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in济州岛】生命如海浪______一个人的济州岛之行,牛岛的风,新罗乐天买买买的吐血经验。

sea_酱 (重庆) LV.12

她在山野间永葆青春
你在尘世中垂垂老去
只能用照片回忆那段无人知晓的艳史

就用这段话纪念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吧。其实出发之前,难免还是有些许担心,异国的街头,陌生的语言,路上的孤寂。但是,如果不出去看看,世界便只有自己看到的那么大。如果不出去看看,就不会知道海风的热情青山的屹立。如果不出去看看,不会在西归浦的夕阳中偶遇美妙的音乐会。如果不出去看看,不会收获一路上一个个灿烂的微笑。于是,不再害怕闯进未知,不再担心路上的晴天或雨天。因为,最好的一切随时都在发生。风景不能想象,需要设身处地的感受。迎着海风,追随阳光,路过街头,遇见每一处恰到好处的风景。

给人生一个暑假,看风过,等云到。

一个人一路上也玩得嗨,回来用手机自己剪了视频。画质渣,而且很作,做作的作。望大家勿喷呀。

行程,以及一些有的没的。

Day1      重庆出发      奥凯航空09:35—14:35(韩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注意时差哟)
                                   3D博物馆+冰雕博物馆+初到宝健路
Day2      拥挤一日      龙头岩+民俗自然史博物馆+绿茶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独立岩+新缘桥鸟岛
Day3      备货一日      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宝健路
Day4      累懵一日      民俗文化村+涉地可支+城山日出峰
Day5      死晒一日      牛岛+GD咖啡馆(monsant cafe)
Day6      回归重庆      奥凯航空14:35—16:45(突然有一种赚了一个小时的错觉)

>关于移动wifi<
这个相当的重要呀。推荐在淘宝上购买,需要付500元的押金(可直接在网上付),每天费用11元。一定要记得保留领WiFi时候的收据单子,还WiFi的时候需要呢~

>关于T-money卡<
有line的卡哟,很可爱,工本费2500韩元,就算之后退卡里的钱这2500也不会退哟。很方便,坐公交车,逛便利店,一卡在手,其乐无穷。

第一天

三个多小时的行程,正好看完一本书。兴奋参杂着些许忐忑终于踏上旅程。

阳光明媚的下午,JEJU,终于到了。不过,是谁说去济州岛避暑的呢?虽说8月济州岛的温度在30℃左右,但是我觉得一点也不比重庆40℃凉快,而且特别晒。我已经是出门的时候擦防晒霜,随身携带防晒喷雾,可是还是晒成了黑炭,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哟。真是羡慕晒不黑的孩子们,还有一个冬季就能变白的孩子们。

3D博物馆和冰雕博物馆。感觉没什么意思呢,规模都比国内的小。

第一顿晚餐,随便找了一家自助。有咖喱,牛肉,炒年糕等等,还有各种泡菜。
总之,welcome to the kim chi world。

住的地方就在宝健路的对面,非常方便。宝健路商业街其实也不算大,不过东西非常齐全,买起来非常顺手,一般一个店至少有一个会说普通话的店员,随处都是“中国话OK”。

宝健路很热闹,估计只要去济州岛的游客都会去那里逛街。而且晚上街边有很多表演,魔术,唱歌,逛街的时候听听歌看看表演挺好的呢。

姜虎东白丁烤肉店。旁边就是帝王蟹店。感觉帝王蟹店就是专门为了中国游客所置,店员全部会说中文,菜单也是中文,而且放着各种广场神曲招揽顾客,凤凰传奇的貌似最受欢迎。

橘子汁,3000,很好喝,冰爽非常新鲜。济州岛出名的石头爷爷和盛产的橘子,搭配起来非常可爱。

去宝健路的GS25便利店办T-money卡,眼花缭乱的饮料和美食。买了方便面和香蕉牛奶。推荐火鸡面搭配芝士香肠,棒棒的,就是非常辣,作为一个重庆人觉得真是太辣了。不过,最后一天为了花光卡里的钱,去便利店买了一大袋火鸡面带回来,大家都说挺好吃的。

