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清迈——“双城记”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8-30 14:30 646/7

人物与分工

这次的清迈自由行从生根发芽到完美落幕,离不开我和我的驴友闺蜜妍妍的完美分工,我负责找酒店、定行程、搜美食,说的高大上一点就是CEO兼CFO,而她呢,活生生的指南针,有着极强的方向感,事实证明带着她真的好用!

One

南京禄口机场出发,虽然飞机晚点半个小时,但我俩悸动的小心脏分毫不减。

第一站:香港(转机)

A21机场线
香港的大巴都是双层巴士,自行投币(33港币),去了才知道我大南京交通之亲民额!
我们在机场7-11兑换的港币——100兑110(机场Exchange Counter是100兑102!)

第一站——尖沙嘴
到尖沙嘴已经是晚9点了
什么也不说,先找吃……

进去是一个个的小隔间,私密性佳,单身汪的福音

人手一份DIY小单子

【一兰】在东京也有很多分店。
这个点……依然排队排排排……
辣度有0-20倍不等,我只要了2倍,感觉完全hold住。
汤头到叉烧再到溏心蛋,完美拔草!叉烧已经不是用·肥而不腻·这种落俗的词可以诠释的了。
喝完汤,碗底还有惊喜,好像是:“每一滴都是最高的喜悦”,独运匠心!
两碗面近300港币,没办法!美了味蕾,苦了荷包

此时已有晚11点,下了点小雨
街头人流纷杂,我们一路走走逛逛……后乘夜间线N21回机场……

妍宝贝如愿坐上了二层第一排……此时的我们难掩睡意了……

Two

港龙航空的两顿飞机餐……空姐好美,妍妍说怎么比港姐还美!广播和送餐只提供英语和粤语服务,我旁边的大叔就懵懵懂懂,不知所云了。

落地!欧耶!

双条车——我们在清迈为期4天的主要代步工具,相当于公交(清迈没有我们所谓的公交)。泰国中国内地差不多,喜欢漫天要价,所以我一般习惯对半砍

Shake在泰国大街小巷随意可见,我们存了行李,check-in后,出来觅食……
Shake可以随意搭配,老板娘好实在,给我加了7-8个百香果,还有香蕉、菠萝。其实你想要几种水果都可以混合,只要味道不冲突,自己喜欢就好,仅35铢铢(7软妹币喔)
泰式奶茶是橘黄色的,由泰国红茶冲泡,偏重茶味,口味不过尔尔……

#长康路夜市#

长康路夜市——位于城东,我们住在城北,离我们算远的。夜市长约2公里,小吃、手工艺品、街头表演汇集。大大小小错落的店面分布在宽窄巷子里,想不遗漏、不错过太难啦

泰国奶茶口味和榴莲口味

清迈必吃的咖喱面— —下面是鸡蛋宽面,上面撒上一层酥脆的散子(散子或许也只有南京人才知道),汤底清甜,有青柠味!

如果你第一眼看图首先就看到“人妖秀”,那……给你的“观察能力”点赞

吃辣之后美腻的香肠唇

归~窝里蹲

Three

晨起,腰酸背痛都来了

图中的花是鸡蛋花,在泰国随处可见,更有雕刻成鸡蛋花造型的手工皂

Lila Thai Massage——为刚刚刑满释放的女犯人提供就业、融入社会而建立。

突然想起【肖申克的救赎】里,Brooks老头刑满却希望继续服刑,获释后只能无奈写下【BROOKS WAS HERE】后悬梁而亡…
So,Andy said  that:Hope is a good thing, and I suppose the same for these female prisoners!
牢狱不容有人情,宽恕体现在人间

无意间进了一家Bakery,乱入了欧美人的聚所,在浓浓的学习氛围中用餐

# Think Park #

#宁曼路印象#
小清新小文青一条街……饰品店、马杀鸡、酒吧、甜品站一个挨着一个……

#MAYA CENTER#
有很多泰国本土的品牌——泰国的“审美趣味”,入手需慎重。

入夜

Tuk-tuk(嘟嘟车)——比双条贵,比Taxi便宜,我俩唯一一次“奢侈”了一把!哈哈哈……
师傅好Nice,给我们坐在驾驶位,过了把瘾,还主动给我们拍照!

#周六夜市#

咖喱蟹——舔盘

Dream Catcher(捕梦网)——【继承者们】里的耶!

FISH SPA

见我在看她,便向我招手…怕…我是良民

街头艺演

回酒店前居然让我在清迈发现了【宝塔糖】——小时候的滋味,满满的怀念

Four

#清迈大学活动中心#

清迈的女学生会头扎不同颜色的丝带,以蓝白最多,我猜应该代表不同的年级?白色在中国的话……呃呃……文化差异

正巧赶上校园社团招新!

