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乱也无法阻挡我们的脚步,苏梅岛+清迈+清莱9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13

出发当天新闻说曼谷华欣普吉岛暴乱了,几死几伤的数据不断在更新,我们属于不贪生常怕死的俗人类型,所以纠结了很久,最后心一横,生死天注定,go!
这是我们的第二次自由行,比上次更加默契。你说这是我们两个人的豪华团,我扮演导游、翻译,你扮演摄影师和挑夫,O(∩_∩)O哈哈~whatever,这次你说想去海岛,所以选择苏梅,因为喜欢小清新,所以又奔向清迈,全程9日,感谢你的陪伴,期待我们的下一次启程。

准备工作要做好

【机票】

吸取上一次旅行的各种教训,这一次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

泰国签证三天搞定,通过率100%,所以在办签证之前,还是先把廉价机票抢到才是正经事。
因为要去两个地方,所以分为三段:
[1]:昆明——曼谷,MU741,¥3048;
(全程两小时,快捷,时间合适,不是凌晨或者深更半夜;送两个托运行李,送餐食猪肉面和鱼肉饭)
       曼谷——苏梅,PG181,¥1898;
(全程1个小时,降落机场就在苏梅岛,这是苏梅岛上唯一的机场,全被曼谷航空承包了;行李限重20kg,有餐食但是……你懂的)

曼谷有两个机场,相隔较远,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机场在哪个!!

[2]:苏梅——曼谷,DD7815,¥1044;
飞鸟航空的起飞机场在苏梅岛以外的一个小岛上,除了曼谷航空外,其他航空公司都是车船联运。
在这里向大家严重说明:如果你喜欢坐在船顶晒日光浴的话,就选择这种车船联运吧,可是像我这种怕晒、怕热、怕晕星人,还是乖乖多花几百块买曼谷航空的飞机吧!

这趟航班首先要去那通码头坐船,首先你要把行程单打出来,到那通码头最大的检票处,进门右边窗口check in,工作人员会看下你的行程单,然后给你一张单子,你在上面找到你的名字划勾,然后签名写一些简单信息,然后就会给你绳子绑你的行李以区分不同,然后给你船票和车票,还有一张贴纸一定要好好贴在身上;
接着你要顺着码头一直往里走,走到宽体快艇停泊的地方等船,而我们在这里晒着太阳,吹着闷热的海风足足多等了一个多小时船才慢慢到来,对于这种情况我会给两个tips:一、如果你不想自己心慌的话,就选择联程航班,这样晚点后后面航班的改签就会很方便;二、以我的经验看来,就算船晚了一个多小时,后面车会把时间追上来,最后准时把你送到机场,因为它们是一体的,不会耽误时间。
接下来船会把你送到另一个码头处,你不用记住叫什么之类的,记得下船后拿上行李然后走向工作人员,给他看看你身上的贴纸,他就会指你一辆大巴,上大巴前记得再给检票的人员确认下是不是去机场,给他看看你的贴纸就OK了~
然后,建议你坐大巴靠前面的位置,中间处是厕所,那味道……你懂的;
人一坐满,大巴就开向机场……
全程6小时,累得够呛,钱没少花,时间也耽误了,哎……不过,不同体验嘛~也不耐哟~)
       曼谷——清迈,SL524,¥412;
(这价钱还一人送15kg行李,不摆了~)
       清迈——清莱,greenbus,516泰铢;
(在Arcade bus station 1买的去清莱的票,进门左边绿色窗口买票,记住先叫号哟~拿到票后,记住看下是在bus station 1还是2,有两个候车点,相隔较远,所以一定要再三确认!提前买好第二天的票,三个小时路程,green bus的条件还不错哦)

