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八晚普吉曼谷双人自由行

huanglei (海淀) LV.4
2016-08-30 15:14 1228/7

D1,北京至普吉,一整天都在路上的旅行😱

趁着五一假期,又单独请了几天假,再连上周末,华丽丽的开启了我和二柱子九天八晚泰国之旅。注意每年的5至10月是曼谷雨季,我们抓了个小尾巴,待在泰国的8天都没有遇到白天下雨,不过我妹妹七月份再去泰国时会偶遇暴雨,海面已实属不平静。

机票是提前一个半月在阿里旅行定好的特价票,我们买的是南航的联票,去程由北京广州中转到曼谷,再乘坐泰国国内航空亚航由曼谷飞普吉,回程由曼谷广州中转至北京,两人总共3600,不能退票。这个飞行模式适合考虑旅行成本时间又刚好合适的年轻人,如果是家庭旅行建议买直飞。另外经多方比对,买机票阿里是最便宜的,住酒店携程是最多选择的。

早晨7:30的飞机,当天早上4:30我们就打快滴直奔首都机场了,6:30我们已经坐在候机大厅里等待登机了,一切好像准备很充分的样子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顺利抵达广州白云机场,白云机场很大很干净,按照指示牌通往国际转接口,还有初次露面的二柱子

糟心的小插曲在等待转飞曼谷的飞机时也接踵而至,按计划我们应该下午2点左右登上飞往曼谷的飞机到素万那普机场,三个小时后我们应该从廊曼机场起飞到达普吉,结果飞机竟死皮赖脸的延至下午4点多才起飞,也就是我们根本没有时间从素万那普机场转至廊曼机场,尽管我当初预留了三个小时的中转时间,所以,从廊曼飞普吉的机票直接作废了!!!不得已又重新购买了从素万那普到普吉的机票,小伙伴们,飞机晚点太可怕,尽量不要像我一样赶场啊!无尽的等待让我很桑心

终于飞往曼谷了……飞机快要降落素万那普机场前,南航的空姐会提前给大家发出入境卡,小伙伴们记得提前带只笔,英文不好的童鞋也可以提前百度一张出入境卡的中文翻译版,提前填好会比较省时间

下了飞机后跟随人流就对了!绝对要跟随人流哦!走过漫长的直行通道,终于来到了入境处,很多人排队,one by one 后,顺利通关,赶往下一班飞往普吉的飞机啦

哇,千辛万苦啊,菇凉我终于落地普吉啦!走出机场的那一刻,全方位呼吸着普吉潮湿细腻的空气。由于在某宝购买了一日游产品,当晚的接机是赠送的,出了机场找到对应的接待点等了不到十分钟,接机小哥就来了,非常nice的帮我们拿行李,到普吉岛芭东的路程行驶了将近50分钟,后来也开始下起了小雨,任风吹打着脸庞,一路感受着凌晨普吉散发的静谧,满心欢喜的开启了普吉之旅。

小哥很帅哈,只不过被我拍🌼了,。比较感叹的是,行驶路上经过一处佛龛,经过佛龛时路是弯的哦,小哥就那么毫无防备的行使摸头摸耳双手合十的礼数,然后再手握方向盘转弯……一方面是佩服他开车技术之好,一方面是赞叹泰国信仰之牢固。到达酒店后,给了小哥100B的小费,凌晨不辞辛苦的工作,实在很感激。

到达酒店后至前台办理入住,小哥英文很流利,交流无障碍,最后小哥说,你英文很棒啊,从哪来?毫不吝啬的说,China!
我们一直住在芭东,没有换沙滩,在芭东的日子也一直住同一家酒店,免去了更换酒店携带行李的不方便。酒店就在芭东的中心,楼下就有711,泰拳馆,班赞海鲜市场,江西冷购物中心,非常便利,当然酒店属于紧凑型,价格也属于实惠型啦。

楼顶的露天泳池,这张图取自其他泰国旅行的朋友,先谢谢了,原因是我和老公是在夜晚去的露天泳池,我和黑夜一样黑,但玩的很爽,而且后来也实在没有时间再去泳池游泳了

Day2,丛林飞跃+普吉镇+周末夜市

第二天第一站,我们参加了28站的丛林飞跃,直接从某宝购买,很方便,按照购买时约定的时间,有司机到酒店来接。一路上还会pick up 其他玩此项目的游客,绝对不超载哦,大概40分钟到达目的地,环境很清幽,还有喝露水的大黄狗

根据玩的站点,很快分好了组,穿上防护衣后,就开始🐒🐒啦,丛林飞跃非常适合年轻人玩,防护措施也不差,老公180斤,还有同组的200斤一歪果仁都很easy哈,教练也特别细心,还会讲中文,不亦乐乎啊。总之很推荐,有时间的话也来体验一次人猿泰山吧!友情提示,玩这个不要穿拖鞋,女生最好穿长裤哦!

