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半日文艺游以及香港麦里浩径之旅

2016-08-30 15:25 602/6
  • 出发时间/2016-08-22
  • 人物/其它

这趟旅程始于广州,停留于深圳的OCT-LOFT以及东门老街,终于香港的麦里浩径第二段、蚺蛇尖以及部分城市景点,最后归来广州。又是一段属于我和Tin的独家回忆。

DAY1: 2016/8/22

列车于中午12点从广州火车站出发,经过两个半小时左右到达深圳东站(我们乘坐硬座去深圳)。由于列车晚点,因此我们不得不取消行程中的大芬油画村,直接到住宿地点放行李后再去第二个景点。在这里不得不吐槽深圳地铁的购票系统,在深圳东站这样一个人多繁杂的地方,地铁三号线(罗宝线)站内设置的自主购票机只有三台,而且系统较慢,导致购票的人早已排成三条长龙,让人一面懵逼。因此,如果打算在深圳游玩多天的,建议购买深圳通,既节省时间也能愉快地玩耍。

我们出发啦:

深圳地铁:

我们这次住宿的地方是在房地产大厦的云梦宾馆,这里地理位置很好,既接近罗湖口岸(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又接近深圳地铁,附近有菜市场、超市、药店及一些小餐馆,非常方便,大床房价格120,另外,房地产大厦中还有很多类似的宾馆,如各位在次日需一早过关,不妨考虑这里住宿。
放下行李后,开始向我们计划中的第二个景点─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空间)出发。我们乘坐地铁罗宝线从罗湖站出发,至侨城东出站,按照手机导航指示,很快找到创意空间入口。这里的艺术气息很浓厚,小资咖啡厅以及各类工作室随处可见,和广州的红砖厂以及武汉的汉阳造颇为相似。此外,这里出品的杨枝甘露奶盖绿茶挺有特色,值得一试。接近黄昏,我们在这里走走停停,还遇上了摄影师招嘉宁的摄影展,两人在充满工业风的展室里看着一幅幅黑白照,安静而幸福。

OCT-LOFT:

招嘉宁摄影展:

杨枝甘露奶盖绿茶(很不错~):

接近落班时间前,我们离开了OCT-LOFT,再次乘坐地铁罗宝线向东门老街出发(在老街站下)。出站后,有明显的指引标示老街的位置,所以很快就找到了相应的出站口。东门老街深圳历史最为悠久的商业区,真实地记录了深圳市变迁的历史。然而,现在东门老街随处充斥着现代的气息,麦当劳与肯德基的logo镶嵌在古城楼之中,尽管步行街的道路干净宽阔,但是摩肩接踵的街道以及那被现代感淹没的历史遗迹却让我感到莫名的烦躁迷惘。看来城市的快速发展以及变迁也是有明显的利弊之处。
    晚上我们坐地铁回到罗湖站,买好各种水果干粮以及饮料,回到宾馆休整,养好精神准备开启第二天的香港麦里浩径之旅。

东门老街

DAY2: 2016/8/23

行程:罗湖─北潭凹,反走麦里浩径第二段以及登顶蚺蛇尖,西湾露营
       我们于早上7点出发,在附近吃完早餐就步行到罗湖口岸过关。早上的罗湖口岸有很多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游客以及归客等,让我们看到了不同于广州的另一种生活色彩。过关后,我们按照计划在罗湖乘坐东铁线到大围站,再转马鞍山线到马鞍山下车,出站后在海栢花园坐99或99R到西贡总站,再转九巴94或96R(公众假日以及星期天才有)至北潭凹站下车,单程交通总共花费为人均43.8港币。但后来一个士多老板告诉我们,其实可以在罗湖坐东铁线到沙田站下车,然后在沙田市中心公交站直接坐九巴299至西贡总站,再坐94到北潭凹站下车,这样就少转了一趟地铁,更加方便。

香港道路街景以及北潭凹公交站景色:

到达麦里浩径第二段终点后,我们开始反走麦里浩径第二段。沿途的海景很美,清澈的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让人舒心的蓝色以及恬淡的薄荷绿,十分醉人。行走不久后,我们就进入山林道,沿路的蚊虫较多,所以各位记得做好防蚊措施,带上驱蚊水以及风油精。走了二分之一的路程后,由于离露营时间尚早,于是伴侣Tin提议再挑战一个计划外的山径─蚺蛇尖(作死的开始/微笑脸/)。接着,两个雄心勃勃又神经兮兮的傻子就这样背着十几公斤重的装备开始了作死的蚺蛇尖登顶旅程。

麦里浩径第二段景色:

刚开始难度还是适中的,可以边走边悠闲地看风景,但到了绝望坡,我也差点绝望了。各种碎石削平了我的意志,还有火辣的太阳洋洋得意地打在我的肩上、背上还有脚上,一阵刺痛让人眩晕。还好Tin一路支持我,给我faith,让我撑到了最后!

