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泡在阿雅娜酒店和行走在库塔天空之镜上的日子

2016-08-30 14:38 1483/23
  • 出发时间/2016-03-20

写在开始

算算在蚂蜂窝潜水好几年了,手机版可以发游记以后真是造福了像我这种懒癌患者
我不太会写游记,出游安排一般也是提前看看大家的游记,然后随心所欲的走到哪是哪(其实是因为懒,懒得做攻略)。
还是因为懒,想不做攻略不办签证只能去海岛,巴厘岛是我们去过的第5个海岛,之前分别去过长滩、马尔代夫、苏梅、塞班。这5个海岛风格迥异,各有千秋,很难排出123,只能说综合起来我们更喜欢巴厘岛,它涵盖了其他海岛的优势,嗯,比较丰富。以后我希望有时间可以慢慢补其他海岛的游记(我是说我希望…)。
游记写的不是很全面,大家有问题可以问我,我看到都会回。

关于我

北京女孩,白羊座,上班族,随心所欲,海岛控。
不擅长做攻略写游记,喜欢旅行中被发现的惊喜。
微博:http://weibo.cn/ududud
(微博也是照片多过文字

行前准备

签证
免签,懒人最爱哈哈

货币
走之前换了些美元,在香港机场换了少量印尼盾,汇率什么的我不太会算,据说是到当地用银联卡在ATM上面取比较划算和安全。
因为我们这次以泡酒店为主,在酒店消费都可以挂账。

交通
接机:携程预订,70元。
包车:到了当地很幸运遇到了个靠谱的司机Gali,巴厘岛当地人,会说一点中文,人很好,给我们讲了很多当地的风土人情,大多数合照也是他帮我们拍的。
最好的就是因为我没有制订行程,基本就是告诉Gali我想去哪儿干嘛,他就帮忙给安排好一天的路线,很多也是边走边定,看到哪好就随时停车玩一下。
费用我记得是250-300元/天,不用小费。因为我们和他相处的很好,所以还是给了小费,他坚持不要我们都是硬塞给他的。
在我之后去了4波儿朋友也都是找的他,我可不是托儿啊哈哈,想要他联系方式的再问我吧。
送机:Gali免费送了我们。

移动WIFI
我没有办这个,都是用的酒店WIFI,因为出酒店时间不多,对我们来说够用了。

相机
佳能6D、iphone6S

照片预览

关于机票

这次巴厘岛之行决定的比较仓促,提前15天在携程上订的机票,因为我们感觉坐超过6小时的航班很辛苦,转机省钱又舒服,果断选了往返香港转机,去程停留3小时,回程停留一个白天正好可以买买买 。
往返机票含税价格3403/人,香港航空,在转机的票价应该算还可以吧,毕竟我没有提前几个月订机票,喜欢直飞的朋友不用参考我的机票价格。

关于酒店

之前去长滩岛苏梅岛都尝试过换酒店,新鲜感确实有,但是我们更喜欢呆在一个酒店,省心又省时间。
所以呢,这次全程都住在阿雅娜集团的RIMBA,携程预订,大概1100元/晚(含早)。
阿雅娜集团酒店的好相信大家都在一些游记中了解过了,简单说就是酒店超级大,有私人沙滩、SPA、酒吧、餐厅、各种泳池、无敌海景等等。
酒店公共设施均可以共享,包括早餐餐厅每个酒店间也是共享的,可以到其他酒店去吃,报房间号即可。
还有听Gali说阿雅娜酒店从来不会下雨,因为酒店老板有可以打雨云的飞机...听起来还是挺厉害的。
不做过多陈述啦,上几张酒店图片吧。

关于行程

Day1 3月20日 北京——香港——巴厘岛
香港机场转机3小时

Day2 3月21日 巴厘岛
泡酒店

Day3 3月22日 巴厘岛
圣猴森林公园——乌布市场——情人崖——圣泉水——金巴兰海滩

Day4 3月23日 巴厘岛
泡酒店

Day5 3月24日 巴厘岛
库塔海滩——不知名的海滩——库塔海滩

Day6 3月25日 巴厘岛
泡酒店

Day7 3月26日 巴厘岛——香港——北京
香港停留一个白天

Day1 北京——香港——巴厘岛

香港机场转机3小时,因为回程会停留一天,所以什么也没买,就随便逛了逛吃了点东西。

到达巴厘岛已经是晚上23:45了,我第二天生日,记得零点的时候是在巴厘岛机场等行李,好特别的迎接生日...
携程的接机小哥接上我们直奔酒店,从机场开到阿雅娜大概要40分钟,到酒店办了入住,洗洗就睡了。

