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梦开始的地方,丽江梦不断的地方,大理,梦不醒的地方;

rujbt31 LV.3
2016-08-30 15:16 76/0
  • 出发时间/2015-09-14

前言

前言

感受
  从云南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时不时都会怀念起在那里的日子。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朴实又热情的人们......都让我有一种再去一次的冲动。
  去之前在网上看了不少攻略,最终确定的时间是8天,路程是昆明-大理-双廊-丽江-香格里拉
  这次旅行还有一个遗憾,就是没有去泸沽湖,因为路途遥远,山路崎岖,不得不放弃了。听说去泸沽湖的高速公路就要修好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

噶丹?松赞林寺

行程安排
  DAY1:武汉(南方航空)-昆明(硬卧,晚上10点开,第二天早上6点到)-大理
  DAY2:大理(火车站门口拼车)-双廊。入住大建旁村的半月拖蓝
  DAY3:双廊(大巴)-丽江。入住芝麻开门
  DAY4:丽江:报团玉龙雪山一日490。下午回丽江,住芝麻开门
  DAY5:丽江-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两日790
  DAY6:香格里拉-游普达措森林公园。
  DAY7:丽江(硬卧,晚上10点多开,第二天八点多到)-昆明
  DAY8:昆明(东方航空)-武汉
雪山一日,香格里拉两天是跟筱希的团去的,是从攻略里看到筱希的抠群,夏日艳阳去丽江,找到筱希的,筱希人很好,很耐心。tuan也很不错值得推荐。
  准备工作
  1、女生们注意了,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云南的紫外线非常强烈!防晒霜、帽子、墨镜、防晒衣一样都不能少!最好带条长裙去,又能防晒又能拍出美美的照片!我们去的时候是6月初,有几天都是阴天,尽管是阴天,还是可以感受到强烈的紫外线,我这次因为防晒工作做得很好,所以基本上没有晒黑。但男票却黑得跟块碳一样了。
  2、在双廊,如果你想住临海,一定要提前订好房间,提前一个月,不管是淡季还是旺季。
  3、在丽江,住的地方特别多,如果不是旺季的话不用提前那么早定,我们去的时候古城里面好多旅店都没有住满。
  DAY1
  昆明
武汉-昆明:到昆明长水机场了以后,坐空港2号线大巴,到昆明火车站。用时半小时左右。25元/人,半小时一班。
  因为到昆明已经是下午了,我们把行李存在火车站以后,在火车站附近的福照楼吃了汽锅鸡。两个人点一小份就够了,味道确实鲜。吃完准备去金马碧鸡坊逛一逛,就坐晚上的火车去大理了。

福照楼汽锅鸡饭店(锦江店)

金马碧鸡坊

金马碧鸡坊附近就是步行街以及花鸟市场,我们就随便逛了一下。
  推荐给大家一个小吃,叫做木瓜水,昆明到处都有卖,其实就是凉粉,很好吃。

景星街花鸟市场
  花鸟市场里面可爱的小狗狗

昆明只是我们的一个过路站,并没有准备花太多的时间。晚上坐上从昆明大理的硬卧,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2
  大理
  ★ [交通]大理火车站-双廊:一出火车站就可以看到很多师傅在拉客拼车。25/人。
  早上6点多就到大理了,一晚上都没怎么睡。
  友情提示:千万不要买票买的太早!我们买的是一号车厢的2号床铺,整个晚上列车员的对讲机一直在不停地响,也是醉了。
  我们的计划是直接从大理火车站去双廊,因为听说大理古城没什么好看的,反正也要去丽江古城的,就干脆放弃大理古城算了。
  讲真,一出火车站,看到大理的天空,所有的疲劳都不见了!太美!趁着师傅拉人的空档,夏同学在火车站门口照了几张。

大理火车站
  我们一车7个人全都是去双廊的,在车上大家都很兴奋,不停地聊天呀自我介绍呀。然后发现有两个女生居然跟我们定的是同一家住宿,特别开心。司机师傅人特别的好,在去双廊的路上,快要看到日出的时候还停车让我们拍照。

到了大建旁村路口,车开不进去了,于是我们提着行李下车。
  关于在双廊的住宿,最有名的就是海地生活了,还有附近的几家比如半岛63、半月拖蓝。 当时海地生活订不到房间,半岛63在装修。
  于是我们定了半月拖蓝,他家的公共区域比较大,价格也比较实惠。下面放几张他家 公共区域的照片。

