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行之昆明、丽江、成都、重庆

Daimontress LV.2
2016-08-30 13:52 84/2

因为寝室里之前就约好,毕业之后每年要出去旅行几次,然后三个人约了时间就决定8月12日出发,圈圈的一个朋友后面又加进来,所以我们这次是四人行。行程总计13天,预算3500,我们都是青春美少女,住青旅睡硬卧本来就是一种体验,不要嫌弃哈!然后因为行李太多也没有带单反,事实证明美图秀秀就够了。旅途中肯定有累的地方,相互体谅~
火车票是在12306上订的,机票和住宿基本都是在“去啊”上搞定的。机票的话,最好还是去之前就订好,因为怕会没票或者时间安排不好。具体花销可以见附录,除了附录的花销外其他基本上就是吃吃吃的钱了。出门基本靠滴滴,四个人平摊。
第一站是昆明,八月份的昆明温度在18-26摄氏度之间,比较凉快。丽江也是,基本上是短袖加披肩刚好。成都重庆比较热,白天基本在35摄氏度以上,短袖即可。
要准备的东西(我们是四个人分工准备一些):
衣服
夏装N套(N看你心情)、长袖外套1件、长裤1件、凉鞋一双、球鞋一双、拖鞋一双、内衣袜子N套

防晒
伞、帽子、披肩、防晒霜(卸妆水)、墨镜(随意)

电器
手机、自拍杆、充电器、充电宝

洗漱用品
毛巾2块、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肥皂、洗面奶

其他
银行卡1张、身份证、教师资格证(学生证)现金1000左右、扑克及自己所需化妆品(个人认为BB+口红即可)、面膜、女生注意还需要带“你懂得”

药品
晕车药、晕车贴(如果晕车的话)、阿司匹林、正气丸、创可贴、酒精棉、止泻药

滴滴打车说一下:
丽江站到束河古镇:55左右   束河古镇到大研古镇:25左右
成都这边,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都不远,打车费15以内。去都江堰青城山我们本来是在简途上定了往返车位,58元一个人,宽窄巷子7:30出发,下午6:30左右回到宽窄巷子。如果自由行的话推荐定车位,毕竟跟车比较方便。然后因为简途后台的原因我们的订单出错了,但是车上有空位他们就让我们先跟着去,回来的话我们自己从青城山打滴滴回来。

8月12号:(有更少时间的列车,自行选择)
20:45金华西站集合出发,T381火车,555555555~经过一夜一天又一夜!

8月13号:
    火车上打牌吃吃喝喝。碰到了三个阿拉伯帅哥,其中一个还对寝室长表示好感,无奈被拒绝,哈哈哈哈哈哈。还认识了去西双版纳的迪迪和他yě爷,并教会14岁迪迪打!双!扣!功德圆满~然鹅,迪迪问我们qq的时候,我们都说,已经过了玩qq的年纪,遗憾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此生应该再无交集

8月14号:
    8:46火车抵达昆明,美丽的春城~在火车站旁开了钟点房,洗完澡以后,将行李寄存火车站,游玩了金马碧鸡坊、南屏步行街,吃了建新园过桥米线,然后在云南大学拍拍拍,遇到了帮拍照的帅哥。
Then,前往翠湖公园,并在那边喝下午茶的时候丢了我的手机壳。22:14昆明站出发,K9602,经过一夜到达丽江

8月15号~16号:
8:35抵达丽江丽江火车站滴滴打车50RMB左右到束河古镇,入住束河背包十年青年公园(两晚)。听说玉龙雪山没有雪所以就没去,反正下次可以再去。逛了束河古镇和大研古镇。因为比较懒所以没有去徒步什么的。拍了一些自认为美美的照片。

8月17号~18号:
    17号早上离开束河,赶往泸沽湖,事先让客栈前台联系好,坐车每人100。泸沽湖景区要100门票,学生证半价。颠簸大概六个小时到达泸沽湖,十月份以后好像有2小时的新公路通车。17号晚入住里格心晴客栈,定了湖景房但是性价比太低。如果是背包客推荐风华雪悦的床位房,50一晚,条件不错。下午四点到村寨里吃农家菜、参观摩梭民居、篝火晚会,费用100。18号包车环湖,是风华雪悦客栈房东的大少爷,小哥很帅,然后就是湖边拍美美的照片。18号晚入住风华雪悦客栈,老板娘很nice。真的真的推荐这家风华雪悦,寒暑假,不怕被带到沟里的话,还能遇到地主家的傻儿子带你去越野!!!!!

8月19号:
一早从泸沽湖泸沽湖镇(泸沽湖镇貌似是四川境内的)然后坐去西昌的客车,到达西昌后,16:44乘坐K114火车前往成都

8月20号~21号:
20号一早4:05抵达成都。因为火车早点,就在附近开了个房间,早上起来以后就洗完澡,前往龙堂国际青年旅社放行李。游玩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21号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这个前面说了在简途定的),都江堰教师资格证可以半价,但是青城山不行,所以可以拿学生证,大学的就行,反正他们不翻里面。早上都江堰,中饭就可以跟车去青城山那边解决,因为上山之前有一条街,都是吃的。

8月22号~24号:
早上调整,中午的火车去往重庆,16:00抵达。入住解放碑迎豪酒店(这个酒店真的超棒,房间里有洗衣机、冰箱,空调也很给力)。定的是标间,本来以为订了两间没想到只有1间,但是两张床都是1米5,所以马虎了下还省了一间房间的钱。然后就是到处逛吃逛吃逛吃~
去了解放碑,晚上去了洪崖洞,然后23号去了磁器口古镇。不过古镇都一个样,随便看了一下因为太热了就回住的地方了。重庆这边天气太热了,我们是昼伏夜出,基本都在晚上行动。主要还是吃吧,火锅不要太好吃。推荐的话,大队长火锅或者晓宇,这两个比较有名。但是我们去的是袍哥,点的九宫格,红汤,超级辣但是真的真的很好吃。不会吃辣或者不能太辣可以要个清汤锅底然后加辣椒。
最后就是24号退了房以后再玩了一下,然后就去机场回家鸟。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30 20:4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