最高跳的时候,二柱子骗教练他有心脏病,谎言太拙劣,然后就闭着眼睛被推下来了,怂货呀

晒张和教练的合影,他们非常辛苦,全程大概三个多小时,教练可谓汗流浃背了!别忘了小费啊

由于我们下一站要直接去普吉老镇,预定丛林飞跃项目时直接和卖家沟通要司机送我们去镇中心而不是酒店,一定要提前沟通啊,项目结束后我们找到了要送我们去镇中心的车,专程送我和二柱子啊,逍遥的就直奔Central Festival了,路程并不近哦,普吉打车并不便宜,但我们是免费,车上还有冷风吹,心中不由感叹人家的服务业做的!

刚刚刚~,到了普吉老镇的购物中心,二话不说,直接找吃的!太饿了,随便挑了家日料店,这一餐,连80RMB都不到,和北京一比,幸福感直线飙升啊

吃完饭后还要去普吉的老镇,但体力已经消耗大半,怎么办?出门就找了家泰式马杀鸡,先释放一把再说,就是下图里麦当劳上面那家哈,和二柱子两人,2小时精油全身按摩,600RMB,爽得嘞!期间我还跟按摩的姐姐说累了就休息下,要给客人连续按2小时,谁都受不了吧?但由于她听不懂英语,也不会讲,刚开始还没明白我的意思,后来连比划带猜的可能明白了,结果她很不好意思的摆摆手,按摩的更加认真用力了,好吧,,姐姐我不想酱的

按摩完成还有热茶

接下来启程前往普吉老镇的China Town,不过当地人对此好像并不太熟悉,沟通了好久才确定目的地,距离很近,但砍价后最少也要200B。很快到达China Town, 这里其实没有太多特别,我和二柱子更多的是想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比如和当地人坐在一起,吃这个沙冰,不甜啦

走一下泰国的街道,随意逛一逛工艺品小店

中葡建筑,China Town的重点,不过都不能进去哦,反倒有种落败的感觉,照片拍出来却很干净漂亮,别有一番风味

依稀记得那天下午真的很热,我和二柱子在烈日当头下行走,没多久就逃到路边的一家便利店,买了很多当地的零食,炒鸡便宜,一边吹冷风,一边消化它们,看着玻璃窗外行走拍照的路人,就这样度过一个惬意的懒洋洋的下午,感觉真好

时间差不多,开始前往当天的最后一站,周末夜市,只有周末才有的哦。周末夜市和芭东夜市比起来还是大一些的,卖衣服,工艺品,吃的都比较多。但如果你住在芭东,个人觉得没有必要特意来这边,一个是相差不太多只是规模大小而已,一个是打车回芭东至少还要500B,因为夜市结束后已经没有公共交通回芭东了。

接下来就晒一晒我们在夜市的胡吃海塞啦

夜市的果汁一类都很便宜爽口,尤其这个甘蔗汁,很推荐。不过个人感觉不太习惯泰国这边的食物,因为很多东西都要配一种酸酸的酱汁,我这个北方妞有点不习惯哈,至于很多人推荐的香蕉饼,只能说各有所爱吧,谁是你的菜,还得亲自去发掘哈

Day3,大小皇帝岛出海游+Simon人妖秀

今天的重头戏是提前在某宝预订的大小皇帝岛出海一日游。有司机到酒店接,司机到达后会通知前台打客房电话,兄弟姐妹一定注意啊,司机非常有可能提前半个多小时到,我们就是直接在睡梦中被电话呼醒,得到司机已经在等的消息,惊的下巴直掉,只好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一顿收拾,早饭都没顾得上吃,手机防水套也忘记带,最后被迫在景区花50RMB买了一个明明10元都觉得给多了的防水壳。好在之后玩的很开心,这些都不算什么啦。

司机负责把大家送到码头,之后找到带有预定信息的领队,再坐上这个摆渡车就等待登船出海啦

我们先到达的是小皇帝岛,按照浮潜和深潜开始各自活动了,个人建议不会游泳的童鞋还是不要深潜了,因为同行的一个不会游泳的女孩深潜时窒息了。哇水不要太清太美啊!另外我们的潜水装备也是从某宝购买,一方面用自己的笔记干净,另一方面我和老公都是近视,浮潜面罩直接配备了带度数的镜片,不用单独再带隐形,简直不要太爽啊!