不赶巧,周末食堂不开门,蹭不着。在活动中心大厅内有很多小食摊点,看了一下有糯米鸡饭,没食欲……

#Daddy Nimman#
                     ——  一家网红

纠结之下选了胡椒蟹,呃……怎么感觉吃到了家乡的味道!
鱿鱼超大份,蘸酱酸辣,还不是一般的辣,反正我流眼泪了!
红咖喱虾汤,妍妍接受无能,却是我最喜欢的一道,其中的椰奶味果然比国内浓郁!
甜品选了榴莲糯米饭——浸有厚重椰浆的泰国糯米,兼容了稻米的香气和西米的弹牙,不得不爱!

随意选了一家Massage消磨时间,等待前往期待已久的【周日夜市】。
价格是女子监狱Massage的三分之一,300THB/h(60软妹币/小时)。我们好贪心,选了足底+肩颈背的按摩套餐,一样是神体验

#帕辛寺# AND #塔佩门#

记得以前去曼谷,导游介绍过:在泰国,女子不能随意触碰僧人的衣钵,会破坏他们的修为。所以,刚刚和他们擦肩而过真真倒吸一口凉气

#周日夜市#
从塔佩门至帕辛寺,是清迈最大的夜市,每逢周日才有,所以定行程的时候一定要有个周日留在这里!
市集4点就陆陆续续开张了……人真的超多喔……对啦,夜市也随处可见街边Massage喔!只是四仰八叉的躺那,我还是有丢丢介意滴……

Five

晨起,走走停停……

泰国街头的电线都拉的很低,首都曼谷也是如此,市容市貌差距立现

#CMU清迈大学#

第一次见识设有售票处,供游客参观的大学

CMU Front Gate

接待贵宾的礼堂,满满的佛教气息

CMU Royal Hall — — 皇家积淀大厅

Angkaew Reservoir——静心湖,真的好看?

被国人炒翻天的CMU COFFEE——CMU 农学院自己种植的咖啡豆!看图……全是冰

下午,前往机场附近的Central Plaza!逛买逛买……

而后— —HK转机(停留20小时)
我俩落地后发现之前续订的4G用不了了,无奈,只有靠机场Wi-Fi和沿路麦当劳Wi-Fi看地图、找酒店,这个方面拜服妍妍!妥善入住~

Six

睁眼 6a.m. ~兴冲冲奔向维多利亚

走到哪都是脏乱差的街道和急匆匆赶路的人,衬衫西服搭运动休闲鞋和双肩包,时尚时尚最时尚!

首屈一指的冰室(茶餐厅)口味失望至极,环境很TVB啦倒是…
餐厅里很多香港人在静静翻阅报纸(街上到处都有分发点),就连吊挂着的电视也放着新闻,一席茶点间,却朦胧着书香,可见香港的人文气息并没有完全掩盖在钢筋水泥之下…

而后精细地转了转尖沙嘴,周大福、周生生、谢瑞麟……三两步一间金店…款式不如人意…

最后一站——东荟城免税店(离机场很近),第一次坐香港地铁,还有小插曲【自动售票口有纸币硬币的入口,可能是我们票面金额较小,不收纸币,黑哥哥告诉我们红灯未闪表示不收纸币,于是和我们换了硬币,感谢第三世界黑人朋友的帮助,囧囧~】

#香港机场候机厅#

第一次随心所欲的自由行,轻装简行,皂片都出自iphone,清晰度见谅哈!
一句话总结的话……嗯……泰囧&港瘫,哈哈哈,因为最后一张图拍的时候我们真的瘫在候机厅座椅上,戴着墨镜,我问妍妍:“咱俩是不是像躺在海边沙滩床上,脚下是金色的沙滩,前方一片碧海蓝天……”(见图)

没想到现在连香港也有一兰拉面了啊~
楼主有没有买那个宝塔糖啊?哈哈

2016-08-30 20:29

不错的游记,顶了,我也写有游记,欢迎交流哦

2016-08-31 00:0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31 14:26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30 20:29:06 的回复:

没想到现在连香港也有一兰拉面了啊~
楼主有没有买那个宝塔糖啊?哈哈

回复雷子:哇,问了好多人都说没吃过宝塔糖……遇知音拉,现在才知道这个糖是用来打肚子里虫子的

2016-08-31 15:2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31 00:06:56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顶了,我也写有游记,欢迎交流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哦

2016-08-31 15: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31 15:23:2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哈多经典的糖啊!!小时候我也吃过 还挑颜色呢 哈哈

2016-09-04 10:4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