大理双廊半月拖蓝水景雅院

我们定的是二楼中间的房间,只有半面朝海。

洱海的另一边在下雨

双廊
  到半月拖蓝的时候才8点多,我们困得不行,也不想到处逛了,于是买了点早餐就坐在公共区域那边等待退房,我们运气还不错,等了一小会就退房了。睡了一觉,下午的行程就是租电瓶车环海以及各种拍照。
  大建旁村有许多有特色的酒店,我们没有什么特定的目标,就是到处逛。

洱海

下午我们在村口的一个餐馆吃饭。味道不错,价格也蛮实惠,推荐凉拌树皮!
  他家就在村口,挺大的,叫什么名字我不记得了。门口摆着很多电瓶车,50/天。我们吃完饭就在他家租了一辆小粉红,开始环海。

日落

洱海
  DAY3
  早上趁着人少,到海地生活拍了几张。
海地生活算是这边的地标性建筑了,好多人排队拍照。

海地生活青年旅舍

暖暖客栈。很萌的一间客栈,类似于青旅的感觉。比较适合学生或者单独去旅行的孩子们~~可以在里面自己做饭,感觉好温馨。还有几条超级可爱的狗狗。

暖暖客栈

中午吃完饭,从双廊前往丽江。就此,双廊之行已经结束。
  去之前拼命地看攻略,想着该去哪去哪。其实到双廊了之后才发现根本没必要,你可以随意地到处走,走哪都是一处美丽的风景。
  去之前很怕到处施工,但事实是虽然有施工的地方,是并没有多大的影响。

丽江
  [关于住宿]:丽江我们住的是芝麻开门
  [关于交通]:我们是在网上订的大巴票,60/人。事实证明十分坑爹,他们对网上买车票的旅客态度不怎么好,也不按时发车。建议大家还是到双廊了再买票,最好是到你住的地方再买比较保险,价钱大概是80/人。
  [关于吃]:丽江古城里面的食物,小吃什么的真心不好吃又贵,古城外面就有很多店子,我们随便找的几家都还不错。强烈推荐土鸡火锅!我觉得比腊排骨好吃,因为腊排骨太咸了!

芝麻开花连锁丽江芝麻开门客栈
  下午本来想去象山市场吃腊排骨,到古城门口打的,师傅告诉我们象山市场的东西不是很卫生,而且腊排骨比较适合冬天吃。于是我们决定去花马街吃三文鱼。口味一般般吧,感觉全国的三文鱼都是一个味~~~

阿勒丘食府(花马街)
  古城夜景

丽江古城

DAY4
  雪山一日游是跟筱希的团去的,玉龙雪山一日游498.但是是从攻略里看到筱希的抠群,夏日艳阳去丽江。提供爬山所需的全套装备包括氧气瓶、羽绒服及食物。非常划算!
  其实我们本来准备看印象丽江的,但是听客栈的老板说,现在新出的丽江千古情更值得一看,于是我们还是决定去看丽江千古情,后面事实证明我们没有选错,值得一看!
  早上7点钟出发,前往玉龙雪山。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

玉龙雪山
  我们到雪山的时候,下很大的雨。所以后来都把相机收起来了,也没有拍什么照。

山上雾气缭绕,偶尔有雾气散去,才能清楚地看到雪山。
  坐完索道还要爬很长的路才能到达山顶,所以一定要带氧气瓶!

玉龙雪山
  晚上去看了丽江千古情,很不错!

大型歌舞《丽江千古情》

看丽江千古情的地方有一个景区,挺有意思的,可以逛一下!

DAY5
  早上趁着人少,出去拍了几张。

丽江火车站
丽江之行到此结束。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两日游行程还是继续跟筱希的团的790。
  虽然车程要4个小时,但是一点都不会觉得难熬。因为沿途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真的,太美!大家坐车的时候前一个小时可以睡,中间两个小时一定要看窗外的风景!我觉得是这趟旅行我看到的最美的景色!可惜不能下车,没能拍下来!
  [食物]:耗牛肉、青稞饼、酥油茶是一定要尝试的。我们在香格里拉吃了网上推荐的银同以及五彩雪域藏餐馆。牦牛肉火锅味道还不错,吃个特色吧!
  青稞饼和酥油茶

银同便民小吃

香格里拉

夜晚的古城

DAY6
  今天的行程是去普达措森林公园。

普达措国家公园
  我们到香格里拉的时候,就一直在下雨,根本看不到蓝天,到处都是灰蒙蒙的,让人非常失望。结果运气特别好的是第二天去普达措的时候居然出太阳了!所有人都开心的不得了,阳光把我们心中的阴霾都驱散了。有蓝天的香格里拉,才是我们心中的香格里拉嘛!

公园里面有好多小松鼠

DAY7
  END
  最后特别感谢这位人肉脚架+活地图+搬运工+保镖。期待我们下一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