晚餐没吃饱,买了一小盒辛拉面。特别提示:韩国的杯面里面都没有筷子,如果店员忘记给了一定要提醒他哟。

香蕉牛奶很便宜,1300,而且经常会有2+1,就是买二赠一的活动,很划算呢。

第二天

早起出发,八点钟的宝健路阳光明媚,除了便利店一个店都没开,路上没什么人,正好自拍。

居住的酒店附近,酒店位于宝健路对面,背后是一个小公园,非常方便,而且设施很棒。

石头爷爷,么么哒。

龙头岩,太晒了就没有下到海边,不过听说从海边看还是非常有龙头的形状。

民俗自然史博物馆。感觉还不错,还是能了解很多民俗自然史。路上遇到一些韩国家庭,妈妈和爸爸一边讲解,两个孩子一边看一边认真做笔记,好可爱。

绿茶博物馆,是这几天看到帅哥美女密度最高的地方。韩国女生都长得美美的,不过细看还是没有中国的女生好看,不过她们打扮得都很精致。韩国男生也真的很会打扮呢,大长腿好多。

博物馆背后以及博物馆马路对面都有种植绿茶的地方,可以去拍照哟。

绿茶博物馆其实很小。博物馆展区五分钟逛完,然后就到了咖啡厅,吃了著名的绿茶冰淇淋,4000。咖啡厅有很多座位不过人也真的很多。从咖啡厅出来会路过绿茶体验教室,经过一段小路就到了悦诗风吟体验馆。

在悦诗风吟自制的明信片。悦诗风吟体验馆可以制作手工皂,还有很多悦诗风吟的产品,价格其实差不多。

8月中旬绣球花都凋谢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7月中旬去看绣球花,在网上看到的图片真是太漂亮了。

泰迪熊博物馆的门票是一个手环。泰迪熊博物馆分为三个部分,有一些比较省略的中文讲解,不过人真是太多了,每一个可以照相的泰迪熊旁都围了一群人等待拍照。

还是很可爱的呢~

漂亮是漂亮,不过真的很晒。

新缘桥。不知道为什么,一到新缘桥就想起了维尼夫妇的“Victoria,可以哭的。”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

西归浦的海边,很多渔船,比起之后看到的牛岛海边多了很多生活的气息。

更加富有生活气息的海边。

在新缘桥鸟岛那边看夕阳,本来还觉得视野不是很好,不过偶遇了当地的街边音乐会,演奏的人还特地吹奏了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午饭,猪骨土豆锅,好吃呢,土豆绵绵的,猪肉软软的很入味。

饺子锅,这几天最不好吃的就是这个了,太清淡,而且是蘸酱油,搭配水晶包也不知道为何。

由于晚餐基本上都是泡菜下饭,第二顿加餐。终于去吃了活章鱼,没有想象中的恐怖呢,虽然章鱼会在嘴里吸你的嘴。一盘大拼盘,很多配菜,一瓶烧酒,一共54000韩元。我们五个人,一个人算下来也就六十多人民币。