[3]:清莱——曼谷,SL545,¥454;
(每人赠送15kg行李,坐出租车从市区到机场花费150泰铢,机场内有家书店还不错,喜欢书的可以在这里淘一淘~)
       曼谷——昆明,FD582,¥1766;
(亚航没有免费行李!!!记住提前购买!登机前四小时都可以电话或者网站购买,但是电话上班时间是朝九晚五,网站经常登录不上去,所以买了票以后记住提前购买!
电话购买行李,20kg起,736泰铢;机场行李超重的话,1kg是525泰铢左右,单买一个行李15kg是1110泰铢;
上机行李是7kg,56X36X23厘米;
电话购买可以用visa/master/银联,0512-85557711;
我们是两个人,因为疏忽只买了一个人的行李20kg,当时脑袋想的是买一个人两个人是可以算一起的,可是忘了20kg不够用,我们的行李超出4.3kg,所以只好乖乖买行李了

机票费+车票费共计:8622+104=8726元
行李费用:144+222=366元

【酒店】

查汶海滩:Chaweng Garden Beach Resort,查汶海滩花园度假酒店,577元/晚;

酒店就在查汶海滩中心位置,从机场到酒店车程15分钟左右;
酒店门口就是查汶最繁华的步行街,从住处往里走一分钟就是查汶海滩;
早餐丰富,房间干净有特色且位置黄金,推荐指数
tips:酒店旁边的旁边是苏梅有名的ARK酒吧,去酒吧非常方便但是晚上会热闹到很晚很晚,所以入住前一定记住告诉酒店不要靠近酒吧,也不要靠近马路;
建议住二楼,会比一楼私密性好些;
我们住的是A10,不靠马路不靠酒吧,二楼,所以非常好~

至于会有人说有飞机从上空飞过,苏梅岛就这么大,机场就在附近,我觉得飞机飞过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航班最晚一班也就是11点~

南海滩:Escape Beach Resort ,814元/晚;

酒店不大,但是文艺范儿十足。早餐不多,但是餐厅食物不错~
沿着海滩向右走几十米就是W的私人海滩。
全是独栋设计,其中Beach Front只有五栋是无敌海景(B3-B7),另外两栋是在游泳池前面(B1-B2)。
一开始我们住的是泳池前的B2,人多嘈杂不说,私密性不好。
后来协调换到B7,在海景房最边上,左边靠的是其他酒店,很安静,且跨一个坎儿就可以看到一个海边马杀鸡的地方,很有feel~还可以到其他酒店闲逛~
只是晚上海浪变大,一直击打房间的地基处,砰砰砰的,有点点不苏胡~
推荐指数

W酒店,还需要推荐吗?贵是有贵的道理的呀~~~

清迈清迈梧桐酒店,268元/晚;

酒店就在契迪龙寺左边,位置很不错~出门右边有家特色小店,可以淘淘货~
喜欢酒店早餐鱼肉粥,鱼肉大块大块滴~哈哈~
房间在这个价格来说还是很不错~干净,有特色。
推荐指数

清莱:Baanmalai Guest House,班麦来旅馆,600泰铢;

性价比超高!这是我住过最便宜的酒店,但是房间简洁干净就很棒了。
前台服务很热情~还帮我们订出租车和包车~
下车后其实就是几条街就可以到了,因为当时到的时候下大雨,所以我们坐的tutu花了60泰铢~
非常推荐~

曼谷: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 Hotel,曼谷阿玛瑞廊曼酒店,328元/晚;

酒店就在廊曼机场对面,但是可以从T1楼机场巴士等待处看见一个电梯口,上方有橘黄色的酒店名称霓虹灯,进去坐电梯上3楼走过一个长廊(类似横跨马路的天桥),然后下电梯就到酒店大厅了~
一路都有标示,或者直接问机场工作人员都知道这家酒店。
性价比很高,设施齐全且干净安静,作为要赶早班机或者到达时间比较晚的人来说,这简直就是不二之选。推荐指数

[签证]

泰国签证非常方便,强烈建议大家提前办好,价格都差不多,落地签还是很费时间和精力的,且容易被抽到会查随身携带的现金等。
只需要护照原件和2张2寸白底照片就OK~

T宝上很多,随便选一家~记住叫店家送你几张出入境卡,可以提前填好,不耽误时间~

职业就写office clerk就好~不敏感啦~
正方形空格处是划叉不是打钩哈~签名要和护照上签名一致~

上一停留城市就是出发城市,我是从昆明曼谷,所以写的昆明~

下一停留城市,我是从曼谷入境,然后飞苏梅岛,所以写的苏梅岛~

[tips]

1、提前订好接机服务是很有必要滴~价格便宜,最主要的是省心。

因为到的比较晚,且吃了上一次在日本的亏,所以深刻觉得接机服务很有必要。
出门司机就会在指定地点举着牌子等你,然后送你去酒店~总共花费88元,真是超值!

