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随走随记吃吃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29

最近马蜂窝新加了手机写游记的功能,实在是太心疼我们手机党了,所以来厦门玩就随手记录一下。有时间就修修图,没时间就直接放了。

我们是从北京出发,下午出发,第二天上午到。晚上在车上,既省钱又不耽误时间,适合非常好的选择。我们买的是两个下铺,觉得更方便一点,去窗口买票可以自己选择上下铺,网站都是随机的,不太方便。

初到厦门-栈道、胡里山炮台

一觉醒来,我们被告知火车晚点了一个小时,所以当我们拖着箱子走出车站已经快十二点了。我们打车直奔民宿。我们预订的是二掌柜客栈,之前看攻略说是不太好找,不过我们很快就找到了,在路边的大排档里面左手边。

前台态度不错,很nice,我们定的是尊享圆床房。

图修过了已经,不要被蒙蔽。房间比较暗,而且比较旧。窗外比较荒凉,地理位置一般,并不太推荐。

管掌柜要了张地图,确实挺好看的,但是亲亲(我男票)说实用性不强,就是单纯的好看

稍微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出门觅食啦~开心
过马路对面的路口,大众点评评价很高的一家店,要了一碗担仔面和一份卤肉饭,卖相还可以,味道一般,不过好像他家的三杯鸡是招牌

吃饱喝足,马上动身出发,沿着马路一直一直走就到海边啦。走了好久,然而亲亲觉得并不远变态啊……一路上可以看到好多骑车的人,好羡慕

海边其实还好啦,有风的时候很凉快,但还是有的我一身汗。海边人并不怎么多,(亲亲说觉得人巨多🙄)可能是因为海岸线巨长,之前比青岛的海边人少

如果对海不感兴趣,要杯喝的吹着海风也是不错的😛然而我一边歇着一边吹着风写游记😏

喝完一杯芒果沙冰的我依然觉得累,然而男票说我缺乏锻炼😹

经过我的软磨硬泡,最后我们决定租自行车继续往前走。马路边上租自行车的摊位随处可见,我们就近找了一家,双人自行车30一小时,押金三百,所以准备租自行车的提前准备好先现金,不过好像有的地方也可以压身份证。租车还是建议大家去正规的地方租。

一路往前骑,就到了胡里山炮台,原价好像是25,不过好像有团购,看好多人用手机短信验证。学生证12一人,我俩买完票就看一个小姑娘使劲往里跑,才意识到是刚好赶上四点钟的表演时间。表演每天有三次,就是表演一下开炮,个人感觉意义不大,挺形式化的,没必要特意赶来看。

炮台在很高处,可以看到海,是个看海的好地方。 从胡里山炮台出来后我们就把车还回去了,还完了在海边惬意的喝着椰子聊着天,突然一个和尚就走过来跟我们说话,说一堆大道理啥的最后就开始要钱😨😨我们没给就走了,建议大家遇到就直接走掉就好了

坐万能的29路,我们回到了住的地方,洗个澡休息一会就准备出门吃晚饭了。看了半天大众点评最后决定去曾厝安吃。其实附近有一些评价还算可以的海鲜大排档,不过我是那种吃海鲜只能吃贝壳类的肉露在外面的,像螃蟹这种在我眼里完全找不到肉,所以就不去暴殄天物了。

坐公交去了曾厝安,其实好多公交路线都差不多,尤其是曾厝垵附近,所以大家也不用都等万能的29路。

曾厝垵是个很大的区域,里面有好多攻略里的好吃的,觉得跟南锣鼓巷差不多吧,不过更吵闹也更大。搜寻了一圈也没找到最后两天住的客栈,于是直接放弃找吃的去喽~

传说中的大肠加小肠,15一个,有好多种口味,我选的是鱿鱼的,味道一般,无功无过

蚵仔煎,10块一份,之前在北京吃过,亲亲超爱吃,这边吃觉得味道都差不多,番茄酱自己放,喜欢吃的就多放点。

看到有卖蟹黄汤包的,虽然不是这的小吃,不过看到了就进去尝尝,汤包有很多种,蟹黄汤包30一份,还有一些贵的可以选,觉得汤包果然还是南京的好吃!

后面的是椰奶,我买的是十块一杯,也有15两杯,味道还可以,曾厝垵里随处可见,买来解渴不错

传说中的虾扯蛋,15一份,六个。有一只虾,鹌鹑蛋,不好吃,面很多很干,不推荐

下面的是黄则和花生汤,好喝,就连亲亲这种吃啥都说还行的都说不错。里面有花生和西米,6块一晚,冰镇的。也有热的,好像是4块。花生煮的很软,不用嚼就化了,甜甜的,打算之后到曾厝垵住还要喝!