强大后盾Tin(后面就是蚺蛇尖之顶):

又菜鸟又不服输的我hh:

终于,在和炎热抗争中经过了大约4个绝望坡后,终于抵达了蚺蛇尖之顶!那一刻太自豪太开心了,同时也被从山上俯瞰而下的海景所折服,原来大自然是如此富有魔力,真是应了那句“beautiful things never ask for attention”,真正的美丽是不自知的,需要我们自己用心体会,用行动发现。

蚺蛇尖山路:

绝望坡之一:

绝望的我和绝望坡之二:

崩溃的我和绝望坡之四:

蚺蛇尖顶的醉人景色:

由于午时过后的太阳太毒辣了,我们休整片刻后开始下山向西湾进发。果然上山容易下山难,沿着绝望坡下坡的我是崩溃的,不仅在碎石径上连摔了几次,还有轻微的中暑;然而强大的Tin却有种无所畏惧、刀枪不入之感,在下坡路上越战越勇,早已抛开我几米之远了;不过身为护花使者的他一直在前面开路,让崩溃的我赶在太阳下山之前到达咸田湾营地的安记士多进行补给。在被骄阳烤成“粟一烧”之后,一盒冰凉透顶的菊花茶下肚,真有种初恋的错觉,舍不得的清凉!经过了酷暑的折磨以及碎石坡的磨练后,才知道水源的珍贵,才意识到,要更加珍惜大自然的馈赠。

落山ing的我:

咸田湾沙滩:

我们停留并进行补给的安记士多:

从士多通往沙滩的一条独木桥:

短暂的休息后,我们继续向西湾村前进,再走过一个山头就到了,而且均为水泥路,比较容易走。晚上七点左右,终于到达今天的行程终点─西湾营地。但由于是工作日,西湾村几乎所有的餐馆和士多都关门了,只有一家靠近海边的士多还在营业,我们才幸运地吃上一碗热面,洗了一个冷水澡,感恩。
晚上来临,Tin在海边找到一个颇为宽阔的平地扎营,菜鸟的我也在一旁也学到了一些新知识。由于整片沙滩只有我和Tin,所以扎好帐篷后,我们就边吹海风边漫步于沙滩,细细品味大自然的宁静。在一天的劳累后,可以和心爱的人一起分担,一起享受,也不失为一种另类的浪漫。最后在聆听海浪啪打声之下,我们一起进入了梦乡。

进西湾村:

海边的士多:

P.S:海边以及丛林里的蚊子很毒,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尽管香港山径的指示很清晰,但建议提前下载好“六只脚”、Google map等导航app,以备不时之需;一定要备好充足的水或者水果,及时补充水分;如打算登顶蚺蛇尖,要备好手套和袖套。

DAY3: 2016/8/24

行程:西湾 - 西湾亭 - 北潭涌 - 西贡 - 佐敦 - 赤柱
       早上六点左右把烂训猪Tin拍醒,然后一起观看西湾的日出。尽管手机拍下太阳升起的那刻,但图片依然难以媲美肉眼所看到的美丽,因此要铭记每一刻的感动和震撼。

我们露营的帐篷:

西湾日出:

在温度升高之前,我们合力收拾好帐篷以及行李,再次出发。一大早西湾村的各家店铺都还没有开门,所以最好自备好干粮作为早餐。按照计划,我们原本打算走到西湾亭然后坐车回到西贡市区,然而当我们走到西湾亭后,却看见告示说因山泥倾泻而导致公路封闭,公车不再通行。

因山泥倾泻而停运公交的西湾亭:

出西湾村往西湾亭的沿路之景:

那一刻,我是心灰意冷的,因为我的登山鞋湿了,我是一路穿人字拖走过来的,这时候被告知没有汽车,就意味着要么就再穿人字拖走6公里山路去到北潭涌坐公车,要么就原地发脾气、赖死不走。强大而positive的Tin又出现了,在他的鼓舞下,我还是穿着拖鞋继续出发了。经过一个半小时左右,被火辣辣的水泥路以及拖鞋折磨的我还有被我拳打脚踢折磨出气的Tin终于到了北潭涌公交站,并坐上九巴94顺利回到西贡总站。