2、保险还是买一份吧~

3、记得讲价!cheaper cheaper~

4、WiFi一定要租一个~我是T宝上找的~信号还不错~

5、紫色ATM的汇率高些~
6、入境泰国,如果要从曼谷中转去其他地方,而且是非联程机票(单独两程机票),就在曼谷办理入境!
下飞机后沿着出口一直走,忽略国内转机通道,直接前往关口办理入境手续,呈上护照和填好的出入境卡,对着竟偷拍张照片;
过关后,到大厅处取行李,然后再回出发大厅办理下一段航班的值机手续(国内起飞)。
7、入境后,离境卡要保存好,一些酒店办理check in也要出示。出境时要交给海关的!
8、进入寺庙不能穿着暴露,可以随身带一件衣服和围巾方便遮住;
9、公共场所不能抽烟!
10、骑车一直靠左行驶!记得戴头盔(PS:头盔超臭,囧)
11、机场、大巴空调开得超低,怕冷星人一定要记得带件长衣!
12、公共场所放国歌时,记得严肃并起立。
(在清莱机场遇见了,广播突然放起音乐,大家都站起来,我们也跟着站起来了,也就是一分钟的事情~)
13、记得给小费!20泰铢起~所以,记得多备点零钱~不能给硬币,说这是给乞丐的~
14、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小时;
15、两脚插头通用,三角插头备转换器;
16、带点常备药,但不用多,苏梅岛清迈到处都是药店,很齐全;
比如晕车药、防蚊药、创口贴等等都很好用;
特别是防蚊药,我从中国带过去的好像防不了泰国的蚊子~囧
17、记得带洗漱用品和拖鞋,一般酒店都不提供~
18、清迈契迪龙寺、松德寺、清曼寺不错~
19、APP,出国翻译官和泰国翻译官~
20、苏梅岛可以在查汶海滩看日出,早上5:00;在湄南海滩看日落;
21、需带lists:护照、身份证、签证;行程单(具体地址和电话);地图;出入境卡;泰铢;充电宝、充电器、手机、耳机;笔、攻略本;太阳镜、遮阳帽、纸巾、湿巾、垃圾袋;相机、相机充电器;毛巾、洗漱用具;防蚊液、止泻药、晕车贴、创口贴;泳衣、防晒衣、围巾、沙滩鞋;防晒、晒后修复;伞、雨衣;
22、护肤品什么的药店都有卖,非常方便;
23、一定记得带马桶一次性纸,对于洁癖星人来说,很有用;
24、鉴于泰国经常出现一些银行卡盗刷现象,建议把旅游经费存入一张新办卡中,回来后销卡;
25、开通国际漫游~
26、酒店的沙滩椅,是需要早早把毛巾铺在上面以表示你占了位子的!
27、菜鸟入门苏梅岛攻略】还不错~可以看看~

[一些推荐]

美食推荐:
查汶海滩:
1、Khaw Glong Thai Restaurant
地址:查汶大街最北边
电话:092 4474837
餐厅只有八张桌子,每天下午四点开始营业,需要提前电话预定!
 比较有特色当地菜餐厅,猫途鹰排名第一;
推荐:冬阴功汤、虾生、椰冰摇摇、炸鱼、菠萝饭、咖喱鸭肉等;
2、Phensiri Thai Bistro
餐厅位置距查汶海滩较远,可以坐tutu或者taxi过去~
推荐:鱼饼、青咖喱鸡、炸牛肉等