从黄则和出来,在旁边的超市买了拖鞋和水,厦门虽然潮湿,但是还算比较闷,会出汗,所以要多喝水,补充水分。之后就坐公交回住的地方啦,好好休息,明天向鼓浪屿进发

第二天。鼓浪屿

早上睡个懒觉,十点起床,十一点退房准备向鼓浪屿出发。退房的时候很尴尬,前台要求你在去哪网上给好评且评论,之后才能退押金。

出门打个车,直奔码头。提前在微信上买好票很方便,没有小孩子的话直接刷身份证就好。

船大概20分钟就能到,船有两层,基本上都有座。如果想吹吹风,看看两边的可以选择站在两边,比较凉快。

这应该是个游轮,不是我们坐的这种,不要误会

如果是从鼓浪屿往回走的话,6点40以后就只能到老码头,不过离中山路步行街比较近。

鼓浪屿比我想象的要大,我们拖着箱子直奔酒店,路过了一架子书,突然觉得鼓浪屿真的好文艺。

找到了娜娜,前台在二楼,入住送两张咖啡券。

我们住的海洋房,在三楼,600一天,亲亲喜欢房间的大浴缸

收拾收拾,我们就准备出门逛吃逛吃啦~

看了大众点评,准备去吃荣记沙茶面,有三种口味,
我们选择了招牌,喜欢吃海鲜的,可以选择海鲜味的。

鼓浪屿上还是有一些老建筑的,不过商业气息很强……

走着走着,看到了肉粽,之前听南方的小伙伴说肉粽好吃,就进去尝试了一下。

我们点的是单人大份,两个肉粽,一晚汤。鱼丸还可以,汤没有味道,像白开水一样😧肉粽还可以,喜欢吃肉粽的可以尝试,但作为一个北方人,还是比较喜欢甜的粽子。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向景点进发啦~沿着海边一直走,就到了皓月园,门票学生价5块,进去就是个小公园,里面有郑成功的雕像,从雕像那里往下看,可以看见大面积的海。

从看见郑成功开始,亲亲就一直给我普及郑成功的历史知识,无奈历史太差,所以每次听都能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从皓月园出来就一路往菽庄花园走,一路上都能看见海。菽庄花园门票30,学生半价。

门口右侧有沙滩,好多人游泳和玩水,就拉着亲亲去海边踩踩水,海边的石头上又好多特别小特别小的螃蟹,萌萌的。

从海边上来,脚上还是有冲不干净的沙子,不过走一会等干了就自己掉下来了。我们沿着海边一直走,到走着走着就发现我们迷路了,好像越走离娜娜越远。

沙滩这边没有龙头路那么繁华,人也少。我们沿着小路瞎溜达,看见了马拉桑,就买了个最大的芒果杯,芒果特别甜,吃了芒果再喝芒果汁都觉得不甜了。推荐~

在寻找了许久的路未果之后,我们误打误撞看到了三一堂,不过看上去好像是基督教堂之类的就拍了照没进去。

在绕来绕去之后我们终于走回了娜娜,不得不说虽然穿拖鞋去沙滩很方便,不过鼓浪屿的路大多是上下坡,有的坡穿拖鞋实在是驾驭不了,真的是脚疼。

出了一身汗,果断跑到浴缸里洗个澡,然后苏苏服服的出门吃晚饭。林氏鱼丸也算是小有名气,就在娜娜出门右手边。来了个全家福套餐,我觉得虾丸好吃然而亲亲觉得鱼丸好吃,推荐虾饼,外焦里嫩。

康家龙头的海蛎煎,15一份,边走边吃很合适。康家龙头的煎包也不错,拍着大长队,我们也买了一份,不过忘记拍照就吃完了,还买了糖猫家的手信,准备拿回去送小伙伴。

第三天。 鼓浪屿-曾厝垵

今天打算去日光岩看看,昨天听说日光岩人多排队时间长,所以特意起了个大早。早饭依旧是林氏鱼丸,为了表达我对虾饼的热爱,特意多点了一份。

日光岩是鼓浪屿最高的地方,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门票60一人,学生证半价,但同时也要出示身份证。

进门以后有些可以烧香的地方,我俩不怎么感兴趣就直接往前走了。可能因为到的比较早,也没有多少人。顺着台阶一直往上爬,台阶比较篼,体力不好的请准备好纸巾,因为天热改很晒,汗一直顺着脖子往下淌。很不容易才爬到顶上,可以俯视鼓浪屿

好吧,我承认我就是爬上来照相的😛😛上面的平台很小,也很晒,虽然早上人少,不过我们也没多呆就直接下去了。

原路返回,遇到了叶氏麻糍的老爷爷,早上来的时候有一堆人在排队就直接走了,回来的时候发现前面只有一个人,果断排队,不能错过!10块钱10个,甜甜的,很好吃,推荐!

