3、日常护理:防晒霜一定要带!防晒霜一定要带!防晒霜一定要带!重要的东西说三遍  护手霜、身体乳、润唇膏(由于大西北非常干燥,任何滋润的都要带)各种的面膜、芦荟胶(很勤快地每天一片面膜外加芦荟胶,所以回来之后脸没有黑)
4、拍拍拍的各种软件:为了旅途中的照片能够美美地,所以下了各种p图软件(snapseed软件:特别适用于天气不佳或手机光线暗导致拍出来的照片色调太暗,可以利用该软件中的调整图片功能中的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等功能来调整照片颜色 instasize软件和vaso软件:各种的滤镜,可将普通的照片变得比较高端大气上档次)

day1: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

塔尔寺门票80块/人,一进去就看到虔诚的当地人在朝拜,虽然很早之前就听说了,但是亲眼看到还是被震撼了。一到塔尔寺内就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浓厚的佛学文化,也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在多处的寺外,有专门属于朝拜的一个空间,从地板发亮到反光的程度可以看出朝拜的人络绎不绝。
注意事项:
1、在寺院里不能用手摸佛经、佛像、法器等,更不能跨越2、转经轮时,一定是从左向右;不要乱摸藏族人的头和帽子3、需要征求僧人的同意才可拍照4、不可踩在寺院的门槛上,需要跨过门槛5、在寺院里不能用手指随便的指向里面的佛像,必要时五指并拢,指向佛像

图为转经筒;转经轮时,一定是从左向右。

图中是从塔尔寺去往日月山的路上经过的拉鸡山,一开始的时候天气阴暗,整个山都被雾所笼罩,但是一到这里天就开始放晴。所以说这里的天气就是瞬息万变,天气预报什么的根本跟不上这里的节奏,一天完全可以经历四季

青海湖门票20块/人 可以从偏僻的路口进入青海湖,这样可以省下几十块钱。青海湖前有一大片的油菜花,是拍照拗造型的好地方,各种的拍拍拍起来。相对于主角青海湖,大片的油菜花更让我惊喜,如此平淡的油菜花竟然也可以如此美,青海湖有点让我失望,湖水近看的话是挺脏的

倒淌河门票40块/人  当时会进去就是抱着都来了就进去看一看的心态,这个景点并没有什么名堂,但是当时天气不错景色倒是不错,适合各种的拍拍拍

day2:黑马河--茶卡盐湖--大柴旦

蒙古包住宿100块/人  这个时候比较贵,平时大概60—80块左右/人 由于当晚打雷下雨,雨水打在蒙古包上整夜都半睡半醒,早上洗漱也不是很方便,不过只是住一晚体验一下也是不错的经验。天气的原因导致看不了日出,也是非常的遗憾

茶卡盐湖门票50块/人 小火车50块/人 早上在黑马河的时候还是阴雨绵绵,还很担心茶卡盐湖那里天气不好,果然老天还是眷顾我们的,茶卡盐湖来了个大晴天!!不过我们错过了最佳拍照时间(上午10点或者傍晚5.6点左右)一到景区门口小火车那里就大排队,所以我们就决定自己徒步。正中午外加早上没吃早餐外加走了一个多时的路,整个体力大透支,一度想放弃!!最后还是靠想要拍美美照片的信念坚持下来!!由于我们来的前几天都下雨,导致水很脏,一切一切的不好都在拍到美美的照片之后烟消云散。返程的时候是做的小火车,过来时候只在乎脚下的路,没有去欣赏沿途的景色,坐在缓缓的小火车上看着茶卡盐湖真的很美~

从茶卡盐湖去往大柴旦的路上,当时正好落日,天空一大片的火烧云,美景在路上

day3:大柴旦--阳关景区--敦煌市

大柴旦通往敦煌的G3011路上,可以拍出很大片的公路照

阳关景区门票50块/人 从大柴旦出发到敦煌市距离有差不多400多公里,所以今天一天基本都在路上,由于早上出发差不多10点钟,到阳关景区的时候已经差不多6点左右,很不幸运地是去往雅丹的路在当天2点左右被封,只有另一条路况很差的路,走到雅丹起码还有80公里,几个人商量过后还是放弃了雅丹去到了汉长城,一下车呼呼的大风,听着非常渗人,名不虚传的魔鬼城!有了我们的前车之鉴,这天的行程一定要早点出发!!

