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应该这么玩

一只球 (杭州) LV.3
2016-08-30 13:54 346/7
  • 出发时间/2016-08-26

东极岛其实分为4个岛 按照游客的热衷程度庙子湖 东福 青浜 黄兴
庙子湖是东极岛的镇上 人多 已形成小产业化的规模 传说中后会无期的拍摄地
东福是东极之东 有福如东海之意
青浜 据说是想当年人口最密集的小镇 有唯一的小沙滩 还有唯一能养殖什么鱼的地方 可以在这儿海钓 这里有2家超级棒的民宿
黄兴 宝宝没有去过 🌚
下面来仔细讲述下大概的形成安排😬
Day1 杭州出发 杭州舟山沈家门码头 240多公里 过路费175
第一天住沈家门码头
酒店位置参考附上的2张携程截图
滨港路听名字就是对着海边的 听着很多大小渔船 距离半升洞码头 很近 估计步行20-30分钟 打车5-10分钟吧 这条路上都是酒店和海鲜小酒楼和大排档
海印路虽然不是对面着海滨 但也是离码头特别近的 穿过隧道就到了滨港路了
Ps一下 1 海印路这边的酒店停车比较ok 一般应该都有地下停车库 滨港路这边也是可以停车 但是都是很狭小的防空洞 黑黢黢的 停车都不收费 可以直接停到从岛上回来
2 在滨港路吃海鲜一定要小心被宰  什么鱼啊虾啊 问好现场问好钱啊 分量啊 一不小心问的时候说1斤多的鱼 付钱的时候就变成呀2斤多 你问他 他说称出来就是2斤多了大意了-。-
Day2 从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坐船到东极
大约2个-2个半小时左右 如果有风浪会耽误一些时间 无论要去哪个岛都是要先到庙子湖然后在换船的
时间上午下午都有 旺季班次会比较多
买票的话 淡季可以自己去码头买
旺季票很紧张 其实是黄牛比较苍狂 100多的票价 黄牛代买要加 30-40一张 保险起见也只能让民宿老板带买 这次去看到已经可以在微信上购买了 但是听岛上的游客说好像挺难抢 只有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
关于东极岛的住宿
民宿太小 可能携程上找不到 可以在万能的淘宝搞定
有一个小地方要注意 在万能的淘宝最好找民宿是自己家的 而不是代理什么的 免得代理和民宿老板沟通不当 让游客住的不开心
岛上的民宿老板都还是很淳朴善良热情的 不管你定哪一家都可以住的很放心的
其实一上岛就会有阿姨大妈的会来吆喝住宿的 要住我家吗  要住我家吗
考虑到一趟船坐下来会比较辛苦 可以把第一天先订好
平时房价一天200差不多 标间 海景 可能还可以小还个价
但是7 8月份的房价已经贵到令人发指了
周五周六民宿的房价都在500左右的房价
周日到周四的会便宜一半吧
所以 真的是要尽量避开高峰期去的
至于这几个岛盖怎么选择
其实老司机是推荐可以先去东福或者青浜 然后返程前一天去庙子湖
2趟 去过3个岛 其实大概都是差不多的 海水湛蓝湛蓝 天空湛蓝湛蓝 如果你运气好 晚上还可以看到 满眼的繁星啊 小时候看到的那种 吹着海风 看着星空 感觉太amazing啦😍
第一趟去东极的时候 2天都住的庙子湖 但有一天去了东福 徒步了整个东福 几个岛都很小  可以用脚丈量 步行一般3小时左右可以走完 如果你用徒步的方式 防晒一定要做好 这几岛都是岩石山上没有大的遮挡物 等于一路都是暴晒的 简直就是暴晒+狂晒啊
东福的山上有一些历史的遗迹
还有吃好青菜在岩石上晒太阳的山羊
喜欢历史的朋友和大自然的值得一看
第二趟去东极 在青浜呆了2天 本来还是打算带朋友去下东福的 结果刮台风 风浪太大 停船了
于是在青浜把这一整年的葛优躺都躺着,抬头是蓝天 放眼是大海 耳边是海风 给你一把躺椅 真的能趟一天🙈
在青浜推荐2家超级棒的民宿 一家叫 旭日山庄 小老板娘是个有故事的文艺女青年 一家人开了民宿 特别文青 估计她家也是全岛唯一能买到百威的民宿
当然他们家的房子除了让你体验原生态真的什么都没有哦
另外一家是规模比较大的 叫 那片海
有好几栋房子 其中有一个就靠着海的石头房子做成的欧式的小房间 超级无敌赞 但是我们没住到 从窗户外偷窥进去 全松木的房间 像级了北欧人家的那种房子
他们家估计也是全岛唯一能让你在这么原生态的地方享受到度假的感觉的民宿
适合家庭度假或者小团队活动
有台球 麻将  躺椅 吊床 店家也可以根据客人要求安排活动 比如放烟火什么的
然后他们的厨师做菜也不错哦 味道可以 价格合理
跑远了回归正题
个人感觉最完美的安排
2天时间在青浜或者东福 返回的前一天回住到庙子湖 随便走马观花一下 尝尝传说中的红网小林面馆
第四天 返回 完美
Ps 有一个也特别重要的小提醒
东极岛感觉就像是被文明遗落的地方 各方面的设置和配置都没有那么完善 比如放出来的水是偏黄的 也没有垃圾回收设备
so 指望不上来过的人能把自己制造的垃圾带走 至少不要留在随意把喝完的矿泉水瓶 泡面盒 留意山上 都在海里
让我们大家一起来保护这片难得净土🙈🙈🙈

本篇游记共含1937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写得很详细哇,准备9月去东极岛呢

2016-08-30 14:4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31 20:14

此鬼写得不错

2016-08-31 20:37

引用 nicolajia 发表于 2016-08-31 20:14:03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nicolajia:是啊是啊 是说呢

2016-08-31 22:36

引用 球。球 发表于 2016-08-31 20:37:14 的回复:

此鬼写得不错

回复球。球:谢球哥 哈哈

2016-08-31 22:36

引用 我是大漠 发表于 2016-08-30 14:44:07 的回复:

写得很详细哇,准备9月去东极岛呢

回复我是大漠:棒棒的 哈哈

2016-08-31 22:3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