Day 2 巴厘岛 泡酒店

巴厘岛的第一天决定在酒店逛一逛,因为也没有做酒店的攻略和研究,就坐上酒店的小车,到站就下来逛一逛,有个半天儿的时间就大概齐知道哪儿是哪儿了,后面几天想去哪儿在哪儿下也就很清楚了。
照片都是随走随拍的,在酒店泡了三天,也记不清哪张是哪天拍的,我就分酒店按顺序发吧。
先发我们住的RIMBA,相比Ayana和Villa,RIMBA是比较现代的感觉。

RIMBA大堂

RIMBA早餐
我们起的比较晚,一般吃到10:30中午都不饿了,下午5点多在酒店吃个晚餐就够了。

RIMBA有2个泳池,一个是在一层,比较大。

一层泳池旁

另一个在三层的酒吧里面,小小的,游不开,享受一会儿就好。
需要说明的是,这个酒吧只有一部电梯能到,可以问一下酒店的服务生。

RIMBA晚餐
和早餐在同一个餐厅,吃了3天,比较单一,选择一直在这个餐厅吃是因为这是阿雅娜唯一有空调的餐厅,我们怕热没办法,倒是味道还不错。
这家餐厅中午和晚上就餐客人不多,每天都是5桌以内的样子。

得知我生日,餐厅服务生送来了小蛋糕,还集体为我唱了生日歌,好羞涩哈哈

Day 3 巴厘岛 包车出游

这一天认识了我们的司机Gali,我和他先沟通了我的需求:想看猴子和漂亮的海滩,不喜欢人多的景点,想去当地市场买纪念品。
他第一站就带我们来了圣猴森林公园,位于乌布市场旁,他说这个公园人不多,和其他地方的猴子比相对温顺,不太会抢游客的东西,但是也要看好帽子和眼镜之类的物品。
门票大概是几十人民币一位,记不太清楚了。

我们买了香蕉以后,好几只猴子就围上来了,抓着你衣服顺着往身上爬。
我被吓到了,虽说它们的目的只是香蕉不会伤害你,但还是…太热情…
我被吓傻的样子

猴子不爬到身上来的时候还是很可爱的。

老公很淡定~

从圣猴森林公园出来不远就到了乌布市场,在市场里面买了些工艺品,价格也不贵。
乌布市场外面的街道有一些特色的小店也值得一逛。

从乌布出来已经是下午了,我们来到了著名的圣泉寺。

Gali说情人崖的海很漂亮,和圣泉寺离得也不远,我们就顺路去了。
情人崖的海水好蓝啊,景色无敌的美,人也是出奇的多,我们停留了20分钟就出来了。

傍晚我们准备去金巴兰海滩看看日落吃烧烤。
有点遗憾的是到了金巴兰太阳已经下山了,只剩下一点夕阳的余光和海滩上的星星点点。

Day 4 巴厘岛 泡酒店

前一天走了几个地方也累了,这天继续泡在酒店里。
先来组阿雅娜的照片吧~
很明显能感觉到阿雅娜的建筑是巴厘岛的传统风格。

阿雅娜吃早餐的餐厅,好享受的景色~

阿雅娜的泳池旁

阿雅娜的无边泳池,在Rock Bar旁边。

Rock Bar白天的样子

我们是大概下午4点半去了Rock Bar,怕去晚了没有好的座位。
酒吧对阿雅娜的客人优先安排座位,我们进去的时候旁边一条好长的队就是酒店外的客人。
提前去可以挑喜欢的座位,但是不好的就是要等一段时间太阳才下山,这中间坐在室外好热,老公的脸已经晒红了。