在西贡总站附近,我们找到了豆瓣上推荐的美食店“松记车仔面”,冰冻的港式奶茶很正,面条很有弹性,但唯一不足的就是其他的选料分量有点少,不过能在历经艰辛之后吃上这顿平凡而不失亮点的午餐,感恩!(人均30港币左右)

松记:

西贡之景:

午饭后,我们在西贡小逛了一圈,看了看海景,以及围观了一下当地的海鲜餐厅,就再次回到西贡总站坐车到彩虹山转地铁到住宿的地方。我们订的住宿是在佐敦附近的平安大厦里的金岛宾馆(在鸿运大厦也有其branch,而且是新装修的),携程订200人民币一间大床房,性价比较高。
      休整后,我们决定去香港赤柱来个半日游。赤柱的海景以及建筑都很美,而且小巷里有很多玩物以及好看的涂鸦,耐心逛逛还是会有新发现的。赤柱广场的四楼有个情人观景台,挺罗曼蒂克的哈哈哈。由于时间较晚,就在赤柱的一些茶餐厅里吃晚饭的,结果却令人有点失望,如果各位要去赤柱的新星茶餐厅吃饭,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我们建议直接去赤柱广场的麦当劳解决伙食会更好。总的来说赤柱的美景会让你确实不虚此行。
最后,回到佐敦的宾馆,结束一天的行程。

赤柱沿海景色:

美利楼:

赤柱广场四楼的情人观景台:

DAY4: 2016/8/25

旅程的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前往香港学府殿堂:香港大学。

Tin:

香港大学导览:

在香港大学站出来就会看见校训“明德格物”;校园的环境以及硬件设施真的一流,让我这个渣渣感受到了学府殿堂深深的“恶意”,意识到自己所处的广州舒适区,不禁面红耳赤,同时内心也升起一丝对港大的崇敬。不过在肚饿之时,港大的饭堂却是如此高冷地拒绝了路人,港大里面的所有饮食供应在中午11点半到下午2点半是不对外开放,当然如果你有港大朋友可以让其帮忙购买,所以最后我们只好悻悻离开。除了这个小插曲以外,香港大学的学术氛围以及校内的气息,加上一流的硬件设施,让我大开了眼界。有时候,离开自己的舒适区,在其他地方有了不同的经历,我们的视野和思维才会更加开阔。

港大之行结束后,我们跟着导航走到荷李活道(古董街),在进入荷里活道的一条斜坡口处偶遇一家出品非常不错的古老面店(出品汤面粉、捞面以及甜品),忍受了饥饿的我立刻暴风吸入食物,在一旁的Tin很开心地看着这么好胃口的我,哈哈哈。一顿扫荡后填饱肚子后我们去了半山扶梯。扶梯沿途都是一些餐吧酒吧和小店铺,然而特色的是这些店面外墙上都均有艺术图案,色彩缤纷,引人驻足拍摄留念。

出品真的很赞:

荷莉活道街景:

中环半山扶梯旁的建筑艺术:

傻Tin:

最后回到金钟转港铁回到油麻地的庙街,很多摊档还没开业(由于是滩档所以晚上才开),因此我们就随便闲逛了一下,还遇上了电影《已是香港明日》中男女主角喝酒吃螃蟹的大排档,庙街里的各类奇特古怪的东西值得晚上来发现。

由于时间关系,这趟旅程也步入了尾声。在惊艳于香港那富有秩序的城市规划以及在认同那拥有较高素质和秩序意识的香港市民的同时,让我最舍不得的还是那位容忍了我一路的伴侣Tin。旅途中最需要的就是两个人的扶持,相互忍让,相互cheer up,而他都做到了,我也应该学习他的气量。一个人可以走得快,但是两个人可以走得远,希望在以后更多未知的旅程能够有他相伴。
       最美的风景还是人吖!Ending~

P.S:去香港游玩的朋友可以在支付宝购买无限量流量包,不过只限中国移动;到罗湖关口后最好购买八达通,八达通除了方便交通之外,还可以购物,由于香港找零一般用硬币,所以为免口袋里放一堆硬币,可以用八达通刷卡购物!最后祝大家旅途愉快! ^^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30 19:27

引用 shining_hc 发表于 2016-08-30 19:27:00 的回复:

回复shining_hc:哈哈哈

2016-08-30 21:03

引用 AdamantHeart 的图片:

2016-08-31 18:0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05 09:52

引用 綄羙★孤单 发表于 2016-08-31 18:03:29 的回复:

回复綄羙★孤单:~

2016-09-05 21:14

引用 陈亚红99 发表于 2016-09-05 09:52:41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陈亚红99:可以可以~