南海滩:
1、Pancake Man
下午5点营业的街边小吃,当地人都非常喜欢非常推荐;
位置在湄南海滩步行街附近~用心做的小吃超级棒!
2、Barracuda @ the wharf
渔村里面的西餐厅,价格不便宜,但是绝对超赞。

清迈
1、凤飞飞猪脚饭,晚上夜市,当地人都知道~
2、Huen Phen,泰北菜
香肠和排骨好吃~
3、重点推荐!!
清迈Anusan阿努善市场的Colour Bar Garden真的很棒,驻唱烟锅巴的嗓音太赞了~
氛围超好,全是老外,大家一起合唱、跳舞,
酒水点了没喝,就顾着嗨去了~哈哈哈哈哈

[一些有用的图片]

这些图片都是我转载别人的,放在这里供大家参考~如果被索要版权费,那我就直接删了吧

[行程安排]

Day 1-3: 查汶海滩、湄南海
Day 5-7:清迈
Day 8:清莱

开启看图说话模式

Day 1

昆明曼谷曼谷飞苏梅,总共耗时三个小时。
曼谷入境,国内航班转苏梅~

查汶海滩的沙质很细很软,走在上面很苏胡,一路上的辛劳被海风一吹后就消散了~

温柔的海风,轻轻吹过,小岛的灯火……

Day 2

住在查汶的两天早晨都是这种会发出三种叫声的鸟站在阳台上把我叫醒~

餐厅面对查汶海滩,每天早晨在这里吹着海风吃着早餐,开始新的一天,感觉很棒~

树上有很多松鼠,你站在树下,举着食物,松鼠就会下来吃~超级有爱~

吃过早餐,趁没人,赶紧在海边闪几张~

海边有很多散步和跑步的老外,穿红裙照相的,一定就是中国人啦~哈哈哈哈

因为大姨妈的原因,只能傻傻的呆在树荫下各种葛优躺~~~~

我哥在沙滩椅上日光浴,很多奔放的外国人在他面前裸晒,或者裸体排球赛……

不同的文化背景,外国人一般都觉得很正常,但是如果中国人路过还是会惊奇的叫大家一起围观,囧。

哈哈哈哈哈~

沙滩上很多狗狗,会在海里和大家嬉戏,或者在沙滩椅旁晒晒日光浴~好惬意~

苏梅岛机场的飞机都会从海滩上飞过……

坐着tutu去觅食~

Phensiri Thai Bistro,从左边数过来:mix appetizer, 绿咖喱鸡,炸牛肉,鱼饼~

很多中国人过去吃,都是看来网上推荐去的~我们当时第一个到,随后到的人都按着我们吃的点~
其实我要说,mix appetizer里面就有鱼饼了,而且全是肉+香料菜,所以一份mix appetizer就好了~

查汶商业街有很多做spa的地方,晚上玩累了,随便找了一家,马杀鸡一小时200泰铢~

查文海滩附近还有玩儿跑跑卡丁车的,可以去尝试~

Day 3

15日一早,我们又在查汶海滩走了一圈后回酒店吃了早餐,就换酒店了~

一般酒店可以帮忙叫taxi~可是价格是定死的~
我们走出大街就看见有停着等待的taxi,于是问了下价格,还讲了下价,比酒店便宜三分之一多~
所以,如果不忙且还方便的话,就自己去找taxi吧~

W酒店的停车场门前~

酒店每个弯道处都会守着人,如果有车辆进入,就会互相通报,以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

逃离沙滩酒店的无边泳池~很有feel~

泳池旁边就是文艺范儿十足的餐厅~厨师厨艺还是很不错的~如果不想外出,好好待在酒店吃餐厅也是很不错的~
餐厅面向海,吹着海风,听着鸟叫和浪声,吃着新鲜的食物,绝对是享受~