第三天

把购物日安排在了中间,一是由于前一天和后一天的行程挺耗体力打算过度一下,二是因为这样方便之后补货。奢侈品牌什么的我作为学生党就纯属window shopping,主要是在购买化妆品和护肤品上的小小心得。下面就是自己的吐血经验分享呀~
①    济州岛有两个免税店,新罗和乐天,对比一下,新罗的价格大多比乐天的价格低,而且品种更多,我觉得服务态度也比乐天的好(去乐天的时候想咨询都吃了不少白眼呢= =!)。
②    在免税店主要是大量购买比较方便划算。买得越多折扣越多,而且很多物品都不单卖,要不是套餐捆绑,要不就是件数捆绑。如果需要同一物品大量采购或者找到合适的朋友拼单的话,免税店还是很划算的。比如,悦诗风吟的洗面奶一般不单买,需要配合套餐,不过悦诗风吟当场消费满120美元就可以打八折。我当时和偶遇的女生拼单,买了一个男士绿茶套装大概人民币240多,一个防晒霜人民币70左右,但是我们拼单打折下来我一共才用了240多。
③    面膜和ETUDE HOUSE由于在免税店购买数量很多才比较划算,有的也不能单卖,我就选择在宝健路的专卖店购买的,一般是满三万韩元就可以退税了,而且还有很多小样赠品,还是不错的~
④    下面是重点啦~最划算的部分。一定要下载新罗和乐天免税店的APP呀,最好是提前下载,因为APP上平时有一些活动,可以领取抵用的现金。乐天貌似是可以有三万韩元的积分可以用,不过好像是和购买比例有关,我没用乐天,也不是特别确定。我下载的是新罗免税店,不过也是出发前几天下载的,完善了信息,参与了一个活动,就领取了20美金的抵扣金额。在app上,很多物品可以单卖,而且有的价格比在免税店的价格还低,再有就是有的免税店没货app上也有。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的东西app上不能购买,比如我当时想买香水,app上就不能购买。所以,可以提前下单再现场补货~对了,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下单时间哟~济州岛好像是需要提前48小时下单才可以。

轻装上阵,准备买买买咯~

又回到宝健路了,每天晚上都要逛逛走走的地方。

推荐宝健路的10*10,如果很喜欢小东西,什么贴纸呀小包包什么的,10*10很好逛。我一进去就在贴纸处走不掉了,买了一大堆,真是一入手帐深似海。

嘿嘿,做作的街拍一张。

香草咖啡也比国内便宜。特别推荐便利商店的袋装饮料。有十几种口味,一袋1000,还可以购买冰杯搭配,很方便,而且包装非常可爱,几乎是每天一袋。

午饭吃的黑猪肉,好吃好吃,真好吃。

晚饭吃的拌饭,外加一个济州岛版的猪肉炖粉条。

第四天

还好昨天只是在市区里买买买,新罗,乐天,宝健路距离都挺近,节省了好多体力。第四天的行程真是又晒又累。上午去了城邑民俗文化村,下午去了涉地可支和城山日出峰。

第一个目的地,城邑民俗文化村。感觉挺有意思的,能了解很多济州岛的风俗和历史。比如以前家里用门口的栏杆告知客人主人家的去向什么的。讲解员是一个东北大姐,特别搞笑,总觉得在看二人转。

原来在以前的济州岛,要知道一个男人有几个老婆,就看这家里有几口锅。以前的济州岛男人少,所以可以一夫多妻制,而女人的嫁妆就是过和泡菜坛子。要看今天这个男人要去哪个老婆屋里,就看他吃谁做的饭。

讲解大姐说,要想以后生儿子就摸济州岛老爷爷的鼻子。哈哈哈。

城邑民俗村里推销活动,五味子酵素,冰镇的好好喝。东北大姐人很好,自己绘声绘色的介绍,各种试吃试用,一个不买也没关系。

吃过午饭就到了涉地可支,看海的地方,不过真是太晒了。由于太晒也没有去到白色灯塔那边。

可惜没有营业,不能进去,一定是一个童话般可爱的地方。

其实风还是很大,就是太晒了。

济州马,上午解说的东北大姐说济州岛的海女最年轻也都五十多岁,最大的九十多岁都有,而且海女生了小孩是不坐月子的,第二天继续出海,但是海女都没有什么后遗症。因为她们都吃马骨粉,有没有这么神奇呀。

