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旅

2,西安博物馆 小雁塔 城墙 回民街
3,兵马俑 秦陵王墓 华清池 骊山 长恨歌
4,永兴坊 大明宫

中午11点从家出发,打的🚖害怕晚点,着急好热路过blue先生的母校四中和我的母校就到西广场了。一起取了票,时间⌚️刚刚好,正在庆幸时被告知🚄有故障,让回候车室再等郑州开始下雨☔️啦~有点担心自己衣服带的太薄,害怕冻着,还好没等多久又让进站了,大风大雨的,自己也瞬间清醒了起来~~我们要离开郑州,去西安咧~~

到了西安后,直接坐地铁🚇去到了blue先生与的哥交谈得来的神秘地儿—小寨。小寨地铁上面👆直接是个大型商场—赛格,有些类似我们的大卫城,不过比大卫城热闹些,品牌没大卫城大,搜罗了一圈,去到了长安大排档,决定晚上开吃这里去七天酒店🏨放行李,(终于不用背行李啦)简单休息会儿,奔赴赛格—大排档。里面挺大的,人挺多,都是西安的各色小吃,炒豆腐味道赞👍,烤肉串🍢好吃,量也好大,葫芦鸡🐔一整只,吃的饱饱哒。

吃饱后悠到了大雁塔,散步消消食,很惬意。🌛🍃🍃到了后音乐喷泉⛲️开始了,人好多,👨‍👩‍👧‍👦👨‍👨‍👧‍👧想好好看的拍照📷建议早点去,选个好位置。🎏大雁塔南广场出来后有个商场,里面天花板是个大屏幕,放清明上河图、敦煌壁画、海底世界之类的,💮🎶🎼拍照很好看。出来后实在走不动了,找了个蹦蹦回家,🚦🚙跟阿姨交谈后确定了明天的早饭。🎐🎐

早起吃到了他们这里传说中的胡辣汤—肉丸胡辣汤,🍲味道有点奇特,没有我们的辣,里面是土豆块胡萝卜块西葫芦快之类的,要了一个馍馍,🍘泡着吃。吃饱后西安博物馆,🏯馆是归国家管的,所以没有带省字。从人类发源到唐兴盛的一些展品,还是要听讲解。或者有个知识渊博的人陪着😛😛,我怎么这么喜欢怪兽👾呢,拍了一堆镇墓兽,也是醉了。我们一致认为倒数第二张是封神榜里雷震子的原型😁😁

中午吃了魏家凉皮和西安泡馍,凉皮和我们的味道不一样,好辣,blue先生辣的受不鸟🐦,🙀🙀泡馍有点类似我们的老汤烩面。
吃饱后来到了小雁塔,比大雁塔清净,没那么商业化,一起敲了钟🔔写了符🎐希望我们身体健康,一生幸福。👫💞

城墙景色很棒,特别是太阳下山时[表情]真的美的不像话,好喜欢租了个自行车[表情],骑拍,下坡时好爽,很开心,[表情]‍[表情]‍[表情]‍[表情][表情][表情]最后天色已暗,我们还有20分钟的时间,最后blue先生爆发了洪荒之力,按时还车,棒棒哒,爱你~[表情][表情][表情]
晚上钟楼鼓楼很漂亮,有个风筝好长好高,广场上有人唱民谣有人唱秦腔,回民街:酸菜炒米、贾三牛肉灌汤包(很鲜,好吃[表情])椰子汁、石榴汁(我觉得超好喝,可blue先生觉得超难喝[表情][表情])酥肉没找到,可意外发现了家臭豆腐,看排了好长的队(太令人惊喜了,赞[表情],比之前吃的任何臭豆腐都好吃)

看[表情]兵马俑,遇到了新丝路各国的模特美女一大波,差点和讲解员走散,讲解员说话[表情]挺有意思,同样的一定得有讲解员。然后秦陵王墓真的好坑,太晒,我们也没怎么看。中午biang biang面(这字还真打不出来[表情])
华清池就是杨贵妃洗澡的地方,南依骊山,北邻渭水,温泉[表情]自出,环境不错,依山露天洗,好羞羞[表情][表情]蒋介石居然也在这,还有他居住的遗址和西安事变留下的弹坑[表情]
坐了往返索道[表情][表情]上骊山,俯瞰整个华清池,山上有庙和佛之类的,有个湖挺干净漂亮的,倒影着山,[表情]美~blue先生拍的也美[表情][表情]~[表情][表情][表情][表情][表情]

长恨歌20:10—21:20,出华清池门往北走,下面有个喷泉太阳照着刚好出现彩虹[表情],真的好美,好漂亮,幸运的彩虹。意外发现了一家店的麻食[表情]和肉夹馍[表情]
长恨歌在华清宫里面,[表情][表情]将历史故事与实景演出相结合依骊山为背景华清池的水中升降舞台,重现1300多年前华清宫里那段感人肺腑的李杨凄美爱情[表情][表情]故事。[表情][表情]
露天的很凉爽,很惬意,整个骊山星星点点,还看到了天空的北斗星,坐无虚席,一定要坐中区,来西安一定要看,真的很震撼[表情][表情]爱的很美[表情]看不够,好想再看。

昨天元气大伤,索性睡了一上午。中午去了永兴坊(导游推荐的地儿)觅食,确实不错,比回民街干净多了,定期喷洒水没有那么多烟雾,也有序化、合理化。分成三大版块,关中街、陕北街、陕南街上,可以一站吃遍三秦的美食美味啦。[表情][表情][表情][表情][表情]有个驴板肠挺好吃,还有酸奶,忘记拍照了。blue先生爱吃图一的煎饼[表情][表情]

大明宫祠遗址坐缆车[表情]转了一圈,回赛格买水果[表情][表情][表情][表情][表情]找到小时侯的回忆零食,坐高铁[表情]凌晨安全到家。好不想上班[表情],下次旅行[表情]快来

本篇游记共含1965个文字,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我只画画-不说话 的图片:

好唯美啊。这个男票找得不亏

2016-08-31 10:50

哦可能是老公。。

2016-08-31 10:5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31 14:26

2016-08-31 19:5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31 19:57:03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8-31 21:41

引用 小道 发表于 2016-08-31 14:26:06 的回复:

回复小道:去吧,长恨歌一定要看

2016-08-31 21:4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05 15:51

引用 shengjia 发表于 2016-09-05 15:51: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