酒足饭饱,我们沿着酒店走出来,在进入酒店主路的旁边找了一家租车点,租了一辆摩托车~

250泰铢一天,汽油自己加,给你是满箱油,还回时也要是满箱油,否则会罚款100泰铢。
而在外面加一瓶油是40泰铢~

租车时会让你填一张单子,会看你的护照,如果不抵押护照,就要缴一千泰铢押金~

记得拿头盔,可是头盔真的超臭,囧~~~~~~

我们开到附近的渔人村闲逛~

渴了就找家小店喝杯冰镇果汁~饿了就找家海鲜店大吃一顿~

累了就在沙滩边随地一坐~不高兴了就买买买~

我们就是来休闲度假的~

晚上回到酒店,在W的私人海滩看着晚霞、月亮,心情很平静~

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我们看见摄影师在休息,马上请他帮我们拍了一张合照~

哈哈哈哈~技术果真不同~

Day 4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

然后游游泳,晒晒太阳,看看帅哥~

就在我们房间旁边一步之遥,就是隔壁酒店做马杀鸡的地方,

一看没人,我赶紧来体验一下~

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有一个人在给你做超级舒服的椰子油马杀鸡,昏昏欲睡的看着海平线,真希望时间停止在那一刻~

酒店的海景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南海滩的日落确实很美~

迎着美丽的晚霞,我们又骑着摩托车去夜市觅食~

吃着吃着,一只猫猫跳到我们椅子中间睡了起来,怎么也吵不醒~

Day 5

今天一天,就是从那通码头出发,车船联运到机场,然后飞清迈

非常后悔买车船联运,浪费时间和精力。囧。再也不这么做了。

码头等候区,一只谁也吵不醒的狗狗~

很多人去吓它,它睁开眼淡定的看看又继续睡了~哈哈哈哈~

我们的船晚了一个小时,在码头边这么站着一直等船简直焦灼~~~囧

Day 6

清迈的第一餐我们定在了huen phen这家泰北菜~价格非常实惠~

这家泰北菜的香肠和排骨是我吃过泰国菜里面最合胃口的~(我是四川滴~)

这顿饭吃得最爽歪歪啦~哈哈哈哈

吃过午饭,我们坐了tutu去车站买了第二天去清莱的车票~

车站离古城还是有一段距离,买票前要先叫号,轮到你之后再去购买~

买完车票,tutu把我们送到塔佩门,一天的暴走之旅开始鸟~

超级喜欢塔佩门的鸽子,一点不怕我,超萌~

酒店门口,契迪龙寺旁边,有这么一个奶茶摊位,超级有爱~老爷爷会一点中文,会很认真的为你做奶茶~

超大一杯的奶茶,味道很不错哦~

到处都是小清新的清迈,转角不是咖啡店就是寺庙。

进入寺庙都要脱鞋,不能穿着暴露,最好随身携带一条围巾,可以遮掩以下。

还有很多很有feel的私家住宅~好想住在里面哦~

我很想拍一组街拍小清新,可是拍了好多,喂了摄影师无数小菠萝,他都拍不出来,他说我一在街上走,就像踩地雷,囧~哪里像嘛!

走在这种小巷里,会幻想阿亮学长突然从树上跳下来~哈哈哈哈哈哈

所有的寺庙里最推荐契迪龙寺~很有吴高窟的感觉~

去佛学院上学的僧人……

暴走一天后,晚上必须去夜市慰劳下自己的胃~~~~

先坐了tutu去了塔佩门附近的夜市吃凤飞飞猪脚饭~

就是四川的卤菜嘛~太合胃口了~哈哈哈哈哈

分量不算多,我哥一个人可以吃一份饭+一份肉+一份大肠~

然后去了距离古城较远的每日夜市~买东西记得讲价哟~(如果你是土豪的话就自动忽略这条吧~)