之后又启程前往大皇帝岛,不过没做太多停留,日头太大,沙太烫啊!伙伴们记得一定要带潮汐鞋啊,沙滩神器,迪卡侬就有啊

途经神仙半岛遥望日落

大小皇帝岛行程结束已经快7点了,同样经过预先沟通,皇帝岛项目的司机直接送我们去西蒙人妖秀而不是酒店,又省了一笔交通费用,到那时,秀已经开始了,接过工作人员手里的票,抓紧时间去了卫生间,额,竟然有用中文特别标出不要踩踏便池,这种待遇还是好尴尬,但相信大部分国人还是文明旅游的。由此也证明看秀的中国人居多,目测比例高达90%,但西蒙人妖秀还是很推荐的,演员很专业,群众很欢乐。后来有再去泰国的朋友还有观看幻多奇,据说也不错哦

看完人妖秀,打车200B回芭东的酒店,下车后当然免不了再逛遍夜市,品尝街头小吃

Pad Thai街头小吃泰国炒面,15RMB,满载海鲜

Day4,离开芭东,坐船前往皮皮岛

今天我们离开芭东,带上行李,坐船,前往皮皮岛。依旧从万能的某宝提前购买了普吉岛皮皮岛(通赛湾下)的往返船票,包含酒店到普吉岛码头的接送。稳稳的航行了近2个小时,完全没有晕船的感觉,我们也没吃晕船药,于下午2点左右抵达通赛湾,一下船,皮皮岛火辣的炙热铺面而来,不同肤色的背包客,光脚行走的旅人,还有晒破皮肤的臂膀。然后缴纳每人20B的上岛费,沿着桥廊走,可能会遇到你所预定酒店的接待,等个几分钟,人数差不多后,他会将大家的行李放上人力小推车,带领一行人到达酒店。皮皮岛没有汽车摩托车一类的现代交通工具,可能主要是为了保护环境,交通工具是四轮或两轮的人力推车,鸣笛嘛,靠喊的

皮皮岛地势东西狭长,我们住在通赛湾的东部,通赛湾处有一家711,沿道路两旁商家林林总总,吃饭购物出岛游刺青,一家家小店依序排列。

711前肆意造型的大喵

我们选择住在热闹的通赛湾附近而没有去安静的皮皮岛北,可能主要觉得还是人多美食多比较有意思吧。我们入住的酒店是PhiPhi Villa,虽然没有皮皮北部的私人沙滩,但酒店前面依旧是开阔清澈的水际,住的是独栋,一晚RMB才300多,要求也能满足啦!到达酒店,交押金,办理入住!

今天的安排很轻松,放下行李,出去觅食,然后预定第二天出行的长尾船,再逛一逛岛貌

自由行,原汁原味的泰国餐,说实话吃不太习惯

比较幸运的是入住时恰巧碰到了一对年轻中国夫妇,出去预定长尾船时也正好碰到他们吃饭,所以我们就顺理成章的组团啦!通赛湾附近的海岸排列了很多长尾船,我们没有特意走到通赛,而是从酒店前的海岸往通赛方向行走,没太远就看到了中意的长尾船,上岸寻找船主人,是一位英文很流利,皮肤黝黑的大爷。最终商定出海半天4小时,上岸竹子岛和浮潜玛雅湾,船费2000B,上岛费一船500B,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后来实在太累,直接回酒店沐浴,水是咸的哦,原因是淡水资源只用来饮用,洗澡水都是海水净化过滤的,然后倒头就睡到天黑。晚餐也没再去餐馆吃,711的海鲜饭和粉丝比较受我青睐,关键价格美丽,一份大致8 RMB