终于等来了夕阳,再热也值得了

Day 5 巴厘岛 包车出游

想去的景点在第三天都去过了,老公想学冲浪,我们一早便出发去库塔海滩了。

库塔区域繁华又热闹,有很多小店商家餐厅琳琅满目的。

库塔的海水不是特别清,沙子也不柔软,但这片海滩是最平坦的,适合学冲浪的初学者。
也正是因为海滩平坦,在夕阳下才有特别的镜面效果。

老公学冲浪,我自己去库塔旁边的街道逛一逛。

因为晚上还要回库塔看落日,就叫Gali带我们去其他漂亮的海滩看看。
这个海滩也属于金巴兰区域,我不知道具体叫什么名字,人少,海水漂亮,只有当地人和少量游客会来。

下午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出来去了家乐福买了些纪念品。
赶在日落前回到库塔海滩。
夕阳下的库塔,我叫它天空之镜也不为过吧。

合影都是Gali帮忙拍的

Day 6 巴厘岛 泡酒店

离开巴厘岛的前一天,再去没去过的Villa泳池游一圈儿~

Villa里面一片宁静

最后发几张阿雅娜酒店里面的照片,真的超级大,就像一个大大的公园。
我个人感觉,如果你想休假,又不爱逛景点,泡在这个酒店里不出去也不会无聊。

遇见结婚的日本夫妇

酒店的私人海滩,库布海滩。
我在巴厘岛见到最漂亮的海就是这里了。
照片有轻微调色,但实景也美过照片。

库布海滩浪比较大,不建议在这里游泳,很危险。

最后一天打扫房间的服务生给我们留的字条,温暖

Day 7 巴厘岛—香港—北京

凌晨登机,在飞机上补了觉一早落地香港,开启一天买买买的节奏。
时间紧任务重,照片也没怎么拍,香港购物就不多写了。

感谢有耐心的你看到这里,下次再见啦!

引用 Cloudy 的图片:

好有爱的酒店哈哈

2016-08-31 21:3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01 09:25

引用 hzjinyong 发表于 2016-09-01 09:25:03 的回复:

回复hzjinyong:谢谢 过奖啦

2016-09-01 12:29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31 21:32:05 的回复:

好有爱的酒店哈哈

回复道爷叔叔:是呢 很温暖~

2016-09-01 12:30

楼主的照片真的好赞!好漂亮!能不能给我说一下用的什么相机和什么后期啊 谢谢啦

2016-09-01 13:24

引用 哼就不让你知道我是谁 发表于 2016-09-01 13:24:23 的回复:

回复哼就不让你知道我是谁:佳能6D,instagram调色~ 所以图片质量不是很好

2016-09-01 13:40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05 14:59

引用 esteekay 发表于 2016-09-05 14:59:45 的回复:

回复esteekay:哈哈哈好的我努力 谢谢捧场

2016-09-05 15:07

你好,方便把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给我吗

2016-09-11 17:53

照片太美了

2016-09-12 01:25

引用 灵小鱼 发表于 2016-09-11 17:53:24 的回复:

你好,方便把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给我吗

回复灵小鱼:私信你~

2016-09-12 11:01

引用 Cloudy 发表于 2016-09-05 15:07:32 的回复:

哈哈哈好的我努力 谢谢捧场

回复Cloudy:您好 照片很漂亮 方便把包车司机的电话告诉我吗?谢谢

2016-09-12 23:13

引用 🐻猪『小美』🙅 发表于 2016-09-12 23:13:45 的回复:

您好 照片很漂亮 方便把包车司机的电话告诉我吗?谢谢

回复🐻猪『小美』🙅:私信你啦

2016-09-13 13:56

引用 颖◡̈⃝︎⋆︎*♥ 发表于 2016-09-12 01:25:48 的回复:

照片太美了

回复颖◡̈⃝︎⋆︎*♥:谢谢

2016-09-13 18:39

你好,我想问一下。你们在香港转机是分别两段订的机票吗?那是不是还需要办理香港的签证呢?

2016-09-21 15:51

引用 chenhuhu156 发表于 2016-09-21 15:51:35 的回复:

回复chenhuhu156:是联程机票,不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

2016-09-21 17:59

你好,方便给一下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吗

2016-10-07 23:59

引用 ''Bellala 发表于 2016-10-07 23:59:54 的回复:

你好,方便给一下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吗

回复''Bellala:私信你~

2016-10-08 13:30

你好,方便给一下包车司机联系方式吗

2016-10-13 11:50

引用 xiayeran 发表于 2016-10-13 11:50: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