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诗和大海

土土花园 LV.4
2016-08-30 15:23 284/3

这一幕,在仙本那马布岛并不陌生,湛蓝清澈的海面上,巴瑶族人划着小船行驶着,远离着现实的纷扰喧嚣,他们是最后的海上游牧民族,被称为“海上吉普赛人”。

仙本那

签证:2016年3月开始实行电子签,可以官网上进行签证,但对照片的要求比较高,白底两寸,要五官露出。
电话卡:个人认为到达机场再买,马来西亚的电话卡有3种,Digi,hotlink,celcom。Digi号称最划算的,黄色招牌。hotlink红色招牌,是大多数人推荐的,一出klia机场就有,柜台的服务员有一个会说中文。celcom据说覆盖范围最广,比较适合仙本那这样偏僻的海岛使用。我当时选择的是hotlink,到仙本那有3G信号,在市区有4G。
必带物品:转换插座,防晒霜,如果有去海岛带上潜水衣等。

住宿:我的行程先到仙本那马布岛,住诗巴丹水上屋Sipadan Water Village Resort简称SWV。仙本那的岛上度假村要最少提前1个月左右预定,比较有名的就是卡帕莱水上屋和诗巴丹水上屋,价格差不多。其他还有邦邦岛水上屋,马达京水上屋和沙屋,新佳马达度假屋。他们分布不同的岛上。我选择的是SWV,因为选好机票后只有SWV正好有房间,后来证明自己的运气还是不错,一切都很满意,除了岛上没有淡水洗澡

马布岛是环境比较复杂的岛,因为岛上居住着巴瑶族人,据说他们没有国籍,每天漂泊在海上,图片上的孩子在捉螃蟹,每天他们都会划着船穿梭在度假村中,卖各种海鲜,价格非常便宜,螃蟹一串20马币,小龙虾一只20马币,你可以买了岛度假村加工,但是加工费比较贵。这些孩子会伸手向你要糖果和钱,我认为还是不要给,不然他们会一群围住你但是由于他们的存在为这里增添了许多人文气息,感受这里淳朴自然远离喧哗的城市的美。

来到这里要经过海陆空各种交通工具的折磨,好在度假村工作人员的热心负责任,当我们一下斗湖机场,那是一个很小的机场,好像只有一个登机口,工作人员举着牌子已经在等候,湿润的空气扑面而来,感觉带着淡淡的咸味。一种浓厚的东南亚风情,让你顿时卸去一身的疲倦。这里真的算的上度假胜地。

发一张诗巴丹水上屋的照片,酒店采用巴瑶人常用的水上高脚屋设计,晚上坐在阳台的躺椅上抬头望着星空偶尔掠过点点流星,耳边是阵阵海风……

每一瞬间都是迷人的风景

清晨漫步

一早借用了岛上工作人员的自行车,无意间留下美好的一幕

静静的等待着日出

SWV里的小商店,买了个榴莲冰淇淋,一边吃,一边幻想着有一所像这样的房子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里是潜水胜地,很多潜水爱好者慕名而来,最有名的是诗巴丹,但是那里每天限制上岛人数,像我这样不会深潜的自然没有机会上岛,只能在马布附近海域浮潜,还去了不远的卡帕莱,但浮潜所看到的景色已经美到哭。

这里随处可以捡到海星

这是一只我叫不出名字的五彩🐠,从我们住的度假村阳台下游过

吉隆坡

三天两夜的诗巴丹水上屋度假村套餐结束后,我们回吉隆坡吉隆坡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国际机场KLIA,一个大部份国内航线KLIA2。两个机场之间有快线KLIA ekspres ,你也可以坐机场免费大巴,这大巴穿梭在两个机场和三井奥特莱斯之间。如果在klia2最底层坐车,候车地址是B9。

吉隆坡的KL Sentral中文名叫中环广场交通枢纽中心,是许多铁路线路的中转站,包括KLIA Ekspres快线、机场电车(KLIA Transit)、吉隆坡城际快线、公交列车(KTM Komuter)、Putra轻轨电车和吉隆坡单轨电车Monorail,在这里无论是去市区各个景点以及市外都非常方便。从机场到KL Sentral有三种方法,1.打的,在马来西亚打的很贵,而且傍晚以后就开始不打表。2.坐机场大巴,Sky :单程skybus 9马币,据闻往返15马币,回程10马币。Aero Bus:单程aerobus8马币,据闻往返15马币,回程10马币。3.机场快线,有两种,一种不停站ekspres,一种停站tranist。两种票价单价55马币,比较贵,但最快,一般从机场到中央车站前者30分钟,后者40分钟。我当时选择的都是kl ekspres。可以根据指示牌提示方向去买票。

印度

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8月31号马来西亚独立日彩排,他们在独立广场声势浩大的表演,空中还时不时带着巨响的战斗机掠过

表演的小姑凉看见我们拍照,兴高采烈的摆好pose

茨厂街,也是唐人街。但我感觉脏乱差,商品质量也很差,随意看了一眼就没兴趣进去了

酒店是旅行中不可缺少的停靠驿站,对我而言他的意义不仅是落脚栖息之所,更每个地方的生活缩影,在吉隆坡我在booking上定了香格里拉旗下的吉隆坡盛贸酒店traders hotel Kuala Lumpur,这淋漓尽致呈现了这个大都市的繁华,特别是正对双子塔,夜幕降临,在酒店的房间里拉开窗帘,对面的双子塔灯光璀璨。33楼的酒吧,是东南亚最有酒吧sky bar。中间是游泳池,两边的酒吧把双子塔的美丽夜景尽收眼底。酒店还有免费电瓶车每天来回接送双子塔KLCC。

酒店房间看到的双子塔夜景,为此次的旅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每次旅行,走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最大的意义是找回很多的自我,一个喜欢独处的自己……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30 18:4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05 11:52

引用 candyten 发表于 2016-09-05 11:52:53 的回复:

回复candyten:那里终年炎热多雨,6-7月为旱季,10-12月是雨季。最好不要雨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