day4: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敦煌市

莫高窟门票200块/人 8月份这个时间为旺季,记得要提前在网上买莫高窟的门票,莫高窟是每天接待是有人数限制,免得只能买到应急票,只能去一些小窟。需要提前半个小时到莫高窟,然后看2部电影,之后由大巴接送至景区内。由于莫高窟内是不允许拍照的,安利几个拍照的好地方:段文杰先生纪念馆、莫高窟外的戈壁滩

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块/人 骑骆驼100块/人骆驼拍照20块/人

想要看看落日必须爬到沙漠顶上~大概在晚上9点左右的时候月牙泉的灯就会点亮,由于在蒙古包不好的记忆,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了沙漠露营,事实证明我们这个决定是错误的听很我们拼车的小伙伴说晚上的时候就可以用肉眼看到银河系,早上还可以看日出而且沙漠中蚊虫也不多,小伙伴们真的一定要体验下~反正难得来一次,也就这个晚上而已~我要先去痛哭一会

day5: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张掖

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去看张掖七彩丹霞公园,路经嘉峪关用了不到一个小时时间去了博物馆就匆匆启程了。到了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已经7点04分,停止售票时间为7点,我们只能明天来看了,顺嘴说句最佳观赏时间为5、6点左右。

day6:张掖丹霞地质公园--西宁大通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门票74块/人 听地方人说在我们来之前已经下了10几天的大雨了~今天才刚刚放晴~~这个时候就觉得自己太幸运了。公园内有好几个观景台,其中4号观景台的风景最好!!图中有热气球的就是4号观景台。由于通往祁连山草原的路被雨水冲毁,听司机说从1998年后就没下过这么大的雨了所以只能改变计划去西宁周的县城大通

day7:西宁大通--西宁火车站

由于行程改变,我们临时去了西宁大通,正因为这样我们发现了一个没有被开发最原始的自然风景,一路上有很多成群的牦牛、羊群以及马,空气里充斥着一股原始的自然气息,关键是这里没有成片的游客!!山上还有自然形成的乱石~

关于美食

种草这家马子禄牛肉面!!一进去就是大排队~面跟牛肉是分开排队的~平时不爱吃面的我都吃完了,果然是正宗的兰州拉面!!汤更加美味,来兰州一定要尝下这家店~地址为兰州大众巷

绝对要拔草这家店!!图中为来店必点的灰豆子、甜培、凉皮。原谅我真的不懂它的味道

图中在兰州正宁小吃一条街,非常有名的牛奶鸡蛋醪糟有许多店~~请认准图中的老马家国华!吃起来甜而不腻~非常特别

图中是手抓羊肉、羊杂汤(附带的膜)、面(附带的汤)~羊杂汤里面的羊杂腥味有点重但是汤很好喝~地址是莫家街。可以尝试下 接下来我们还去了敦煌的沙洲夜市~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美好,烧烤的牛肉虽然很嫩但是味道真的太重口味,太闲了。对于平时口味清淡的我们来说真的是无福消受啊,而且超级上火,喜欢的朋友一定要带上下火的药!!不过随处可见的肉夹馍真的好好吃~整个行程我们真的吃了不少的肉夹馍

关于拍照软件

图中用到的就是snapseed软件,进去软件点下右下角的画笔符号中的调整图片功能。调整功能中可以上下滑动选择需要的功能,左右滑动为加强减弱。通常我用到最多的是亮度、饱和度、对比度这几个。

图中用到的就是instasize软件,用到的是kayak滤镜

滤镜的效果最高是12一般的话5-7效果更自然

想要去掉白色边框可以点下Full,如果图片的颜色效果没达到自己满意的效果,可以自己调整对比度、饱和度等功能

引用 ¨LjУ. 的图片:

我当时玩完青海湖直接就回去了,后来的敦煌计划也搁浅了。现在看看,真是好亏啊

2016-08-31 19:4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01 10:25

楼主写的很好很详细啊

2016-09-01 15:19

引用 羊肉卷和洋甘菊 发表于 2016-09-01 10:25:03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羊肉卷和洋甘菊:第一次旅游拍这么多 主要风景美~

2016-09-01 16:34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8-31 19:48:18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嗯~来了青海必须要去敦煌走走

2016-09-01 16:3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