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的青春相见——甘肃、青海

稀奇 (重庆) LV.10
2016-08-30 15:01 529/4

先看几张我喜欢的!~~这次图有些多,但照的好的不多,将就看吧

这次旅行因为我之前没有看清楚站,旅行差点就泡汤啦。我们是坐火车重庆出发,飞机西宁回,还剩半小时时检票进站时被告知是另外一个火车站,当时犹如晴天霹雳,心想着肯定赶不上卡,但还是抱着希望飞奔打的,师傅喊价60,我们也没讲价,只要求他快点,一路飙车,还好是星期天的八点半不堵车,要是在工作日没有半个小时是肯定到不了的,最后还有8分钟我们冲进了检票口,最后一个上火车,大熊在路上还摔了一个大跟头,脚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划了好大好深的一条口,血流不止,上了火车找到乘务员搽了点酒精消毒,一直到第二天血才结痂。知道现在两个多星期过去了,因为当是没有及时去医院处理,现在伤口没有很好的愈合,脚背上留下一条缝,哎,都怪我……

这次旅行一共七天,重庆——张掖——嘉峪关——敦煌——西宁——茶卡盐湖、青海湖——西宁——重庆

第一站到张掖,七彩丹霞风景很美,我的头巾成了爆款,一路上看到四五个姑娘都披着,不过拍照还是很上镜的

这张要是没有上面的人做对比还以为山不是很高的感觉

这边的太阳真的是太晒了,还多人都包的很严实没有一处露在外面,但我为了拍照还是只靠防晒霜顶着了,结果回家后发下鼻子脸颊都好痛了

图片压缩了一下好模糊了,将就看吧。到嘉峪关这天天气不好,刚下过了一场雨,还好我们去关城的时候雨停了,这次出门带来四条丝巾,做够我凹造型了

执子之手系列……

背后就是真正的明长城了,岁月的斑驳处处可见

这张大熊看着很搞笑

大熊拍的这张感觉我的脚像我的耳朵,萌萌哒

吸取之前的教训,去鸣沙山我们做了防晒的全副武装,我穿长袖长裤,大熊带上袖套,帽子当然再丑也要戴的。呵呵

第一次看到沙漠景观,内心满是激动,骆驼当然是要骑的,一人100.五个骆驼一组,中途让牵骆驼的小哥给拍照,一人20,他自称给很多人拍过,技术绝对过硬,但是结果……说多了都是泪……

超级多的骆驼等着游客,臭气熏天啊,有些骆驼瘦瘦小小的我都担心驼不动体重较大的人,看起来有些可怜,大部分的骆驼驼峰都萎缩了,不知道为什么,是营养不良吗

本以为骑骆驼是一件开心事,可是我们实在是受不了颠,脚到后面都已经在抽搐了,屁股活生生的被磨破了好大一块皮,痛死我了,真是花钱找罪受!~~

月牙泉,

沙山和沙漠的区别就是你要爬山,下面这张就能看出山有多高了,爬上去确实不易,我中途休息了两次才爬上去,上去后看到的风景又是别样的

执子之手

之前还有一些云层,当太阳完全出来后大熊已经包成这个样子了,笑死我啦,太可爱啦,反正我是认不出来了

感觉我好像是和一位烧伤科病友一起合照,哈哈哈

晚上参加了沙漠露营,去哪网定的,398一个双人帐篷,免费骑沙漠摩托,滑沙,吃火锅烧烤,老板人很好,听愉快的,滑沙虽好玩,但是得爬上山才能滑,我是拼了老命才滑了三次,露营的人很多,也不用担心有什么野兽来袭。最搞笑的是来露营的前一天敦煌在下雨,在我看来就是在我们南方很普通的一场中雨,结果导致停电停水,露营的胖小哥老板用很夸张的表情说,这是我活了二十几年看到过最大的一场雨来了,西北地区人民太可爱了!~~~~

沙山上面看日落,真的好美,一不小心还拍到了光晕

满怀期待的装备躺在沙漠里看星星,可惜又来了一帮可恶的云,只能看看月亮了,不过也很美丽

去莫高露里面不可以拍照,怕闪光灯损害文物所。以我们连相机都没带就去了,拿手机随便拍了几张,莫高窟最有名的就是飞天,我和大熊当然也要学学啦,不过他那僵硬的姿势和我真是没法比,他就像在跳秧歌舞,只能被我无情的耻笑!

这张有点难度哦

执子之手!~

茶卡盐湖没去遗憾,去了也就那样,照片好看不好看,全靠拍照技术和后期。我们是在上较早一批进去的8点半,早上6点钟刚下过雨,天都还没放晴,拍出来的照片真心不好看,下面的合照就是在那时候拍的,再加上用的是手机,看过照片我只想说一句,这都是些什么鬼,完全无风景可言!~~·

到了快十一点了,云渐渐被吹散了,太阳出来了,拍照的时机终于等到了,我们走进盐湖(大熊的脚刚刚结痂,就又被无情的盐水浸泡了)为了给我拍照他也是拼了,我很是感动。上来后,他脚痛死了,伤口又开始流血了,用清水冲洗之后就一直穿着拖鞋了

青海湖旁大片的油菜花,收费拍照10元一人。我们不能免俗啦

青海湖旁的美真的令人陶醉,只可惜我都是在车上看,没拍什么照片,用“芳草碧连天”“风吹草地见牛羊”来形容很贴切,我是多想下车抓只小肥羊的……~~~

这就是我们这几天吃的最多的当地美食

照片很好,如果文字介绍再多一些会更好。

2016-08-30 19:25

哈哈,我也写有青海的游记,欢迎交流哦

2016-08-31 00:0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31 14:2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