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高原大环线自驾之旅,见证绝美川藏

二道和尚 (北京) LV.3
2016-08-30 13:50 372/5
  • 出发时间/2016-08-17

题记

年少的时候总是向往云游四海,大学没毕业就开始工作,时间越少人越烦躁,这些年陆陆续续把除西藏外的每一个省的大多数城市都去了一遍,也完成了30岁前自驾走一趟祖国海岸线的梦想,可是西藏啊,西藏,我把你期盼.

今年我哥要结婚了,他趁着婚假才挤出一点时间,我也一口气把今年的年假全用了,于是我新嫂子和我以及我的闺密,我们开始了这趟长达11天的自驾之旅.

开始

前序日(8.17):杭州萧山机场——巢湖市 4小时35分钟374.7公里

第一日(8.18):巢湖市——陕西汉中市 14小时7分钟1214.4公里

第二日(8.19):陕西汉中市——四川阿坝九寨沟县 7小时26分钟417.9公里

第三日(8.20):九寨沟风景区 ——川主寺镇(尼玛路) 1小时40分钟87.4公里

第四日(8.21):川主寺镇——若尔盖县花湖 2小时35分 191公里
                若尔盖县花湖——黄河九曲第一湾 2小时38分 95公里
                黄河九曲第一湾——阿坝县  3小时6分钟147.7公里

第五日(8.22):阿坝县——年宝玉则景区 2小时35分钟124.8公里
        年宝玉则——色达县 8小时25分钟259.3公里
第六日(8.23):色达县——甘孜县 6小时7分钟150.6公里  色达 天葬台 色达县喇荣寺五明佛学院

第七日(8.24):甘孜县——日瓦乡香格里拉镇 8小时55分钟479.7公里

第八日(8.25):稻城亚丁风景区
        日瓦乡——稻城县 1小时36分钟75.8公里

第九日(8.26):稻城县——康定新都桥镇 7小时5分钟343.5公里  沿途 海子山 理塘草原 卡子拉山

第十日(8.27):新都桥镇——折多山 47分钟43.3公里
        折多山——木格措景区 1小时32分钟52.4公里
        木格措景区——雅安市 5小时7分钟205.9公里

第十一日(8.28):雅安市——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5小时11分钟439.4公里

前序日

8月17日我乘坐飞机从北京飞往杭州,我哥开车来萧山机场接我,由于闺密时间有限,因此她会在20日直飞九寨沟

当晚抵达安徽巢湖,找了一个不错的酒店住下了

第一日

横穿3个省之后,我们达到了陕西汉中,找了个酒店住下

第二日

早上从汉中出发,前往九寨沟,说实话本来对九寨沟的风景挺期待了,可惜啊,算了,这个见仁见智了,各位开心就好.

甘肃陇南市郊区下高速走国道,路上的湿地真是大美,沿着白龙江一直往川西开~

第三日

嫂子

作为懒癌晚期患者,实在是懒得P图了,所以JPG直出了,以后想起来再P吧

第四日

去花湖的路上看到一大波牦牛,也是这次进川藏第一次看到的成群的牦牛

若尔盖花湖

第五日

正式进入青海省境内

由于三年前已经来过,加之刚到高原,已经被掏空的身体开始有些高反,于是不打算进去徒步,就在门口看了看

第六日

此次旅程到这我才开始觉得,我真正的到了川西,也进了藏区,因为接下来,我们到了色到

由于天葬台不适合拍照,于是只是看了看,并没有留下照片,有兴趣的可以网上自行百度.

第七日

稻城的路上,随处可见的美景

阿坝买的零时,一路上炸了不少,小馒头依然坚挺,即便我们跑到了海拔4600的野山顶上

亚丁的路上,在国道找了个休息区,拍下了这张照片,当时脑抽抽了居然用套机的F4.0光圈拍的,也是很佩服自己.没有脚架就放在车上拍,周围全是藏民的灯我也顾不上了

日瓦乡香格里拉镇酒店老板的小多肉,萌萌哒

第八日

从海拔3600的观景台爬到了4700的山顶,5KM的路用了几乎4个小时,一路喘成狗,刚到牛奶海的时候还下起了雷暴,大雨夹杂着豌豆大的冰雹,真是因垂丝汀

第九日

第十日

第十一日

+1s

期待后几天的美图啦!楼主快来哦

2016-08-30 18:4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31 19:2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05 14:59

引用 flodhost 发表于 2016-08-31 19:25:22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flodhost:系统说要审核,我还没来得及写完

2016-09-06 11:19

引用 sgleo 发表于 2016-09-05 14:59:43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sgleo:哪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