很出名的冰淇淋~味道还是可以~

这家的冰淇淋做的太漂亮了~
听了老板推荐买了这个最畅销的,巨酸~但是还是很好吃~哈哈

就在等我的椰果时,我们听到音乐声,本以为是什么CD,然后寻声望去,是家club~

于是我们拿着椰果就在这家club玩了一个晚上~太嗨了~

Anusan阿努善市场的Colour Bar Garden,最主要是驻唱烟锅巴的嗓音太赞了~
氛围超好,全是老外,大家一起合唱、跳舞~很开森~

Day 7

今天在T宝上团了一个美旺大象营的团~

一早出发去了美旺~
说实话,如果你不是很喜欢大象,或者不是有小孩的话,真的不是很推荐来这里~
一早出发,坐了近一个小时车,到了山里一处,进去后只有几只大象~
然后大家坐着大象走了不到20分钟就完事进行下一个项目~一人喂了几只香蕉,就赶去河边给大象洗澡,
重点是,小河真的很脏,水里全是大象的粪便~
我的脚有一处伤口,因为太喜欢大象,想去给它搞好服务就没在意,下水后疼得不行~
赶紧回到岸边,已经红肿了~
所以脚上有伤口的亲们都要引起警惕~

不过,我是超级喜欢大象的俗人,所以这一切的一切我都可以不计较啦~
哈哈哈哈哈

记得穿凉鞋,穿裤子,做好防晒~~~

我们不喜欢其他项目,所以只参加了大象团,一个上午就OK,车子送回酒店~

下午我们去了宁曼路晃哒~这里属于特色步行街,顶头处有一个maya商场,
我们看推荐去了商场四楼吃日式铁板烧,最开始没找对,吃的Fuji日式料理,比较贵且没吃饱~
走出来发现还有一家日式料理,而且专卖铁板烧,才发现我们找错了~
又去吃一顿~价格比起Fuji算便宜啦~

泰国以后就一直在找一本书,都告知售尽~直到最后在清莱机场终于找到~

MAYA商场就在这只猫的右边~→_→

商场四楼都是吃的~慢慢享用吧~

还有这种特色的“路边摊”,点碗方便面也可以吃的香喷喷滴~哈哈哈~

吃好以后我们回酒店拿上行李就去车站前往清莱啦~

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看清楚自己车票上是在bus station 1还是2,两个车站隔得比较远,去车站之前一定要把车票给司机看一看~

清莱的大巴green bus的条件最好,但是空调开得很大,会很冷,记得要带上外套什么的~
会发大家一点餐食和水~差不多7点就会熄灯,让你好好睡一觉~

快到的时候就会提醒你,然后给大家发湿巾洗下脸~

当我们到达的时候,白素贞也到了,下着大雨~下车后就会有很多tutu问你去哪里~
随便找了一个告诉他酒店名称,60泰铢就带着我们出发了~

我们定的酒店就在下车站不远处~60泰铢算是贵的,可是当时的瓢泼大雨我们已经没有心情讲价了~

Day 8

我们没有报什么一日游团,亲身经历,团队游太无聊无趣了~且去的地点、时间都是固定的,就是走流程一样,一群人上车下车上车下车……

还没出发之前我就找了很多旅行团,但是基本上都是白庙黑庙一日游,且时间很长,我们想去附近的农场就不行,所以我们商量后决定提前住到清莱,然后自己去想去的地方~

事实证明我们很明智呀~

我们通过酒店包了一辆车,有空调1000泰铢,没有空调800泰铢,包括油费什么的,
司机会带我们去我们要去的地方,然后在停车场等我们,会告诉我们在哪里可以吃午餐~

两个人坐一辆丰田车,非常方便!

我们一早出发,先去位置较远的黑庙,可是天公不作美,雨越下越大……

黑庙博物馆,就是一些黑色系事物的展列馆,我们到的时候,只有一辆大巴车,所以人算比较少的~
博物馆里有很多黑色系房屋,有一只猫头鹰一条蟒蛇,还有一些鳄鱼皮什么的,
旅游团的人们在每一个地方都会拿着自拍杆狂拍,我几乎等了十分钟也拍不到没有人的景,好吧,没耐性了,不拍了,囧~