远处白色的灯塔处就没去了,真的觉得太晒了。还是把体力留在城山日出峰吧。

虽然城山日出峰只有180m,比起华山真是小巫见大巫,但是真累呀,不容小觑。可能二十多分钟就爬上去了,但是这一路全是梯子,真累。

终于到顶峰啦。

向下眺望。

再近一点点。

城山日出峰,山下另外一条路可以到海边,有海女表演,不过就是走形势的表演,感觉没什么看头。

山顶再来一张背影吧。

为了拍一张跳跃,我真是劳心劳力呀。

爬山下来买了韩国出名的拐杖冰淇淋,3000,其实不怎么样呢,吃着吃着就觉得好干。

坐车去吃饭的路上经过了一个海水浴场,看到了很可爱的店。

夕阳的街头。

早早回酒店休息,正好看到无限挑战的直播,不过一个字也听不懂,哈哈哈~

韩国烤肉真不错,虽然厚厚的,但是一点也不腻,搭配啤酒,哇~这顿午饭吃得好开心。

参鸡汤,一人份的量里也有一只鸡,而且配菜很多搭配得很好,汤里有饭,还可以煮面条在里面,味道鲜美,正好补补今天爬山的体力消耗。

第五天

第五天其实是我最期待的行程。牛岛和GD的monsant cafe。最开始还担心这样的行程会不会很赶,结果一天下来发现时间刚刚好,还可以回宝健路吃个晚饭。主要以公交车为主的一天。首先,从酒店打车到济州岛市外公交车站。我住在宝健路附近,打车过去刚好4000韩元。到达车站后,710路,到城山港站(最后一站),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听这歌看看沿途的风景,心情也很美丽呢。到城山之后,看着车上的人好多都下车了,突然有点不安迷惑,还没开口问,就有一个韩国阿姨主动问我是不是去牛岛,告诉我不是这几个站,她也要去,到时候一起下车就好,超nice。

公交车山有书面的报站,著名的景点还有中文语音和文字。其实只要有google map,提前准备好目的地的英文站名,在google map上直接搜索就能搞定了。

黄色的加油站,之前还看到了蓝色的加油站,广告语是,i am your energy。

在车上看到的风景。

到了城山港站之后跟着人群走,穿过停车场就到了售票大厅,买票前先填写两张单子,往返各需要一张,填写好相关信息,准备好护照,排队买票就好。售票员很好,如果是当天往返的话还会备注最晚的返回船次。前往牛岛的路上,标志性的灯塔。

welcome to beautiful U do.
环牛岛有很多种方式,有国际驾照的孩子就厉害了,可以租机动车,造型洋气还可以遮阳。想我这样,没有国际驾照的孩子,要不就选择自行车环岛,要不就乘坐环岛巴士。由于担心自己的自行车技术太烂,我自觉的选择了环岛巴士,后来真是庆幸自己做了这个决定。自己骑自行车的话实在是太晒了,或许会错过一些角落中的风景,但是搭乘巴士更加轻松,而且非常方便,司机大叔很友好,一路讲解,虽然我一句也听不懂。
下面来说说环岛巴士吧。下船之后往里走就会看到一个停车场,红色巴士附近就可以购票了,5500,环绕岛上五个景点,单向,哪里下车附近就是上车的地点。下面把每个景点的发车时间贴出来,大家最好是在规定的时间提前一些到,因为我当时去坐的时候发现有的站比规定时间提早了十几分钟发车,之后又等了好久呢。记得要保留好小票,上巴士的时候司机会检查。
①    黑梅尔(牛岛灯塔)           每时20分,50分发车             17:20最后一班
②    飞扬岛(没有非好)           每时25分,55分发车             17:25最后一班
③    下古水洞(海水浴场)       每时30分,正时发车              17:30最后一班
④    牛岛博物馆(陨石)           每时35分,05分发车             17:35最后一班
⑤    西滨白沙                             每时40分,10分发车             18:10最后一班

