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环线衣食住行

2016-08-30 15:17 66/4

出行时间:六月底至七月初
行程:
第一日:西宁—塔尔寺—拉鸡山旅游公路—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或青海湖蒙古包)
第二日:黑马河—橡皮山(3817m)--茶卡盐湖—德令哈—可鲁克湖—大柴旦(住大柴旦或鱼卡服务区)
第三日:大柴旦—柳格公路--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敦煌(住敦煌
【路线2:大柴旦—鱼卡—最美公路—南八仙或是青海雅丹免费游览—当金山—阳关—敦煌
第四日: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敦煌(鸣沙山露营)
第五日: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住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旁)
第六日:张掖—G227—扁都口—祁连草原--卓尔山--祁连
第七日:祁连—岗什卡雪峰—门源--观景台—大坂山(3820m)--黑泉水库—西宁
希望收纳的景点:
塔尔寺有一片绿色的墙拍照很好看(80)、拉鸡山旅游公路(3820m)、青海湖(100)、茶卡盐湖(90)、柴达木盆地、吉乃尔湖、青海南八仙魔鬼城看雅丹地貌,比敦煌的雅丹大很多、九层妖塔的拍摄现场(阿克塞和当金山之间)、青海水上雅丹、大柴旦、无人区、阳关(50)、玉门关(50)、汉长城、雅丹魔鬼城(120)、敦煌、莫高窟(220)、鸣沙山月牙泉(120)、戈壁、沙漠、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貌(60)、三枪拍案里的麻子面馆、祁连山、卓尔山(60)、大冬树山亚(海拔4120)、祁连山大草原、岗什卡雪峰、门源油菜花、马步芳公馆
不容错过的美:
星空银河、青海湖或黑马河看日出、沙漠的星空银河、日出或日落
吃货的天堂:
莫家街的马忠食府、德禄酸奶、马乃烤肉烧烤(羊肉串)、生产巷马记面片、马坡街与生产巷交界处西部人家土砂锅(砂锅、烤馍片、炸土豆)、饮马巷的青海土火锅、大柴旦步行街王老三川菜馆、大柴旦绵阳川菜砂锅馆、敦煌沙洲夜市、敦煌驴肉黄面、敦煌老张烤全羊、瓜州哈密瓜、张掖的董记风味牛肉小饭、祁连的老王烤羊肉
建议:
倒淌河不建议去
七彩丹霞最佳观赏笔记:
天气:雨后放晴,颜色更鲜艳,阴雨天会颜色暗淡,下雪被覆盖就没必要去了。
最佳观赏时间:日落>日出>平时。
最佳日落观赏点:1号和5号观景台。
最佳日出观赏点:4号和5号观景台。
各观景台特点:2号最高,爬上去要20分钟,但能看到全景。3号是七彩扇,日落时分红橙黄色调特别美,2号下来有一条路直接通往3号,一路都能到看折磨红。4号和5号看到都是“刀山火海”,4号更高更远看全貌,5号离得更近看得更清楚。
★友情提示:
2号观景台去年开始就关闭了,事先并没有人告诉我们这个事情。我们那条线路的最后一站是2号,本来准备在那里看日落的,这样一来又没看成,FLAG立的飞起啊……
建议想看日落的可以在“刀山火海”(具体是几号我忘了)的那个观景台看,听工作人员说那个看日落最好。

费用:
合计
4106.78

引用 a沁~ 的图片:

美图太少啦,露珠快来多传些哈!

2016-08-30 18:5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30 19:5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05 16:53

哈哈,谢谢诸位关注,好多图片由于时间的关系没有整理,我只写了这个路线跟自己收录的景点,没有做详细的游记叙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