早起的好处就是你玩回来以后还可以洗个澡休息一下。回来的路上又买了一杯马拉桑,就是娜娜楼下的那一家,这次的芒果没有昨天的好吃,不甜。跟娜娜留个合影。

中午十二点,退了房我们就从鼓浪屿反回了,还是来时的那个码头,直接刷身份证就能上船。下船后打车到曾厝垵,打车的地方在二楼哦,不要轻易在路边打黑车。

我定的是悦蓝湾的服饰大床房,入住以后歇了一会我们就出去吃吃吃了。

土笋冻,15一份,用醋和蒜,黄瓜拌的,很好吃哦~

天气太热了,下午就宅在客栈休息,等天黑了再出来觅食。

一碗粥,点了干贝沙虾粥,里面大虾看得见。似乎是很有名的店,墙上有好多留言。

粥煮的很软,很糯,像我这种讨厌喝粥的人都决定明天要继续来。

等粥的时候顺便买了脆皮鸭,15一盒。觉得跟北京的烤鸭卷出来的差不多,一般吧,可以尝试。

遇到了八婆婆,门口排队的人挺多的。要了两杯烧仙草,一杯奶茶的,一杯蜂蜜的,还要了一份小笼汤包,觉得比之前吃的那次味道好。

烧仙草好像几块钱可以续杯,赞!

晚上在外面溜达溜达也不错,会有海风吹过来,没事可以去溜溜弯。遇到黄则和走进去吃了花生汤。

遇到了一家叫阿信厚吐司的店,我猜可能是五迷开的😝😝

第四天。曾厝垵,-中山路步行街

昨天晚上看见了阿信厚吐司,但是太晚了也太撑了就没吃。今天发现住的地方附近就有一家,熊如意厚吐司。我选择的是招牌的冰激淋加奥利奥。

又一次选择了八婆婆家。汤包便宜好吃,性价比高!

晚上打车去了中山路步行街。中山街其实跟曾厝垵差不多,也是来吃吃吃。

看到了鸡蛋仔和章鱼烧,鸡蛋仔12一份,刚做出来口感最好,我俩三口两口就吃完了。这种可以看见🐙的叫大章鱼烧,3个20块,做的比较慢,鸡蛋仔都吃完了还没好,觉得口感一般,不怎么值。

往主街那边走,人就开始多了,看到了范冰 冰酸奶25一杯,要了芒果的,挺好喝的,酸奶是减肥佳品,一杯下肚直接就饱了。

旁边还有家泰芒了的店,排队的人排老长,看着跟马拉桑差不多就没买,买了一份旁边的赖皮鸭,贴了张很像周杰伦的海报,后面还有大屏幕放周杰伦的好声音,但是只是长得像,并不是周杰伦代言的。30一份,就是饼卷鸭肉,还有炸鸭脖子。

一直在下雨,就在路中间的小店买了两个冰淇淋泡芙和现打的苹果汁,无功无过。

中山街也有好多卖特产和明信片的,我在一家明信片店里买了个集票本,比我之前在无印良品买的那个放的更多一点,还可以顺便收集盖章。

第五天。拍拍拍-回家

早上依旧是八婆婆家,最后一天点了个他家的套餐。豆花粉丝料给的特别足,一个人没吃完,丢给亲亲了。

出门的时候把房退了,寄存了箱子,背着包就想去海边溜达溜达。曾厝垵离海边很近,所以特别方便。本来就想在海边拍拍照,但刚刚好赶上涨潮,不断有浪花往岸上打,不小心被一个大一点的浪冲湿了鞋😩😩这下不想趟水也要去趟趟水了。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往回溜达,恋恋不舍得又去买了一次厚吐司,还顺便盖了个章。还吃了左手边的小马家马铃薯,点的招牌,30一个,料很足,就是忘记照相了

告别了我们住的客栈,买了手信,就打车直奔火车站,到站发现已经检票了😋

厦门再见,回学校上课去喽,吼吼吼😘😘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30 20:56

引用 寒夜的风 发表于 2016-08-30 20:56:03 的回复:

回复寒夜的风:嘿嘿,写的不好,多提意见啦

2016-08-30 21:33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05 16:53

引用 nk_shane 发表于 2016-09-05 16:53:05 的回复:

回复nk_shane:我觉得挺适合的,厦门客栈比较多,可以多跟当地人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