下车,就到了第一个景点,牛岛灯塔就在上山,于是从下车的地方往回走准备爬山。

爬山的小径,我想,春天和秋天去一定非常舒适吧。

偶尔来的微风同样带来好心情。

山顶风好大。

一片绿色。好像就势在草地上打滚,滚下山去,不过这个想法也太过天真,相当危险。

牛岛灯塔,标志性建筑来一张吧。

黑梅尔。一侧是蔚蓝无尽的大海,一侧是喧嚣的各式饭店。

飞扬岛。在海边随处可见鲍鱼。

推荐下古水洞海水浴场。海水浴场人很多,不过往回走10分钟就有一片海边,没什么人,景色也很棒。在下古水洞浴场的时候看到很多韩国家庭,爸爸妈妈带着孩子游泳,小男孩坐在火烈鸟泳圈上被爸爸一直推进退出,逗来逗去,一直叫着“阿爸,昂对~~阿爸~~阿爸~~~”,还向妈妈求救。好有爱。

这次旅行的大功臣。在某宝网购的25元包邮的三角架,收起来还能在双肩包里装着护照,钱包,手机,纸巾,充电宝,移动wifi,相机的情况下塞进去,展开好像有一米五左右吧,特别方便特别好使。

景色还是不错,一个人都没有。

可以随便凹造型,背后就是海水浴场的沙滩。

拍拍拍。

最后一站,西滨白沙。很漂亮,不过还是挺多人的。

在西滨白沙买的花生冰淇淋,4000,超级好吃,真是超级好吃,主要是花生冰淇淋,搭配甜筒里面的是芒果口味,有花生的浓郁和芒果的清新,刚刚好。

本来还担心在牛岛要逛很久会耽误去GD咖啡馆的行程,结果慢慢悠悠逛下来也就大概下午一点左右,开始返程。船一楼是停车,二楼有休息室,非常凉快需要脱鞋席地板而坐。
返程后,在之前下车的地方坐返程的公交车,我仍然坐车坐到了济州岛市外公交车站,然后在那里转702公交车到汉潭洞,下车后往前,第一个路口右转,沿着海边走接着右转,就能到GD咖啡馆了。上公交车之前问问司机,GD咖啡馆确认一下。韩国的司机大叔都好友好,每次问路都超有耐心。

下车后往前走,第一个路口转下,沿途会看到很多咖啡馆。往海边走就好。

路边小店。

沿着这条路往海边走。

到了。传说这是GD设计的,在海边想到用镜子做墙真的是好创意呢。还听到了另一个传说,说这个咖啡馆是一个叫权志龙的人开的,并不是GD,只是同名而已。=  =!

感觉创意真好,镜子里也映着蓝天白云。

旁边一处是复古废墟状,二楼还有一个观景台。

这样搭配还挺有味道的。

GD咖啡馆就是人超级多,估计已经成为济州岛旅行的重要景点了吧。咖啡馆里里外外都人满为患。

咖啡馆内部还是秉承着废旧与现代相结合的风格。

价格非常亲民,口感也不错。

咖啡馆里面人实在是太多了,吃了东西之后就赶紧出来了,坐在外面,头顶蓝天面朝大海也不错,虽然太晒了。

GD咖啡馆就在海边,海景非常广阔,是看夕阳的好地方。

充实的一天结束了,又回到济州岛市外公交车站。今天来来回回到这里也有三次了。特别推荐这个汽车站,从这个汽车站坐公交车到宝健路也非常方便,车站对面乘坐26路,到济州公寓站,就到了,非常方便。

牛岛吃的汤饭和饺子,家常美味。可惜今天找不到人拼桌,一个人吃不完牛岛汉堡,不然好像试一试牛岛汉堡和汉拿山炒饭。

这几天吃了两顿炸酱面,大家是不是每次看韩剧或者韩国综艺节目的时候看到他们吃炸酱面都觉得好美味呢,我每次看到都好想吃,看爸爸去哪儿韩国版的时候还去网上买了炸酱面的方便面,可惜味道不怎么样,饭店里的还不错~不过还是最爱重庆小面。