Day5,包长尾船出海半日游

第二天的出海游约定时间8点,早早来到酒店的餐厅用早餐

航海工具Emma号

黝黑的船夫

蓝天白云闪着光的大海,满足所有对海的期望

二柱子

之后我们上岸竹子岛,个人感觉竹子岛不是太好玩,可供潜水的水域较小,人也比较多,导致水域不是太清澈。但鱼的种类还是可以的,那么长的鱼从眼前游过,害怕它的大尖嘴攻击我啊!这里大家注意了,能买潜水衣还是要买潜水衣啊,水里的小型浮游生物会咬人啊!我和二柱子都是在裸露的手脚处被蛰到了,会刺痒,同行的那对夫妇穿的都是短裤,结果就可想而知了。不过这个刺痒不会持续太久,等我们玩了一个多小时后就消退了

之后来到玛雅湾,不能上岛,船夫在合适区域停船后我们就开始欢快了,哇,这里的水简直太清澈了,水底的不知名的鱼类,海胆,炒鸡大的海参,体验太棒了!只是可惜没有拍到水下照片,但那里的美已经留在我的大脑回路啦

本来以为四个小时不够玩的,后来一直漂,其实也挺累的,好在二柱子会游泳,他就是我的火箭助推器,想去哪他推着我去啦。时间差不多了,回程!下午就是吃饭睡觉逛未逛完的岛啦。

椰子太大本姑娘抱不动了!

皮皮岛的傍晚就像红了脸的少女一般美好静谧

夜幕浓重后沙滩上还会有篝火表演,可以在沙滩上的餐厅一边吃饭一边欣赏,我和二柱子经过连日奔波已经倦怠,窝在酒店不肯出来啦。

Day6,启程离开皮皮岛,返回芭东

上午就要离开皮皮岛乘船回到普吉岛了,有时间真该在这里多玩一天,到现在依旧怀念啊。走之前再拍两张海景。

离开酒店前往通赛,上船,这里有一点不爽的是上船时有工作人员主动去拉你手里的行李,摆放好后我刚要走,被他叫住用中文要小费,张望了下也没见朝歪果仁要小费啊,不想更不愉快,郁闷的掏了钱。依旧经过2个多小时的航行,顺利抵达普吉岛码头,接着就在站内主动询问送往酒店的接待,之后就有司机载我们回到酒店了。普吉岛路况不是很平坦,上坡下坡,盘旋的道路比比皆是,感叹这些司机驾驶技术高超,每次都感觉要擦车了,竟是有惊无险平稳度过。不太建议自由行的同志们自己租摩托车,习惯了靠右行驶的我们面对泰国靠左行驶的交规,以及复杂的路况,不能保证没有任何交通故事哦,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嘛,虽然打车很贵。

回到普吉,依旧入住了之前的酒店,就去逛江西冷了。个人感觉在江西冷购物还是比较划算的,但由于我们购买的由普吉到曼谷的廉价航空有托运限制,为了避免购买行李费所以就没有在此购物。我们普吉岛的行程没有去班赞吃海鲜,二柱子和我都不太会还价,我们打算把大餐留到曼谷,但在江西冷找了一家叫Shabushi的自助火锅,要是底料换成我大天朝的麻酱就太完美了,不记得吃了多少盘虾,很爽就对了!

小份DQ,约7RMB。

泰拳馆就在楼下,二柱子我俩都不太感兴趣,也没有去看,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体验一把。最爱去的地方当然还是夜市了,都不记得转了多少圈,看到想吃的,买就对了!

Day7,离开芭东前往曼谷

第二天凌晨四点半,又被叫醒服务了,司机依旧华丽丽的提前了20分钟,早餐啊,没了!到达普吉机场,乘坐NOK的飞鸟航空前往曼谷廊曼机场。
即将离开廊曼机场一楼时,会有乘坐交通工具的指示牌,各位注意了,指示牌前有个类似机场工作人员的服务台,会有人主动询问你到哪里,这里不用太理会,出门坐快速公交。为了方便购物以及离开曼谷到机场,我们选择住在SIAM商圈,且靠近天铁站的曼谷亚洲酒店,所以出机场直接乘机场快速公交A1,坐到BTS 的MO CHIT站下车,然后开始换乘BTS。BTS只能用硬币购票,且没有人工购票窗口,如果你没有硬币请排队到窗口换购,然后在自助终端上购买,进站,坐7站无需换乘,到Payha Thai站下车,经过二层通道就可直接到达酒店,还是很方便的。

到达酒店办理好Check in,然后根据地图找到了暹罗广场店的建兴酒家,出门打食去喽。啥也不说了,上菜!