我和我哥都不是很喜欢这些~差不多二十分钟我们就撤了~
而旅行团因为时间固定,所以还要继续在屋檐下听雨声~

然后我们听着小曲来到白庙,这里离黑庙大概20分钟路程,在一条马路边上,当你站在马路对面看见白庙第一眼时,确实会被震撼到,觉得这是一件艺术佳品~

可是走进以后,你会发现停满的大巴车,还有密密麻麻的人群,瞬间就不想进去了,
you see you see,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白庙黑庙都是早上9:00开门,中午12:00闭馆,然后下午13:00左右才会开放,
如果你很想拍一些大片,其实可以早上一早包车来白庙,拍一些没人站在里面的大片,然后下午再去黑庙,

主要是我们对寺庙兴趣不浓烈,而是心心念念辛哈农场,所以在这里走了一圈就off了~

白庙黑庙都不需要门票~走进白庙以后,你需要走上白庙的桥,据说这是地狱之上的桥,不能停留,要迅速通过~不过很多照相的人都不会听工作人员的劝告,停在那里不停照相~
工作人员会狂喊,move on, keep moving~在天堂来照~
走完地狱之桥就是天堂,会看见一座寺庙在前方,可是当天寺庙在维修,我们在天堂一闪而过~

从白庙出来有一座金黄色的建筑,很多人在前面照相,那就是厕所了~囧

花了15分钟,我们实在不喜欢拥挤人潮,赶紧离开去辛哈农场~

农场就在白庙附近,5分钟路程~不需要门票,但是如果坐游览车的话,是50泰铢一个人~

游览车会带你在每个景点停留一下~

因为当天在下大雨,我们不得不坐游览车,如果天晴的话,建议大家租辆自行车在农场里骑行~真的很美!

最重要的是,人很少!

游览车中午12点才发车,我们随便找了一家甜点店,先喂饱肚子~

农场里有茶园、咖啡吧、花园、果园、飞梭,还有可爱的动物!

下次来清莱,我想我不会去黑庙白庙,而是花一整天时间好好呆在这个农场~

当当当,今天的重点来了~

我们飞越千里,就为了来看这几只可爱的长颈鹿,喂他们吃点东西~

真的超级萌!超级萌!

景点处就有卖香蕉的,20泰铢一小串,我买了好多串!真的太喜欢他们了~

因为是坐的游览车,所以不得不和大队伍一起出发去下一个地方,哎,要不是下雨,我真想待在这里,好好陪陪他们~

咖啡屋对面是玩飞梭的地方~

还有从日本引进的哈密瓜~300泰铢一小个~但是真的很甜~

下午19:00的航班飞曼谷,辛哈是我们在清莱的最后一个景点,但是真的很喜欢这里~
十指十脚推荐大家这里~

从辛哈农场出来后,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地道的泰国菜餐厅,吃饱以后,我们去酒店拿上行李就赶去了机场~从清莱市区到机场只需要20分钟路程~

因为天气不好,本来想去做个spa也被迫取消早早来到机场~

Day 9

一早从曼谷出发到昆明~结束了我们美好的泰国之旅~
虽然这一次也会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但我相信,我们的豪华旅行团,会越办越好滴~

so, where is our next stop? who knows~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30 19:26

好美啊。一看就知道这次的旅行很棒

2016-08-30 22:52

不错的游记,顶了,我也写有游记,欢迎交流哦

2016-08-31 00:07

引用 cleopatracai 发表于 2016-08-30 19:26:57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cleopatracai:拒绝拖延症第一步,不要说下次,而是说干就干~

2016-08-31 09:13

引用 李老爷 发表于 2016-08-30 22:52:14 的回复:

好美啊。一看就知道这次的旅行很棒

回复李老爷:那是罗~黄金左脸+小黑的搭档会差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8-31 09:1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31 00:07:09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顶了,我也写有游记,欢迎交流哦

回复Little Rebel:

2016-08-31 09:14

您好,请问你的那个红色裙子在哪买的?拍照不错还有如果自由行去黑白庙怎么去呢?去完以后再去你说的那个辛哈农场怎么去呢?玩完以后要回到清迈古城来得及吗?问题有点多哈

2016-08-31 10:51

引用 萌小萌 发表于 2016-08-31 10:51:05 的回复:

回复萌小萌:O(∩_∩)O红裙是在T宝上买的,搜度假小姐,红色确实在海边拍照很有feel~
自由行去黑白庙,如果你是在清莱去黑白庙的话,可以包车或者赶公交车,

但是三个地方因为比较分散,所以建议还是包车吧~

清莱到清迈有三个小时路程,最晚回清迈的班车大概是17:45,但是具体班车时间表还是要以车站为准哈~

2016-08-31 11:25

引用 小兔几兔 发表于 2016-08-31 11:25:22 的回复:

但是三个地方因为比较分散,所以建议还是包车吧~

回复小兔几兔:太感谢了我还是第一次在蚂蜂网上留言咨询呢,谢谢你的耐心解答嘿嘿,看你拍的苏梅挺美,下次有机会就去苏梅

2016-08-31 13:15

但是三个地方因为比较分散,所以建议还是包车吧~

回复小兔几兔:如果晚上我们还是住在清迈古城里,一天自由行黑白庙来回时间要6个小时吗?

2016-08-31 13:20

引用 萌小萌 发表于 2016-08-31 13:15:13 的回复:

回复萌小萌:不谢啦~~希望能帮到你哦~~~苏梅岛真的很美~一定要去~

2016-08-31 13:42

引用 萌小萌 发表于 2016-08-31 13:20:42 的回复:

回复萌小萌:是的,一早班车过去,晚上班车回来,需要六个小时,记得买green bus的票,条件好很多~可以在车上好好休息~
如果你一早出发,可以告诉大巴车司机,你在白庙下车,从清迈到清莱会路过白庙,所以你在白庙下车,玩儿了以后再在白庙坐车去辛哈和黑庙就OK~

2016-08-31 13:45

引用 小兔几兔 发表于 2016-08-31 13:45:00 的回复:

回复小兔几兔:哇,是有点远哦,我还在考虑要不要报一个一日游的,但是也想去你去的那个农村看看长颈鹿怎么取舍啊,好纠结,自己坐车吧也不知道在哪可以坐公交车

2016-08-31 16:46

引用 萌小萌 发表于 2016-08-31 16:46:57 的回复:

回复萌小萌:我当时也是纠结了很久,旅行团黑白庙一日游的话是140左右,一般都是一早从清迈酒店出发,到达白庙大概中午,然后去黑庙,非常流水线。我个人是非常不喜欢这种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感觉,而且一看到人山人海就头晕,所以吸引指数排下来就是:农场、白庙、黑庙。
清莱也有机场,你可以查一下你的航班可以不可以从清莱机场飞~
你放心啦~清迈不大的,到酒店拿到地图一问就知道车站在哪里了~
清莱就更小了~
我们可是混迹大中国都不怕走丢的~淡定淡定~

2016-09-01 08:53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05 01:01

引用 babyg 发表于 2016-09-05 01:01:25 的回复:

回复babyg:感谢捧场~

2016-09-05 09:39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05 14:59

引用 爱啃猪的骨头 发表于 2016-09-05 14:59:44 的回复:

回复爱啃猪的骨头:我也在不断学习摸索……加油!

2016-09-05 18:23

签证怎么办的那么快

2016-09-27 18:33

引用 一只懒进骨子里的猪 发表于 2016-09-27 18:33:40 的回复:

回复一只懒进骨子里的猪:泰国签证一直很快~加急更快~哈哈哈哈,因为可以办落地签的~但是先办好绝对方便很多~

2016-09-28 09:09

楼主沙滩帽美美嗒,甩个链接呗…

2016-10-12 17:41

引用 三伏天 发表于 2016-10-12 17:41:20 的回复:

楼主沙滩帽美美嗒,甩个链接呗…

回复三伏天: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9kT0nO&id=528044951137&_u=d3o37ihbeb7
白菜价~哈哈哈哈~质地有点硬,没有绳子固定,风大容易吹飞,但是凹造型绝对木得问题~

2016-10-13 11:03

引用 小兔几兔 发表于 2016-10-13 11:03: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