第六天

旅行的最后一天。七点多便自然醒,出门溜达,阳光正好。

去之前就有人告诉我济州岛其实就是个小农村,吃不到什么特别好吃的,也没什么特别繁华的地方,让我做好心理准备。呆了这么些天,挺喜欢的,虽然没有特别繁华,但是多了闲适,一路上的风景和一路上遇到的微笑,都让我觉得非常舒心。

推荐这几天觉得还不错的两个饮料,左边的一个其实是牛奶汽水(优酸乳汽水的味道),右边的其实就是矿泉水,觉得瓶子挺好看的,再结实点都可以当水杯了。

旅行结束了。人生中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但并不觉得孤单寂寞。朱少麟,东野圭吾,伍绮诗,约翰威廉斯,加布瑞埃拉,王小波,白岩松,五月天,big bang,雷光夏,cold play,等等等等,或许在kindle里,或许在耳机里,陪伴着我度过每一个独自等待的时刻。济州岛灿烂的阳光,略带凉意的微风,路人耐心的讲解,陌生人温暖的笑容,陪伴着我路过每一道风景。

bye bye咯~济州岛~
没有遗憾,在路上,是知道自己终将回归,回归,是知道自己终将在路上。

写在最后

学生时代的暑假,这应该是最后一个,来得突兀,所以也没能约上时间合适的朋友,9号决定,11号就到了济州岛。不过,人生的暑假这一定不会是最后一个。生活,偶尔还是需要开开小差给自己放放假嘛。

PS:谢谢各位看官,望大家都有独一无二的夏天。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30 18:27

引用 daiwenshi 发表于 2016-08-30 18:27:01 的回复:

回复daiwenshi:谢谢~

2016-08-31 07:14

好赞的旅行

2016-08-31 10:08

引用 张小鱼 发表于 2016-08-31 10:08:39 的回复:

好赞的旅行

回复张小鱼:谢谢呀~

2016-08-31 10:13

引用 sea_酱 的图片:

美图秀秀做的吗

2016-08-31 10:47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8-31 10:47:12 的回复:

回复Ashley:不是呢,app名字是PRISMA,就在右下角。

2016-08-31 11:17

引用 sea_酱 发表于 2016-08-31 10:13:28 的回复:

谢谢呀~

回复sea_酱:你去的时候人多吗?

2016-08-31 11:44

引用 张小鱼 发表于 2016-08-31 11:44:43 的回复:

你去的时候人多吗?

回复张小鱼:大部分景点都不多,不过泰迪博物馆人非常多,基本上人挤人,拍照很难拍到没有路人的照片。

2016-08-31 12:45

引用 sea_酱 发表于 2016-08-31 12:45:24 的回复:

回复sea_酱:多谢分享

2016-08-31 14:17

引用 张小鱼 发表于 2016-08-31 14:17:24 的回复:

多谢分享

回复张小鱼:不用不用~

2016-08-31 14:20

你好,我也是马上要一个人去济州岛,你也是一个人去的吗?

2016-09-01 22:20

引用 👑三三🍪👼👼 发表于 2016-09-01 22:20:25 的回复:

你好,我也是马上要一个人去济州岛,你也是一个人去的吗?

回复👑三三🍪👼👼:是的呀,一个人去的~

2016-09-02 07:08

文艺小青年👐

2016-09-03 17:05

引用 i-jorhongc 发表于 2016-09-03 17:05:15 的回复:

文艺小青年👐

回复i-jorhongc:嘿嘿~伪文艺呢~文笔还不到家~

2016-09-03 19:3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05 01:01

引用 skylinexbb 发表于 2016-09-05 01:01:25 的回复:

回复skylinexbb:去吧去吧~济州岛挺轻松的~

2016-09-05 08:01

引用 sea_酱 发表于 2016-09-03 19:36:23 的回复:

嘿嘿~伪文艺呢~文笔还不到家~

回复sea_酱:我也是伪文艺😂文笔略差

2016-09-05 09:52

嘿嘿~伪文艺呢~文笔还不到家~

回复sea_酱:不过你棒棒哒,还能坚持码字写游记🤘
走了这么多国家每次出游回来总是想码可是拖延症泛滥

2016-09-05 09:54

亲,大概花费多少呀,心动ing😘😝

2016-09-06 23:02

亲,一个人去要怎么拍视频和照片呀😂?还想问问那边治安怎么样

2016-09-06 23:09

引用 i-jorhongc 发表于 2016-09-05 09:54:24 的回复:

不过你棒棒哒,还能坚持码字写游记🤘
走了这么多国家每次出游回来总是想码可是拖延症泛滥

回复i-jorhongc:我之前也有一年懒癌发作什么都没写,这次决定以后有什么都记录下来,当日记就好了。

2016-09-08 07:48

引用 XYQ 发表于 2016-09-06 23:02:30 的回复:

亲,大概花费多少呀,心动ing😘😝

回复XYQ:其实花费并没有很多,有的火锅什么的是和别人一起拼桌的,大部分也是公交什么的,可能四千左右,其余就是买买买了。

2016-09-08 07:49

引用 XYQ 发表于 2016-09-06 23:09:55 的回复:

亲,一个人去要怎么拍视频和照片呀😂?还想问问那边治安怎么样

回复XYQ:感觉治安挺好的,不过晚上七点之后我也不怎么出门,最晚一次在宝健路也只呆到九点过。用的一个三角架,便携式,某宝25块包邮,折叠起来可以放进背包里,展开大概有一米五左右。

2016-09-08 07:51

引用 sea_酱 发表于 2016-09-08 07:48:14 的回复:

回复sea_酱:对,是该这样,随心的写记流水账,重要的不是文字有多精彩,而是回忆,有些人有些事有些过程只有亲自体验才会懂得~🌹

2016-09-08 07:58

引用 i-jorhongc 发表于 2016-09-08 07:58:28 的回复:

回复i-jorhongc:是的呢~我就是这么想的,偶尔翻到以前的游记就会觉得还是很美好呢。

2016-09-08 09:26

引用 sea_酱 发表于 2016-09-08 09:26:20 的回复:

回复sea_酱:瞬间觉得我的人生是残缺的,欠了自己一堆的游记,现在想想照片怎么翻都抹不出回忆~😭😭😭

2016-09-08 09:28

引用 i-jorhongc 发表于 2016-09-08 09:28:30 的回复:

回复i-jorhongc:没事,在记忆里也可以美化~之后的经历,想记录就随心记录下~嘿嘿~

2016-09-08 10:11

引用 sea_酱 发表于 2016-09-08 07:51:13 的回复:

回复sea_酱:亲亲,方便把三脚架的链接给我吗,或者说下店名也行,我也想买一个

2016-09-08 20:55

真的好佩服羡慕亲自己出去玩的勇气,我28了老想自己一个人出去旅游,老是提不起勇气和说走就走的决心

2016-09-08 20:57

引用 XYQ 发表于 2016-09-08 20:57:18 的回复:

回复XYQ:其实我也快28了呢~呵呵~都不晚。店铺是3C数码专业摄影器材。

2016-09-09 08:01

引用 sea_酱 发表于 2016-09-09 08:01:08 的回复:

回复sea_酱:谢谢♪(๑ᴖ◡ᴖ๑)♪

2016-09-10 16:08

引用 XYQ 发表于 2016-09-10 16:08:45 的回复:

谢谢♪(๑ᴖ◡ᴖ๑)♪

回复XYQ:没事啦~

2016-09-11 14:08

好游记 果断支持

2016-09-28 10:33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09-28 10:33:12 的回复:

回复yinzdai:谢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