怎么说呢,泰国海鲜和三亚海鲜比起来,真的最爱三亚款啊!

Day8,曼谷商场一日游

今天是在曼谷的最后一天,抱歉这里不能给大家太多参考,因为我们没有去景点游玩,没有去大皇宫,没有去四面佛……然而只有购物篇。由于中午就要退房,我们用过早餐收拾好行李后就check out 了。行李被免费寄存在了酒店大堂,离开前来取就可以了。之后我们乘坐公交车前往曼谷的Central World,Central World 购物商圈由Zen百货、伊势丹(Isetan)百货、CENTRAL三家组成,然而我们主要逛了CENTRAL,可能那里格局比较清晰好逛吧,曼谷包就在一层,赤裸裸的中国群众啊。巴黎欧莱雅,美宝莲确实便宜啊,价格和国内差一倍吧,倩碧碧欧泉一类国际品牌我主要是从丝芙兰购买,回国之后才发现,国际品牌在泰国价格并不占优势,因为后来发现国内丝芙兰做活动时比在泰国购买还要便宜一些,枉我长途跋涉把它们人肉背回啊!

Big C大超市就在Central world 对面,过马路就可以,想带泰国食品回国内的朋友可以在那里尽情shopping了,结账的柜台前提供装箱打包服务,这下不用害怕不方便携带了吧。我们在BigC的一楼购买了两个泰国橡胶枕,价格记不太清了应该是不到300RMB一只,确实很舒服!

退税篇
所购商品申请退税的条件:
1、必须要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标记的商场购物;
2、在同一家店(可在不同的专柜 ,开的发票都是这家商店的)购物满2000泰铢(约410元人民币),即可要求店员填写“VAT Refund Application for Tourist Form旅客退税申请表”。
——在商场登记时应只用一人的名义申请填表,避免按人头扣费,以集中额度;只有在结帐台付款的商品是商场柜台,而那些直接在柜台支付的是私人柜台,消费金额将不会记录进累计金额内。
——除超市部及食品部外, 无论你购买何物均可保留小票,当在该商场完成购物后,可以累计当日所有小票金额,如超过2000泰铢即可以到退税柜台登记;
——登记时请出示本人的护照及所有小票,当填写好一份简单的资料表后,热心的柜台小姐会为你打印清单,签字确认后即OK。如游人不多的情况下大约10分钟内就可完成该手续。下面是我拍摄的一张退税参考表

Day8晚至Day9凌晨两点起飞,回到祖国怀抱

晚上8点左右我们便从酒店取了行李,乘坐BTS前往素万那普机场了。到达机场的候机楼后一直向右走到头(4号口)会看到带有VAT标志的一个小房子,将护照和购物清单拿给工作人员,盖章进行退税登记。

上面这个地方还不能退钱哦,所以请先把这些单据收好,接着去办理登机Check In、挂行李、出关、检查护照等正常登机程序。等你验完护照出了海关准备登机前,你可以拿着你的退税单到离境的Gate D旁的退税窗口(D1~D4或D5~D8)排队领钱啦。这里才可以哈

这些都做完啦,满载着旅途的喜悦与疲倦,登机回国,远方再美好,家里还有等待我们安全回家的爸爸妈妈,早已想念妈妈做的饭啊!
PS,如果觉得对您稍微有帮助,帮忙顶下帖子哦

露珠,喊你来传个头像哈!!

2016-08-30 18:5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30 19:26

引用 扑面的乌鸦 发表于 2016-08-30 19:26:59 的回复:

回复扑面的乌鸦:我所知道的是5月至10月是曼谷雨季,我们是五一去的,只下过一次雨还是在夜里,我妹妹是7月去的,最后都没出成海,风浪太大

2016-08-30 20:11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8-30 18:51:57 的回复:

露珠,喊你来传个头像哈!!

回复丸子没樱桃:好哒

2016-08-30 20:11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05 15:51

引用 12dola 发表于 2016-09-05 15:51:45 的回复:

回复12dola:国人很多哒,很强大

2016-09-05 22:49

美食的图片好诱人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